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第一天从黑河过境

8月30日从黑河过境到俄罗斯远东第三大城市布拉戈维申斯克市,8.31日11:30乘坐俄罗斯国内航班飞莫斯科,几年前做过俄国产的TU-154,不是很稳,这次乘做的是boyin767,感觉很平稳,飞行员技术很好。经过7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莫斯科是当地时间2点(5个小时的时差),安全着陆后机舱里响起了掌声。

抵达莫斯科

虽然坐了将近8个小时的飞机比较辛苦,但是大家还是很兴奋,决定先去参观红场.8月27日莫斯科国际音乐节在红场举办,占去了红场大部分地方,本就不大的广场显得更加拥挤了。在临时搭建的场地里还不时响起军乐队练习时整齐的脚步声和乐曲声。

参加军乐队表演的国家,可惜中国没有参加

红场执勤的女警

倒时差

游览完红场也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接下来就是倒时差了,回到宾馆大家已经累得不行了,导游建议晚点睡,可是我实在是坚持不住。倒在床上就进入了梦乡,结果醒来后窗外这样了

9月1日莫斯科第一天

躺在床上忍耐了5个小时后终于迎来了莫斯科朝阳朝阳下的莫斯科还是很漂亮的,最重要的是今天天气很好!

这次住的宾馆是宇宙宾馆四星,是1980年莫斯科为举办奥运会建的,由于时间太久所以室内的设施比较简单和陈旧,但是很干净,没有一次性拖鞋和牙具。床也很窄。

今天是9月1日,是学生们开学的第一天,也是我们在莫斯科度过的第一个完整的一天,今天我们首先参观了莫斯科大学,莫大的主楼是斯大林时代建成的,因此带有浓重的斯大林风格,主体非常宏伟,表面装饰简单,高大方正,使人在其面前有非常渺小感觉。同一风格的建筑在莫斯科一共有六个

大学前喷泉里还有野鸭子

麻雀山是莫斯科地势最高处,可以俯视整个城市

胜利广场穿着开学盛装的中学生

莫斯科地铁里的浮雕和壁画,就像是进了艺术品展览馆,还有就是莫斯科地铁的深度达到了地下80米,据说全世界只有朝鲜地铁深度超过莫斯科地铁。

凯旋门

这也是斯大林时代建筑

新阿尔巴特不行大姐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也是莫斯科最大最雄伟的大教堂,为了纪念与拿破仑作战的牺牲者而建立。莫斯科教堂非常多,而且教堂的圆顶都是镀的紫金,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因此莫斯科又有“资金下的城市”之说。

涅瓦河岸边的轮滑女孩

彼得一世灯塔

来到莫斯科一定要享受俄罗斯大餐!

莫斯科第二天

9月2日,周五,参观克里姆林宫(每周四休息)。正如中国的故宫一样,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沙皇的皇宫,而且现在仍旧是国家领导人普京在办公的地方。充满了神秘色彩,也就更加吸引人。到了这里能看到世界各地的游客,当然说汉语的最多。

普京总统乘坐直升飞机的停机坪

刚好马队从旁边经过,大家纷纷拍照。

在城楼上俯瞰亚历山大花园

参观完普京总统克里姆林宫再来看看梅德韦杰夫总理办公的地方

俄罗斯大街上随处可见

红牌子的是警车

出发去圣.彼得堡

晚上出发去圣彼得堡,整趟列车每节车厢都有中国游客,让人怀疑这趟列车就是为了中国游客加开的

乘务员的工作间,很干净、整洁,可以喝咖啡,茶水,不过要收小费的呦,大约是每位乘客50卢布,

双层的车厢,每层有32个铺位,那么一节车厢就是64位乘客

圣.彼得堡第一天

9月3日早上6:34抵达圣.彼得堡,酒店不能入住,先去

正在维修中的斯莫尔尼大教堂

斯莫尔尼宫,列宁曾在这里办公。也是现在的政府办公楼。

街头小贩,向外国游客兜售纪念品。

著名的滴血大教堂,个人认为这是俄罗斯最漂亮的教堂。曾经买过一幅油画,和这张照片一个角度,这就是一幅油画啊。

看看这是什么车?第一次看到国产车

非常配合

照完美景,欣赏

涅瓦河边

和古装丽人合影

彼得.保罗要塞旁的武器博物馆

彼得.保罗要塞

看来今天有重要活动,要升旗。

美女也要体验下枷锁的滋味

登上要塞顶部,看得更远。

这里曾是沙俄最恐怖的监狱,关押的大部分是政治犯,彼得大帝的儿子也被关押在这里,每个人单独一个牢房,只有一个小窗户,不能与人交谈,不能看报纸、看书,与世隔绝。

活动开始啦

他们的对白是:你今天挣了多少?

圣.伊撒大教堂

市政府办公楼,俄罗斯国旗和市旗

双狮酒店,又叫四季酒店,圣.彼得堡最贵的酒店,一般接待的都是外国领导人。

梦幻般的草坪婚礼,既简单又浪漫,

美女在自拍

新浪和新娘

海军司令部大楼

我们的宾馆,圣彼得堡大酒店

餐厅里的景色,太棒了

圣.彼得堡第二天

9.4日在圣.彼得堡的第二天,时差已经完全倒过来了,早饭前走出宾馆散步,看到在涅瓦河畔钓鱼的人。

十月革命的象征阿芙乐号巡洋舰,

用旧公汽改成的公厕

早餐后出发游览夏宫,彼得大帝夏宫位于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距圣彼得堡市约30公里,占地近千公顷,是历代俄国沙皇的郊外离宫。夏宫是圣彼得堡的早期建筑。18世纪初,俄国沙皇彼得大帝下令兴建夏宫,其外貌简朴庄重,内部装饰华贵。当时的许多大型舞会、宫廷庆典等活动都在这里举行,彼得大帝生前每年必来此度夏。1934年以后,夏宫辟为民俗史博物馆。如今,夏宫已成为包括18世纪和19世纪宫殿花园的建筑群,由于它的建筑豪华壮丽,夏宫因而被人们誉为“俄罗斯凡尔赛”。夏宫的主要代表性建筑是一座双层楼的宫殿,当年彼得大帝住在一楼,他的妻子叶卡捷琳娜一世(彼得大帝的第二个妻子)住在二楼,楼上装饰极为华丽,舞厅的圆柱之间,都以威尼斯的镜子作装饰。经过1.5小时的车程我们抵达了夏宫。

彼得大帝夏宫分为上花园和下花园,大宫殿在上花园。 内外装饰极其华丽,两翼均有镀金穹顶,宫内有庆典厅堂。 礼宴厅堂和皇家宫室。 大宫殿前是被称作大瀑布的喷泉群。 这里有37座金色雕像,29座潜浮雕,150个小雕像,64个喷泉及2座梯形瀑布。 在喷泉群一个大半圆形水池的中央,耸立着大力士参孙和狮子搏斗的雕像,这就是著名的隆姆松喷泉。 塑像高3米,重5吨。

成群的野鸭子一点也不害怕游人。

著名的芬兰

夏花园里的喷泉

旅游观光小火车,350卢布一个人,折合人民币大约35块钱

午餐后继续游览

涅瓦大街上的书展,俄罗斯人也是喜欢读书的,出过很多著名的作家,普希金、托尔斯泰、契诃夫、高尔基等。

接下来参观冬宫了。这是冬宫广场,为纪念战胜拿破仑,在广场中央树立了一根亚历山大纪念柱,高47.5米,直径4米,重600 吨,用整块花岗石制成,不用任何支撑,只靠自身重量屹立在基石上,它的顶尖上是手持十字架的天使,天使双脚踩着一条蛇,这是战胜敌人的象征。

冬宫是昔日沙皇皇宫,现为国立艾尔塔什博物馆.该宫由意大利著名建筑师巴托洛米奥·拉斯特雷利设计。与巴黎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世界四大博物馆。

冬宫前为游客画像的艺术家

参观冬宫的游客非常多,需要排队,幸好雨停了,今天的天气非常照顾我们。早上出发时下着雨,到了夏宫雨就停了,中午吃饭时又下雨,等到游览时就又停了,就这样下下停停。

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以美轮美奂的建筑装潢和丰富的藏品而著称。有从古到今270万件艺术品,包括1.5万幅绘画、1.2万件雕塑、60万幅线条画、100多万枚硬币、奖章和纪念章以及22.4万件实用艺术品。其中绘画作品闻名于世,包括14-20世纪700年的跨度,从拜占庭最古老的宗教画,到西欧各时期著名画派的经典之作,以及现代马蒂斯、毕加索的绘画作品和其他印象派画作应有尽有。

彼得大帝的座椅

能看出来吗,这只孔雀竟然是巧夺天工的时钟,而且现在还在报时。

仔细看看,这不是油画,而是马赛克做成的,用一小块一小块的瓷砖镶嵌而成。做成这样一幅要用好几年的时间。

这个也是马赛克瓷砖做的

从冬宫里面看涅瓦河,能看出这两种玻璃的不同吧,因为左面的是以前生产的老玻璃,而右边的是新工艺。

芬奇的真迹

这个大托盘是用整块玉石雕成的,也是整体运进来的,当时把一面墙拆掉才搬运进来。

看开桥

夏天到圣.彼得堡是必须看开桥的,每天的凌晨1:30开始涅瓦河上的桥要全部打开,以便来往的船只通航,4:30再合上,这就是开桥,也是圣.彼得堡的一大景色,只是要看开桥就得半夜起来,很是辛苦,不过这对我们来说也不算什么,毕竟美景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大的。

晚上的景色真是美啊,半夜起来还是有收获的。只是有些冷,毕竟已经是九月了,白天也只是15-17度,夜晚也就10度左右。

终于看到开桥了

完全打开了,距离有些远。

夜色里的阿芙乐尔号

圣.彼得堡第三天

今天是9月5日了,时差已经完全适应了,虽然半夜起来看了开桥,但是精神头还是很足,特别是这几天的天气非常好。今天出发参观叶卡捷琳娜宫。

叶卡捷琳娜宫前面的迎宾乐队,看到我们后奏起了中国国歌,听到后感到非常亲切,给了100卢布消费!

普希金上过的学校。

普新

虽然不如冬宫的富丽堂皇,夏宫的奢华,但这里更有一种宁静的美。就像江南女子的那种安静俊秀的气质。

夏天的宫殿必有湖,湖边的鸽子同野鸭子一同抢食。

多美的景色,像画一样

古堡中有现代的咖啡馆

走累了,坐在古堡中的咖啡馆喝一杯咖啡,

镜子般的湖水

干净整齐的林荫道

修剪整齐绿树掩映中的雕塑

呵呵,这里的鸽子也被音乐吸引,陶醉在音乐声中

返程时路过列宁广场,这是列宁雕像.9月6日在圣.彼得堡自由活动,购物,晚上乘火车返回莫斯科

9.7日返回莫斯科

回到莫斯科在餐厅吃早饭,这是三圣人吗?

时间太早,宾馆还不能入住,先到宇宙博览中心参观。

气势磅礴的雕塑,火箭发射!

据说是加加林乘坐的火箭

雅克

雅克42

怎么有一种外星人来了的感觉?!

中午休息后出发到列宁晚年居住的地方参观。

列宁晚年身体不好,一直居住在这栋房子里。

怎么会有这种老师的汽车?

原来是在拍电影

拍电影不让靠近,能走到这里

这里也有列宁像

车库里停着列宁的专车,别看样式老,看标志竟然是劳斯莱斯,经过改装,装上了链式轮子,和滑板,冬天在雪地里也能开。

莫斯科的夜晚,当然是模型了,不过我们即将乘游轮,夜游莫斯科河。欣赏真正的莫斯科夜景

游轮马上就要启航了

登上游轮

从这个角度看克里姆林宫的夜景

真实的夜景要美丽十倍

比白天还要壮观

白宫也更美了,已经是夜里11:30了,这是在莫斯科的最后一晚。明天我们就将启程返回布市了。

莫斯科机场

布市机场,接下来又要倒时差了......莫斯科圣彼得堡再见了,觉得还没有看够,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24 11:25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9-26 01:0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6 13:58

引用 stage猪小多 发表于 2016-09-26 13:58:38 的回复:

回复stage猪小多:我也没带相机。全部是手机拍的,上千张照片中选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