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暹粒 - 迟到八年的毕业游

Phibbie (新加坡) LV.22
2016-09-23 15:04 207/8

感觉题目有点曝露年龄的感觉~ 哈哈,没关系啦~ 人老心不老~ 更何况,照片出来还被评论都很少女,足矣~

先来简单介绍下这个旅途的小伙伴~ 毕业游,说明同游的都是同学。具体就是大学同宿舍的那三位~
园长, 小张和小pin

上张大家的“少女”照。

由于大家出发地不同(还好航班的时间只是相差1-2个小时,早到只能在机场等等了,不然酒店也没法checkin)。我们的出发地分别是广州香港新加坡。使用的航空公司分别是南航,HK Express和Silkair。其他人的机票价格我也忘了,我大概介绍下我自己的旅程费用吧。

机票(新加坡-暹粒) by Silkair,价格是451新币;
酒店:Mulberry Boutique Hotel; family room USD125 一晚
包车,算5天行程(包括tuk tuk和小车) USD120
签证:USD40 (电子签证,网上直接申请:https://www.evisa.gov.kh/)
餐饮:包车司机基本包了全程的瓶装水;正餐,餐馆吃好点的话大概平均每人USD10;吃街边的话USD1-1.5能解决(感觉柬埔寨的东西分量相对较小,上面的报价属于女生报价,男生的可能多谢。)

包车的费用,跟你想走的行程有关系,我是在某一论坛上随便找了10几个司机的联系方式,然后逐个发邮件询价的。最后挑了个价格好,评论高的。
我们的行程要求其实也很大众化,基本上覆盖了小圈,大圈,外围和Tonle Sap湖浮村+机场接送。如上面说的,我们出发地不同,回程航班分了两天,多加了一程机场接送,和第一天提前到吴哥买票。
这里要给我们的司机Kimsrun卖下广告,个人觉得这司机态度非常好,英文也非常的不错(不会讲中文),只有早到没有迟到,在我们的要求下也会带我们去吃本地的东西(虽然这是在我们一再要求之下。个人感觉不是司机不愿意带我们去,而是他认为我们会觉得脏)。而且每进一个庙前,司机都会给我们把庙的背景知识讲一遍,让你带着点背景知识参观。下面是司机的联系方式(可以直接微信联系很方便吧!!):
Email: kimsrun.transport@gmail.com
Mobile number is:+85512567408
Wechat ID: sr12567408
Link ID: sr70567408
印象很深刻的,司机送我们到机场时,跟我们说了句:Thank you for giving me a job。非常懂得感恩的一个司机。我给他90分!!10分扣在差了点介绍当地特色的主动性。哈哈,不过回头想想,我也不怪他,感觉对他来说非常日常的东西,他哪会样样介绍呢。而且这司机有点,感觉不够,,exploring(例如我问他吃过炸蜘蛛没,他说没有!!)。对于这个司机,重点是你要会问问题,因为他都会非常积极地回答你所谓的问题。

这里说一点司机的问题,这是我们司机告诉我的:只有有导游证的导游/司机才能跟着客人入庙里(崩密列除外)。其实多一个当地人陪你进去,真的多少有帮助的。他会给你介绍庙里的特色,历史,同时还可以当个摄影师。你说是不是用处大大。(在现场可以看到,很多游客都请了私人导游,而我选择买了本书,哈哈,虽然到现在还没读几页)。

HIGHLIGHTS

行程路线

DAY 1
市区瞎逛
吴哥窟门票(当天下午5点过后到庙里不算在门票内)
Pre Rup看日落

DAY 2
Angkor Vat
Bayon
Baphuon
Phimeanakas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Ta Keo
Phnom Bakheng

DAY 3
Mechrey浮村
Silk farm
Le Tigre de Papier学做柬埔寨

DAY 4
Banteay Srei
Beng Mealea
Bakong Temple
Preah Ko
Prasat Lolei

DAY 5
Preah Khan
Neak Pean
Ta Som
Eastern Mebon
Banteay Kdei
Ta Prohm

庙我就不一个个介绍了,毕竟我知道的也不多~ 我们本来是自己安排了行走路线的,不过基本上是司机带着走。我去之前给他发了我们想走的庙,回来发现,他带我们去的也基本上是我给他发的那几个。也不知道我们走的是经典路线还是司机就按我们要求带着我们走的。。哈哈~

这里补充点巴肯山的信息:巴肯山上的寺庙时限人流的,而且也只有上到山上的寺庙才能看到传说中的日落。也就是如果达到一定人数了,他们就不让上去了。其他想上的的旅客就得排队轮着等候下面的人出来了才能进去。当时我们去到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太阳也开始往下走了。可是前面还是长长地人龙!!!非常绝望。想放弃的,,不过园长坚持。。我们只好等了。。。没想到幸运之神降落在我们身上。。。在太阳还没完全下去前上山顶了。而且还看到了一边双彩虹,一边超美日落的景色。真的非常开心。虽然最后还是没找到很好的位置拍照,,不过那美景已在心里了!所以呢,,如果想去山顶看日落的朋友,尽量早点去吧。。

说真,回来看着照片,我都有点对不上那张照片是那个寺庙的~~~ 最后还是得google着,,把每个寺庙的名字找回来。。

Food Trail

平时在别的地方根本没怎么听说柬埔寨菜!!没想到,吃了过后,我居然非常喜欢!太处于预料了。不过本人对食物接受能力较强,而且喜好各种香草味道。。在学了一次煮柬埔寨菜的课上,我发现,柬埔寨菜都是用大量棕糖和椰浆。

这里简单罗列下我们吃过的餐馆和食物。
DAY 1:
Sugar Palm (高棉菜。大爱这家,他们家的Amok是我们吃了好几家之后觉得最好吃的一家!他们家的柚子沙拉也好好吃啊!)
Shake (街边冰饮,有各种味道可选。试了好些味道都不错!怕甜的可以让店家少加糖)
Koulen restaurant (这是一家自助餐,有传统舞蹈表演。至于食物味道嘛,就还好吧。不特别推荐。)

DAY 2:
Hotel take away breakfast
随意餐馆1 at Angkor Wat
随意餐馆2 at Ta Keo
Dragon soup (他们家的砂锅火锅还不错。火锅调料有个特别的炸香茅。挺特别的,味道也不错。)

DAY 3:
Hotel breakfast
Le Tigre de Papier(就是在这家学做的柬埔寨菜。就是Google的第一个结果,就选了它了。懒得挑。哈哈)

Day 4:
Bread sandwich (街边的法棍三明治。跟越南的长得一样,不过口味不同。我们第一次吃,司机带我们去了个小餐馆买(3美金一长条,够2人吃)。司机说:街边的小摊脏。好吧,看来司机觉得我们很嫌弃街边小吃。而事实我们却不是。)
Kuey teow(午餐,本来司机送了我们去一家,一看就知道是招待旅客的餐馆。本来我们都意见不大的,可是小pin坚持要打包 - 因为有点赶时间,想速战速决午餐。我们就让司机带我们去吃别的,最后司机带了我们去附近市场吃了个汤河粉 - 也称粿条Kuey teow。没人1.5美金搞定。味道也很好呢。自从司机看我们吃着本地市场小摊的东西吃的津津有味之后,他放胆的带我们吃本地食物了。)
Sticky rice in bamboo(从外围沿路回市区的路上买的小吃。味道不错呢。)
Rice coconut(old market外面的小摊小吃)
Khmer kitchen(小pin同事极力推荐的餐馆,我唯一觉得好吃的是园长点的cashew nut shake。哈哈。别的都很一般。)

Day 5:
Bread sandwich(又是前一天吃的那家。小张同学纯粹嘴痒。)
Khmer noodle & Curry noodle(景区一带的小店,不过是招待当地人多的。也是没人1.5美金就搞定了。)
Bread sandwich(临去机场前,我和园长肚子饿了,让司机带去买东西吃!!又吃了面包三明治,这次终于试到街边摊的了。和之前餐馆吃的那家,,口味不太一样。这个是木瓜沙拉+火腿+肥肉。说真的,真的超多肥肉,我不太受得了。不过除了肥肉,口味还不错。)

酒店welcome drink

Angkor啤酒,口味比较淡,适合我。不过至今喝过最好喝的啤酒是在德国某一餐馆喝的Lime Beer。。哈哈。

这就是倒啤酒有技术和没技术的区别。

Sugar Palm的柚子沙拉。。好喜欢!

Sugar Palm的Amok Fish。。。我吃过最好吃的Amok,,没有之一了。

Old Market附近的Shake摊位。。。

Koulen餐馆,照片就是舞台的照片。食物,真心一般。

在Tigre学做的柬埔寨菜。这道是香蕉花沙拉。有跟我一样没看过香蕉baby的吗?来来来,看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了。

自己做的Amok Fish,,跟我在Sugar Palm做的,,简直是两回事!

跟自己做的香蕉花沙拉拍张照。

简单介绍下Le Tigre de Papier的课程。每个人都可以在他们的餐牌上选一个前菜和主菜,每个人可以有不同的选择。甜品的话只有厨师两个选择,而且全部人得一致。15美金一个人。

别的详情自己到他们网站看看啦:http://www.angkor-cooking-class-cambodia.com/html/

这就是司机带我们去的面包三明治的餐馆。我想说,每个餐桌上面都有一个类似插筷子的筒子(你放大上面的照片就可以看到的。当时有人在吃,我没好意思对着桌子拍。)你猜猜里面插了啥?谜底揭开:插着一根根的葱! 哈哈。为什么?看下图。

就是他们的三明治都会包根葱!!哈哈,喜欢的人可以自己多加两根。这包面包的纸张也未免有点。。。

景区内看到小朋友在卖水果。自己也口渴了,,就买了个芒果和菠萝。这芒果还是切得挺好看的。

这就是司机带我们去的当地市场的小面摊。。。知道桌上那堆鸡蛋有什么特别吗?就是,,,就是,,突然发现我不知道那种蛋叫什么蛋。。就是打开后,里面能看到快孵化的小鸡形状的那种呢。。由于觉得受不了,不敢尝试。

这就是面摊的粿条啦。。牛肉还挺多的!!不过个人觉得那肉,,太硬了,,咬不动啊。。。不过汤还是很鲜甜的。

来个粿条特写。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形状的粿条!!

竹筒糯米~ 淡淡的椰香味。糯糯的口感。。好吃!

司机见我们那么热衷于local stuff,,在外围回市区的途中,他把我们载去了一个local market。他说Old market已经很旅客化了。。。这个市场才是当地人去的local market。。。哈哈,,评论一句:跟我家乡的市场有点像。我们随意走了下,买了些小吃的,如上图。还买了些释迦。第一次吃释迦,朋友说国内卖的很贵。这里买太值了。

回到市区后,我们继续在old market一带找吃的。。。香蕉味雪糕好好吃!!!

这个米浆+椰子做的,,不知道叫啥的东西,,味道也不错。

买这东西的时候还发生了个笑话。店主旁边一直站了个人,从头到尾我们都以为她是店主的助手。当店主准备好一盒这货,递给“助手”时。我很自然的觉得是给我们的。于是我就伸手过去“助手”那,打算接下这货。当我的手随着那盒东西的移动的在移动时,那“助手”居然拿着那盒东西,走了~走了~走了~~ 留下我摊着手在那。。有点风中凌乱的感觉。她们几个都笑话我,,店主也默默的偷笑着!!!!

就因为这货,,我被笑了!!!

高棉厨房的,,高棉咖喱。

高棉厨房的Amok Fish,,这跟我做的,,,味道没差~ 没差~

这是我点的香蕉Shake,,很清甜,淡淡香蕉味。很不错。不过朋友点的腰果shake味道更好!!!

高棉厨房的竹笋酸汤。

这就是景区内的面摊。有高棉面条和咖喱面条。其实味道都不错。。可是,,可是,,那汤,,有点不冷不热。。。。这很影响他的口味。

这是我点的咖喱面条。上面两块红色的是鸡红。我就小试了口。在外面不太敢吃这些。面条的口感有点像,,魔芋条。我喜欢。

暹粒的最后一餐。街边摊的面包三明治。你看那盘肥肉,肥肉,肥肉~~~~~

Phibbie@暹粒

不得不说,吴哥窟真的是个适合拍照的好地方~ 本人不算特别喜欢拍个照,不过都拍了好多好好看的照片。喜欢拍些清新文艺风照片的,可以考虑到这里来~ 不过来之前在网上看到,吴哥窟是不给拍婚纱照的!!!因为当地政府觉得拍婚纱照会影响到其他游客观赏游玩。。所以给禁止了!!不过看过些说,有些偏远的庙宇还是可以去拍的,例如龙博山。本来我们打算去那看日落的。可是时间不够,就放弃了。简单介绍下龙博山,看了下网上的介绍。这是一个在大圈和外围之间的一个在山上的庙。爬上山大概需要半个小时多(相当于30多层楼)。不过没什么游客去,可以尽情享受宁静和好好拍照。

引用 Phibbie 的图片:

2016-09-23 18:5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24 10:25

很不错

2016-09-26 01:0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6 16:55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9-23 18:54:46 的回复:

回复红松:当时超走运的,,在巴肯山上,,一边是双彩虹景色,一边是超赞的日落。。。都矛盾了不知道该看哪边呀。

2016-10-05 14:52

引用 娃哈哈周黑鸭 发表于 2016-09-24 10:25:59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娃哈哈周黑鸭:尽快尽快。。哈哈。。耐心等着~

2016-10-05 14:5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6 01:00:14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2016-10-05 14:53

引用 kikifa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5:54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kikifang:真的很不错的一个地方。而且也不贵。。感兴趣的真值得一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