日本初体验の旅 - 抓住樱花季的尾巴

2016-09-23 14:39 1148/21
  • 出发时间/2016-04-17
  • 人物/情侣/夫妻

前言

动漫,游戏,和服,樱花,地震还有霓虹!估计是大多数人对日本印象的集中点。

上学的时候都是从学校的历史课本上,天朝的红色电影中,动漫和游戏里对日本开始最初的了解,说到这里估计基本上所有的80后包括我都有共鸣。之后开始听日本的歌曲,看日本的影视剧,吃日本的美食等等。还记得当时卡带时代最喜欢的日本女歌手是松隆子,她的《梦のしずく》循环听了无数次。那时候最喜欢的游戏是《最终幻想X》,惊叹那CG画面怎么这么逼真华丽...

对于这个争议太多的近邻,对他的了解大部分还是来自互联网,很想去看看他们真实的一面。特别想在日本的街道上走走拍拍照,因为那边的街道,景色,文化和建筑都太有特色,绝对是摄影圣地。终于有机会可以拿着相机去那撒野了!

这次的日本之旅我和女王大人也期待了很多,也准备了不少。不过因为特殊原因,没有能够自由行,最后还是留下了太多的遗憾。这次的行程还能看到一些樱花,这个还是比较开心的。

预告片

关于行程

Day1:大阪(海游馆,心斋桥,道顿堀)
Day2:京都(二条城,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Day3:富士山(奥特莱斯,忍野八海,温泉酒店)
Day4:东京(被带进各种店,银座)
Day5:东京自由活动
Day6:东京自由活动

地域跨度有点大,而且时间上也不充足,整个行程比较赶,没法慢慢的去感受日本的一切。

关于摄影

相机:佳能EOS 5D Mark II
镜头:佳能35mmf2.0is
手机:iPhone 6P

大阪

日本的第一个晚上,是在星际之门关西机场酒店住下,就在关西国际机场的对面,过了跨海大桥就到了。这个酒店是附近最高的楼,有56层楼。视野超级好,可以欣赏到海湾的全景,俯瞰下去还是比较震撼的!

日本的旅程正式开始了!第一站是大阪海游馆,由于目的地在大阪市港区,离我们的酒店比较远,所以我们早早的在酒店吃过早饭,就要出发了。

途中路过一个消防厅,突然想起了天津大爆炸事件。据报道日本的消防员是公务员编制,他们必须是科班出身,且非常专业,是终身从业。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消防专家,能做到科学救火,合理救火。日本消防干部则必须要经过高级研修。

中国的消防员是军队编制,不专业。消防员大部分是现役军人,年龄大部分在20岁左右,而且最短的两年就退役了,这两年刚掌握积累到消防的经验,就跟换了一批新的消防员。由于体制的问题,可惜了这些年轻的生命都这么白白牺牲了!有点扯远了。

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了。大阪海游馆1990年开业,这是世界最大级别的城市型屋内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

水族馆的造型很特别,外墙的图案是海底世界拼图。后来网上查了一下资料才知道:水族馆的外观特征是结合了地,水,火的一种形象。“海游馆”的主题概念是“环太平洋火山带”和“环太平洋生命带”。馆内有16个展厅,如实再现了环太平洋的地理,可看到各个地域的自然环境和该环境的居住生物。

学校老师带着一群小朋友来游玩。

海游馆里面的光线比较暗,很多都是游来游去的。我已经尽力去抓拍了,还是好些是糊掉的照片。

海狮,这小子游的太快,好不容易抓拍到一张清楚的。

(⊙o⊙)…好大一只老鼠!水豚。

呆萌的企鹅

大王具足虫,密集恐惧患者勿看。

太平洋斑纹海豚。说真的,我第一次知道海豚还有不同种类

漂亮的鱼群,看了半天都不想走了。

大平洋展厅是海游馆中最大的水槽,在这个大水槽中可以看见各种大型鱼类。

一大群沙丁鱼,身上反射着银色光芒。

慢悠悠的海龟

好想把你们给煮了!

海洋精灵:水母。晶莹剔透的身躯,曼妙的游着。

其实有好些奇特的水母,由于拍摄条件的限制,都没能拍下好的效果。还有些特别小的透明生物,都没法拍摄。只能感叹海洋世界是多么的奇妙梦幻!

胖乎乎的海豹,你到底是肿么了?

角企鹅

大阪的海游馆真心不错!游客一边看这一边感叹着太神奇了,小孩子们更是手舞足蹈开心到了极点,是个适合亲子游的好地方。

出了海游馆去了对面商场转了下。可惜时间有限,不然和女王大人浪漫一下去坐摩天轮了。

在商场的一楼发现一家日本文化商品店。里面有小孩子的文化T恤衫,忍不住买了件给宝宝。有几种文字图案可以选,最后选了中间的,然后当场给你印制到T恤上,店员说我们选的这个是”武士“”的意思。这个店里是禁止拍照的,只有你买了他家的衣服,才给你拍照。

大概中午的时候结束了海游馆,去了心斋桥。心斋桥是关西最大规模、最繁华的商业街,可以购买小件新奇的礼品,这里也有很多美食。买和吃是我女王大人的事,下午我还有其他任务。

去心斋桥路上,天不是太好了,开始下起了小雨了。

日本到处都可见这样比较有意思的小街道,整洁干净,路两边每栋房子都小巧温馨,还有空中穿插着凌乱的电线,仿佛身临在动漫的场景里。

日本的出租车感觉很特别,去日本旅游不是土豪就不要打车了,日本的出租车费那是相当的贵!
这个跟日本的收入水平和其他支出费用高相关的。

日本租车司机年纪都比较偏大,他们对出租车司机的要求比较高。司机必须驾龄要很多年,还得没有驾驶的不良记录。在日本,出租车司机这个职业比较辛苦,有危险性,收入也不高,所以年轻人都不愿意入这一行,所以日本租车行业就逐渐被年纪大的老司机占据。

路上有点小堵,到了心斋桥有点晚了,下车后立马筹齐了一波小伙伴就一路找吃的去了。虽然饿着肚子,也不忘先来点照片。人真多!有很多中国人,走过你身边的好些人都在说着中国话,还以为在国内逛商业街。

心斋桥的跑男广告牌很有名,在网上的游记里,这个是必拍的。如果不展示出来,就没有到此一游的赶脚了!看到不同国家的游客来,都要拍下来或者跟广告牌合影。

小伙伴提议去吃河豚,在国内我也没吃过,觉得蛮新鲜的。于是我们一群小伙伴就浩浩荡荡的进去吃了。

吃完我有点想哭了!河豚全宴很贵,但确实不错!最后还用煮过的河豚汤,放了米饭打了蛋花,加上海苔,真是鲜美到了极致!一锅一点都没浪费!

吃完,我和女王大人就分开行动了。她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去药妆店买买买,我就一个人带着相机瞎逛扫街。

本来想吃这个大名鼎鼎的蟹道乐,网传火爆到排队要很久,我们时间有限,没来之前就放弃了。

这是路面施工队的车,前面中间有块路面要维修,被围栏了起来。周围有一些施工队的人员,一边引导行人从两边绕行,一边还说着抱歉。

道顿堀运河

突然想起离心斋桥不远有个通天阁,这个也是在大阪必去拍的地方。用Google Maps导航了一下,就开始一边拍一边朝通天阁方向逛过去,在日本Google Maps真的很好用。

日本有大特色,就是路边的贩卖机很多,而且每个贩卖机里面的饮料都各种各样。看到这些贩卖机就忍不住想买饮料喝。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尴尬了起来,才发现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全在女王大人身上!也走了好远的路,也不想回头去拿钱去,来回太耽误时间。只能放平心情,强挤笑颜,继续的逛下去

日本不管是家庭小汽车,城市出租车,还是大货车都非常的干净,一尘不染。在高速上面看到很多大型运货车,车体都干净的反光,可以当镜子,轮胎也几乎看不出有灰尘。这个太让人感叹了!

路过两处施工地,完全和国内的是两个样。施工地都是拉门紧闭,门口守着两个施工人员,一旦有施工车进出他们就会封锁人行道,还跟行人说抱歉。一个人会指挥引导施工车慢慢驶到马路上。这么做真是太安全了。可以想想在国内,经过工地的门口都是小心翼翼的看看里面有没有渣土车出来,才敢走过去。

的士站台

一路逛过来,有很多几步就能跨过的小路口都会有信号灯。本来以为日本人非常遵守交通规则,不过像3到4步能跨过的巷子小路口,他们也是看车过马路,即使是红灯。要通过的汽车看到有行人通过,非常有耐心等没有行人了,才缓缓开过去。在比较大的路口右转弯的汽车也是一样,一定等人行横道上的人都过了马路,才行驶过去。

一个卖二手摄影器材的店,基本都是老器材。

大阪黑门市场,里面主要是蔬菜水果新鲜肉类的店铺,还有美食小吃。

终于看到了通天阁了!。通天阁塔高103米,建于1956年,当时是东方各国的建筑物中的最高,是大阪的地标之一。塔顶是观光台,可以做电梯上去俯瞰大阪城市。可惜没有时间,拍完就准备回心斋桥了,走过来真的很远,之前我说不远的,我收回这句话!

广告牌上的这些花男,我本来以为是什么明星团体。当地导游说,他们都是牛郎,不愧是霓虹国!

来几张日本的出租车

晚上赶去奈良住,没有在大阪,不然可以欣赏心斋桥道顿堀运河两边的夜景,很漂亮。到了奈良已经有点晚,在附近看到一家烧烤店,大家就决定进去撸串了!

吃完就和女王大人走走散散步。没有住在奈良市区,感觉是在一个周边的镇上,很安静。

24小时路面停车场,上面写着早上8:00到晚上20:00是40分钟200日元,晚上20:00到第二天8:00是60分钟100日元,12小时最多是500日元。日本停车场几乎都是无人收费看管,自己刷卡停车,机器收费。

开启贩卖机模式!中间黄瓶和白瓶的饮料很好喝。

这个小车好Q,让我想起蜡笔小新的老爸开的车

晚上只有居酒屋开着,其他店铺基本都关门了。

京都

日本第二天的行程是京都,一早就起床吃完早饭,利用出发前的一点时间,在酒店附近绕了一圈。大概是8点左右,路上行人没多少,少量的车在路上行驶着。

满大街的汉字,看一下八成都知道是干嘛的了。

遇见一些中学生去学校的路上。

有意思的日本民宅

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很足!

出发前来一罐

京都的第一站是金阁寺

金阁寺的入寺门票做成了一张护身符,可以折叠随身带着,想法真的很好,很用心!我到现在一直都保留着。

金阁寺正式名称是鹿苑寺,因为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金典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大家都不陌生,金阁寺就在动画中出现过。游客真多,好不容易等到比较好的位置拍了两张,在阳光的照耀下真是金碧辉煌!

金阁寺的顶端是金凤凰装饰,有着象征吉祥的寓意。

金阁寺的庭院中有许多其他别致的日式造景。

金阁寺中也有一些商铺,卖护身符,开运物件,一些纪念品,还有卖清酒的等等,东西都很精致。在日本这样的景点看到中意的商品,不考虑价钱问题,一定要当机立断收入囊中,因为很多商品都是特制的,否则离开这个地方就真的买不到了。

应该是卖开运符的,需要100日元的硬币。

抹茶冰淇淋店,据说金阁寺的这家很有名,很好吃。不过后来去祗园花见小路附近也发现一家卖抹茶冰淇淋的,女王大人说那家比金阁寺的更好吃。

继续贩卖机的饮料,看到其他人游记中推荐这饮料,不过个人感觉有点太清淡,不符合自己的重口味。

中午团餐,挺有样子,但味道一般,你懂的。

非常难吃的纳豆(右下图)!不过纳豆含有非常良好的保健作用,对身体真的很好。据说日本政府强制要求国民每天必须吃,还把纳豆做成保健胶囊的,所以日本人平均寿命还是很高的,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吃。想具体了解可以度娘,某宝上面也有的卖。

吃完饭在附近小歇。

下午的第一站是二条城。二条城始建于1603年,是德川幕府初代将军,德川家康下令建造,作为将军上京都见天皇时的行宫。这段时间,正好二条城的大门在维修,没有拍到。直接到了里面的唐门。

唐门很华丽!门上雕刻着色彩艳丽的图形,很精致,花纹图案贴上了金箔。

进了唐门里面就是整个二条城的中心建造物二之丸御殿,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里面各大小房间非常多,每个房间门口都配有文字解说,可以了解每个房间是做什么用的,里面都有标牌指示你参观的顺序,不怕在里面绕晕了。二之丸御殿走廊的地板,走上去会有像黄莺一样的鸟叫声,这个是以防刺客入侵的,一群一群游客同时在地板上走着,不停的发出清脆的声音,蛮有有意思的。

二之丸御殿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想了解二之丸御殿内景的话,可以上网搜搜照片。

参观了一圈出来,就去了二之丸庭园。

这口钟是二条城和所司代之间联络用的。这口钟上放了这么多硬币,不知道是几个意思。

出了二之丸庭园又有一个大门,一道城墙和一个护城河。里面是“本丸御殿”、“本丸庭园”和天守阁遗迹。

鸽子不怕人,有人在喂食。

爬了好几层台阶,上了天守阁遗迹,顶上俯瞰风景还是不错的。

二条城大门城墙

今天京都的最后一站是八坂神社和花见小路。我们应该是从八坂神社的另一个门进去的,然后走向正门到花见小路。

穿过一条小路,看到一家相扑茶屋,虽然店小但很有名,里面的饮食是相扑选手们吃的东西,店只有晚上的时候才营业。

巨肥的牛仔裤

橱窗里展示的是相扑有关的小饰品

有很多中国游客会体验穿着和服在路上走着,虽然没有听到他们说话,不过看这几个人样子应该是日本女人。

鸟居是类似牌坊的日本神社附属建筑,代表神域的入口,用于区分神栖息的神域和人类居住的世俗界。 鸟居的存在提醒来访者,踏入鸟居即意味着进入神域,之后所有的行为举止都应特别注意。

一路上的景拍的停不下来。

手水舍。进入拜殿前,参拜者必须先在此处净身后开始参拜。
步骤是:
1. 右手用水勺舀一瓢水, 由掌心向指头淋下, 将左手洗净
2. 反之, 左手舀水将右手洗净
3. 最后,右手舀一瓢水, 放在左手掌心上漱口后吐在地上的水槽里。

参拜神社,有人拿着挂下来的粗绳晃了晃,绳子顶端有个大铃铛会被敲响,是告诉神明我来了,然后再参拜。

这可能是抽到了凶签,一般说是在神社抽到的凶签,要把凶签折好(怎么折页也很讲究)系在神社专用的绳子上。

都是写的心愿。

到处可见穿和服的。

八坂神社大门的颜色真的很漂亮,在太阳的照耀下更显的艳丽!

这是在搞募捐,我们去的前一个星期,熊本发生了地震。不过没有影响到日本的行程。

花见小路离八坂神社不远,走一会儿就到了。花见小路是日本最古老著名的花街,保留了江户时期的民宅建筑,所以很有特色。当然来这边除了欣赏古老的建筑以外,也很想见到传说中的艺妓!因为这边是艺妓出没最多的地方,还记得章子怡出演的《艺伎回忆录》,印象很深刻。不过日本艺妓也很少了,而且这个时间点,真的一个都没见到。

墙上的海报也挺有趣。

在花见小路的时间很短,因为要赶去下一个很远的酒店,所以要早点出发。

在路上看到一对穿和服的情侣。

在路上正好碰到一群学生,我举起相机拍他们,他们对我微笑,还有人作出“V”的手势。

路过一个鸟居,说是京都最大的。

明天的行程是富士山一带,所以今天要从京都坐车赶到离富士山不远的一个滨松市,那是相当的远啊。

下午5点左右停车休息吃了晚饭。虽然也是团餐,不过要比中午的好吃。

继续贩卖机。

晚上住的酒店还是蛮有日本传统特色的,有个很大的客厅。

对于大多数的日本家庭来说,厕所和卫生间是要必须分开的。上厕所、洗脸、洗澡把区域划分开来,大家可以互不干扰。酒店也是这样的做的,估计这应该是家庭式酒店,感觉陈设都比较旧了,不过真的很干净。

日本人非常喜欢泡澡,浴缸在家庭里面基本是必不可少的。浴缸的热水是共享重复使用,因为在泡澡前会先用淋浴洗干净身体,也不在浴缸内使用其他洗浴用品,不过好像会在泡澡水中放入什么泡澡粉。现代日本家庭泡澡浴缸好像更智能。

电动马桶盖,谁用谁知道!

放下行李就立马出去逛逛,找便利店。日本的商场关门基本上都很早,尤其小城市。

找到一条,里面都是各式各样的居酒屋街。

去了一家seven eleven买东西,特地拍了一下这个

在地下通道偶遇一位美女

来一张微光城市!那天晚上风很大,有点小冷,就早点回酒店了,不然去走走这些小巷子。老在网上看到摄影爱好者们拍日本这种很暗只有微光的街区。

饮料,超级好喝!日本超市的炸鸡块都很好吃。还有焦糖布丁,强力推荐!

富士山

日本第三天的行程是富士山脚下的御殿场奥特莱斯和忍野八海,本来是要去富士山半山腰五合目的,据说那天山上的天气状况不好,车子很难上到五合目,还浪费时间,临时改去了忍野八海。

首先去了奥特莱斯血拼!肯定没时间没手拍照了!用手机来了两张,奥特莱斯在山中,风景很漂亮!

奥特莱斯血拼结束,来到忍野八海,让刚才沸腾购物的心情平静下来。“忍野”是个乡村的名字,“八海”是因为散布着八个清泉。正好我们也赶上了樱花季的尾巴,这里樱花很多,真是太庆幸了!

透过樱花树,远远的能看到富士山。清澈见底的小溪,绿油油的草地,红白相间的樱花,日式村庄,远处的富士山在云中若隐若现,蓝天,阳光,这简直就是在画中!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忍野八海我们也只逛了一小部分,就离开了。

超级好吃的绿豆饼和鲜鱼棒!没记得名字,目前这么称呼他们。后面打算去那边的小伙伴一定要尝尝!

晚上最期待的是入住富士山脚下的温泉酒店泡温泉。在日本泡温泉也是先在淋浴把全身洗干净,然后去温泉池裸泡,不能将毛巾带进温泉池内,可将毛巾放在浴池边或褶起来放在头。很早的日本全裸的男女是共泡一个温泉池的,后来才慢慢分开,不过现在还有少数的温泉可以男女混浴。

泡温泉的时间不能太长,最多15到20分钟就行了。出来后在酒店转转休息下,等晚上的酒店自助餐。

今天走的路比较多,吃完一早就回房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就起床和女王大人去酒店附近转转,空气实在是太好了,很舒服。看到几棵樱花树的花还很多,估计在山区,海拔高,气温低,花期延长了。

富士山就近在咫尺,抬头就能看到,不过周围树木又多又高,不是能很好的观赏。我们跑到一个度假村里,找到度假村食堂大厅后面的阳台,近距离的感受了下富士山

东京

东京新宿歌舞伎町,亚洲最大的红灯区,里面有居酒屋,小吃店,游戏厅,牛郎店,风流店。只闲逛了一条街,看到好些“牛郎”的广告牌。一大早这边还很安静,想感受新宿歌舞伎町气氛的,可以晚上来。在网上看到一位老司机的爆料,说这里对外国人有很多骗局,那些独行侠们千万不要高估自己,如果一定要去探个究竟,要么找个信的过的认识的老司机或者你就准备大把的学费吧。

街上有这样的“无料案内所”,就是免费指引的意思,像是中介提供你想要知道的信息(什么信息?你懂的!)。然而你真的以为他们是会免费的为您提供信息服务,那你真的是想多了。网上老司机爆料,这种店最好不要去尝试。

下午去了银座,日本东京中央区的一个主要商业区。

银座有家熊本熊店,我和女王大人炒鸡喜欢熊本熊,进去逛了下想买点东西,可基本都售空了。熊本熊是熊本县地方的吉祥物,由于熊本地震,很多日本人都来店里买东西捐款支持。最后买了一个熊本熊毛绒玩具。

晚餐来了一碗拉面,味道还行,有点清淡。

东京的第二天主要行程是去日本乃至全球最大的鱼市场 一 筑地市场。

第一次在日本乘坐电铁。日本的主要交通靠电铁,而且线路特别发达也很复杂。如果你在日本搞定了交通,就搞定了日本

筑地市场为了给2020东京奥运会城市开发让路,这座1935年开业的地标性鱼市将于今年年底搬迁至偏远的填海区。筑地市场最有名的是清晨的金枪鱼拍卖环节,每天只对外开放最先到达的120名游客免费观看,拍卖时间很早,一大早的5点25分到6点15分。所以你对筑地市场感兴趣的朋友,在不去就真的晚了。

好吃到爆的考海鲜!

小伙伴现场来了一个生吞表演!

在驻地市场搞定了午饭,不过这个午饭搞的有点尴尬,这次我深刻的记住了一个字就是“丼”。

小伙伴们想吃生鱼片,看到一家店招牌上面都是生鱼片图片,不过上面还有个“丼”就没有在意。我们一帮人就进去点了好多份,没想到端上来的都是上面一层生鱼片或者熟的海鲜,下面满满都是米饭,原来“丼”字是米饭的意思!本着不良费精神,基本都吃完了,撑死!

下午去日本大型综合购物中心BIC CAMERA去购物,里面主要是家电、相机、品牌手表、药品、玩具、运动用品等各种商品。

日本地铁里广告很多,不放过一个缝隙。还有座位竟然软座,而且座位上方有置物架,想的还是挺周到的。人多的时候,感觉基本也不太说话,比较安静,即使在交谈人声音不高。

BIC CAMERA池袋本店,在JR池袋站附近。一栋楼都是的,东西很齐全。

在附近有很多这样的综合电器购物店。这个店门头上有个超大的尼康相机模型,很有意思。

结束了下午的购物,晚上秋叶原走起!秋叶原全世界动漫迷心目中的朝圣地。所以我也去朝圣了

出了秋叶原JR站,眼球根本离不开那些商场外墙上的动漫广告牌。拿起相机拍拍拍。

宅男们的天堂--女仆店!过路的时候看到有个“女仆”在一路招呼客人进去消费,没好意思拍她。女仆店与其他普通的咖啡店,饮品快餐店吃的喝的区别不大,但最有趣的是“女仆”提供和你互动服务,这些服务都需额外消费。来日本的宅男们不要犹豫,一定要体验下日本这种独特女仆店文化。

来秋叶原还有个目的,就是找这家矶丸水产,很有名的一家吃烧烤海鲜店。

进店直接上了二楼,里面的座位全都是榻榻米,需要把鞋脱放在二楼楼梯口的柜子里。地方不大,过道都很小,但人很多。好像都是日本人,而且几乎都是男人。刚坐下来的时候,还不太习惯这种氛围,不过服务员真是服务真太热情了,在国内反正我是很难遇到。

烤起来!食材真是太新鲜太好了,烤出来很美味。一定要来一杯啤酒,这才完美。

酒足饭饱后决定去扭蛋,抓娃娃。一个店的扭蛋机就非常多,而且里面玩具品种造型也很多,这会把收集狂给逼疯的。最便宜的扭蛋要200日元,有的扭蛋萌到不行。女王大人和她的小伙伴已经扭的停不下来了。

晚上的战利品。可惜抓娃娃机玩了很多次没有抓到。

日本最后一天的行程本来已经做好去神奈川镰仓,坐江之铁看看海边风景,到“灌篮高手”原型地朝圣之旅,然后去台场逛逛去看1比1的高达,最后晚上去看看日本夜景和东京塔。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最后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成,这个是这次日本之行我心中最大的遗憾

临时决定早上去宾馆附近一个购物广场去买清单中没有买齐的东西,然后去原宿逛逛。购物广场还是过山车,摩天轮,小型的激流勇进。

很可爱的冰淇淋车,还没有营业。

今天是周末,看到一些小孩在教练的陪同下,在训练棒球,

送邮件的快递车

原宿是年轻人服饰流行派的时尚圈,是日本一种街头文化的代表,原宿有很多年轻人个性的服饰店。那天原宿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都是人挨着人走的,虽然看到了一些穿着很吸引的也没法去拍。

看到一个做超大棉花糖的店,好多人买。路上的人太多,买了不敢一边走一边吃,拍碰到路人,只能在路边给吃完了。

发现一家LINE Friends店,对这种萌到爆的东西我们完全丧失抵抗力,进去买了一些周边。店不大,东西也没有太多,想以后有机会去韩国首尔最大的LINE Friends店去看看。

后来又去逛了对面的Forever21店,跟H&M风格差不多,款式特别多,衣服也都平价时尚。

被街边肉饼店的香味吸引了过去,买了一大份,在街头啃完了,准备返程。

一家很香的冰淇淋店,排队的人有点多,不过香味实在太诱人了,还是排了队。店里有一种是把冰淇淋注入一根香脆的饼里,非常好吃。附近还有原宿有人气的可丽饼店,但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没有鼓起勇气。

饮料合照

日本的最后一顿晚餐在酒店附近牛排店吃的,不过感觉选择的有点失败。

体验了一把日本酒店的有料电视。是买充值卡后,插到房间电视的盒子里面一次性充值进去,就可以看付费的有料电视了。

返程

返程这天是从东京成田机场飞回上海浦东机场。

在机场免税店里各种日本特产买买买!

来回都是全日空航空公司,服务真的不错!

ending~我只能呵呵了!

日本的初体验之旅是激动的,也是有遗憾的。旅行总会有遗憾,这会使我们再一次的踏上旅程。日本有很多东西都太独特了,有很多需要亲身去体验的。放下民族矛盾,日本有太多让我们国人所值得学习的地方。

日本就应该慢慢去感受旅行中每个细节,拿着相机去拍下旅途中属于自己的一点一滴。我已经开始再一次的期待了!

消灭零回复

2016-09-23 15:56

引用 MAC 发表于 2016-09-23 15:56:55 的回复:

回复MAC:

2016-09-23 16:10

前排

2016-09-26 14:23

引用 木辛 的图片:

用的是什么镜头?

2016-09-26 16:26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26 14:23:03 的回复:

前排

回复新建文件夹N:

2016-09-27 00:04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26 16:26:46 的回复:

用的是什么镜头?

回复向阳生活:佳能35mmf2.0 is

2016-11-19 17:28

吃饭要统一服装吗

2016-11-19 17: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19 12:25:5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11-22 09:23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9 17:28:01 的回复:

高手

回复zhm_jinan:谢谢!

2016-11-22 09:24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1-19 17:29:28 的回复:

吃饭要统一服装吗

回复zhm_jinan:不是。是在温泉酒店,泡温泉前后都穿着

2016-11-22 09:28

2016-12-08 17:06

好美

2017-01-16 07:42

引用 shasha 发表于 2017-01-16 07:42:34 的回复:

好美

回复shasha:你去的冲绳也很美,已经计划3月中旬去。正在做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