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十日千图记录#昆明-大理-丽江#

2016-09-23 15:01 573/13
  • 出发时间/2016-09-02

云游十日#昆明-大理-丽江#

年后就开始憋着的旅行终于在熬到暑假结束成行!目的地由韩国(签证烦)到泰国(天气热)到最后确定了云南。十四年友龄的孩儿她妈级闺蜜同行,也是幸运。初访云南,俩位30➕高龄游客于是选择了最大众又相对轻松的路线,我负责行程攻略向导,孙同学负责结帐

行程概述

日期:9月2日-9月11
费用:5000
交通:3000
机票(青岛昆明往返):2121
                火车票(昆明大理丽江昆明,软卧):374
                租车:490(丽江100,泸沽湖140,环湖50,双廊50,机场50,自行车50(3次)/出租50)
住宿:2387(7晚)/2人
大理古城1晚181,洱海1晚550,丽江古城1晚275,束河2晚616,泸沽湖2晚765
餐费:700/人
报团:100(摩梭家访)
装备:gr2/5s

1.昆明

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文化巷/文林街

天气预报显示昆明大理丽江持续雷电雨,气温12-21左右,孙小姐属出门准下雨的贵人☔️,我是火热的狮子座大太阳,于是一场水与火的博弈从出发前夜便开始了……视频通话商量带多少衣服才能冻不着的时候,窗外电闪雷鸣⚡️,也不知道青岛今年哪来那么多雷电…🙏老天爷给面儿,第二天一醒来,窗外是这样婶儿的👇
☀️☁️🌧️Tip:十天行程下来总结,不要被天气预报的低温吓到,只要不下雨不在凌晨室外运动,都还好,是安心穿裙子短裤的夏天!

9月2日 五个多钟头 中午昆明到达,(原定下午直飞无缝衔接火车的山航航班无故取消,只好换成早班),空港2号线,泰丽酒店下车(据乘务员介绍距市中心近,存行李方便),机场大巴服务站存行李(¥10/件),有工作人员推荐行程,我们说赶时间也并没有纠缠,门口公交站。

好像第一次从天空注意到海面上的船

塞翁失马,航班调整就多空出来一下午的时间逛逛大昆明。和大部分城市中心一样,老旧,修地铁的区域甚至比青岛还凌乱。

翠湖公园

1路公交 翠湖公园 到达。先解决午饭,随便搜了家附近吃米线的店,不错,性价比,在这里随便一家性价比应该都要高过遍布青岛的阿香米线之类

只是辣味调料要满四种:辣椒油/辣椒面/辣椒酱 /鲜小米辣

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对于他自己来说历史悠久的中心公园,大片柳树荷花,黑白天鹅这样的自然景致。不是著名的红嘴鸥季节,大片荷花也是要犯密集恐惧。。

是阴天,但不会闷

有一池密度较高的鱼,伙食太好,有些个头大的要成精了

褪色的彩色房子也是老公园的标配,在这儿他们是天鹅的窝

这翠湖公园的highlight必须是春城人民的广场舞了!周五下午,各路组织早早嗨起来,和汉族不同,人家广场舞的配乐和舞蹈可不是我常见的套马杆、广播操、僵尸舞,而是当地少数民族歌曲和舞风,最惹眼的要数俩个非常敬业的男青年领舞!

穿着民族服装跳广场舞就觉得很有趣

逛到中心的广场才是真正的舞池中心!!大小团队十几二十波,大型集会规格。

一位动作特别到位的小伙领舞吸引了我们的眼球,不停的感叹这么欢脱的青年到底是有多想红!后来怎么想都觉得这孩子可能是舞蹈学院社会实践或者做公益教学的学生。

另一个舞团被围观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包围,领舞从服装到舞姿都是一个专业,银发老奶奶也配置了漂亮的服装。然后,孙同学笃定的说,领舞是男的。

乐队

独自安静看书的老人,坐在树下他或许遇见了几十年前的自己。

娃妈孙同学迷上了这个背娃工具!想起来我们小时候朝鲜族妈妈们也喜欢用背带背娃,背带系法不太一样

这个,好看,但不是很想吃

转悠出来,路边卖泡菜的奶奶

云南大学

走了一个大~~上坡,绕了180度,云大后门进入(逛完才发现正门就在吃米线店拐弯20米)
(所以正门照片是逛完出来拍的)

地标性台阶,据说95级,是创始人想取九五之尊之意。

校园不小,有年代感,但没有山坡上的浙大之江校区让我屏息。

矮门,华丽的灯光,但似乎不是在用建筑

不少人在拍这栋楼,我们也逛过来,余光扫到有物体窜过,于是目睹一只松鼠从地面爬到楼顶全程。。。这儿的学生偶尔可以假想在动物园念大学也是愉快

军训中的孩子们

校园里很多这个,这一处最矮最干净,要排队拍。。。

文化巷/文林街

晴天了

跟着地图走,几乎没有路人,但有只路蝶

酒吧街?

比起临街商铺,在不知名小巷子里发现的小店更有魅力。

这附近的临街公厕,都是这样的二层建筑,刷的很新,但仍然宁愿憋着…

昆明的公交车好几种size,这种迷你公交完全可爱。
公交起步时语音广播有“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头脚不要伸出窗外 ”的提示,不止对乘客,还有在提醒驾驶司机。
上海公交,广播是用普通话和上海话两种,提醒让座的结尾一句“虾虾农”,麻酥酥的让你意识到果然是人在大上海
天津公交,电视有播韩版原声runningman,也是真爱粉。
杭州公交,司机小伙儿黑超拖鞋配嗨歌,简直不能更愉快。
乘坐公用交通工具是体验一个城市市民生活的必选项

逛市场是体验一个城市市民生活的另一个必选项

原来不是彩色的蘑菇都有毒啊?

逛的极渴,来一杯非常醇厚的芝士奥利奥奶盖。。。算不算以毒攻毒

第一顿正餐。大众点评选一家评,应该可以跻身学生校外聚餐点儿top5,性价比不错。

饵块鸡肉。饵块嚼感不错,鸡是黑爪,瘦。

蛋黄洋芋丝。做为吃一周土豆都不会腻的真爱粉来说愉快的开启了洋芋之旅

苦菜酥红豆,不是花生,是红豆

栗子菜心

泰丽酒店取行李,换睡衣,准备奔赴火车站

2-4.大理

10点半的火车,先上车抢插座,对面上下铺居然陆续塞来俩个壮汉,预判必将有一大股鼾声袭来,沮丧时门口一对瘦瘦小小的南方小情侣徘徊找位置,壮汉兄弟vs天使情侣,结果俩位陌生的壮汉各自同时找错床位愉快出局...👏👏
收拾妥当哀家已甚是乏累,选软卧移动就是想不在路上耽误时间还能好好睡一觉,没想到这趟夜车差点给我造成心理阴影。。。迷迷糊糊睡了3小时?被剧烈晃动摇醒,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故,这一醒就几乎没再睡着,停车无数次,每次停车和出发都会产生巨大颠簸与晃动,横向纵向一起来,真的是巨大!让你怀疑路轨是不是断了,司机怎么考的驾照。。。。如果靠窗边睡,颠下来绝对不是不可能。

颠一宿颠饿了,好歹下了车,很快出站,穿过里外好几层拉客的,在公交站排队,又涌来几波跟队伍旁边游说,真诚度以及持久力简直感人,俩个女学生接了一下茬,一直被游说了20分钟以上,最后终于坚持住没被拉走,说客走之后,一个队伍里等车的本地大姨语重心长的教育这俩姑娘,那些说客都是四川人都是骗人的。。。本地阿姨是热心,不过国人心底里的排外真的是根深蒂固,像一些山东人也觉得坏事都是东北人做的

喜洲古镇-海舌公园-大理古城

不到6点10分,8路公交首班到达,人满,印象中有2,3十站,并不是必停,路况完全通畅,大概40分钟到达终点,百度时间差好多。

下车便是我们预定的客栈,到太早前台没上班,7:30才确认房满无法提前入住,公共卫生间简单洗漱,放好行李出发第一站。
步行600m左右去大路边拦车,7元/人,小板凳。

喜洲古镇

开始适应时差,8点半,古镇还空的很,店铺也基本没开张。白族民居是这里的一大亮点,和卖喜洲粑粑的青年聊了一阵子,做为景点的或者看起来漂亮的房子基本都是后期严重,我们也就只是镇子里乱逛瞧了些看起来高龄的“破”房子。

一出去就觉得哪哪比大青岛都有文化。
随便不起眼的巷子里,岁月斑驳的门上墙上,低调的显着这户人家的气质

还有高调的贴在门口的乡评

这字儿~啧啧
让我想起回来大青岛浮山公园门口拉着的红底黄字横幅“人与自然和谐,鸟事也是大事”

捐款名册

这个仙人掌上的物种后来在在双廊有尝试

其实到喜洲第一站是这儿,找四方街解决早饭的路上,遇见准备营业中的小夫妻俩的店,看起来干净又新鲜。小两口是旁边村子的居民,来这里租了店面,但是大部分跟团来的游客,都会被带到指定的地方买粑粑,淡季的时候生意也是不好做。
位置近邻四方街外,国内版我结林心如cp来拍摄过的“本色厨房”旁。

肉的~

糖的,玫瑰酱什么的一堆

刚出锅,切好,配防粘手小纸片

四方街一支路,驼背老奶奶的摊位几个本地阿姨在买,立马点单,果然,调料汁绝了!

一碗5块,最后还要了一块只提供本地人的类似豌豆黄的东西,果然吃不惯。。

午餐根据推荐选的这里,也是四方街中心位置的关系,很火,记得是20年以上的老店了似乎

自酿青梅酒木瓜酒尝了下,甜度稍微再轻点就完美

卤肉

土豆泥炒石榴花

鲫鱼豆腐汤,严重缺水,干了一盆汤

像布兰和绿先知学艺内个洞

海舌公园

吃饱喝足转战下一站海舌公园。没想到交通成了问题,3/4公里单程,徒步据说路很难走也不算近,公交没有,马路上租车拼车无论轿车/摩托车/马车,要30-80/人,还不是很情愿的样子,最后决定自行车去,村口30/辆,穿过四方街的小巷子随口问了一对夫妻店,10/辆,骑多久都没关系。。。于是,愉快的开启了骑行之旅~
临行前,店主夫妇十二分详细的给我们讲解了如何避开修路那条路线一水柏油路的到达目的地,可能是刚出镇子就被眼前一片美呆的黄绿稻田迷住的关系,俩路痴全完全凭感觉忘了店主夫妇的叮嘱。最后有大概1/5的土路非常难走。。。

终于到达,公园门口发现了喜洲古镇到海舌公园如此正规舒适的观光车!!之前到底是藏哪了呢。。

面积不算大,很美

跟着太阳逛完一圈,热干儿了,在门口小店补充体力,毫无意外,标准景区咖啡馆水准。

门口自行车停车收费3块,店主女儿神似徐娇

著名的夫妻树,去程完全没看见,只顾的躲马车。。

走了一百米,来喝鲜榨石榴汁,

加一片这个,味道立马高大上起来,略似柠檬,却温和的多,南方人叫“chen(陈)子”?

据说是要8年才结果,对嗓子好之类,太喜欢他在果汁里的味道,10元3个带了几个,店主觉得赚多了送梨子。后来回城大概一半的价格买了些。

继续嗨着骑车回城,路上真的是美呆

随便村口的树,不弱于夫妻树的美

房子外的字/画完全没有重复,后来和去双廊的司机师傅聊起来,这可不是批量印刷!是装修房屋一部分,也是政府统一要求保持民族风格,土建完成,请专业先生做,一般二层民居,这些字画要花费1万以上。

大理古城

小巴车 小板凳 回客栈 太阳还高,入住,内饰不错 就是标题党的山景房被窗外的树挡的严实

换身衣服 下楼就是蛮有名气的餐馆  边吃边休息 攻略不是白做的 😤
主菜又是鸡 鸡粒茄子煲 好 ,柴火煨蛋 ,水性杨花,这个出现频率较高的水性杨花类似没有味道的海带?没有什么特别,就感觉很健康。

吃饱喝足溜古城 从一早下火车开始 我们的行程都比正常游客提前将近一个点 这个时间的街边小店似乎也还没进入状态

前方一个十字街 几乎交通阻塞的程度 赶紧凑过去 是俩青年的街头表演 非!常!棒!

表演引来的新朋友

天慢慢暗变成最好看的蓝,苍山云简直让我没法低头看路

越逛越觉得真不小,游客也多起来

传说中的店,时间早,门口有真诚揽客的妹子

商业街几乎复制粘贴出来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卖手鼓,生生让音痴孙小姐学会了一首歌回来,什么什么我的小宝贝。。。几步一家。
第一天排挺满,早早回住处休息

双廊-银桥镇

双廊

客栈订车双廊25/人来接,记了司机师傅电话回程也是就近接(此举后来证明非常明智)

8点半上车,再接一圈人,倒是顺便逛了圈古城没走过的地儿也蛮好,发现之前其实只逛了不大的面积。
到达双廊也用了俩钟头,为了省时省油,并不是我想象的环洱海边走,只有一小段,不过一路风景也是不错。路上遇见运大蒜的拖拉机,司机感慨今年大蒜价格好,还介绍这季是种水稻玉米 ,下季大蒜蚕豆。

进城,先解决温饱

薄荷茶

又是时间还早,大厨还在后院熬猪蹄

继续选择鸡,是因为来程司机师傅说他们现在也很少吃到真正的洱海鱼,因为现在是休渔期,9月18-10月18开捕。
香草鸡

杂菌汤

芝麻菜。健康好吃

刚开逛,一行人敲锣打鼓走过,上香,叩拜,发烟分糖。。。
问了队伍中的大哥,居然是:小孩子取名字!

镇子里的路也是不宽,所以注意力只能集中在路边摊。

传说中的云南一怪,乳扇,我觉得很不错啊,为什么会有很多人说没办法接受?这个冲击远小于豆汁好吧?

炸乳扇,脆的,老阿姨给抹了好多蜂蜜,有点过了。。

烤乳扇,一致认为要比炸的好。奶香味比较醇

被一对情侣拦住帮拍照,刚要摁快门,男主角跳起来,原来他们脚边趴着一只硕大的蛤蟆。。。。

这儿水果摊不少,来个椰子喝一喝,摊主老姐姐还给我们讲,我们能买到的乳扇品质都很一般,她们自己吃都要定30-40一斤的,那个味道才好,路边摊这种就是20几块一斤的,差得远。还讲椰肉也好吃,越嚼越香。

各种蘑菇摆门口的餐馆,刚吃完饭又挪不动腿,一个大姐满脸笑的招呼我们,可问起如何售卖是一概不知,原来她只是给餐馆供货的采蘑菇的大姐,大姐很得意的向我们介绍这些她亲自送来的宝贝,店生意太好,老板顾不上我们,只好先继续逛别处

逛到街尾,几个小孩和青年围在一个摊子前,赶紧凑过去,是烧饵块,一片饵块烤一下,抹上集几种酱料,铺土豆丝,洒花生碎。。。不加肠才3块钱!游客和本地人的馅料量的差距很明显,但依然拦不住的非常好吃!!荣列此行最佳食物top3

这个神奇的物种就是喜洲看见过长在仙人掌上面的水果。。。口感不错,但是,籽巨多!还硬~

没吃到特别好吃的玉米,是我没买好应该

城里中心街很短,继续定了传说中的海地生活为目的地,非常难找!!

环海边明显的淡季气氛

钓到了真的洱海鱼!

翻山越岭继续找

终于见到路牌

到达,看别人拍了2分钟照片,走人。
这已经是个拍照景点,5元/人,身后就是个大工地,整个双廊看起来也是到处在搞建设

回程刚出镇子到客运站前面就大堵车,司机果断上了高速,据说旺季的时候那里堵2,3个小时不是事儿,下高速经苍山脚下,也是美的很,所以,来回的司机都很靠谱

银桥镇/磻溪村

和回程的师傅谈好加30块送我们去银桥,先回客栈休整等师傅来接去下一站。

大理,如果没留在银桥找个这样的民宿住一住,那是极大的遗憾。他让能被遗弃在这儿多好,时间能定住多好……
下午到达后就在民宿里玩儿到天黑,风特别大,像青岛的海边,没看到落日,却有美好的晚霞。

喵兄弟姐妹

按时提供的免费水果 蓝莓葡萄特别好

贴心

臭美够了去吃饭,8点的路上好像深夜,就近点评的一家。

老奶洋芋15。土豆蒸熟再炒,合意!

两亩地15。其实就是,玉米青豆,青豆欠火候。

炒松柔25

银桥镇/环洱海

没有日出,8点多醒来的村子。客栈的米线。

开始环海骑行吧!

其他环海交通工具

路况非常好,天气非常好,一路蝴蝶忙的不行

12点赶回民宿,遇见老板,和我们确认是不是203的客人,老板娘刚接到来自泰安的冒充203客人的诈骗电话……

退房去吃午餐,下起雨来,没下在我们骑行路上真是万幸。
就近,进了一家门口卖冷饮的不像饭店的人家,中青年夫妇和老太太在家。忐忑的抱着填饱肚子的心态老板娘手艺居然意外的好!吃了此行最棒的饵丝!

老板让送我们的管家给带两瓶水路上喝。

5-9.丽江

提前预定到丽江大巴涨到100/人,不到2点,来接我们到了喜洲,在路边一个无人酒店等了好一会,一个看起来刚趟过泥坑的青年又把我们转运到高速路口,途中还意图让我们加付30元接客栈费用,我拒绝,他也没再坚持,又等好一会成功转运至大巴。
邻座杭州姐姐,孩子读中学,自己趁g20休假出来玩,很厉害。

丽江古城

滴个车到古城北门。客栈管家出来接,说还有一个小时到七点才可以免费进城,我们决定行李交给他,城外解决晚饭先。

大众最近的评分最高的馆子终于可以换个口味吃猪蹄,结果非常不咋滴,光用心刷好评也不是长久之计啊亲……

到点联系客栈管家来接,进城就发现就算只有二百米的路也是,自己找会晕。
老客栈。喜欢。

出门逛,到前台,管家拉我们坐到公共区做逛前辅导,摊开地图,画了两条线路,最后强调哪里不要去小路不要走,否则他想接我们都找不到…
揣好地图走起~

果然8点以后人才渐渐多起来

评价一个小酒吧当然全看歌手实力

可算得上一个景点,门口全是拍照留念的人,里面似乎并不满

小吃街,大排档揽客不是闹的,一份十八怪之一从三十喊到二十到十五,逛一圈,留一片自动降价的吆喝声在身后。

尝了份包浆豆腐。嫩。

作为路痴的我们,预先辅导是没有用的,还是成功的走进了管家不让走的街,酒吧街!喧闹及拥挤程度只能用恐怖二字形容!分分钟能被门口揽客的拉进店里,好些店里自带90年代迪厅的气质……

幸亏聪明如我挤了三十米拐进小路成功逃离酒吧街

好看的鼓手

景点

泸沽湖

第二天一早退房,7点出发,真的比昨晚安静太多。某宝订的车,评价褒贬不一全靠运气,还好,去程司机非常寡言,只是我俩坐在后排,一路6个钟头?颠的五脏六腑快跑出来,后来听说还有后排仨座的,更得崩溃。
一路阴天,开始下了点雨,孙小姐雨神终于要发功了。山路88弯,尤其最后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真的是呵呵了,新路在修,通了之后2.3个小时即可,想体验山路88弯也难咯。
一路停3-4次休息,厕所1元/位。
进景区前,车队队长集合全体游客进行了基本又全面的介绍,看起来像教师出身。

入住里格,因为爱清静。此行性价比最低的一家客栈400+-,有游客现场订房比去哪更优惠。新换东家,管理服务还有待完善,但是不能否认,环境甚是合心!!一楼房间近水池又下雨,略潮湿。

房间大的特别奢侈

这个客栈最让我满意的就是有音箱!!

入住后活动前来点茶

客栈公共区域面积之大

司机来接,摩梭家访下午茶。
我们六个人俩大盘炸鸡一堆干粮,非常实惠

摩梭家访。在小屋里了解摩梭文化,近俩个小时非常有趣,结尾会有推荐银饰,完全自愿也不会过度游说。

晚餐的特色菜就真的不太符合外地人口味了

篝火晚会
一只笛子,一堆篝火,十几个摩梭女人们和几个男人跳舞
 游客拍照时间和人气最旺的姑娘合了影,因为大雨提前结束回酒店休息

摩梭下午茶+晚餐+家访+篝火晚会100元,quan

一早酒店的联系电话定环湖,300一车,6位,结果因为拼人非常晚出发,拼车短线最重要的注意事项一定要提前拼好!出发时间,游完节奏都会更合适!
还好,摩梭司机师傅非常厚道,只是负责开车所以出发晚也不能怪他

整个环湖是在阵雨中进行。阴天的泸沽湖,很多场面特别水墨画

满是水性杨花

这么清也有鱼?

阵雨阵雨

同车姑娘们跟司机打听,据说非常有名的吃鱼的店,司机师傅愉快的把我们带去,路上我还对司机推荐店本能的心存怀疑,结果这顿午餐成为本次行程top1
店主是汉族老板摩梭老板娘,只有十桌,去晚吃不到

气锅鱼

这个米饭绝了,有炸好的土豆碎,和湿度刚好的米饭,加香肠枸杞等等,停不下来

松茸,煮越久越好吃

新鲜的水性杨花

鱼肉鲜嫩,鱼汤泡饭,去年在杭州吃过一次就很惊艳,这里更要好吃一倍!

厨房

吃饱喝足继续走,走婚桥 草海,桥上巨多四川中老年游客

回到里格天气有转晴趋势,司机建议我们沿着湖边再去观景台看看。
果然一会居然出了太阳,等彩虹。

当天在落水的彩虹

第二天我们没有见到的泸沽湖

晚饭,里格中心街上的烤乳猪

猪槽茄子

摩梭凉皮

再逛逛我们的小院儿

泸沽湖d3一早,终于见到太阳,我们也要离开了。

回程司机是20岁刚过了叛逆期的青年,所以,飙车嗨歌抽烟
好在回程坐在中间2人座,舒服不少

路上遇见去上学的孩子们,这个姑娘特别漂亮,停下来搭讪了一下,孩子羞涩又自豪的说学校今天有活动,校长让她穿这样去上学

停车在路边一个相对来说规模非常小的茅房,从上破呼呼飙车下来一个小孩,停车冲我们说“给钱”,还以为遇见了小劫匪。。一会他妈妈走来收了如厕费。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到达,修路,管家来接,跟着一只乖汪,叫欢欢。客栈在小镇北边,清静,性价比完胜泸沽湖同门,后来听说那家是7月才挂了他家的牌。
必须重点表扬一下这家客栈的服务。入住,终于不用赶行程收拾行李,颠6个钟头从山里出来,衣服鞋子扔了满屋,第二天白沙玩回来,居然所有扔在椅子上的衣服叠好放在椅子上,扔在床上的叠好放在床上,鞋子也都摆整齐。我和孙同学只剩一脸黑线呵呵呵。

休整一下出门溜~首先出门觅食。
点评上一家不是饭点也是爆满,倒也不是有多么特别好吃,性价比也是一般,位置不错。

米饭功力当然不及泸沽湖的,但也说得过去

还下了几滴雨

攻略说河里泡的各种饮品是这儿点特色。来瓶芒果味汽水。

都说束河清静,当然比丽江是好的多,但也是完全商业化,就拿这蓝莓葡萄的价格来说,从10块9块6块,到最后忠义市场只卖4.5

米肠和朝族味道相似,血少

人参果,略有黄瓜口感微甜,但是,每种味道都不足,不是喜欢的口感

逛起来

东巴文字

特别详细的出行表。。

无目的乱逛,逛到许多新建筑和在建工程

束河广场舞

一阵太阳雨,二楼的歌手在唱三十岁的女人

一片新建

在排练的几个大爷

没有几个观众,但是很丰富多表演

遇见的第三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生。好看的姑娘。

早早在门口卖艺揽客的大姐

当然,这里也有鼓

逛了一圈,没有特别惊艳,回到出发点坐下来晒个夕阳听个歌。
歌手妹子的过云雨特别应景,空白格也唱的很好。
后来才知道这家店是因法国男人和中国姑娘在此邂逅结缘之后开的

下楼打听明天的路线,小伙子招呼我们边喝边聊

对面家的狗狗非常早就开始汪。。。

白沙镇

经过反复纠结放弃了玉龙雪山丽江千古情,束河d2:白沙古镇束河茶马古道-丽江忠义市场-古镇
白沙镇,据说“开发度较低,白沙壁画值得一看”。大半天下来,果然是一直哇喔个不停。游客密度刚刚好,许多歪果仁,商业化比起其他轻的多。
离客栈近的租车点车况好价格高,乱逛遇见一处只要20/辆,果断拿下,单程大概5公里,出了束河就一路平坦柏油路,但,一路上坡,以至于我一直在重度怀疑是这便宜的车子果然不行。

终于到达,街上不少旅游大巴和游客,白沙壁画,30门票+80古维费,权衡了下拍个牌子走人。

返回入口处的另一个岔路,路边摊主说那儿是四方街,果然每个城镇都有四方街。

没走多久就遇见在表演白沙细乐的民间乐队,演奏的老艺人都是农村老艺人和农民,听不懂,但能感到认真和庄重,打心底崇拜所有手艺人,随了点爱心,老人们热情的邀请我们走进去合影,不想打扰便婉拒。
资料:

当地的糕点铺子,临近中秋节,店里专注出品这种月饼。荞麦做皮,豆沙枣泥果仁馅,烤制,图里的正规尺寸45一份,装在类似生日蛋糕盒里,等不及买了小size的一包两个十块,比我们北方的传统月饼好吃!!

接下来是我的白沙憾事。走到安静些的路尾,河边一处平房前立了很多镜框装裱起来的剪报,一个金发歪果妞在近前徘徊,门口的老爷子居然流利的招呼“nice to meet u”,我也转悠着凑过去,原来是个诊所,房子面积不小,里满满的显得有些凌乱,老爷子问,是中国人么?我说,是,我问老爷子,高寿?人家乐呵呵的答 “我还小,93岁,她94”指着一直门外河边站着的自家老太太说。还想多聊聊,可惜我的南方普通话听力水平不佳,沟通实在不畅,想来甚至不如用英文沟通来的更顺畅。我们早早退下,那外国姑娘还在屋子里待着,等着和老爷子继续聊。

整个一院子的特产,看来生意不错,不少外国人来逛

悼念的对联

天蓝的不像话

感觉是小镇中心最热的馆子,接许多外国团,隔壁看起来完全普通的人居然是法语团导游德语团导游。

上菜快味道好,性价比完胜束河

卷辣椒调料吃

酸梅汁,有碳酸估计是成品,但是非常好喝,孙小姐撒娇让老板免费续了一杯

真的很 不错

一回头居然看见雪山了!

总算顺利骑行回租车点,这里天气也是好的不的了。

时间还早,茶马古道博物馆

每天一瓶石榴汁

忠义市场

移动去丽江古城路上发现手已晒伤,玩的欢完全没觉得晒,幸亏其他捂得严实。

忠义市场,丽江城内三条老街之一,也是体验当地人民日常生活的最佳场所之一。霸气的名字和牌坊。

五味子

一面墙的腊排骨

长得像猪脚的姜

瘦很多的灯笼椒,当地菜食用频率极高,不辣。

类似大排档作用,非常神奇,有一点点像新加坡小市场里小吃店的构造。

逛完市场,离古城管理人员7点下班还有一阵子,歇歇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