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行走在三亚的半径之外

xiangyanghua (上海) LV.7
2016-09-23 15:01 560/5

关于行程

9月18日晚到达三亚
9月19日五指山漂流
9月20日尖峰岭
9月21日七仙岭
9月22日晚返程

第一天:五指山漂流

飞往三亚的航班准点出发,三亚的“回归”之旅启程,这是第四次前往。单位组织旅行,再次把目的地订在三亚,那么决定行走在三亚的半径之外😊
      到达亚龙湾环球城酒店已经晚上十点钟,直接洗洗睡了
      早上醒来,先去晨跑,顺便看了一下酒店周边的环境。酒店位置在亚龙湾,但是各种设施够老,连手机都懒得拿出来拍照,就没有什么值得推荐和介绍的了。团队游,大家懂得,沿路晨跑1小时,沾沾海水,三亚我们来了

上午十一点钟,拿到我们租的车,脱团在行动

一天时间已过半,去漂流,脑袋一拍,说走即走。五指山漂流有几条,以大峡谷漂流和红峡谷漂流最为惊险。我们选择了红峡谷,到达目的地中午一点钟,景区两点才开始接待游客,先去吃饭~

中午吃饭的农家乐是同伴推荐的,叫黎家食店,据说吃过一次这里的五脚猪至今回味。农家乐的老板是河南人,大概五指山的食材结合了中原的口味,比较符合我们的味蕾。
      老板家有个小院,种了一棵好大的杨桃树,老板给了我们一根长竹竿,可以自己加餐后水果喽

五脚猪肉炒蒜苗,配上甜爽的红山兰果真美味。打着文字现在满满都是五脚猪肉的回味,肉质肥而不腻,入口弹香~
       五脚猪就是当地一种散养猪,因为矮小,鼻子又比较长,低头走路时像五只脚,顾得其称
        酒足饭饱后,开始漂流。因为工作日且非旅游旺季,游客不多。相对浙江的漂流,河道较长,险滩较多,落差较大,还是值得推荐。只是拍摄不便,没有更多的图片给大家参考。

漂流行程2小时,耗尽体力,晚上继续补——海鲜第一市场,几乎所有到三亚的人都必经的美食,不再赘文。但是河西路33号老字号的抱罗粉门口的酱爆虾饼值得推荐,热饼酥脆,涂上料夹两个小虾,有鱼露的鲜美。

第二天:尖峰岭,莺歌盐场

尖峰岭位于三亚以西的乐东,从亚龙湾开车过去,行程大概一个半小时。之所以选择尖峰岭,因为想爬山,而它是海南第二高峰,海拔1412米。当地人推荐,这里游客少,相对保持了原生态。早上七点从亚龙湾一路向西,八点半到乐东县城,先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

当地人的早餐——汤粉,应该是抱罗粉的雏形,还有种炒来吃的做法,更有味道些

五脚猪村庄道路上随处可见

尖峰岭门票60元,进就景区大门,分两条线:天池和主峰。如果觉得爬山太累,天池看看山水休闲游可以选择,天池有住宿和农家乐,如果时间允许,就可以选择住在天池,一天游天池线,一天爬主峰。我们目的爬山,所以直接选择了主峰线。

一定要开车!一定要开车!一定要开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如果没有车,也可以景区门口租当地人的摩托车。从景区门口到主峰的攀登口有十五公里左右的路程,千万不要浪费体能。

登山口,准备~

干杯红牛,嗨吆嗨吆继续爬~

接近峰顶,整个行程没有补给,一定要带好足够的水

以前别人游记里提到的军防工地,现在已经铁将军把门

轻装历时一个半小时登顶,登顶后的各种愉跃

下山半个多小时,行车途中的溪水,泡个脚丫解个乏

寻找莺歌盐场,进入小渔村。当地人的一种山芋粉,冰镇一下,甜糯山芋味十足

要了解一个异乡城市,一定要到当地人的市场,才能完全感受这个城市
        渔村的尽头就是捕鱼归来的渔船,各种收获的海鲜。看到一只非常可爱的小鲸鱼,但是触目触心~

迂回百转,终于找到盐场,可惜没有看到平铺晒盐的壮观,于是我们各种“晒”

晚餐海鲜继续~
        当地人经常去的海鲜加工市场——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里面有各种新鲜海鲜,买来直接加工。价钱比第一海鲜市场划算,而且海鲜品质也不错。市场里面酒水,蔬菜和甜品等一应俱全。可惜饥肠辘辘,已经顾不上拍各种美食

第三天:七仙岭

七仙岭位于海南保亭县,前几年入住过七仙岭的君澜温泉酒店,遥望云雾缭绕的七姑娘,一直心心念念,决心此行一定登顶。

天公不作美,从准备登山开始,就下起大雨,既然为目标而行走,即使风雨又如何,爬~

最精华的一段山路,雨中攀岩登顶

晚餐,干起来
       用一顿胥家海鲜自助大餐,留念最后一顿晚餐

第四天:待机

晚上八点四十的飞机,退好房寄存行李,消磨候机时间,泡泡度假的感觉

假装入住在美高梅

SPA是享受海岛的一种方式,最后告别三亚

在路上,在越来越大的行走半径之外,丈量陌生世界,寻找被焕发的舒畅~
      2016年, 三亚半径之外行纪念

本篇游记共含1985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xiangyanghua 的图片:

香蕉原来是这么长的啊,,,

2016-09-24 16:4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9-24 18: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9-26 13: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16:40:03 的回复:

香蕉原来是这么长的啊,,,

回复耳背de阿怂:热带雨林里的植物都很独特,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