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游记献给小清新的泰泰

2016-09-23 15:07 541/13
  • 出发时间/2016-07-05

开篇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
说实话去之前对清迈有着无比的向往,想象着那里的清新,那里的幽美,那里的文艺,总之是那么美好。
可能期望过大,旅途中总会磕磕碰碰,不得不说那儿没有我想象中的如此完美。
只是依旧有着惊喜与感动,我想能真实的体会这个车水马龙却又藏着可爱精致的地方,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吧。美好总是孕育在不美好中的,不是么?

好啦,不多说,先介绍这次游记的主角们。我们一行人应该算是四朵女人花与一朵小太阳花的结合,自然是灿烂美丽啦O(∩_∩)O哈哈~
来张合照先~~

Day1

说下我们整个行程吧:
行程:清迈Chiangmai(5天)
            拜县Pai (2天)
            丽贝岛Koh Lipe (2天)
            曼谷(1天)回
总之就是一次感受休闲文艺范的泰国之旅~

Day 1景点:
清迈古城(The old city:整个清迈最热闹的地方)
*寺庙多:帕辛寺、柴迪隆寺、“泰囧”寺等等 (基本不要门票)
*各种药店、商铺多 (吃的 用的 纪念品都能买到)
*人多 车多 没想象中的古城韵味,却有些脏乱=_=

那么多寺庙,各形各色却也风格统一。
与之前对泰国寺庙建筑的外观认知并无很大差异,只是亲眼所见时颜色会更加璀璨,却也谈不上大气。
穿梭在狭隘的古城街道上,一群可爱的“一休哥”是我们那天在老城最快乐的发现与惊喜。那么独特又可爱的表达方式,瞬间亲近了我们与佛寺的距离。从小僧们表情上所感受到的虔诚、认真与快乐,应该就是泰国佛教文化想要的传递与传承吧。

清迈大学(景色一般 60铢/人 乘车游览)
*门口的道具满分 适合拍照^_^

咔哧咔哧~~哈哈哈,原谅我想到最多的就是~剪~~刀~~手~~~~

在去清迈大学的路上顺道就能逛逛宁曼路,早就听说这里很小资,果然小店都很精致,很适合小憩
尼玛翰明路(又称宁曼路 )
*小资一条路 适合逛逛 喝个下午茶 咖啡
*iberry 这家店很有名 甜点味道还行 不算划算 但是道具满分!小朋友拍照 薯条味道不错!

第一天的最后,我们乘双条车回家刚好路过MAYA,这是清迈为数不多的大型shoppingmall,果断去兜一圈~。药店、面膜店、化妆品、衣物、香薰一应俱全,逛了好久。晚上那儿还有小夜市哦,小吃、手工工艺品都棒棒的!个人感觉规模虽不大,但比周六夜市赞好多!一天完美过~~

Day 2

Day2:
丛林飞跃 大象营 夜间动物园

丛林飞跃:推荐Flight of the Gibbon
                   可以直接淘宝上买一日游 比当场
                   便宜的多

大象营:主要就是骑大象 看大象表演
*清迈大象营有很多 但是干净的大象营很少
  不要去那种大家都很熟知的 管理很差 费用很高还要不停给小费=_=
*建议 下载“清迈自助游”app 里面有很多提供选择的大象营或大象公园 真正能感受到和大象的互动才是最好的 选择好之后依旧淘宝买就好了 千万别当场买!

夜间动物园 Night safari
*推荐必游
*票子依旧淘宝买 便宜一半
*建议3:30到园
*问检票口的姑娘分别几点在哪些地点有哪些表演(表演内容很不错!只是表演地点很分散 票子一定要拿好不能掉了)
*问好后乘有多余的时间把walking zone这一块区域先玩掉 大致45分钟

因为雨季,那天的清迈早晨下起了磅礴大雨。小伙伴们都忧虑山路过滑,索道的危险系数增加,最后就只有我毅然决然的去玩索道啦~hh~~好吧,我就是个玩起来不要命的女汉纸丛林飞跃还是很值得一玩的!只是没人帮我拍下那精彩的瞬间啦

这两个表情真的到位到不行!哈哈哈哈

夜间动物园真的赞、赞、赞!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要错过哦

Day 3

Day 3:
素贴山 蒲屏行宫 双龙寺
(行宫和双龙寺都在素贴山上)

蒲屏行宫:国王 王后的避暑行宫
*每年1-3月不开放
*非常美 就是个布置非常棒的大花园 植物园
*在素贴山的最上面 登顶后可以俯瞰整个清迈

双龙寺:挺壮观一寺庙 要门票好像是30泰铢 据说适合看日落

那天一早还是不期而遇的大雨,伴着山间的清新,乘着双条车,往蒲屏皇宫驰去。
运气超好,那天是每年一次所有僧侣都要聚集到双龙寺的日子,就看到这样的奇观啦。
橘色的衲衣犹如一条长龙,浩浩荡荡,整整齐齐走在蜿蜒的山路上,真是一条靓丽独特的风景线。

皇宫真的很别致,伴着雨后的雾水,真是仙气缭绕,美爆啦!
进皇宫要注意穿着哦,上身不能无袖、下身要过膝~不过门口也有租衣服啦,很便宜,虽然颜色款式简朴但也算能感受下传统衣着,会是个不错的体验~~

逛完行宫,小镇老师说我们走去双龙寺吧,于是就开启了一段说走就走的山路

一路贴着边边往下走山路估计也只有我们了吧。真的累,不过也是很独特的体验~
只是好不容易走到双龙寺又一阵暴雨,结果大家都累累,日落也是没可能看见了,于是便拍了些标准到此一游

这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山间公路上拍照的小镇老师~~~
和小鹿老师~~~
还有谢谢没出现在镜头里的小鱼老师!把我拍得那么威武 哈哈哈

Day 4

Day 4: 黑庙 白庙
*都很有特色 很特别 一定要去!
*但因为是在清莱境内 路途遥远 来回5个多小时 只有一个选择 淘宝上购买一日游 (都是绑定式的 没有单独买门票的 而且如果自己租车去的话车费相当贵不划算)

这是一早就着微光在双条车里吃着泰国泡面的我!
小鱼老师说一定要记录下这历史性的时刻!!
又一天的惊喜在等着我们!!!

到了清迈才知道原来黑白庙是在清莱来回路途6小时
各种订车询问
双条车无法进清莱,包小巴又超级超级贵!
原本都快放弃了,未曾想过还是淘宝最强大!前一天在素贴山微弱的信号下艰难定下了后面一天的黑白庙一日游!!过程真是太不容易了,感动哭

一日游第一站,先去温泉泡泡脚~~舒爽~~肥肥的五只脚丫子

那天真是难得的晴朗天,一路风景美赞,只是拍得都太动感了

黑庙其实是个艺术家的故居。那位艺术家喜爱黑色,喜爱木头的质感,喜爱蛇、鳄鱼、牛角等等powerful又深成的东东,现在的黑庙已成为了一个博物馆,不管怎样总之我狠狠喜欢,用一句话描述就是:“太带感了!”
再加两字:帅爆!!!

鳄鱼皮、鳄鱼骨、蟒蛇皮~~

最最喜欢的是黑庙的植物,在阳光下格外葱翠。
好多人都说黑庙好压抑,
但是一个人若能将自己喜欢的颜色,物品完全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何不是热爱生活的乐观呢。
透着斑驳的点点疏影,我仿佛能感受到艺术家内心的强大,安宁,辽阔。

白庙还不能算完全建造完整哦
雨天是不开放的
so,我们的运气实在是太棒啦!
光下的白庙太美 美得不像人世间的
马赛克银光闪闪就如天堂般梦幻,华丽又高贵。
相机拍不出 拍不出 拍不出那份美呐

设计白庙的艺术家一定是个可爱,有童年,热爱动漫的活力boy!哈哈哈哈
其实在白庙里的一面墙上还有着小叮当,小黄人,美人鱼等等各种卡通形象!好意外!哈哈哈

这娃太逗了~~肿么能那么可爱

黄金厕所!必须去一回!

总结:
*清迈景点非常分散 适合报一日游
*古城是各种散团的集散点 所以每天都能在古城里逛逛
*周六 周日夜市都在古城附近 小夜市逛到都能看看 至于那两个大夜市 总之我很不喜欢 真的还是脏乱…
*最后说一下大型shopping点:
MaYa
Central什么什么(名字忘了=_=)

Day 5-6拜县(Pai)

*拜县很小 景点基本都在一条道上 是个很文艺小清新适合拍照的小山村 吃吃喝喝还是很开心哒~
*景点:
大树秋千 树屋
美茵寺 二站桥 云来观景台 草莓园(没)
coffee in love 倒立的小屋 大峡谷 等等
应该还有个温泉 也能骑大象
*可以租摩托车自己开着去游览
  也可以在那里包一日游
*建议可以住上两三天自己慢慢休闲游 那里服务态度挺好的 很轻松

足浴时的小狗狗

丝巾飘起~然而没风!so,感谢我的小剧务!

糊了 糊了 糊了

这是个景点:倒立的小屋。。。

Day 7 8 9 丽贝岛

koh lipe
*小岛一共就三个沙滩 日出海滩 日落海滩 芭提雅海滩 沙子软 特别舒服 就是狗狗很多哦 风景更是没话说!
*建议可以呆个三四天 就吹吹海风 吃吃海鲜 看看日出日落 再去简单的游游泳 浮潜浮潜 简直不能更享受!
*时间足够可以选择跳岛游的玩法 两天跳岛游~~岛上有旅行社哒

丽贝的美是慢节奏的浪漫,随意海边跑跑都是大片呐!
海水那么青蓝,这里就是室外桃园~~
淡季来这儿就是路途艰辛了些,但是人少呀,看一眼就醉了,绝不会后悔~

起床看日出,然后……下雨了…………

Day 10 曼谷
不喜欢这个城市 不过这里榴莲 小吃真的很划算 呆上两天的话值得去吃 还有就是买~~bra什么的真的比国内划算好多

住宿

携程、booking、agoda
1、清迈还是住在老城里或离老城近些的hotel比较好 出行都方便 这里推荐一家名宿

这家干净又大 价格实惠 房主人也超友善!五个人住都妥妥哒 附近就有seven11~虽然不在老城附近 但是在机场和老城的中间位置,去两边都方便 双条车15分钟就都能到啦~

2、拜县
强烈推荐Kirina Retro House!!
服务好!装修可爱!早餐也很棒!不能更赞啦!

3、丽贝岛
强烈推荐Ten Moons Lipe Resort!
坐落在日出海滩上 服务态度直接给跪!酒店风景佳 自带餐厅味美价廉(只有住在那儿的才有优惠)酒店前自带的沙滩又干净又软又白!真的是棒棒棒!

交通

双条车 摩托 tutu
*一般在清迈都用双条 据说相比tutu这个更划算 短距离的一般都20thb/人 可以讲价哦!ps:那里没有地铁 也很少taxi
*拜县就可以租辆摩托自己慢慢兜啦 一天好像是50thb 记不太清了 不过除非车技娴熟千万不要带人哦 还是危险的
*从清迈拜县 淘宝~~定aya车票来回70RMB/人 清迈拜县途径上千道弯 晕车药备好 一定挺住!是值得的~~
淘宝店名:新软泰清迈

*重头戏:清迈合艾—丽贝
清迈合艾:飞机
合艾—丽贝:车船联票
丽贝岛分旺季(每年11月到次年5月)和淡季
淡季只有一条路线过去就是从合艾车船上岛(且每天来去都只有一班船)
旺季时还能有条方便的路线是从马来西亚兰卡威岛直接乘船 一个多小时就能到丽贝啦 而且据说每一小时就有一班哦
淘宝店分享(往返车船联票270RMB/人 无缝连接!):
华泰旅游

其余

**通信:请上淘宝购买7天happy卡!打电话上网不能更好用!

**景点门票购买:就推荐两个淘宝店啦 便宜又方便!
泰国汇自由行
懒猫旅行

**换钱:基本不刷卡 除了大商场
清迈老城和拜县都有exchange哒而且汇率也不坑人 不过钱带多些总能安心些啦

最后总结泰国自由行两大必备利器啦:
淘宝淘宝淘宝!7-11 7-11 7-11!(能在异国刷支付宝的店 是不是感动cry)
重要的事说三遍!有这两大利器 饿不倒~丢不了~哈哈哈
当然手机充电宝一定不离身!so 手机才是大boss哈哈哈

***这次我们每人的总费用:
来回机票:2430/人 (都是在香港转机)
签证:230/人(淘宝上买的)
住宿:1300/人

谢谢

2016-09-23 15:49

引用 lulu 的图片:

这个打秋千现在变成必去之地啦 有机会我也想去这里拍拍照~

2016-09-23 15:52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9-23 15:52:03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嗯嗯是哒~pai太适合拍照了

2016-09-23 16:3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3 17:26

引用 硕饱儿 发表于 2016-09-23 17:26:32 的回复:

回复硕饱儿:

2016-09-23 17:33

北鼻,看了你的游记弄得我也想写了呢!哈哈哈 晓得我是谁不?

2016-09-24 00:52

糟糕 我用错了号

2016-09-24 00:59

引用 9102dt 发表于 2016-09-24 00:52:46 的回复:

北鼻,看了你的游记弄得我也想写了呢!哈哈哈 晓得我是谁不?

回复9102dt:你是?

2016-09-24 08:1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7:54

引用 能吃三个派 发表于 2016-09-26 17:54:57 的回复:

回复能吃三个派:谢谢支持

2016-09-26 18:49

谢谢小鹿鹿全程全心全意地服务,你既是导游又是翻译还是摄影师(有时还需要为艺术献身),泰国之行因你而精彩。(一次泰国之行发现你如此腻害,性格又好,和你一起玩耍感觉棒棒哒~)

2016-10-08 16:29

引用 yqping2010 发表于 2016-10-08 16:29: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