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6日自由行(希腊、意大利、瑞士、法国)

卷卷 LV.3
2016-09-23 14:48 640/4

此次旅行,我们提前两个月订机票,做了大概一个半月的准备以及攻略,希望可以给小伙伴们一些有用的信息和帮助。游记的前半部分是我原定的计划行程,后半部分是我回国后写的。

旅行开始前的行程安排,大家可以借鉴。

9月1
周四 8.31日 CA875 北京-巴黎戴高乐
9.1日07:25抵达戴高乐机场 办理入境手续后前往市区
1、地铁RER-B 经停到巴黎圣母院站(St-Michel-Notre Dame)   费用9.5欧 50分钟                                       2、巴士Roissy Bus 经停巴黎歌剧院 费用10.5欧 45-60分钟 可以直接向司机买票
10:00   巴黎圣母院站Cathedral Notre-Dame De Paris地铁RERB、C线到Saint-Michel-Notre-Dam简单游览一下之后达成地铁去卢浮宫
11:00 午饭
12:00 进入卢浮宫Mussee du Louvre游览大约在3-4个小时
15:30 从卢浮宫出来步行至塞纳河北岸 散散步 穿过杜乐丽花园Tuileries Garden
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 a Paris
16:30 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Elysees
17:00 凯旋门Arc De Triomphe de I Et--埃菲尔铁塔Eiffel Tower
乘坐公交92路在Gare Motparnasse下车方向Charles de Gaulle-Etoile- Marceau
19:30 从埃菲尔铁塔 去奥利机场 Orly Sud
1. RER-B线 上车地点:巴黎圣母院、10.5欧 35分钟 06:00-23:00
2. 机场直达巴士1号线,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上车 12欧50-60分钟
3. Orly Bus 上车:巴黎南部的Denfert Rochereau 地铁站  7.5欧 30分钟
21:00 抵达酒店---从Orly Sud 到就点步行10分钟左右
酒店信息:B&B Hotel Orly Rungis Aeroport   地址:4 Rue Mondetour, Rungis, 94656

其他    1、巴黎交通票Mobilis 和Paris Visite购票地点:较大的地铁站、RER站、巴黎的SNFC办事处、机场  1-3圈市区,包含主要景点有巴黎圣母院、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凯旋门、蒙马特高地等1-5圈市区+郊区:戴高乐机场、奥利机场、凡尔赛
2、Paris Vistite 可以优惠的景点:凯旋门、塞纳河有权10欧代金券、观光双层巴士17元代金券、毕加索博物馆减2欧、
3、Paris Visite 1-3圈 一天11.15欧   2 天18.15欧  3天24.8欧
Mobilis1-2圈7欧元、1-3圈9.3欧
4、普通地铁:单程票价1.8欧、一次性购买10张14欧、乘车时要留意终点方向的地铁,一般有不同颜色划分地铁
美食 1、法式甜点 马卡龙 Laduree 可丽饼Crepe fashi 法式三明治、比利时方块薄饼Gauffre
2、法式蜗牛 L’escargot 一盘6个12-20欧元
3、河马餐厅Hippopotamus遍布巴黎主营法式牛排
4、克莱蒙之家 Chez Clement 法师家常菜
5、巴黎的酒吧一般营业到凌晨两点
6、法式鹅肝Foie Gras 和烤面包是绝配
7、鱼子酱最好是直接冰镇的食用
8、法式面包Baguette
9、法国百年景点传统料理—油封鸭Confit de Canard
10、国王蛋糕

9月2
周五 法国贯空航空YETI AIRLINE TO3524 巴黎奥利机场—雅典国际机场
06:30  起飞---10:50落地
11:20 乘坐机场巴士X95到宪法广场下车,在机场3号出口和4号出口可以找到 60分钟
12:20 下车往西走大概十分钟可以走到酒店
酒店信息:宪法广场 Arethusa Hotel 地址:6-8 Mitropoleos Str-12 Nikis Str. Athens, 10563
13:00 吃饭+出发游览宪法广场,
14:00 雅典卫城 地铁红线Acropoli下车 出地铁口往左即是
套票30欧5天内(卫城所有景点、古代市场、罗马市场、宙斯神殿、狄俄尼索斯剧场)
帕特农神殿Parthenon-通过山门Propylaes向右看-著名的黄金比例
雅典娜胜利神殿Temple of Athena Nike
阿尔门尼斯神殿 Sanctuary of Artemis Brauronia
伊瑞克提翁神殿 Erechtheion 帕特农神殿北部
16:00 卫城博物馆 Acropolis Museum (每周五22:00闭馆)普通票5欧元
19:00 出来随便逛逛回酒店
    回到宪法广场Syntagma Square 地铁蓝线到Syntagma下车 整点有换岗仪式
如果在时间上很充裕,可以游览卫城周边的景点

9月3
周六
06:30 出门可以看看宪法广场,整点有换岗仪式
07:30 国家花园散步
08:00 奥林比亚宙斯神殿 Temple of the Oympian Zeus
乘坐地铁2号线红线-Akropoli下车 走路10分钟可达
门票6欧,持通票免费
09:30 阿迪库斯剧场 套票免费
10:00   雅典罗马市集 The Roman Agora 最大看点风之塔,地铁搭乘绿线Monastiraki下车
11:00   古代市集 Ancient Agora 里面有阿塔罗斯柱廊 Stoa of Attalo—古代市集博物馆
12:00 赫淮斯托斯神殿Temple of Hephaestus 古希腊保存最好的神殿 普通票4欧,套票免费
13:00 宙斯柱廊Stoa of Zeus Eleutherios 普通票4欧套票免费
13:30 国家考古博物馆 National Archaeological Museum 希腊最大的博物馆,世界知名 7欧
地铁绿线Victoria 站,出站往东到Patision路,再往南走7分钟雅典理工大学旁边即是
15:00 返回酒店取行李
15:30 前往机场  地铁蓝色线 SYNTAGMA上车40分钟抵达 或X95路60分钟到机场
17:30   起飞18:15  雅典圣托里尼岛 Sky Express GQ 222 ( 5C 5D座位)
18:15 抵达圣托里尼岛,出站拼车前往费拉小镇,入住酒店,四处逛逛费拉小镇
酒店信息:Hotel Thirasia   地址:Main Street, Fira,84700
其他 雅典地铁24小时票4欧
美食  一定要品尝希腊酸奶,希腊烤肉Souvlaki, 烤肉包Gyros, 起司派Sagabaju

9月4
周日 上午:可以去火山岛游览
下午:伊亚小镇蓝顶教堂,日落吃饭
酒店信息:Thea Apartment  地址:Imerovigli,84700

9月5
周一 上午:游览费拉小镇-圣岛酒厂
下午:黑海滩游泳或四处逛逛
 晚: 圣托里尼国际机场附近入住(酒店负责接送机)
酒店信息:Monolithos Hotel
地址: Monoolithos,84700
美食 Mousakka, Stuffed Tomato, Gyros土耳其Kebab,Grilled Mixed Seafood
希腊的葡萄酒最著名的是OUZO
希腊美食
1、 Mousakka是希腊料理的代表,哪家餐厅都可以吃到,类似千层面,分量很大
2、 Pita希腊人的国民小吃,便宜2欧一份,可以边走边吃
3、 Meat Balls with red sauce是希腊肉丸,口感很好
4、 Stuffed pepper, Stuffed Tomato是适合东方人,蔬菜里面酿着饭
5、 Souvlaki羊肉、鱼肉假葱的串烧
6、 Souzoukakia在肉丸上加番茄柠檬蛋等调味的料理
7、 Donersouvlakia希腊本土汉堡
8、 希腊酸奶是世界闻名的,一定要品尝

9月6
周二 04:20—05:40 圣托里尼罗马 IBRIA航空 IB5010  2h20m
06:30 机场里买ROME PASS 36欧(免排队罗马斗兽场、所有公共交通)
机场到市区交通方式:先到Tibutina车站或Termini火车站然后转地铁去市中心
2、Terravision最便宜最便捷的机场巴士,订票www.terravison.eu 4欧,直接买6欧
往3号航站楼-火车站(Termini是地铁A/B两条线的交汇处)55分钟车程
上午 斗兽场Colosseum--君士坦丁凯旋门 Arco Di Costantion 古罗马遗址
下午 梵蒂冈博物馆—乘坐地铁A线到Cipro-Musei Vaticani站下车步行5分钟到达
      步行14分钟抵达圣彼得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Pietro-可以登高看到整个罗马,楼梯4欧
步行10分钟 圣天使堡 Castel Sant’Angelo 圣天使桥 附近有地铁A线回市内
酒店信息:Quality In Rome 地址:Via Milano 49, Rome,00184
其他
晚上去哪玩:孔多蒂街 Via dei Condotti 罗马最为著名的精品购物街
美食
1、罗马最著名的冰激凌Giovanni Fassi 1880 有135年的历史,1.6欧一个球2欧2个。。
地铁A线到Vittorio Emanuele站下车步行100米到达
2、万神殿背后热门咖啡,Tazza D’Oro Coffee Shop,2-4欧不等

9月7
周三
上午 西班牙广场Piazza di Spagna 地铁A线到Spagna站下(从最远处往回走)
特来维喷泉(许愿池)Piazza di Trevi
沃纳广场Piazza Navona —海神喷泉 乘车40、64、70、81、116、492
万神殿 Piazza della Rotona 乘车46、62、64、170、492西走300米就是纳沃纳广场
16:10 抵达火车站 地铁B线直达
16:57 火车 罗马-比萨
             FrecciaBianca 35782
19:45   晚上入住比萨斜塔附近, 先入住酒店放行李--看斜塔,或者游览夜景奇迹广场。
火车站到比萨奇迹广场 Piazza dei Miracoli 比萨斜塔Torre Pendente 步行大概半小时
或乘坐公车 E25 或者橙色巴士Lam Rossa线,到Torre下车 车程10-15分钟
车票也可以在便利店 Tabacchi买到 1欧 直接上车1.5欧
地址:Via Contessa Matilde 32A, Pisa, 56123

9月8
周四     早: 07:32—08:32 比萨佛罗伦萨 Regional 3102 如果前一天天黑了,可以第二天早起去看看比萨斜塔 至少在6:40到达火车站
上午
圣母百花大教堂 Cattedrale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乔托钟楼  Campanile di Giotto 6 欧元
市政厅广场 Piazza della Signoria –海神喷泉
老桥 Ponte Vecchio 佛罗伦萨最有名的古桥
下午 逛街:
1、新市场拱廊Loggia del Mercato Nuovo 传说小猪喷泉摸摸鼻子 再拿一枚硬币 放在猪嘴巴里就是好运
2、步行者的天堂:托纳布奥尼大街 Via de Tornabuoni 在圣母百花大教堂附近
3、The Mall 火车站附近有去的车,车程50分钟 营业时间是早上10:00-19:00
4、露天市场 Basilica di San Lorenzo 旁边 可以看到佛罗伦萨人的生活不推荐购买
5、维尼亚努奥巴大街 Via della. Vigna Nuova
米开朗基罗广场—可以俯瞰整个佛罗伦萨
 晚 :入住火车站附近 酒店信息: ll Chiro Guest House
美食 1、佛罗伦萨T骨牛排是必吃的特色每公斤价格30-40欧2-3人吃
2、牛肚包Panino Con Lampredotto特色特别好吃3.5欧
3、佛罗伦萨的Vivoli冰激凌是世界十大冰激凌之一,3.5欧一个球

9月9
周五 上午:08:30-10:35 佛罗伦萨威尼斯Frecciargento 9402
Check in 酒店寄存行李
酒店信息:Hotel Universo & Nord 址:Cannaregio, Lista di Spagna 121, Venice,30121
下午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 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钟楼6欧元—公爵府
叹息桥Bridge of Sighs 圣马可广场后面
总督府亚里亚托桥看日落
做贡多拉游船(45分钟)
美食 1、墨鱼面 Spaghetti con sepia near 是传统的威尼斯
2、花神咖啡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咖啡店,300年历史,在圣马可广场
娱乐 贡多拉游船:火车站、亚里亚托桥、圣马可广场游览40分钟

9月10
周六  早: 06:30—08:55 威尼斯米兰 FrecciaBianca 9702
上午  先寄存行李在火车站 地铁诱MM1红线
然后参观米兰大教堂Duo of Milan 世界最华丽教堂之一 地铁MM1或MM3到Duomo
米兰王宫 Palazzo Reale di Milano 米兰大教堂右侧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Galler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位于教堂广场北边

下午  16:25—20:28火车米兰苏黎世 EuroCity 20
 晚入住苏黎世 火车站附近步行可达  看一下第二天要换票的地点也在火车站附近
 酒店信息:Swiss Star Longstreet
 地址:Langstrasse 213, Zurich, 8005
特色美食  1、米兰小牛排 Cotoletta alla Milanese
  2、米兰大面包 Panettone
  3、米兰式烩饭 Risotto alla Milanese 8-10欧
  4、Luini Fritto来自南部的经典面食

9月12 跟团一日游
9月13 跟团一日游

9月13
周二
上午   圣母大教堂 Kloster Frauenmunster 公交2、4、5、6、7、8、9、11、13/15在Paradeplatz
 苏黎世大教堂Grossmunster 公交4、15zai Helmhaus站
瑞士国家博物馆 Schweizerisches Landesmuseum 10瑞郎
霍夫大街 Bahnhofstrasse 世界上放假最贵的大街,火车站正对面
   尼德道尔夫Niederdorfstrasse 最具老城风情的小巷
下午 15:34—19:37 苏黎世巴黎。             Train 9226
晚: 入住巴黎
 酒店信息:Hotel Sainte-Marie,
地址:6 Rue de la Ville Neuve, Paris,75002
美食 瑞士的奶酪和巧克力是举世闻名的,最著名的是奶酪火锅,在山区才能吃到,分量大
瑞士烤奶酪Raclette
小摊销售的烤香肠
瑞士国菜—土豆丝煎饼 Potato Rosti
瑞士国饮—Rivella,是由牛奶提炼的奶青加上糖、维他命和水制造的

9月14 周三
上午  凡尔赛宫Chateau de Versailles 搭乘RER C5线到Versaille-Chateau Rive-Gauche站下车
单程4.2欧,门票15欧
下午    回巴黎游览其他景点
塞纳河上有艺术桥索桥
巴黎歌剧院Opera de Paris
奥赛博物馆 地铁M12到Solferino站 RER C线到Musee d’orsay 每周四延长21:45关
先贤祠Pantheon地铁10号线Maubert-Mutualite或Cardinal-Lemoine下车 或RER B线在Luxembourg下车  7.5欧套票免费

9月15
周四 上午蓬皮杜中心Le centre Georges Pompidou搭乘地铁M1到Hotel de Ville站
M11到Rambuteau站,M1/M4/M7/M11/M14到Chatelet站
下午老佛爷百货Galeries Lafayette地铁M7/9在Chausse d'Antin 站下车 或公交M3/9
购物:  1、黄金三角购物区域:从马约门Porte Maillot 到香榭丽舍大街途径乔治五世大街Avenue George-V和蒙田大街Avenue Montaigne
2、河谷购物村 La Vallee Village (大型品牌折扣店)
搭乘专线每天两班始发站金子塔广场Place des Pyramides9:30发车,14:30返回
或12:30发车17:00返回
搭乘RER火车A线在Val D’Europe/S而日晒Montevrain车站下不行10分钟可到达
3、免税店Paris Look 地铁7号线或9号线到Chaussee d’Antin-La Fayette下
退税地点-La Fayette或机场,机场退税地点看穷游攻略上

Day 1巴黎

我们在早上7:25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跟着人群过海关,海关并没有看我们的任何资料轻松的就通过了。出海关后,继续跟着人群走,当然指示牌上面是法语和英语、中文指示的,很轻松的找到了出口。出口在戴高乐一号航站楼五楼,乘坐电梯下楼,我们到了information处咨询了Roissy Bus。有自动售票机,或者可以上车买票。因为我们的卡在自动售票机上不能用,所以我们是上车买票的,两个人一共23欧,终点是巴黎歌剧院。
我们的第一站便是卢浮宫,从巴黎歌剧院走到卢浮宫大概要15分钟左右,路上会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可以再沿途吃些东西。我们走到卢浮宫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寄存行李,早上去卢浮宫的人并不是很多,所以我们并没有排队,安检处的工作人员会看你拉杆箱的大小,这个时候他会告诉你你的箱子也许会不能通过,但是不用担心,他会让你进入卢浮宫,里面有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是自助寄存行李,我们存了两个登机箱大小的行李,之后到Ticket处买票,有学生票,但是必须是欧盟国家学生才可以买。
进入卢浮宫后,自然是先看镇馆之宝。一共有三个入口,每个入口处会有镇馆之宝的图片,进入后,也可以根据墙上的指示,顺利找到想看的东西。我们大概在卢浮宫里逛了一个多小时候,然后就离开了。我们的行李一整天都是寄存在卢浮宫的,不用担心。
从卢浮宫出来后,是杜乐丽花园,这条道上,不要走偏僻的地方,因为我们遇到了小偷。先过来一个小姑娘问我们会不会说英语,然后接着会让我们捐钱,但是之前就知道巴黎的小偷多,就带着老公赶紧走,但是马上就过来了5、6个人,把我跟老公基本围住,此时我感觉到有人碰我的斜背小包,还好我反应比较灵敏,我把我的包包背向了前面,但是这个时候我的包包袋已经被打开了,还好小偷并没有来得及偷走我的钱包。随后我大叫了一声,把当场的小偷都吓住了,这样我们才安全的离开。所以提醒大家包一定要放在前面背着。
一路没什么特别漂亮的风景,会有一个很大的摩天轮。朝着摩天轮那个方向走,就是香榭丽舍大街了。香榭丽舍大街上都是饭店什么的,还有H&M等等品牌,也有大牌,像卡地亚,香奈儿这样的。走到头就是凯旋门。之后我们沿着凯旋门的另一边走是蒙恬大道,这个大道上面基本上都是奢侈品,很多很多牌子,你可以在Google Map上搜索到你喜欢的品牌。
我们逛了逛,然后就回到卢浮宫取行李,便前往Orly机场。我们做的是RER B线,上车的时候没有检票员,很多人都没有买票,我们也并没有找到买票的地方,所以就这样到达了奥利机场。出来之后,顺着大道走,大概走了8分钟就到达了希尔顿酒店。因为是一大早的飞机,所以我定的酒店离机场很近。
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先弄清楚你们的机票到底是Orly Sud还是Orly Ost,我们就是因为搞错了航站楼,差一点就没有赶上飞机哦。基本上国际航班都在Orly Sud。

Day 2 雅典

我们在大概快十一点的时候抵达了雅典,从机场出口出来,咨询了工作人员顺利找到了X95路车,其实每辆车都有指示牌,上面会很清楚的写着X95路,票价是5.5每人,在站牌旁边的售票亭买票,上车后在机器上面打一下就可以了。大概乘坐40分钟左右的车,抵达宪法广场。基本宪法广场就是市中心了。我们先到了酒店Check in。稍微休息了一会,就出发去找中午饭吃。老公看了看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很多中国人都说评价很高的餐厅,而且物美价廉,一顿饭两个人18欧吃的很饱很饱,那家店我记得离一个图书馆遗址很近。抬头就能看见雅典卫城了。大概从我们吃饭的地方走20多分钟,抵达雅典卫城的帕特农神殿。我们买的是卫城套票30欧,我觉得挺贵的,不推荐给大家。因为后来的很多遗址其实在遗址围栏外面看没什么两样。
雅典卫城里几个神殿挨着很近,上去了之后大概游览半个小时,就还要顺着原路出口返回,其实雅典下午两点很晒,我跟老公实在都不能走了,在这里提醒大家备好水。因为景区里卖的很贵。山脚下是卫城博物馆,不包含在卫城套票里面,5欧每个人。里面不大,但是是避暑的好地方,下午炎热的时候,可以进去看看古董什么的。里面没有中文讲解器,但是有英文的解说牌。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爱好看一看。
大概这样下来一天也就过去了。我们晚上就四处逛逛。
在这里我很推荐大家有买手表计划的人,可以再希腊买手表,因为希腊欧洲退税最高的国家,可以退24%,而法国退欧元现金10.8%,意大利12.5%。所以我们在雅典逛了逛好几家表店。就一条大道上很好找。我们买了一块很好的手表,在这里就不得瑟牌子了,但是买表的时候一定要跟老板砍价,基本上我砍到了6.6折的价格,再减掉24%的税你们说便宜不?
买好手表后,天已经黑了,晚上8点多了,我们就找了一家宪法广场的肯德基买了几个汉堡吃。其实希腊最便宜的小吃就是希腊烤肉,分量特别大,一个女孩子应该吃不完,买两个正好。有卷饼和盒饭两种形式的。在这里我推荐猪肉的,我觉得猪肉的比羊肉的和鸡肉的要好吃。

Day 3 雅典-圣托里尼

我们一大早起来,出门逛逛昨天没有逛完的地方,去看了看宙斯柱廊。其实我在这里真的想跟大家说,如果不是为了去圣托里尼顺便去雅典的话,雅典真的没什么看的,跟罗马遗址比起来简直是弱爆了。因为遗址基本就剩下很少很少的大石块,原本很辉煌的宫殿已经所剩无几了。只能通过每个景点入口的介绍才能看到他本来的样貌。如果有打算去希腊的朋友,我推荐大家留一天的时间给雅典就已经足够了。
该逛的地方都逛完了之后,我们就决定逛逛商场吧,给大家推荐的可以买希腊的本土轻奢品牌,folli folli,大概价格退税后是国内五折价格。
下午大概三点的时候,我们还是坐X95路汽车到了飞机场。
18:35分左右抵达了圣托里尼锡拉机场,这个机场可真是很小,就一个出口而已,所以很好找,但是提醒各位的是,安检口真的很慢很慢,如果有赶飞机的朋友一定要早点去机场。
出了机场口之后,你就看到很多人在公交车站等车。大概要等上个半个小时才能来一辆车。傍晚海风比较冷,如果是晚上到的朋友,大家一定要多穿点衣服哦。
等公交车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这里的人都不怎么爱排队,此刻应该拿出中国人特有的风范,抢座啊!我跟我老公说好了,我让他先去放行李,我先上车去占座。果然我的小聪明是对的,因为等老公再上车的时候,已经没有座位了,哈哈,机智的我!
我们做的公交重点是费拉总站,票价是每个人1.8欧元,中途也会停3-4个地方,基本上圣托里尼的道路都是弯弯曲曲的,所以如果有朋友晕车的话在这里提醒带好晕车药。我定的酒店在费拉main street上面,很好找,放下行李后我们便出来吃饭。首选当然是MaMa’s house了,他们家的菜很正宗,有一点点小贵,但是吃的我们很满足!吃完饭后,逛了逛小镇看看费拉小镇就会酒店休息啦。
其实个人觉得晚上的圣托里尼要比白天的好看很多,费拉小镇有很多Bar大家可以享受着夜景,小酌一杯。

Day 4 圣托里尼

今天早上我们大概是8点多起来的,因为去Imerovigli要等公交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就直接打车到了imerovigli的酒店,10欧元。这家酒店是有部分是岩洞房间,还挺有特色的。酒店的老板也很热情,但是不推荐这家酒店住,感觉性价比不是很高,海景是很不错的,面对着火山口。如果想看看整片大海的话,还是推荐伊亚小镇,但是会更贵一些。
寄存行李后,我们边沿着悬崖小路一边走一边拍照到了费拉小镇。一路风景真是特别的美丽,遇到几位新人来圣岛拍婚纱照的。圣岛除了是白色就是蓝色了,基本上所有的酒店私人住宅都是白色的建筑,和蓝色搭配特别的漂亮。只是没什么植物树木。从Imerovigli走到费拉小镇,大约20分钟左右,如果要是累了,可以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一下,看看风景也是不错的。
沿途的一路,大部分都是参观和酒店,还有卖纪念品和服装、装饰品等等的商店。岛上消费还算可以,因为本身希腊消费就不是很高,所以吃一段比较好的午饭,两个人大概就60欧左右,差一点就还是希腊烤肉之类的,15欧左右两个人就能吃饱饱了。
这一天,我们就基本上在费拉小镇来回徘徊,逛逛街,这上面也有不少表店,价格雅典高毕竟是旅游圣地,税率依然是24%,所以错过雅典买表的旅客,这里也是买表的一个不错的选择,当然,买表的时候,还是要砍价了,大概也在7折左右。
在这里我讲一下希腊买表退税的步骤,买表的时候,其实可以不用支付税金的,店员会给你一份单子,这份单子一定要收好,因为是需要你到最后一个出境国家盖海关章的,回到自己的国家再用快递把这张单子寄回给他们就可以。也就是说这张单子就是税金,他们需要你提供一张信用卡来担保税金。我觉得这样也不错,比较方便。
到了晚上的时候,我们就回到了Imerovigli的酒店看日落,我觉得在这里看日落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一定非要到伊亚小镇去看。爱琴海的日落真的是传说中的美。看完日落后,我们就到附近的一家叫“Avocado”的餐馆,真是人山人海啊,根本没有我们坐的位置,无奈只有到旁边的便利店买一些面包解决了晚餐,当然也有别家餐厅,我们并没有选择,因为“Avocado“这家店是我朋友推荐给我们的,所以我们约定好明天起来中午去这家店吃。那么晚上就随便吃点吧。
在这里也跟大家说一下,我们并没有刻意地去找国家地理杂志的蓝顶教堂,因为在伊亚小镇上有很多蓝顶教堂。在费拉小镇找到传说中的那个教堂我觉得还是挺费时间的,如果非要去找可以看看其他的攻略,会有详细的路线哦。

Day 5 圣托里尼

这一天我们是自然醒的,跟酒店约好了把行李暂时存在他们家,我们晚上回来取,并且他们也帮助我们预约了一辆车送我们去机场旁边的酒店,因为明天一大早是凌晨4点多的飞机,所以我们选择了住在离机场最近的酒店。
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去伊亚镇逛一逛,我们是坐公交车去的,必须值得一提的事情是,我们明明是先到达的公交车站,第一辆公交车来的时候,大家蜂拥而上,结果车满了,司机就不让我们上车了,无奈我们只好等下一班车了。但是一般车间隔时间都在半个小时左右,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别人不排队的时候,我们也一定要往上冲!!!不过还好我们的运气比较好,再等了十分钟就来了下一班车,车上好多空座位,比起前面一辆车好多啦。从Imerovigli开到伊亚小镇大概要25分钟左右,票价是1.8欧元每人。
到了伊亚小镇之后,我们就开始跟着人群浏览了,很明显,伊亚小镇的人比其他地方的人多很多。下午的圣岛非常非常晒,大家要做好防晒准备哦。
伊亚小镇的海果然是最蓝最蓝的,也可能是我个人的感觉吧。顺着人群走,其实就那么一条路,就可以到达看日落的地方了。这个地方沿着山路可以下到山脚下,我们就是顺着这条路走到山脚下的,其实山脚下什么都没有,我们只是出于好奇,就只有一家餐厅而已,但是如果想做游艇出海的话,可以在这里出发。离进了看,爱琴海是真的很蓝,水真的很透彻。
不过沿着这条山路走下来,沿途都是驴子的粪便哦,味道还是很难闻的。
此时的我已经是筋疲力尽了,如果想回到山顶上,有两个选择,第一原路徒步走回去,第二骑驴回去。哈哈,这对我就比较新鲜了,我从来没有做过驴子上山。我就跟老公商量我们就骑驴回去吧,但是也要考虑贵不贵呀?所以我们便问了问商家,还好5欧一个人,这样就妥妥省体力骑驴了。骑驴上山的感觉还是非常惊险的,如果选择骑驴上山的,女孩子就不要穿短裤或者短裙了,因为驴子是乱走的,很容易就会让你的腿挂的山崖上的石头。当时真的是给我吓坏了,不过还好,没有挂伤我。男士呢就注意不要穿紧身的裤子啦,外一开档了可怎么办呢?
回到山上之后,我们就找了一家餐厅吃饭了,那个时间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这里很推荐给大家在希腊可以吃吃不同做法的羊腿,味道和不错哦,
下午快下山了,我们就随便逛了逛伊亚上面的小店,小店里有他们自己当地人手工制作的首饰,挺好看的,当然价格也是很贵的,喜欢的朋友可以入手一条。还有很多纪念品店,但是普遍都比费拉小镇的会贵一些,不推荐大家买。就这样大概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Day 6 罗马

我们大概是快6点的时候抵达了罗马机场,出了机场后,可以问问information咨询一下工作人员在哪里做机场快线或机场大巴,(在这里不推荐坐机场特快,因为很贵)我记得是出了机场的门,往右边走,就到了售票口,他会告诉你在什么号码做车到市内,基本上终点都是Roma Termini火车站。大概要开40分钟左右的车。抵达后我们先是存行李,其实上面都有英文指示,Luggage Deposit 很容易就能找到。前五个小时是6欧元,往后每个小时1.9欧左右。存了行李后,我们去找Roma Pass的售票口,有72小时,和48小时的,我们买了48小时的28欧。这个票是免费乘坐所有公共交通的,很方便。我们地铁去第一站,罗马斗兽场。清早的斗兽场并没有很多人,里面不让带水。进入后,可以游览里面的遗址,也可以在高处看看罗马的全景,对面的古罗马遗址、旁边的凯旋门等等。
我们大概游览了一个小时就出来了,此时已经是快上午10点了,出来的时候,外面真的是有被震惊到,也同时赞同自己的机智,还是早上来人少啊,如果现在这个时间进去的话,排队至少要一两个小时。有Roma Pass 可以免费进入对面的古罗马遗址。比起雅典的遗址我觉得罗马的遗址要多很多东西。而且罗马的建筑,气氛明显要比希腊好了不少。
顺着古罗马遗址走,你会看到市政厅广场,和威尼斯广场,其实这两个广场上也没什么,就是拍个照,就可以前往下一个景点啦。
此时的我们已经精疲力尽了,我们坐公交车回到了火车站,取回行李,打算千万酒店休息了一下。这次就怪我啦,酒店的地理位置倒是很好,但是对于初到异国的我们来说,民宿毕竟是不知道怎么进入大楼的,所以在找酒店的时候,我们找大门就找了很长时间,后来还好,酒店的前台还比较Nice,下楼接了我们。罗马人还是很讲礼貌的,所以也要求外国人同样讲礼貌,大家游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一点。我们在酒店稍微休息了大概两三个小时。我们决定出发去梵蒂冈。大概这个时候是下午两点钟。
我们是坐地铁去的,其实很方便,有个20多分钟就能到了。出地铁口,路标上都有指示去梵蒂冈博物馆的牌子,可以跟着牌子走。这里要提醒大家,下午的时候去梵蒂冈,其实不用排很长时间的队,而在排队的时候会有不少向你推销不用排队的套票的人,不要上当,那个票价会很高的,我们大概也就排了15分钟就进入了梵蒂冈博物馆。如果有兴趣的朋友有时间也可以进如圣彼得堡大教堂看看,是收费的,我们觉得后面还有很多漂亮的教堂等着我们,所以没有选择进入。梵蒂冈博物馆,也是一个很大很大的宫殿,入口处有各种语言的地图,但是其实没什么大用,跟着人群走就能溜达一圈啦。主要看看梵蒂冈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就可以啦,可以事先做做梵蒂冈的功课,免得到时候看不懂。梵蒂冈真的是很美很辉煌,是去罗马必去的景点啦。
梵蒂冈之后,我们已经是累的马上想睡觉啦。准备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罗马的冰激凌还是很好吃的,一路上很多甜品店。可以让大家好好的品尝。味道真的是其他地方没办法比的。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Day 7 罗马-比萨

住在民宿的好处是可以感受一下罗马当地人的生活,但是不方便的是行李一道check out的时间就不可以寄存了。所以我们决定一早起来去看看昨天还没游览过的地方。
首先,我们就去了万神殿那边,附近就是特来维喷泉和纳沃纳广场了。我们到达许愿池的时候,会穿过叫百花广场的地方,其实就是各种卖花和调料的当地市场。也不错,可以了解一下当地的民族风情嘛。各种调料真的是琳琅满目五花八门。我还找到了那家传说中最古老的冰激凌店,但是分量很小,确实好吃。
中午的时候,我们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回到酒店取行李,本来是想把行李寄存到火车站的,但是到了火车站后,才发现人真的太多了,大概要排队一个多小时,我跟我老公就想还是算了吧,拖着行李,地铁去了西班牙广场。其实到了西班牙广场后,正赶上广场在重建,所以可惜我们并没有登顶,只好等下次再来欧洲玩的时候啦。
此时的我们基本上把罗马很多景点都已经走遍了,所以我们想试试换个火车票早一点去比萨看斜塔。到了火车站一看,我买的票是特价票,所以不退不换的,我买的特价票,每个人才9欧元左右,正价票一看要47欧元。顿时就觉得我提前一个月买好火车票是正确的决定。无奈只好逛逛火车站。罗马火车站里也有很多地方可以逛逛,有很有名的Veince巧克力,吃了他们家的冰激凌,味道真是棒极了。
后来,我们又逛了逛火车站里的shopping mall,其实还好,价格不是很贵。其他的时间就只有等待啦。这段时间,我们在火车站找了个位置小憩了一会儿。
终于等到了火车,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做意大利火车,其实跟国内的过车站差不了多少,月台上有很大的屏幕,上面有列车的信息,大概要临开前的半个小时才能显示出来信息,上面清楚的指示在几号站台上火车,很方便,比飞机好多啦。
我们上了火车后,发现,恩恩,真的要比国内的火车干净很多。沿途没什么特别的风景,但是可以通过坐火车看看异国的农村,荒野,感觉还是很好的。
我们大概是晚上快8点的时候才到达比萨,其实我的行程安排是,既然来了不能不看看比萨斜塔嘛,所以下了车的我们趁着天还没有全黑,真的很想去看看斜塔,可惜等公交等的我们,哎,等了大概快40分钟,此时的天已经完全黑了,无奈只能看看夜景了。期待明早天早点亮起来,好让我们清楚的看看比萨斜塔。
比萨,我预定的也是民宿,guest house,前台的小姑娘十分热情,也十分墨迹,跟我介绍很多吃的,还帮我查了很多条路线到火车站的,因为离火车站大概就走路20分钟的距离,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就走到火车站了。

Day 8 比萨-佛罗伦萨

今天我们七点多就起来了,我心里是很期待天可以快点亮起来的,只有这样,才能看到白天的比萨斜塔,皇天不负苦心人啊,天亮了啊!这样我们就可以照相走人了,有木有!
还好我们住的地方就离斜塔走路3分钟,我们就简单向很多俗人一样摆摆姿势照照相就赶往火车站啦。比萨就一条mainstreet,一直沿着这条主路走到头,就是火车站了,大概走了18分钟。
上了火车,就开始睡觉,睡一个小时就到佛罗伦萨啦,这个高晓松说过的地方,除了火车站我们就往酒店走,其实还是民宿,因为我觉得住民宿性价比很高嘛,我们把行李放在宾馆里,我们就前往我们的景点啦。
第一站自然是圣母百花大教堂,还有什么市政厅广场啊,这一路都是挨着的,步行就可以了,根本就不用做什么车。再往前走就是乌菲兹美术馆了。其实我们想下午去趟The mall,所以就想在上午把这些能看的地方都看完了。
圣母百花大教堂果然是真的很花啊,教堂墙壁上都是花的。
本来我们是想早一点进入美术馆的,但是工作人员不让,所以我们就去附近的老桥了,我又找了一家冰激凌店,哈哈,来意大利怎能不把冰激凌吃够呢?到了老桥,发现全都是卖金子的店,表店。价格我们倒是没细研究,不过怎么的也会比国内便宜一些吧。
看看时间差不多要往回走了,还要我预定了美术馆的门票,要不然,不然的话,真的要排好长好长时间的队。我们进入美术馆后,也就走马观花了,因为其实走过这么多博物馆,其实很多地方都大同小异,对于我们外国人来说,尤其是佛教的,对基督教的东西就是看看样子了。不过国外的那油画,画的可是真好,真想拔下来一幅画带回家里。
逛完了这里之后,我们就步行回到火车站了,要找大巴去the mall,火车站内有information的地方都会有卖车票去the mall的,往返价格10欧每人,还算可以,这也算是在车上边休息边看看城市风景吧。大概要开35分钟才能到the mall。我们去的时候人并不像传说中那么火爆,没有多少人,但是gucci门口有很多韩国人,也是要排队的。在the mall我觉得最值得逛的应当就是Prada,和BV了,还有很多大牌子,意大利本土的奢侈品。确实是一个购物天堂。但是他们店员是不会主动把经典颜色放到外面的,只有买了大包包,店员才会将经典颜色拿出来给你看。The mall里面也有Global Blue这个退税点,但是他要求必须在一个礼拜出境,才能在the mall退税,否则的话还是要等到最后一个出境国家才能退税的。
我们大概逛了有三个多小时,此时的我们已经累得不行不行的了。而且我中午饭又没吃,可以说一点体力都没有了。这里回市里的大巴有两个公司,所以上车的时候,大家要搞清楚到底是在哪个车站上车。
回到了市内,我们毅然决然的决定去吃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了,必须要吃啊!不吃对不起这么辛苦的我们呀。我跟老公要了一公斤的大牛排,是medium well的熟度。我觉得真的是很好吃,比以前我在美国吃的牛排要嫩很多。此外我还要了意大利面,以往我们队意大利面的概念,就是难吃,但是来到了意大利,吃到了正宗的意大利面,才知道,意大利面真的很好吃哦!有的意大利面有点像是中国的挂面,哈哈。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掉了,我们也休息的差不多了,看看时间,当然不想把夜晚这么好的时间浪费在宾馆里了,我们就去看看佛罗伦萨的夜景吧,嘿嘿。看看夜晚的圣母百花大教堂也是很美丽的。
忘记说了,佛罗伦萨很多很多皮具店,但是我觉得中国也有,所以就没有买。但是我跟我老公一直心心念的牛肚包一直都没吃到,真的是让我们好找啊。其实在市政厅广场旁边有一栋大楼,里面一层是卖各种调味料的市场,二层才是美食广场,我在老公的带领下,终于进去啦。进去了之后果然别有洞天啊,全是吃的。当然也有我们想要吃的牛肚包啦。来佛罗伦萨怎么能不尝尝呢。嘿嘿,我们要了一份,其实量还是挺大的,味道也很不错。真的很满足呀!

Day 9 威尼斯

圣母百花大教堂果然是真的很花啊,教堂墙壁上都是花的。

Day 10 米兰

告别了威尼斯,我们来到了米兰,这是我们在意大利的最后一站了,其实做攻略的时候,就知道米兰并没有什么东西,就是看看大教堂和那个二世长廊就很不错了。我们到达米兰之后,便先去火车站寄存行李,因为我们今天不住在米兰嘛,就随便看看就好了。
当从火车下车之后,我就背震撼到了,米兰真的是意大利最有钱的城市了吧,连火车站都建的特别的辉煌,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再出了火车站后,就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时尚和干净。乘坐地铁我们到了米兰大教堂,我很享受那种冲击视觉的感觉,因为按照指示牌出来后,眼前就是米兰大教堂了,这个教堂可谓真的是十分的辉煌,整个教堂应该是花了上百年才修建好的,四面八方看上去都特别的美丽。我们绕着教堂走了一圈,这个教堂的雄伟真是难以言表。
紧挨着教堂的左侧就是著名的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传说的其实他是著名的商业街,但是我感觉他已经变成一个景点了,里面虽然有各种奢侈品牌的商店,但是也没什么购物的气氛啊,大家都在拍照啊!
穿过这条长廊其实往深处走,就是几个商业街去了,可能是因为我们周六去的,街上人不是很多,不过米兰消费是传说中的贵,我就买了几件moncler的衣服其他的也就没买什么了。
这个时候看看时间,又到了该吃饭的时候啦,哈哈,来了怎么能不尝尝著名的小牛排啦,还有什么烩饭啊。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并不知道烩饭长什么样子。。还蛮期待的。
老公在网上搜到一家饭店还不错,但是走到了才发现,居然在二世长廊里,这真的不得不让我们必须奢侈一把了,好吧,来了就要奢侈,回国再努力赚钱养家!所以,安心坐下来吃吃吃吧。我们就按照米兰特有的菜点的,哎。。。说实话,其实并没有那么好吃,米兰小牛排原来是炸的牛排,还不如中国的街边炸串呢。不过说实话,人家这个牛肉的味道真是赞到爆了!果然是牛肉的味道!而这个烩饭,我却不知道用什么词语形容了,就感觉像是大米饭放到了融化了的cheeze当中。。。。爱吃cheeze的人自然觉得味道好,像我老公这种,就是不喜欢cheeze的,那这碗烩饭对他来说就是人间垃圾了。
吃晚饭后,看看时间,也没什么多久了,我们就回到了火车站里,四处逛逛,然后就开开心心的去瑞士啦。
我们大概是晚上快9点到达了苏黎世火车就感觉到,这个城市真的是很干净很干净啊,而且特别的静。我们从火车站走到了酒店,不得不说,我定的这个瑞士的酒店,简直就是性价比最高,此次旅行最完美的酒店了。是个studio,还可以自己煮面条吃,赞赞的奥!

Day11 苏黎世-卢塞恩

今天我们报的是卢塞恩,皮拉图斯山一日游,这个团是我在淘宝上提前一个月定的,其实内心还是蛮担心会不会被骗的,但是到了那个站点后,其实真的对淘宝这家店感到万分感谢以及值得,非常的方便,到了指定的这个小亭子,换了票之后,就可以上大巴跟大家一起开开心心的玩啦。然后呢,一看当地的一日游报价,居然比我在淘宝上的票价还贵了一点点,心里感到有点小窃喜了。哈哈
这个tour叫best swissland tour,有很多条路线,有从卢塞恩出发的,有从苏黎世出发的,很多种选择,我选择的是最有名的路线了。今天我们是去卢塞恩
其实昨晚坐火车到苏黎世的路上,我就感受到了瑞士的美丽,火车在山间穿行的时候,两旁全部都是绿山谷,山上还有零零散散的小房子,那么绿那么美,我们在火车上就开始拍了很多的照片,其实个人认为做火车游览欧洲比飞机是个更好的选择。
我们今天的导游是一个中年妇女,可以说给你解说的那个详细啊,本来打算自己游览苏黎世的,结果这个大巴开了一圈苏黎世市内,这样我们也就不用自己走路就把苏黎世游览完了,而且还有人介绍,真的挺棒的!
所以这条路我们自然不是开的告诉到的苏黎世,路上穿过很多街区,还看到了苏黎世动物园,还看到了动物园里的小动物,好开心呀!
到了卢塞恩之后,导游把我们放到了狮子纪念碑那边,拍拍照上个厕所什么的,我们就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了。其实卢塞恩也非常漂亮,因为有个卢塞恩湖,水真的非常透彻,而且泛着绿色的光芒,叫人下下去泡泡脚的感觉,呵呵。
之后呢,我们便来到了,皮拉图斯山,我们是乘坐缆车上山的,做到缆车上,还可以俯瞰整个阿尔卑斯山脉。
这个团的特色就是一天乘坐4中交通工具,大巴,缆车,齿轮火车,还有轮船。非常有特色。登上登封的皮拉图斯山,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个山嘛,咱们中国也有啊。所以我还在山上睡了一觉呢。但是重点美丽的是这个游船。因为可以欣赏到两侧的风景,这个该说不说的真是特别美丽!
啦啦啦,游船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回到了卢塞恩,今天的行程也就开开心心的结束了。
晚上呢,为了节约一点,因为瑞士消费高嘛,我跟老公就逛逛大型超市,买了点菜,面条,虾仁什么的的,在宾馆里煮面条吃了。也算是感受到了再苏黎世生活过的节奏。

Day 12 因特拉肯 伯尔尼高地

今天还跟昨天是同一个乘车地点,不同的是我们今天去伯尔尼高高地和因特拉肯,其实这也是去少女峰同样的旅行团,所以车上有三种不同的散拼团客人,我们还是像昨天一样先到了卢塞恩,不过今天走的是高速公路,会比昨天块了一些。
之后,大巴接到了一些从卢塞恩参团的游客,我们就前往伯尔尼高地了。在高速上也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怎么说呢,瑞士这个地方就是山山环绕的地方,到处都是绿草茵茵,零零散散的小房子成为了这些绿色的点缀。只能用“享受”这个词,来形容这个美感了。
之后,我们第一站便是到因特拉肯休息,其实说是休息也不就是上个侧错嘛,哈哈。
但是因特拉肯的小站不大,这个事专门用来做跳伞的地方,我们看到很多人在那跳伞,因为那里有一块很大很大的草坪。那感觉一定非常棒,可以我爹不让我做,我老公就更不让我玩了,无奈啊。。。只要听从两位领导的话了。
接着,休息后,我们就前往伯尔尼高地了,这个站其实是个换乘站,如果想登少女峰的游客,是一定要在这里坐缆车山上的,但是我觉得像我们这种土生土长的东北人,雪对于我们来说意义不是很大,所以我们并没有登峰。所以就游览了一下这个小村庄。伯尔尼这个小村庄完全是在雪山山脚下的,四周环绕着阿尔卑斯雪山,真的是非常的宁静,而且游客很少,我跟老公两个人就尽情的玩耍在乡间的小路上,拍拍照,装个疯卖个傻,挺有意思的。然后再欣赏一下雪山的风景,我总觉的雪山的风景就是应该在远处看,而不是非要登上去,其实登上去就跟东北下雪没什么两样吧。
导游在离开的时候,给了我们两张通往因特拉肯的火车票,这样我们就自行回到了因特拉肯。简单的说,因特拉肯这个小镇,基本都是卖表的,各种各样的表店,什么牌子都有,价格我觉得还是挺合适的,但是比起希腊还是高了点,因为瑞士退税,就8%左右,算起来也并不是很划算了。在这里讲一下,上厕所是收费的啊,哎妈,本人就光上厕所就花了4欧元,简直是奢侈了。
我们大概就徒步游览了这小镇,风景看多了就腻了,最后我们都躺在公园边的长椅上睡了一会儿,等着导游来接我们了,其实在我的印象里,瑞士的风景比不上九寨沟啊,张家界这种自然风光,要说自然风景,还是国内的风景更为让人惊喜一些。
今天回去的有些晚,大概八点快九点了才到我们住的宾馆,宾馆楼下是印度人开的快餐店,非常好吃。我跟我老公都特别爱吃,然后再煮点面条,这感觉就非常幸福了。

Day 13 苏黎世

今天我们大概是早上8点多起来的,今天我们就是主要看看苏黎世啦,但是其实就是想逛逛超市,买些纪念品什么的,因为瑞士著名的除了手表当然是巧克力啦。在瑞士有两家非常大的超市,Migros和Coops,都是很大型的超市,里面什么牌子的巧克力都有,超多的瑞士莲。我跟我老公买了两袋牛角包和一些水果就会酒店休息了。因为毕竟马上要回国了,所以我们的行程就不是那么的紧,放慢脚步恢复体力。这些日子我们走的还是蛮辛苦的。
之后,我们回到酒店,吃了口饭就check out来到火车站,火车站附近就是世界上著名的最贵的地段,班霍夫大街,街上有很多家商店饭店什么的,但是我们已经不那么想逛了。在火车站里有一家瑞士最古老的巧克力店叫Sprunge,他家的巧克力个人认为要比Godiva的好吃多了。而且他们家的巧克力只有在瑞士才能买到,即使是网上预订也只能是瑞士和美国。其他国家都买不到的哦,我在里面选了很久,令郎满目的甜品啊,要是都能带回家就好了。
我们在火车站等了很久,其实如果事先知道结果是这样的我们完全可以提前一天去巴黎了,但是这都是旅行的经验,对于自由行来说,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的安排。其实也没必要让自己那么累,有的时候,该休息的时候还是要休息的。
我们到巴黎里昂火车站已经晚上7点半了,这个时候的巴黎还没有天黑,所以还好比较安全,我定的酒店位置离巴黎歌剧院不是很远,走到那边应该在15分钟左右,我跟我老公回到酒店,就买了点肯德基在酒店看看电视,便早早休息了,因为我们明天的行程是去凡尔赛的。

Day 14 巴黎

今天我们很早就起来啦,因为怕去凡尔赛会有很多人排队,所以根绝以往的经验,早去人会比较少一点。我们乘坐RER C线到凡尔赛下车,RER列车就像是城际火车一样,是属于巴黎穿梭到郊区的一种火车,很方便,价格也不是很贵。从市内到凡尔赛是3.8欧每个人。
要在凡尔赛博宫这一站下,然后出了站口,当然就会发现游客往那个方向走了,不会迷路的,大概走个6分钟就能到凡尔赛博宫了。我是事先在淘宝上买的免排队的凡尔赛门票,非常方便,我们就直接这样到了安检口了。凡尔赛在外面看上去真的很大很辉煌的宫殿。
里面有中文讲解器,一楼的部分,他会自动讲解,到了二楼就需要自己手动输入号码就有讲解了,我觉得中文讲解器这个东西非常好啊,这样能听明白很多事儿,也更了解凡尔赛宫。
大概在里面走两三个小时,就能游览的差不多了,因为里面很多都是寝殿,用具,画像,雕像什么的,凡尔赛宫号称是全欧洲最美的宫殿,这不是浪得虚名的,走了这么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馆之后,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尤其是里面的吊顶啊,装潢啊,可以说真的不是富豪能形容的,可以感受到什么是皇家的感觉。
凡尔赛宫出来后,可以看到整个后花园,我并没有买票进入这个花园,因为真的是太大了,太大了,有种森林公园的感觉,如果是徒步走的话,我想回把人累死的。就这么俯瞰一下这座花园就已经大饱眼福了。
我们大概是中午的时候从凡尔赛往市内走的,我们先去了埃菲尔铁塔,哈哈,可以直接做RER C到达,埃菲尔铁塔那个锈给你生的啊,拍拍照片就走人就好了,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啊,
拍照还是挺漂亮的,登塔我觉得就没必要了,省省体力逛逛街对于我们女人来说是更有兴趣的。
我们在老佛爷附近找了一家牛排店,吃了法式牛排,真的非常好吃。酒店的名字我已经不记得了,我就只照了吃的的照片。不过老佛爷旁边有很多家不错的饭店。
进了老佛爷,安检会检查包包,还是蛮严格的。老佛爷这个店分三个大楼,男的、女的、家用的。我们只逛了女人的,里面都是奢侈品,不是奢侈品也是大品牌了,也有H&M, C&A这样的评价衣服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
这个老佛爷啊,巴黎春天啊,我看就像是给中国人开的一样,跟逛中国商场没什么两样,基本都是中国人。土豪中国人啊。连各店的店员都有中国人的。所以语言这个问题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了呀。
买买买,是女人的天性,买了几双鞋和包包之后,可以到负一楼的Global Blue直接退税,退现金的话是10.8%,退到卡里的话是12%,个人认为其实在巴黎购物没有意大利合适。只是因为我们行程的原因,并没有在意大利逛很多街。
到了快晚上6点的时候,我们也该吃饭了,今晚我决定必须吃到法式蜗牛和法式鹅肝,我老公就找了一家吃蜗牛最古老的店“金蜗牛”,但是他们家的菜真的是很贵的,我只要了12个蜗牛和一份鹅肝,就要了我50多欧,在这里也注意,他们家的水可千万别点啊,那叫真的一个贵。
吃的差不多了,我们就该回酒店买买肯德基啦。像我们这样的穷人,也只能买买炸鸡吃吃汉堡了,这是一种乐趣,不光是便宜,也是看电影的最佳伙伴。

Day 15 巴黎

这么多天过去了,我们是终于遇见了下雨天了,今天巴黎下小雨,偶尔阵雨偶尔晴。但是我喜欢这样的天气,因为我已经被晒的很黑了。今天我们主要就是去了巴黎圣母院看看,因为毕竟这也是很著名的传说中的景点嘛。巴黎圣母院在西岱岛上,不过可以坐地铁的。哦,我忘记说了,如果在巴黎呆上三四天,地铁票可以买10张联票,这样还能省5欧元左右呢。
巴黎圣母院门口,我们偶遇一对拍婚纱照的情侣,他们真是在万众瞩目下照相啊,换做是我我肯定干不出来这样的事儿,他们旁边就是排队进圣母院的队,长长的一个队,就看着他俩在那摆各种姿势了。大概拍了能有个十分钟左右我们就进入了圣母院。进去了就感觉里面神圣的冷。那种事庄严的冷。里面不让大声喧哗,有一个位置是卖纪念品的,made in china。所以这一路上我都没怎么买纪念品,因为我知道淘宝上都有卖的。
里面有详细介绍巴黎圣母院是怎么建起来的,还有年份什么的,可以再里面细细的走上一圈。让我最喜欢的就是巴黎圣母院墙上的窗户玻璃了,真的是五颜六色还伴着图案,特别好看。我真的非常喜欢,相机是照不出来那种美感的。里面有很多在在做祈祷。幸运的话,赶上周末,我想就可以再里面做礼拜了。
从圣母院出来之后,路边会有很多小店是专门卖巴黎的纪念品的,有一些是比较有特色的东西,我觉得那个菜板就挺好看的,我就卖了。带回去也是个念想嘛,不知道何时才能再来了。我们出来的时候,不知道岛上发生了什么事情,突然就戒严了,我们心想的就是赶紧离开,因为法国也不是个很安全的地方。那个警卫也是听吓人的。路上我们遇到了做可丽饼的咖啡店,原来可丽饼就像烙鸡蛋饼似的,但是明显法国人没有我们中国人手法厉害,那个饼给你摊的啊。。。我买的是经典口味,糖和柠檬的。
一边走一边吃的感觉,虽然丢人但是还是很惬意的,反正也没人看嘛。再走走住宅区的小路,感受一下法国当地人的风情,还是挺好的。
中午的时候,我们又吃了肯德基,因为我觉得在好吃。然后我们就去了巴黎春天继续逛街,这次行程的目的我主要就是买鞋的,所以我当然是没有看够鞋子了。其实来的第一天我们有逛香榭丽舍大街,但是感觉没什么东西,但是旁边我说过的那个蒙恬大道可以去逛逛,上面有很多都是总店,而且不少货都是米兰时装秀上面刚刚摆上去的。
这样下来,一天的行程也就差不多结束了,还有几个景点我们不打算去了,因为毕竟来巴黎不是只有今生这一回的,有些还是要留给下一次的。

Day 16 巴黎回国

今天我跟我老公决定早点去机场,毕竟我们有很多退税单要退,我们做地铁先到了巴黎歌剧院这个位置,然后从巴黎歌剧院上车Roissy Bus直达机场Terminal 1,去往国内的航班大部分都在Terminal 1,所以我们没有选择做RER B线,那个线是直达Terminal 2的。
大巴回停在Arrival的地方是五楼,所以我们要乘坐电梯下到三楼的Departure。可以看到指示牌上面写着退税的地方。有电子退税和人工服务两种,三楼的这个退税只能退美金或者是人民币现金,我觉得特别不划算,因为整整能比国内欧元结汇低了1%。所以我们决定在海关盖好章之后,上到楼上去退欧元现金。
其实在海关盖章的时候,有的海关工作人员是不看你的任何物品的。就比如说我们,我给了海关工作人员一堆单子,而且面带微笑的一直说着谢谢,所以她根本就没让我拿出我的东西,而旁边一个海关工作人员,则让那个旅客出示那个这个的物品。因人而异吧,我觉得。
其实在楼上的退欧元现金的地方,你只要把退税单给他,他会自己把退税单邮寄到其他地方,不需要你再去邮寄了。而其他的电子退税的地方,在退税机显示绿屏通过后,就可以直接讲退税单投递到旁边的邮箱里了。机场会有讲中文的工作人员在那里协助。
退税之后,我们本来是想打算逛逛里面的免税店的,在里面可以买点化妆品或者香水之类的东西,在我们那个航站楼里就有爱马仕的专柜,其实戴高乐机场真的是挺大的。
可惜我们过早的进入了安检,所以就没有逛到太多的免税店,但是我们在进入安检口,里面有一家免税店,我老公在那里面买了两瓶红酒带回了国内,也非常的合适。而我买了几包雪茄打算回国送人。
就这样我们踏上的回国的路

引用 卷卷 的文字:

看着就很惊险 还好楼主很机智!
出去真的要保护好自己和自己的财物啊。。。

2016-09-24 16:35

引用 卷卷 的图片:

左面的是什么食物啊?

2016-09-24 16:3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16:35:5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左边的也是希腊的大饼,但是要是去了建议别吃,很酸,里面的也是羊肉肉棒

2016-09-26 13:06

米兰当地旅拍, 接机地陪可以联系我。 在米兰生活多年, 用边走边拍的形式接待了多位游客中。 联系方式 微信:milan2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