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贝看世界】长城情节,当洁白的杏花撞上苍凉与壮阔

水焰 LV.9
2016-09-23 15:06 123/6
  • 出发时间/2016-04-14

关于金山岭长城

我的家乡,附近有很多长城,远一点到达北京地界,比较有名的就是八达岭了,八达岭我没有去过,从一些照片上看去,总觉得是一种现代仿古建筑,再加上人山人海的,少了许多质朴的味道。

我从小就比较喜欢长城,长城代表的是一段历史,它傲立在群山峻岭间,书写着古人让人惊叹的智慧。我在脑海里能想象出那种壮阔的画面,甚至轻易的就能勾起我们内心中无尽的豪情和力量。

很多驴友都酷爱野长城,我想就是因为野长城它最原始,最能代表那个时代,最原汁原味,最能让我们同那个时代融为一体!

承德最有名的长城是金山岭长城了,它的修葺并不那么华丽,甚至很多地方都还保留了破败的痕迹,因它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从地质学角度看,这里属燕山褶皱与内蒙古背斜的过度带,2亿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巨大的地壳升降运动和亿万年的时间刀刻雕琢塑造,成就了百态千姿的奇观异景,它与人工修筑的长城交相辉映,使金山岭显得越发雄伟丽人,景色宜人(此段部分来自百科)

我是直到自己大学毕业,才有机会踏上这段离自己最近的长城的一砖一瓦。第一次见到它就被它的美所震撼。

以下图片来自若干年前卡片机拍摄,照片色泽和构图都跟摄影作品无法媲美,但是它是一种纪实,记录着这段长城的过去和未来

就是喜欢这种荒凉破败的地方,仿佛这样才像穿越了时光

再次而来

再去金山岭,是16年的春天,天气刚刚转暖,杏花盛开,恰逢金山岭杏花节开幕,本着有假期不出去玩就是浪费的原则,为了防止人山人海,我们提前一天,带上公婆和宝宝,自驾前往。

关于如何去

这段在于给外地朋友一个参考,基本上来承德旅游的朋友,避暑山庄及外八庙,围场坝上是必去的景点,而金山岭会因时间路程等一些原因而被舍弃,不过还是有一些朋友无论如何也想去看一看的。

外地朋友想到金山岭,北京出发和承德出发都是可以的,路途都不远。

先说不自驾,如果乘交通工具去金山岭,北京出发可以在北京东直门长途汽车到密云,然后在密云客运中心,有到金山岭长城的小巴车。或者坐北京滦平的大巴车,金山岭下(具体从北京怎么去我没有试过,以上是网上看的和朋友说的,可能现在也都有所变动,具体还得询问客运中心)。承德出发可以坐大巴先到滦平县,再坐去北京的公交车,在金山岭下车。总结,不自驾金山岭还是从北京走比较方便,或者报个一日游的团。

如果自驾金山岭,可走京城高速,从北京出发过司马台收费站后继续行驶过麒麟隧道前行200进入金山岭服务区,可从此处直接下高速,按路标到达景区。从承德出发走京城高速同样在金山岭处下。时间约一个小时即到。

喜欢它的每一处,我的孩子也喜欢!

金山岭长城门票60,可坐索道上去,索道票价单程40。建议有体力的还是爬上去,长城就是用来爬的。
      想想去的时候只有一岁8个月,平时就爱爬台阶,这次台阶随便爬了,一次性爬个够!

请忽略前面的超市袋子和我的口罩,怕孩子和老人饿,带了好多吃的,想想也跟我们学着,就地而坐。我正赶上重感冒,怕传染给想想,全程带口罩😷

四月,天气渐暖,杏花盛开,美丽的杏花含苞待放,与金山岭独特的苍茫感互相映衬,不知道是谁在点缀着谁。

四月的长城上,乍暖还寒,风也比较大,这个时候去的朋友要穿多一点,孩子最好带个帽子

一岁八个月的想想有一半的旅途都自己走下来,台阶太高的我们在后面扶着,她到达的地方比爷爷奶奶还要远!

拄拐也要来,我想这就是金山岭的魅力!

写在后面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样,有着普通的工作,拿着固定的工资,刚好养活着自己的家庭和孩子,过着平淡的日子,有些旅行爱好者达到的高度是我们根本无法企及的。
        但是即便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金钱和精力,我们也不能少了看风景的心,美丽就在我们身边。出发吧,随时可以!

引用 水焰 的图片:

金山岭长城和八达岭比有没有好爬点~

2016-09-23 17:53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3 18:1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3 17:53:20 的回复:

金山岭长城和八达岭比有没有好爬点~

回复耳背de阿怂:我觉得还是好爬的,八达岭我没有去过哦

2016-09-23 19:01

引用 羊肉卷和洋甘菊 发表于 2016-09-23 18:10:04 的回复:

回复羊肉卷和洋甘菊:亲就是在金山岭长城上呢😊

2016-09-23 19:0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10:57

引用 bluebaby_lb 发表于 2016-09-26 10:57:18 的回复:

回复bluebaby_lb:因为过去半年了,当时去的心情写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