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旅游从这里开始,清明小长假游丽江

• 出发时间/2009-04-03

2009年清明小长假的前夕,妹妹突然提议,利用这个小假期出去逛逛吧,挑来选去,我们选中了丽江。前后各请一天假,凑了5天,如果飞昆明再往丽江走,路上耽误的时间太长了,所以选择直飞丽江
客栈是提前在网上找的,告诉客栈老板航班降落时间,他会找车过去接站,非常方便。但缺点是,我们找的客栈离四方街有些远,到达后,跟老板商量,我们把车费付给他,换了一家四方街山上最高点的客栈,坐在阳台,可以俯瞰整个丽江古城,特别的满足。

第一天,北京-丽江
丽江古城就是闲逛,这里天黑的早,所以会感觉晚上的时间特别长,走走、拍拍、吃吃、玩玩,真想一直这么悠闲下去。

丽江的披肩真是物美价廉,我买了一条,至今都放在办公室,特别暖和,重要的是好看。

四方街的夜晚

没带三脚架,所有夜景都是手持拍摄,效果不是很好

回到客栈,吃着西瓜,看着夜景,听着酒吧街的歌声

第二天,茶马古道骑马。
建议计划骑马的朋友到束河古镇去找,价格便宜很多。我们没有经验,在丽江定的,后来发现是束河古镇的二倍。

路遇油菜花田,必须不能错过,停车,爬去拍照。
另外提示,我们所有的出行包车,都是客栈老板帮忙找的,非常便宜。

骑马归来,逛束河古镇时发现马骑贵了。

纳西族的老奶奶们

第三天,丽江-香格里拉
本想自己包车去香格里拉,但是客栈老板建议我们去旅游咨询中心报个两日游的团,一是方便,二是也安全一些。于是我们赶紧飞奔过去,报上了最后两个名额。

虎跳峡

这个景点很有意思,我们这边是香格里拉线的观景地,对面那座桥,是丽江线的观景地,如果报团的话,不同地区的团,观景位置不同。自由行的话就无所谓了。

离开虎跳峡,开始逐渐进入高原地区,上午的蒙蒙细雨,慢慢变成了高原的特有的晴朗干燥天气,当白云从身边飘过,对于我这种第一次来高原的人来说,那种美特别的震撼。
走了一段山路后,到达了松赞林寺。

夕阳下的经幡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了香格里拉古城,见到了亚洲第一大转经筒。

当年的香格里拉古城,不知道火灾后变成了什么样

当晚住的酒店很有藏区特色。

第四天,普达拉错公园。
从这个公园开始,我从此爱上了高原风光。
初次接触摄影的我,不知道动了相机的什么参数,导致后来的照片效果有些问题,但是个人感觉依然不影响对美景的记录,专业人士不要见笑呀。

4月的香格里拉还是一片冬日的景象。

如此耀眼的蓝色,只有在高原才能见到。

虽然一片冬日景象,但是不难想象,春季、秋季的香格里拉将会多么的璀璨,一定要再来见识一下。

香格里拉回到丽江古城天已经黑了,我们按照原计划到客栈拿上行李去束河古镇住宿。
客栈老板给找的车,到达束河后,在酒吧街上找了家前面是清吧,后面是住宿的客栈,环境非常好。

第五天,束河-北京
这么悠闲的时光,转眼只剩半天了,清早打开门,来了一个不速之客,瞧这懒洋洋的样子。

大多数人是通过《一米阳光》认识丽江,许多人传说这里是最浪漫的艳遇场所,但是我觉得丽江最吸引人的是多种文化融合的特有气息,既有民族文化的传承,又有小资情调的存在,最重要的是所有追求自由的人集合在一起,给人的无比轻松的感觉。我不禁要说,如果累了,就来丽江吧。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23 21:26

引用 ohpa_queen 发表于 2016-09-23 21:26:30 的回复:

回复ohpa_queen:想知道哪方面呀?

2016-09-23 21:2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