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过山车真的坐爽了!

• 出发时间/2016-09-14

原本计划今年可以完成走遍中国的大计划,但是内蒙和新疆在查过攻略之后才发现真的不是简简单单就可以去的,去这两个地方都需要包车,时间也会拉的比较长,还是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才行,今年去不成的话,说不定以后就要带着宝宝一起去啦!和新言妞商量之后,要不就港澳吧,无锡正好也开通了自由行,通行证办好了那就说走就走喽!正好香港快运航空有直接往返香港无锡的航班,价格也是非常诱人滴,嘿嘿!

准备工作

1.电话卡:可以在某宝买到7天香港不限流量的3g手机卡,真的太划算太好用!速度也是杠杠的,去澳门的话只要当天开通一个澳门日套餐就有250M流量,也是够用了,所以这张卡真的必须要买!
2.八达通:也可以在某宝提前买好,香港的交通其实蛮贵的,我们在港还分别充了两次钱。
3.门票:迪士尼和海洋公园的门票在某宝上买要便宜蛮多的,还可以买餐券,建议还是提前买好,当场买的话会贵很多。
4.发箍:我可以说去迪士尼的蝴蝶结发箍也是在某宝提前买的嘛,照相非常应景有木有!
5.太平山:关于太平山看夜景,估计应该去香港必到的地方,坐缆车排队真的会崩溃,所以提前买的VIP直通道,有导游直接带着去坐缆车,真的可以节约很多时间!这个在某宝上也可以淘到,会多花一点点钱,但是当你看到黑压压排队的人群时一定会庆幸自己多花了这么点钱好嘛!
6.换港币:中国银行可以换到小面额的港币,我们换了一千五港币,正好够用。
7.关于刷卡:香港几乎都可以用银联,带张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出去就OK,基本用不到visa卡。
8.转换插头:原本以为酒店会有免费的转换插头,但是却是要掏20港币购买的。所以还是某宝上花五元钱买一个带过去比较保险。

路线

2016年9月19日 香港——无锡

住宿

香港邮轮酒店   地址:香港土瓜湾炮仗街188号
朋友推荐的酒店,性价比还蛮高的,干净整洁。唯一缺点就是离地铁站较远,但是周围的巴士很多很多,我们每天去的地方都可以巴士直达,也有机场来回的巴士,所以这样看来其实还是很方便的。

Day1

由于这次买的打折机票实在便宜,所以没有免费行李额,一人一个背包一个登机箱,也就不能带很多大件回来。出发之前必须要把登机箱重量称好不超过7公斤,其实又小又重的东西都可以塞背包里,背包是不会称的,等过了安检再掏出来装进登机箱不就行了嘛,这一招再从香港回来的时候超级管用,真的省下了一笔托运钱噢!
飞机降落后就觉得香港的天空好蓝,当然啦温度也很高。在出境的时候还被港姐鄙视了一把也是醉了,原来要填写一张入境证才可以出关。机场到酒店有直达的巴士,一切顺利达到酒店放完行李,就要出去high啦!第一站就是尖沙咀的一兰拉面,不过一下公交车就撞到了浪琴,当然就冲进去买买买啦,新言妞如愿买到了看中好久的手表,某春纠结犹豫了好久最终还是没下手,两只再便宜一千人民币确实很诱惑人有木有。到一兰拉面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但是还在排队!!!将近八十元一碗的面确实有点辣手,但是难得来一次总要吃一次嘛不是。味道确实赞,后来二弟告诉我说如果把汤全部喝完可以看到碗底的字,额,肿么不早点告诉我捏……补充完能量当然继续我们的买买买之旅,给老公选到了超级好看的限量coach包包,想着老公都有礼物,某春当然也想要礼物!决定冲回去买手表,浪琴点十点半关门,我们俩大概十点二十冲出coach店奔向浪琴,在最后一分钟抵达也是醉了……大半夜的两只背着三个大袋子狂奔在大马路上也是难忘的记忆!终于买到啦手表,开森开森

Day 2

第一次去迪士尼,其实说实话来之前也没有很向往这里,但是一天high下来确实难忘,很开心很开心,这是我第一次来但是绝对不是最后一次,以后一定要带着小宝贝来玩迪士尼!
迪士尼上午十点开园,最好是第一批冲进去,然后第一件事情是拿地图,上面会有演出时间。我们去的那天有三场表演,分别是米奇音乐剧、狮子王和烟花表演。本来第一个要去玩飞跃太空山,哪知道上午在检修要中午才开,拿了pass卡之后我们就去玩别的啦。上午大概顺序是:巴斯光年—疯帽子旋转杯—小熊维尼历险之旅—米奇幻想曲—旋转木马,其中米奇幻想曲真的让我们很惊艳,3D效果真的太逼真了!还配合着吹风雨淋等体验,真的感叹迪士尼做的好好!中午我们在皇家宴会厅吃了午饭,下午去探索世界,坐完泰山树屋木筏,两只去了最最吓人的香蕉船,某春第一次坐这种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真的很吓人好嘛!!!排队最久的是蘑菇伞的升降项目,赶上最后一场狮子王,演员们都表演的很尽心,所以非常精彩很有感染力。晚上等到八点的烟花表演,真的要早点去占个观赏最佳的位置噢!大概十二分钟的烟花美轮美奂,周围都是赞叹声,谢谢迪士尼给了我们这样欢乐的一天!出园之后我们坐了迪士尼专线地铁,窗户都是米奇头的形状,拉环也是可爱的米奇,真的很梦幻!回到市里在路边买了奶茶喝,无意中进到的小店吃了狗仔粉,真的被惊艳到了!无心插柳柳成荫嘛,嘿嘿!

Day3

因为在网上买到了必须今日入园的特价票,所以定了今天来海洋公园,原来是海洋公园万圣节的哈啰喂全日祭优先体验日。进园之后就去坐缆车🚠🚠🚠告诉亲们,缆车的窗户可以打开的好嘛!两只都快坐完了才发现,真的觉得蠢到家有木有。缆车上看到的风景真的太好了!蓝蓝的天空上飘着云朵,美丽的大海还有小岛,真的太享受了,千万要打开窗户猛拍照片噢!那既然来了肯定要去体验下万圣节的活动额,所以两只走进了恐怖等级最高的鬼屋,排在最后一个的某春直接被吓得半死,谢谢……原本以为海洋公园就是看动物的,原来这里也有很多娱乐项目,OK,我们又去坐了两次过山车和一次香蕉船,经过这两日的训练,某春居然都觉得过山车没有想象中辣么恐怖了!看到了呆萌的企鹅宝宝们,还有海狮海象,当然TVB中经常出现的海豚表演当然也不能错过,不过我觉得还是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的表演更好看捏!傍晚排队水上项目也是崩溃,拿到pass卡却是硬生生晚了一分钟只好重新排队排了四十分钟唉。不过全身打湿的感觉也蛮好的,哈哈!最后一个项目玩了超级刺激的矿车,吓得某春一直去抓新言妞的胳膊,嘻嘻!对了,海洋公园里湾景餐厅的牛腩饭真的太好吃!!!一定不要错过噢!原本以为五点钟搞定的海洋公园却是在八点钟才搞定,这也让我们得到了意外之喜,见到了美丽的香港夜景,真的好美!晚上我们去了铜锣湾溜了一圈,到著名的池记吃了云吞面,虾仁真的好大好大!无意中走进了连卡佛,直到回到家才发现原来我们竟去了这么高大上的商场,哈哈!

Day4

幸好没有把最后一天排去澳门,不然肯定更崩溃。去澳门的朋友们,记得一定一定要提前买船票!就是因为担心赶不上船,就特地想着到了码头再买票,结果就是上午十点到的,买到了十一点三刻的船,晚上八点半到的,买到了晚上十一点半的船……硬生生四个小时就在码头等船浪费掉了唉。香港澳门是在上环的港澳码头,行程一个小时,到了澳门的外港码头就直接坐去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到了威尼斯人才发现原来这里有个好大的购物中心,简直逛翻了好嘛!超级无敌多的店,真的慢慢逛一天都不够用,由于澳币的汇率比港币还低一点,所以在这里买东西比香港更便宜的。安德鲁饼店的蛋挞果然是名不虚传的好吃,真的甩内地蛋挞好几条大街。从威尼斯人到大三巴其实要先坐车回到外港码头,然后再坐车过去,没有直达车的。大三巴附近的小街道真的跟鼓浪屿好像,一样的窄街道两旁都是密密麻麻的小店,穿过小街看到牌坊的那一瞬间还是有点被震撼到,原来一直在图片上看到的牌坊就这样出现在眼前还是觉得很神奇!夜幕下的大三巴有着静静的神秘感呢。两只摸着到达番茄屋填饱肚子,百香果味的汽水好好喝!由于登船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三刻,两只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一点半……连续暴走三天,某春脚趾上的三个水泡也是鼓的那么的……亮晶晶!

看到他们俩的时候直接让我想到了沥秋夫妇,真的太有爱了!额头杀没拍到,5555……

Day5

在港的最后一天,当然还是要去地标太平上山看夜景的啦!由于昨晚太晚睡,今天直接睡到将近中午了起来,去酒店附近的翠华吃午饭,猪仔包还是觉得无锡的翠华更好吃额……时间还早,两只跑去了金紫荆广场,这么多天没堵车,来到这里却堵车了!原因就是好像所有的旅游团都出现在了这里。其实也就是个小小的紫金花,但是撞见了富豪雪糕也是小惊喜!想着两点半到中环应该赶得上,就先去找金至尊买项链,哪知道还是晚了两分钟错过了导游,幸好导游说四点半还可以再带我们一趟,那就先去坐天星小轮吧!于是两只又从中环跑到了对面的尖沙咀,走过维多利亚港,遗憾的是星光大道关闭维修中。四点半如约见到了导游,登山缆车排队的人巨多,由于我们是VIP通道不用排队直接从排队的人们身边走过也是一阵窃喜,嘿嘿!第一次坐轨道在地上的缆车觉得很新鲜,杜莎夫人蜡像馆和贝克汉姆的合影也是让某春激动了好一阵!傍晚时分到达观景台,从夕阳到夜幕降临,见到了漂亮的香港夜景也是大满足。下山其实可以不用坐缆车,有巴士可以下山,这样又节省了好多时间。遗憾的是海鲜粥没有吃到,来来回回走了几遍唉。在临别的时候留下些遗憾也是好事,因为下次来弥补想想也很开心呢!

结语

又一次和新言妞的旅行,还是一样的幸福快乐。不知道下一次旅行是何时,但是每一个人生阶段都有应该要去做的事情不是吗?感谢哥哥的鼎力相助,希望下一次来香港可以带着他一起来

引用 chunchun_lee1107 的图片:

连地铁都这么萌!!想去~ 准备过些日子去上海的!

2016-09-24 16:46

不知道上海有木有迪士尼的地铁专线耶!

2016-09-24 16:5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24 19:25

引用 zipporourou 发表于 2016-09-24 19:25:14 的回复:

回复zipporourou:激起来激起来!是可以留下些回忆啦fighting!慢慢写~~~

2016-09-24 19:35

入境单是针对外国人滴,大陆不用,下次别填啦

2016-09-26 12:0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6 22:09

引用 ★阿迪小子★ 发表于 2016-09-26 12:04:23 的回复:

入境单是针对外国人滴,大陆不用,下次别填啦

回复★阿迪小子★:额....原来是这样!

2016-09-27 11:31

引用 wwwxcj 发表于 2016-09-26 22:09:1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wwwxcj: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