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长隆 | 徜徉梦幻海洋世界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带小孩

海洋王国

珠海长隆相比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特色就是海洋主题的场馆啦!

主要剧场表演:白鲸剧场、海豚剧场、海狮剧场。
这几个剧场表演受欢迎程度依次递减,也因此排队程度依次递减。

除了剧场表演,不可错过的还有新开的5D电影院、海洋大巡游、晚上的烟花表演。

说完这些,首先就是要确认这些游玩项目都是有场次时间的,所以我的计划就先按照他们的场次时间来定的。然后中途空档和其他时间用来游玩其他项目。

【白鲸剧场】
地点:极地探险
场次:12:00/13:00/16:15/17:30/19:00
【海豚剧场】
地点:海豚湾
场次:11:00/12:30/14:00/16:30/18:00
【海狮剧场】
地点:海象山
场次:11:30/13:00/14:30/17:00/18:30
【5D电影院】
地点:海豚湾
场次:10:30--20:30(每30分钟一场)
【海洋大巡游】
地点:横琴海
场次:15:00
【烟花表演】
场次:20:30
PS:以上场次来自长隆官网仅供参考,园区每天都会做调整。

在出行前根据官网节目单,我们制定了一个游玩路线:
10:30(5D电影)→11:00(吃饭)→12:30(海豚表演)→14:30(海狮表演)→15:00(海洋大巡游)→16:15(白鲸表演)→17:00(水上飞人)→18:00(晚餐)→20:30(烟花表演)

Tips:
其实我们游玩当天路线跟这个路线做了调整,因为每天园区实际的表演时间也有小偏差,而且我们到入园时间也已经推迟很多,不过基本上和这个路线差不太多。

第一天

第一站:企鹅酒店

一到酒店大堂,孩子就被随处可见的企鹅吸引了,兴奋的跑来跑去以致于刚到就摔了2下手臂摔破皮了……

Tips:
企鹅酒店是离园区最近的酒店,价格在三家景区酒店中属于中档,我们看中的是酒店直通园区入口,出入方便。还有酒店的企鹅元素设计我真是大爱。还提供宝宝的浴巾,拖鞋,儿童牙刷牙膏,儿童马桶盖。

酒店本来是下午三点入住,没想到当天早上一到就马上给我们房间入住,直接就把行李放回去出门玩耍啦!

第二站:5D电影《卡卡大冒险》&海豚剧场

在海洋王国里面,看完了海豚表演出来推着就睡着了……

当天玩的第一个项目是5D电影《卡卡大冒险》,臭宝一开场就被座椅振动吓坏啦,用雨衣遮住眼睛却又忍不住偷偷看。这是他第一次看电影,竟然是如此震撼的😂,座椅一直随着剧情在动,还会喷水雾(提前做好攻略所以备好雨衣)。
5D电影是很不一样的体验很身临其境的感觉,唯一缺点是情节相对大朋友来说有点幼稚😜(比如粑粑)。

海豚表演是在中午吃完饭急急赶到的,所以虽然有特殊通道也并没有坐在很好的位置,臭宝童鞋由于心情不佳,一直抗拒看。虽然有这么多的前提,但是这个表演真的很棒!

第三站:鲸鲨馆&白鲸剧场

鲸鲨馆全貌,里面真的很惊艳哦

白鲸馆
白鲸表演相比海豚表演,个人觉得白鲸更呆萌。每只白鲸重达1顿,所以每个跳跃都是超越地心引力的一跳。白鲸生活在北极,所以泳池的水维持在10度,白鲸驯养员在这样的水环境下给我表演,真心敬佩。
PS:坐在靠前面的座位区,会有机会被选上跟白鲸互动。

鲸鲨馆内的巨幕亚克力鱼缸
鲸鲨馆此行最赞的一个地方,鲸鲨馆有5项世界吉尼斯纪录,巨大的鱼缸里有18只鲸鲨和其他鱼类。因为鲸鲨馆有夜宿所以闭馆时间比较晚,所以我选择在晚上烟花表演后直奔鲸鲨馆,晚上进去的感觉真的非常赞,感觉自己置身于海洋中,粑粑说很惊艳!

第四站:海洋大巡游

下午三点的海洋大巡游

第五站:海象山&海狮剧场

看完海狮表演,就是自由游玩时间,太阳也没那么大了,于是就到户外来玩水。

极限激流,出门前我特地为此tb准备了雨衣,但是当下看到不敢玩啦,粑粑独自上去,我带着臭宝逛海象馆去~~

傍晚天气凉快了,看完所有的剧场表演,一家三口户外溜达溜达

第六站:极地探险——企鹅馆&北极熊馆

第一次看到北极熊,他在水里游泳感觉真的萌爆了!而在企鹅馆,真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看到那么多的企鹅,臭宝也兴奋的不要不要的!

北极熊在游泳

在岸上散步的北极

第七站:烟花表演

晚上的烟花表演可以说是精彩+震撼,只要去了就不可错过!

烟花表演结束后,我们在鲸鲨馆闭馆前8分钟赶到,晚上几乎没用什么人,可以随意拍照,这时候看着鲸鲨缓缓游来震撼惊艳……

看完鲸鲨馆出来,走在回酒店的路上拍的酒店夜景也是很美

第二天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独自带着相机拍拍拍……

晨曦中的企鹅酒店

一早去海牛馆的路上看到的鹦鹉过山车,真的没有勇气挑战,光是下面看着就很刺激啦!

第八站:海牛馆

现实版的美人鱼——海牛

在海牛馆,有两个工作人员潜水在搽玻璃,结果可爱的海牛一直缠着期中一个人的脚蹼不放,走到哪都跟到哪~

小结:
珠海长隆还有马戏和横琴水世界我们此次行程没有涉及:
1、马戏表演是因为马戏表演网上评价广州长隆的马戏胜于珠海,另一方面原因是臭宝还太小,不确定他是否会愿意看,毕竟马戏一张门票350,无论大小都要门票,综上考虑还是等大一点再看。
2、如果有考虑来此,还是建议有完整2天的时间比较能够玩够,如果你们有2天以下时间,建议住景区三大酒店,少折腾,因为晚上看完烟花表演已经九点了;如果2天以上,可以考虑住珠海市区,毕竟价格差很多。
【Tips1】宝宝还小又不愿意排队的可以选择购买特快手环,很多游玩项目都是优先入场不需要排队。个人觉得这个很有用,我们一天多一点时间能够大部分项目玩过都是依靠这个手环。暑假人特别多天气热,热门项目排队大人都很难受。
【Tips2】特快手环住店游客购买时可以享受5折优惠。
【Tips3】园区入口有地图和每天的演出时刻表供游客领用。

更多游记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彦哲小时光

不错

2016-09-23 15:47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3 15:48

引用 心中的日月 发表于 2016-09-23 15:48:22 的回复:

回复心中的日月:深有同感所以我还是好好的当个拍照的……

2016-09-23 15:53

引用 _颜小颜_ 的图片:

2016-09-23 16:31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9-26 10:57

引用 caijyu 发表于 2016-09-26 10:57:16 的回复:

回复caijyu: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