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发,中秋襄阳三日三晚行

Garcinia (鸡西) LV.5
2016-09-23 15:44 254/3

这次前往襄阳的旅行也可以算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只是单纯的怀着想出去转转的想法,恰巧临近中秋假期,于是便有了这次旅行。这次旅行共花费750元左右,其中火车票花费143元,住宿费花费169元,其余大部分都花在了吃上面。先来谈谈对这个城市大体的印象,襄阳给我的印象就像是一个40多岁的江上独钓翁,这座城,不可否认的已经有了一定的年岁,但是仍然很是健硕,经历过大风大浪,历史兴衰,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却不显于外表,他就那样静静的在那里,任它喧哗纷扰,任它衰败荒芜,只有那条江,轻绕着那座城,万古恒不变。

前一天晚上搭乘武汉前往襄阳的列车,到达了襄阳火车站,打车前往提前在网上订好的酒店,酒店就坐落在襄阳老城的护城河边,当天夜里吃的是纸上烧烤,第一回听说这个名字,于是就怀着好奇的心情吃了一顿,结果也没有发现和别的烧烤有什么差别。这次旅行的行程之前没有详细安排过,所以就比较随意。第一天早上就迫不及待的吃了传说中的襄阳牛肉面,很油很辣,习惯吃清淡的人可能会吃不习惯。牛肉面和牛杂面都是12元一碗,吃饱足矣。襄阳的公交也不算贵,1元至2元不等,主要景区搭乘公交基本都可以到达,很方便。上午我们去的是古隆中,据说当地人是不会去这个地方的,这里只是在传说中的旧址上后来人为搭建的景观,景区内部大多是有关三国文化,诸葛亮生平的一些景观,景色还是不错的。

襄阳古城的大部分景点都蛮集中的,在古城区内3.4个小时就可以看一遍了。主要就是老街,老墙,老故事。古城区内还有条规定,那就是城墙之内的建筑不能超过6层,也就是城墙上最高的建筑的高度。

说到襄阳就不得不提汉江,襄阳的江滩边上的江水要比武汉的长江的江水清的很多,很清澈,许多人在此戏水。也有过江的轮渡,2元钱一次。汉江,不吵闹,却很热闹。

绕着襄阳城的是一条从汉江引水的护城河,不知道是何时修缮的了,但是也透露出一丝江南水乡的优雅。

米公祠就是米氏的祠堂,里面有一些字画石刻什么的,其实吧,就是去看看,不留遗憾,看过了觉得也没有什么意思。

唐城是陈凯歌投资建设的一个影视基地,仿照唐朝的风格建造的。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在拍戏,所以封闭了一部分区域。里面拍汉服的妹子的人蛮多的。给人一种还在建设中的感觉,全价票90,个人感觉不值。

习家池是中国一个比较出名的私家园林,面积不小,就在唐城景区的对面,不收门票,是一个去郊游的好地方。可能由于缺乏修缮,里面既感觉不到园林的秀气,也感受不到园林的气派。就是去看看吧。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3 18:2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9-26 10:57

文字确实有些少了呢,各位抱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