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瑞法行

2016-09-23 15:59 296/3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物/带小孩

儿子在朋友的帮助下,成功报名参加了瑞士Challenge Champittet,邀请函发过来已到6月中旬,儿子签证办好的那天,先生忽然对我说:咱们也一起去瑞士吧,作为你四十岁的生日礼物。 脑中一片空白的只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了解一个男人是否爱你,看他在没钱的时候是否愿意为你买你想买的东西;看他在没时间的时候是否愿意腾出时间陪伴你。说爱,在我这个年龄有点矫情,但这分在乎,却让我在感动之余更懂得珍惜。身为律师,时间于他太过奢侈,而放下所有事情半个多月的陪伴,于我,弥足珍贵。远超过名贵包包、时尚服装,又或者是名车豪宅的诱惑。窃喜与匆忙中,于6月底办好签证、定好机票,并在短短的几周内将手上的事情作了恰当处理。终于,在7月10日登上了去日内瓦的飞机。因为相差6个小时时差,所以我们在当地时间18:35分到达日内瓦

这个时间依然艳阳高照,原来瑞士属高山地区,海拔相对较高,夏天的太阳总在21点后才慢慢收敛它的光芒,缓缓滑下山后。
好友已在机场等候,坐上她的坐骑从日内瓦去往洛桑,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一路风光无限。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映入眼帘的除了绿和清新,更多的是路边五颜六色的花。
放下行李,太阳依旧没有半点离开的意思,好友决定先带我们到日内瓦湖边转转。

抵挡不住的美景,就连鸟儿也排成了队。

和俩帅哥拍了张疲惫照

正在举行瑞士法国足球塞,球迷们聚在一起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日内瓦湖边因此而沸腾。
十点多我们回酒店,进入到瑞士后的第一个梦乡。

日内瓦湖边,享用精美早餐。
用完早餐,沿着湖边散步,呼吸湖水的气息,流连在湖光美景中。

都说生活在瑞士的动物也是幸福的。

喜欢这样挽着你的臂弯陪你走,或者坐在湖边一起说说话,又或者一起发现新的事物。

有那么一个少年喜欢耍酷、发嗲、发呆。

奥林匹克博物馆,日内瓦湖畔,拾级而上

圣火旁边,我们共同捧起。

小径旁的协商
中午,好友过来陪我们吃饭。生牛肉唉

吃完午餐,我们就要将儿子送到学校了,他将独立面对来自其他国家的同学,而我们也将在第二天开启我们的旅程。

听说是百年老校,先到接待中心。学校设施很好,只是忘了拍照留念。

下午,朋友陪我们在洛桑市里闲逛,品味当地的风土人情。

好友选择的中国餐馆真的很实在,而且难得的味道不错。
第二天早晨,下起了雨。美丽的蒙特勒淹没在烟雨中,撑着雨伞,漫步湖边,听浪声拍岸,闻泥土芬香,时常夹杂着百草花香,尽管陶醉其中。

中午,好友带我们在吃西餐,学了不少礼仪方面的知识哦。

其实此时的餐前点已吃下,看到面包了吗,真心好吃,我是吃胖了回来的。
下午,我和先生沿着蒙特勒莱芒湖的步行道,走过蒙特勒赌场,只是没有进去试试手气,只因美景更让人留恋。在这么美的小镇上,我们愿意为此停留。

湖的对面是法国,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得更清晰。烟雾缭绕,宛若仙境。
囚困于绝美山海间的西庸城堡距离我们的酒店步行 只有20分钟的路程,我和先生决定早晨起来沿湖边走过去。

路边的野花的不要采哦

远观西庸城堡,仿佛漂在水面,又像与山坡合为一体。也是由于拜伦的那篇《西庸的囚徒》,使城堡更增添了神秘的色彩。

城堡内更让人叹为观止,城堡的地基深埋在300米深的日内瓦湖底,就是那依稀仍看到拜伦亲笔签名的柱子,曾被法国人关押过一个追求自由支持日内瓦独立的博尼瓦,也就是他被绑在这根木桩上长达四年之久。兼备历史价值和文学价值,还因为这里曾有大仲马、果戈里、雨果等重量级文人前往城堡并留下文字。
从城堡出来,我们准备一路向北游玩。为了黄金列车的美景,我们舍弃了直达的安稳,宁愿换乘两次列车。在火车站开通了8天的swiss pard ,我们在好友的关切、担忧、不安和牵挂中开始了我们的瑞士自由行。
小提示(⊙o⊙)哦:Interlaken有两个火车站,Wes和Ost,除1、2号站台在West,其余都在Ost。我们提前在West下了,转身再搭下辆车,还好只有三分钟时间,所以没有错过去卢塞恩的火车。

火车沿着日内瓦湖,远观、近观,在山上、在湖边,依然不变的是日内瓦湖的美。

火车继续上行,一路都是山区,随手拍下的山区景色和散落在高原草地的民宅。
到达卢塞恩天空下起了雨,不熟悉地形的我们绕了一大圈找到我们住的宾馆,事实 上很长一段路可以从火车站内穿行

卢塞恩街头一角,卢塞恩湖边,远处就是廊桥(⊙o⊙)哦,后面上图。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老天爷还是阴着脸,我们决定放弃去瑞吉山,直接皮拉力斯金色环游

这是瑞士最著名的山水环游景观路线,由游船、世界最陡峭的登山列车和大小缆车前后连接而成

坐在船头,今天我们做船长拉

沿途美景,湖边聚集的小镇,安静而神秘

有点高度了,好陡的

,特别是齿轮列车,48度呢

登顶了,可惜雾蒙蒙的,就在这儿我俩留下我们的名字

一起登上去的还有上海的一对小夫妻,我们结伴而行

我们四个人边走边拍,虽然下着雨,还是别有一番情调的

上海的小伙说一定要好好吃一顿,我们一起在Bellini Ristorante Ticinese西餐厅共进午餐,这家不错,推荐(⊙o⊙)哦
吃完饭,沿着琉森湖,去看悲伤的狮子

这是卢塞恩标志性雕刻,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时保护当时国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军官和警卫。马克吐温赞颂它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作品。
没有去旁边的公园,我们更愿去琉森如今仍保存完好的建于14世纪末,历经数百年沧桑的Museggmauer城墙。

登上塔顶,整个琉森尽收眼底
从城墙下来,  我们和上海小情侣分道而行,他们去往Interlaken,我们俩一路晃悠到老城区

老城区的建筑
出了老城区,就到了 欧洲最古老的木质廊桥——卡佩尔桥,建于1333年,历经7个世纪,桥上绘有120幅宗教油画。漫步桥上,微风裹挟着远古的情怀,拂面而来。

懒洋洋的增开眼睛的时候,发现阳光明媚,哈哈今天去Engelberg和Titlis雪山了。
坐上火车先到Engelberg小镇,美丽的小镇(⊙o⊙)哦。

从小镇火车站去往缆车站,也是一种享受。

远处的雪山,阳光下熠熠生辉。

冰雪覆盖,我俩在铁链桥上晃晃悠悠

全部是冰做 成的,就一个字:冷。还好在山下买了衣服。

下一秒太阳出来了,整个人都飞起来了。
回到山下,乘着等待火车的时间,我们决定在小镇上走走。

沿着这条路到教堂Benediktiner Kloster,在进入教堂的那一刻,心自然安静

美丽、安静、清闲的小镇

等待火车
回到琉森,我们断续在街头探寻这座城市的传奇

琉森湖的白天鹅和与人为友的动物们

沿着琉森湖边散步,惬意
第二天吃好早餐,坐上了去Interlaken的火车。列车员和车上乘客一再关照我们转乘车站及再乘站台,那种关心和友善让人只感觉真诚。
就在Interlaken我扭伤了脚踝,在我一再表示没有伤到骨头,拒绝去医院就诊,那位好心的药店售货员才买给我药膏,并详细告诉我如何使用。接下来的我和先生经常会受到路人关注:随便的街边坐椅,有那么一位中国男人细心地为女伴涂着药膏,也有外国友人对着先生竖起大拇指。那时的我估计笑魇如花,细纹里应该都溢满着幸福。

行走在Interlaken街边

安静的老街走走看看
看远处天上飘着的五颜六色的滑翔机,我也吵着要去。先生无奈决定同意。于是通过Gogol找到21路公交车站台,等车的过程中,我们再次感受异国人的热情。一位老太太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知道我们的行程后告诉我该怎么走,需要坐几站车,大约几分钟的路程。老太太在踏上自己的车时仍不忘叮嘱我们接下来的一辆车就是我们要乘的,无微不至到我们都不太好意思的程度。

终究还是没敢坐

吃完早餐,我们乘火车前往Lauterbrunnen,本想在那闲逛,然后乘缆车去米伦小镇,无奈脚不给力,加之去少女峰的人较多,故换直接去少女峰了。

虽然没用脚去丈量Lauterbrunnen峡谷,无法用身心体会它的美如仙境量,但远观悬崖上阳光下翻滚着耀眼水花的瀑布、错落有致的村庄,已是一种满足与享受。内心留下的一点遗憾与憧憬,给自己找个重返的理由。

远远望去的三峰,犹如画儿一般的美丽

坐上这辆红色的齿轮列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攀登终于抵达少女峰

穿冰洞,到顶峰

标志

学做CHOCOLATE

有历史的呢,看到中国的文字如此亲切
下到Kleine Scheideg车站,这是前往少女峰列车换乘站,等候火车的时候,在Manlichen观景平台,顺便观赏少女峰及旁边雪山。

除了壮观,不知道用什么形容才好。其实有点后悔没住在这边散落的小旅馆

绿皮火车,体验曾经
偶然看到还有另一 路也可以回Interlaken,我们当即决定换乘反方向,从格林德尔瓦尔德换车。一路的风景又有别于刚才上山时

眼睛根本来不 及,最想住下来真正融入这个世界

回到Interlaken的时候,商店已关门,沿着小镇散步的时候,顺便买了麦当劳做晚餐,20CHF两人根本吃不下,难得的好便宜呀
早上起床时,太阳公公已高高挂起,吃完 早餐,我们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继续登上列车去周边安静的小镇徜徉。

安静、美丽、优雅的小镇Spiez,我们穿过小镇向远处的城堡走,一路难得遇见几个人

莱茵湖畔的足迹

登上城堡

极目远眺莱茵湖,陶醉此中

从城堡下来,我们在小镇闲逛

湖边休息,不忘来几张自拍

人狗共泳

赖着不想走……
从半山腰坐上火车,我们取回行李去往Bern

13世纪建造,伯尔尼城内最古老的建筑物,象征泊尔尼的时钟塔

沿着杂货街,浏览泊尔尼
从街 边一个不起眼的小门,我们瞻仰了爱因斯坦故居。上到四楼,我们看到了保存完好的手搞和复印件

从伟人故居出来继续沿街闲逛。

教堂与市政厅,在克拉姆街北。哥特式建筑的市政厅建造于15世纪初,州政府所在地,演绎了从高贵辉煌到静谧安详。门前小广场,是保存最为完好的中世纪广场之一,广场上的“旗手泉”,造型精细,栩栩如生。

口渴的时候,街边直饮水,甘甜止渴

偶遇街边广告宣传,随意将纪念物撒向人群,我们品尝了美味的蛋糕、精致的小牛挂件、优质的手机放置板,小有收获

熊是伯尔尼的城微,也是伯尔尼州的标志。传说是当时统治者扎灵根公爵为了给城市取名字,决定外出打猎,以打到的第一只野兽作为城市的名字,熊就应运而生了。

气喘吁吁爬上伯尔尼最高点——玫瑰花园,俯瞰整个伯尔尼城,累的
从花园下来,沿着人群返回

累了的时候,街角休憩
忘了拍下在伯尔尼入住的Schweizerhof Hotel,就在火车站对面,步行2-3分钟,酒店内设施、服务都超级OK,软饮料都免费。
第二天我们搭上火车,去往瑞士第二大城市——苏黎士。
到达苏黎世接近中午,避开火辣辣的太阳,我们小睡了一会儿

霍夫桥东侧沿岸即 利马特河边斜前方是尼德道尔夫老城小巷,尽头就是两座教堂——大教堂和水山教堂。
沿街走就到了号称“瑞士的华尔街”,世界最大的“金市”,外汇和证券交易量居欧洲大陆之冠,集中了各国200多家银行的班霍夫大街。

沿着班霍夫大街一直向南,就看到辽阔的苏黎世湖——天鹅港湾。

天湖一色

湖边发呆
拿着Swiss Pass我们登上游船,亲临体会苏黎世湖及周边美丽小镇

到哪儿不忘秀一下

傻傻的坐在湖边,吹着湖风,看这迷人的风景,来往的人群嬉戏的天鹅,流浪歌手悠扬的琴声,沉醉

霍夫大桥、西岸咖啡小吃、东岸双塔
华灯初 上时,我们回到酒店,准备第二天领略莱茵瀑布的壮观。

火车坐到Schaffausen,安静美丽的小镇。习惯于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我们得以晃悠着穿越老城区。

沙夫豪森骑士之家,1566年为骑士汉斯·丰·瓦尔德基希而建的。这建筑外的湿墙壁画是1568-1571年画家特皮亚修提曼所绘。主题表现当时的“德”。后由卡尔加以复原,被认为是阿尔卑斯山以北最重要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壁画。

沿着这条街道,找到MUNOT城堡,又称米诺要寨,修建于1564年,当时为了监视城市及周边情况,登上堡顶可以看到全城。

城堡边葡萄园、梅花鹿和堡底一汪清

沿莱茵湖畔走上10分钟,坐上公共汽车前往莱茵瀑布,感受磅礴的水气扑面而来。

听说瀑布形成于1万4千年到1万7千年,是目前欧洲流量最大的瀑布。

乘上这辆拥有历史的燃气车,可以环瀑布一圈,而我们更愿意用脚步去丈量。
傻傻的坐在瀑布边一个下午,聆听水的轰鸣、感受磅礴的水气扑面而来。

坐上公交车晃悠在小城,体会当地的风情。
早上的太阳依旧耀眼  我们离开苏黎士前往巴黎

等待中……

窗外的风景

到达巴黎的时候,天气有点阴沉,是否7月14日国庆日的尼斯事件依然余恐未消。
放下行李, 办限入住手续,我们前往埃菲尔铁塔。这是荣军院,是路易十四为残老军人修建的,也是自路易十四时代开始的博物馆,听说路易十四的棺木就在此安放。

穿过亚历山大三世大桥,两边是大小皇宫。大桥上的金色雕像是当时俄罗斯赠送的。是塞纳河上上著名的桥梁,桥两边金色雕像的立柱格外显眼,彰显当时法皇宫廷的雍容华贵。桥上的雕塑品也很多,还能看见远处{埃菲尔铁塔}  。

埃菲尔铁塔下的瞻仰,托起的是梦想,留下的是记忆

埃菲尔铁塔前的广场

中间的双白线是专门为游人拍照的准备,很贴心(⊙o⊙)哦

街拍
沿着香榭舍大街,到协和广场法国最著名广场和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广场始建于1757年,是根据著名建筑师卡布里埃尔的设计而建造的。因广场中心曾塑有路易十五骑像,1763年曾命名“路易十五广场”。大革命时期又被改名为“革命广场”。

巴黎圣母院,因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在同名小说《巴黎圣母院》中的诗意描绘而扬名世界。是一座哥特式风格的基督教教堂,也是古老巴黎的象征。教堂约建造于1163年到1250年间,经历了巴黎的历史变迁。教堂的祭坛、回廊、门窗等处的雕刻精美,堂内收藏了13-17世纪的大量艺术珍品。《巴黎圣母院》吸引了很多读者爬上钟楼去寻找钟楼怪人。教堂底层有三扇大门,大门上饰有琳琅满目的雕像。中间的是末日审判门,门上的黝黑发亮铁铰链精美绝伦,两道门之间的耶稣圣光普照,周遭圣象的浮雕也是栩栩如生,中间的天使手中握着一杆秤,每个灵魂都会在秤上掂量出分量,高尚的灵魂向左升往天堂,卑劣的灵魂向右跌入地狱。门楣中心上是耶稣作最后的审判以及衡量世人品格的场景。左边是圣母玛利亚门,门楣中心上是圣母戴冠的场景。右边则是最为古老的圣安娜门,门楣中心上是圣母献婴图,显示出罗曼风格的庄严。

富丽堂皇的内部装饰,正在诵经的教徒

教堂的后花园和周边建筑,古老而庄严,都以哥特式建筑为主
巴黎的第二天,天空放晴。第一站去凡尔塞宫。以前是皇室居住的地方,整个建筑都金碧辉煌,内部的装饰十分奢华,里面的墙壁、屋顶和装饰奢华富丽和充满想象力

人很多,声音很小,租赁的解读器让我们了解了每一个房间的历史和故事
穿过凡尔塞宫殿外面有一座修葺整齐的巨大法式花园,其造型是极其对称的几何图形,以海神喷泉为中心,主楼北部有拉冬娜喷泉,主楼南部有桔园和温室。花园内有1400个喷泉,以及一条长1.6公里的十字形人工大运河。花园内还有森林、花径、温室、柱廊、神庙、村庄、动物园和众多散布的大理石雕像。走在高大的树墙内宛如身在迷宫中。凡尔赛花园被称作欧洲最美的宫廷花园,夏季的时候还有音乐喷泉,周末或节日的晚上还有大型烟火

后花园很大,我们花了两个多小时还没逛完,很后悔没有租一辆自行车
从凡尔塞宫出来,我们去往凡尔塞的前身——卢浮宫

卢浮宫始建于1204年,在法国大革命后改为博物馆,与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为世界三大博物馆。如今馆藏多达40万件,展品跨度1500多年之久,古希腊、古罗马、古埃及等文明瑰宝在这里华美呈现。馆内必看三宝为达芬奇传世名画《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以及胜利女神雕像。除了“卢浮宫三宝”,还可以欣赏到那些名声不甚远播但魅力丝毫不逊的经典之作。

这座透明的巨型的玻璃金字塔,华裔建筑师贝聿铭将古典的卢浮宫和现代建筑风格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两者相辅相成。听说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成功的屹立在此,是所有华人的骄傲。

卢浮宫出来,沿着塞纳河边散步。

本来也是想坐上渡轮,沿着塞纳河围小巴黎岛转一圈,但听说夜晚的巴黎更动人。因为前两天的恐怖事件,我们还是放弃了,留点遗憾,为下次的重游找个借口。
晚上,与先生共享法国大餐,共度浪漫时光。

优雅的环境,悠扬的音乐,从前餐到正餐再到甜点,整整两个多小时,享受多于吃饭。
太饱的缘故,我们打开Gogol沿着巴黎街道走回宾馆。
巴黎的第三天,都在老佛爷度过,累得。
7月24日上午,我们坐列车返回日内瓦,迎接从夏令营返回的儿子。

一下子没认出来,这个黑黑的小孩。不过人家英语提高了不少哦,很轻松就解决了住宿和吃饭问题。

日内瓦湖边的大喷泉位于英国花园附近的日内瓦湖面上,是日内瓦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大喷泉宛若鲸鱼喷出的水柱,有140米高、500公升喷水量,其壮观景象从市中心很远就能看见。夜晚时还有机会看到灯光照明下的大喷泉,更是宏伟。 据说,大喷泉起初只是日内瓦手工作坊的排水口,随着旅游业的兴起,日内瓦市政府决定将喷泉移到现在的位置,并为喷泉改装了新的电泵,没想到这一举措让喷泉成了日内瓦的象征。
因为是25日晚上8点多的飞机,所以25日上午,我们在日内瓦城内亲逛。

晚上8点多,踏上飞往祖国的航班,重回母亲的怀抱。

2016-09-24 09:3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24 10:26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