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你已经离开,不过依然想写完这段故事,好巧263天

你知道吗,
你比我大263天,
好巧,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说分手与第一次见面相识,
也是263天呢。。。

我们的邂逅2016.7.23

其实这不是一篇真正意义上的游记,是我的恋爱笔记,爱在魔都,我也爱你。
        首先介绍一下警察蜀黍——朱Sir,so cool~虽然我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做过很多英雄救美这种事情,或许是因为每个少女心中都有一个公举梦,需要一位骑士来守护,而我也不例外。第一眼看见他,既不高大也不英俊,可我不知道那根筋搭错了觉得还不错,看见他的第一眼我就觉得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之间会有故事要发生。
       终于本命年的七夕节,朱Sir约我一起过七夕,我想可能会有表白然饿并没有。七夕节的上午就有花送到了公司,原来对手是个心机boy,加上另外一束无主的哆啦A梦,突然收到了两束花好激动,对于哪位大神所送至今是个迷,好奇心搅得心痒痒只能作罢,为了先安抚好未来男票先发个朋友圈,替他把潜在情敌清理了,多么真诚善良又机智的我~

屋顶摩天轮 2016.9.9

终于!除了看电影逛商场,朱sir打算带我出去玩了,大悦城的屋顶摩天轮远远看了很多次,种草已久。SKY RING是国内首个悬臂式屋顶摩天轮,直径56米,距离地面98米,拥有30个极具时尚感的白色轿舱,运行一圈约12分钟。当摩天轮缓缓升起,你与爱人在变幻的灯光下,处处洋溢着浪漫的气氛。SKY RING的轿舱设计极富科技感与时尚感,舱内灯光可自由调节,可以变换出各种色彩的灯光效果,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气氛;还有蓝牙音响功能可以播放手机音乐,舱内还有USB接口充电,以上是背景介绍,实际体验是这样的:
      吃过晚餐,夜幕降临,心心念念要坐摩天轮的我就迫不及待奔上9楼,然而实际乘坐摩天轮的入口是在北楼8楼,9楼主要是小情侣喝咖啡看摩天轮劈情操的地方。很幸运的坐到了line主题的轿厢,不过因为天黑了,这些卡通人物就拍不出来了。作为一枚处女座,我要说摩天轮本身透明材质感觉一般,中间还加个横梁,影响视线,加上周边矮平房较多,摩天轮上的景色也就一般了。短短的12分钟稍纵即逝,我说觉得真不值,朱sir却说:“我觉得值啊,我可以一直抱着你”,好暖心~

锦江乐园 2016.10.3

锦江乐园,作为老上海游乐场,承载了很多小时候的美好回忆,设施也略显陈旧了,但自然还有他的亮点:国内首座双层的旋转木马,我国第一坐超百米的巨型摩天轮——上海大转盘,中国最高的悬挂式过山车,也是目前全亚洲最高的悬挂过山车——巅峰一号(Peak No 1)。。。我不太喜欢刺激所以直接略过了那些带惊叫声的项目,朱Sir过山车上下来的时候吓得腿都软了,一把把我抱住的感觉好酥哦,哈哈哈O(∩_∩)O真庆幸自己没有玩,估计我就被直接吓哭了;没有玩到急流勇进,队伍实在太长略感可惜;晚上摩天轮上的朱Sir竟然暴露了恐高,我就忍不住要笑哭了。。。
       玩累了 正好可以去边上的锦江士林夜市觅食,买了大肠包小肠、火焰骰子牛肉、蚵仔煎和章鱼小丸子啊等等。比起台湾当地夜市,价格自然贵了一点,味道普遍重一点甜一点,最爱的甘梅薯条味道变了好多,这个夜市可以填饱肚子但不会特地跑过来尝鲜了,因为不地道呀。

ERA时空之旅-马戏 2016.11.5

上海马戏城,没错的啦就是地铁1号线上海马戏城站,交通便利,此外吃喝也很方便,附近就是大宁国际。我跟朱sir在大宁国际吃过晚饭就早早入场啦,座位是根据票价的,无疑票价越高视角越佳,朱sir买了票价250块的门票,我说我们竟然坐在二百五区,哈哈哈。
       双宝宝观看全程都张大了嘴:“哇塞,好酷啊”都顾不上拍小视频。至今印象最深刻的是压轴的节目“时空飞车”。舞台上有一个圆圆的球体, 8 位演员分别骑着摩托车从观众厅的四面八方直冲舞台上那个直径达 6.5 米 的巨型钢球内,以高速、惊险、超绝、刺激的匪夷所思的表演加上音效和灯光炫酷到令人心潮澎湃。
       唯一的遗憾是!我一直以为马戏表演会看到动物表演呢。我还一个劲的说,哎呦,我们看动物表演是不是很残忍,这都是一鞭子一鞭子打出来的啊。

科普教育之上海科技馆2016.11.12

今天,第一次去见朱sir的哥哥和嫂子,和他们一起去上海科技馆学姿势。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出站之后经过地下商场跟着指向牌瞎猫遇上死耗子一样的出来就是了。
      一开始进去,一个伪学霸真心觉得好无聊,假装好学地跟着遍地的中小学生东看看西看看,一边看一边忘,看完我自问今天科普教育有没有涨姿势,恩,我大概跟无忌是一样一样的,我都忘了。当然里面还是有好玩的,那就是动物世界,除了动物标本还有一些活物超级吸引人哦。场馆非常之大,已经是走马观花一样的看,但还是花了一下午的时间,微信步数荣登第一啦,我可以把好多人的封面都换成有爱的警察叔叔和一个小姑娘,啦啦啦~

艺海剧院-笨贼一箩筐2016.11.18

我是看话剧情景剧之类的小白,简单介绍一下并引用一段剧评。
        这部黑色喜剧,改编自台湾漫画大师萧言中同名漫画《笨贼一箩筐》,任贤齐,刘若英,朱德庸露齿推荐。萧言中,与蔡志忠、朱德庸、敖幼祥并称台湾漫画界四大才子,是台湾少数的单格漫画家,代表作:《笨贼一箩筐》,《整形BAR》。
  剧情是在一个平凡的城市里,一个暂时是淡季的酒店,一对穷困潦倒的奇葩笨贼,遇到了一群想在国际上拥有影响力的电影艺术家,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强烈的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然而当这么多欲望碰撞到一起的时候,是会互相妥协,还是互相残杀,过程很拧巴。约好相见的两组人,错峰相遇,演绎了这场黑色喜剧,却意外触及“真实”的追问。那个有剧本的关于“偷盗与反勒索”的戏里,好死不死有着与笨贼胖兜和酒店老板之间的交易不谋而合情节,本戏里的失主与贼,戏内戏的失主与贼,因为空间一致,不免冲撞,戏里的失主遇到了戏内戏的贼,戏内戏的失主遇到了戏里的贼,充满隐喻的对话和始终无法完成的沟通。对话内容不比重复性动作走心,无限循环的乌龙也渐渐暴露“干燥”。
       整部剧诙谐轻松,更在黑色幽默的同时引出“聪明是一种天赋,善良是一种选择”的金句,触动人们对社会及人性的思考。我觉得朱sir看完应该是感慨颇深的人,我们的思想绝壁不在一个level。

轻松小熊甜蜜时光特展2016.12.9

真爱粉一定要来膜拜一下~
       地址:南京东路228号新世界大丸百货
       时间:2016.11.8至2017.1.8
       这次展览主要分三大部分:1.轻松小熊玩具箱游乐园,有近8个玩具主题箱;2.轻松小熊大百科展区,6个玩具主题箱,百幅设计原稿;3.轻松小熊SHOP店,有2个家庭主题箱。
       还有一个好玩的东西,就是:Rilakkuma轻松小熊敲章册,只要进入展区就能免费拿一本,然后去各个点敲章,挤满5个就能随机获得一张明星片哦。
       朱sir作为一个来陪玩的,却在各种卖萌,so cute!

熊本宣传展 2016.12.10

大家一定在很多地方见过这只呆呆蠢蠢傻傻的熊,他叫熊本熊!!!作为熊本县的小公务员,熊本部长呢开启了他的中国巡游记~
       地点:虹桥天地 闵行区申长路688号
       时间:2016.12.01-2017.02.15
       看点:熊本部长来啦!是时候和部长面基了~展出总面积超过1000㎡;50多个最佳自拍场景,让你拍不停;8种趣味互动游戏,和部长合影、骑脚踏车;更有100多款正版周边,买到剁手!同样的,熊本熊也有他的集章册,集满四个张就能兑换一张熊本的卡通卡贴哦。
      进入场馆查票并不严,并可以反复进入,只要在玩互动游戏的时候会撕去票根。机智的我把票子送给了同事二次使用。

印象莫奈展 2016.12.11

展览时间:2016年 9月15日-2016年 12月25日
  展览地址:上海杨浦区黄兴路2228号合生国际广场五层
       莫奈是法国著名画家,印象派代表人物与创始人之一,被誉为“光的追随者”,也唯有莫奈能始终如一的将创造热情倾注在印象派技法上。
       展馆内利用多媒体感映技术展出莫奈400多幅珍贵名作,运用实景与多媒体高科技技术结合。印象主义的起源,印象派艺术的诞生过程以及莫奈最经典的《睡莲》、《日出·印象》、《持阳伞的卡米尔》等作品,都将以高精度的多媒体技术呈现,莫奈的一生将光影般流淌在观众的眼前。整个观看感受好炫酷,赞叹莫奈的画技真不是自己一副数字油画可以媲美的。

汤连得温泉馆 2016.12.18

汤连得温泉馆(宝山店)是一家主打日式温泉和韩式汗蒸的休闲会所。
      【地理位置】共和新路5288号,地铁1号线通河新村站3号口
        泡汤是寒冷冬季里的小确幸,恰逢宝山新开了一家汤连得温泉馆,不用长途跋涉就能在家门口泡汤了。进了大堂领了牌子存鞋子,赤脚走在地板上的感觉真好~鞋子是结完账之后凭密码再取回的,机智的我忍不住跟朱sir显摆,“这里面有个bug,我可以不要鞋了,这样就可以不结账了”,“你好机智哦”,“哈哈哈哈!!!”。
        领了衣服就可以直接开始我们的泡汤之行了,1楼的男汤女汤都是赤裸泡汤的,所以小情侣要分开了,略有遗憾,一个人泡汤真无聊,下次能组队就好了~下午三四点钟去的,泡汤的人不多,还有室外池环境很嗲的,然鹅开门迎风吸了一口冷气的我立马缩了回去。室外池很丰富的,除了温水池和缸池,还有气泡池、寝池、泡脚池,很有意思,我怕冷看看就好。 泡完汤可以去桑拿房坐坐,大冷天我倒有点怀念大汗淋漓的夏天,作死~
          洗香香之后跟朱sir碰头一起去二楼【休息大厅】,当中有一大片的榻榻米配了懒人沙发,已经人满为患了。另外还有一种半环绕的躺椅,看着就觉得躺起来一定很舒服!可以借两本书看看,我们抱着一起看啊时光好温柔。休息大厅一侧有躺椅和电视机,好想躺哦但是人太多兜了半天也没有空位,于是我们只能先去吃晚饭,吃饱了我再来!
         二楼还有不同温度的类似蒙古包的小房间,温度40到70多度不等。
        【餐饮】里面的餐饮比想象中的好多了,28块一个的冰激凌蛋筒好贵啊,不过一顿饭人均50块就能吃得很饱了,单价不便宜但是量很足啊,我们贪吃点多了,最后留我一人默默清盘吃爆掉。

杜莎夫人蜡像馆 2016.12.24

【地理位置】南京西路2号新世界城10楼(地铁1、2、8号线人民广场站19号口出)
       最近懒症又犯了,许久未更,尤其是写到这里甚是头疼,一心想把和你在一起的时光记录在文字里,于是又督促我点开了编辑。
       进去其实主要就是拍拍拍啦(噗,不是啪啪啪),过一过和明星合影的瘾,周末去游玩的人有点小多,有时候还要等一下。当然考验男票拍照技术的时候到了,我是替那个曾经不近女色现在不懂女票心思的朱Sir捏了一大把汗,全程开着闪光灯,闪瞎了我的眼。就看看我把你拍得帅不帅吧!比周立波帅!多!了!

戏剧学院-乌龙山伯爵2016.12.24

看了啥,不记得了,哈哈哈,圣诞节快乐啦!

2017新年音乐会 2017.1.7

what?!去听音乐会?我听说朱Sir要去听音乐会的时候,我大概惊得心里直打鼓。。。我一个毫无音乐细胞,从来不跟音乐会打过交道的,我会不会现场就睡着了,那不是很丢脸,2333。。。
       果然,这天华丽丽的迟到了,怪我内心太不积极了。音乐厅很洋气,隔音超级好~这个地方除了适合我做胎教,我是再也不要来了。

魔都双人展 2017.1.7

科普教育之自然博物馆2017.3.12

植树节,来点有节日气氛的活动,去自然博物馆,没毛病啊~
我的梭梭(suosuo)树长成啦,也有你的一份功劳啊。老是提醒你来浇水,偶尔看你主动来浇水了都感觉好惊喜哦~

上港足球赛2017.3.15

和爱的人一起,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是快乐的吧,见证了一群疯子在呐喊,在欢呼!伪球迷在观众席里好莫名,你的大眼和我的小眼干瞪瞪。
       回去的路上,我细想没有为你做过些什么,今天终于陪你看了半场的球赛了,我不是一个假的女朋友啦!以后,我还想为你下一次厨房,为你打一次围巾,陪你做你想做的事情,呐,首先呢你要表现好啊~

我们吃过的那些店*推荐

【蟹榭】#五角场合生汇2016.9.30
不管他的出场顺序在哪里,都想把它置顶的一家美食。
以蟹为主原料的创意餐厅,
借助蟹黄、蟹肉等不同部位的鲜甜味道,
以各种意想不到的组合征服你的味蕾。
#豆花膏蟹,算是他们家必点的招牌菜了吧,上来之后满满的一大锅,豆花煮过之后颜色很白,旁边还配了小料,有点吃豆腐花的味道,当然现在升级到膏蟹,但一点腥味也没有;膏蟹的膏非常多,打开蟹壳满满的膏,吃起来真是满足。汤底绝对好喝,香香的豆花汤底搭配蟹肉鲜得真是难以言表,幸福感满满。绝对推荐~
#蟹粉酿橙,人气也是很高的一个创意菜,橙子里的蟹粉并不多,配上橙子的香甜,味道很赞~\(≧▽≦)/~
#蟹粉小笼,跟他们家其他菜相比较之下,没有想象中好吃,中规中矩。
#鲜虾小馄饨,今天去吃饭发现朱sir竟然是个讲究的人,点了小馄饨作为开胃菜并再三叮嘱服务员要先上小馄饨,而我脱口而出反正都是进我肚子的,无所谓先后啦。果然,由于服务员的疏忽小馄饨很晚才上来,吃过蟹粉小笼之后,再鲜美的小馄饨都逊色了好多,我都鄙视我那颗粗糙的少女心了。
#香草布丁,香甜冰滑口感配上脆脆的麦片,完美~
#冰皮抹茶冻膏,点的人不多,看到抹茶所以情有独钟就点了,没想到上来的盘子接近Tiffany蓝我就知道无论它的味道怎样我都会喜欢这道甜品的。
好了,最后祝自己生日快乐,与真爱温柔相待直至白头。(为什么第一次给我拍皂片就深深伤害我,丑哭)

【鹅夫人】#五毛场
听说这家莘庄店入选为米其林一星餐厅时,我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鹅夫人金牌烧鹅是严选香港米其林烧鹅餐厅的专属鹅源——来自四大鹅场之一海达鹅场的黑棕鹅,此鹅是烧鹅大师们心目中的梦幻食材,也专供香港米其林餐厅甘饭馆等餐厅。
五角场店环境很雅致,菜品也算精致量却不少。#烧鹅腿,有一丢丢的肥,不过趁热吃皮很脆,一口咬下去汁水丰富,不用蘸酱就很好吃。#天鹅叉烧酥,造型很精致,服务员一端上桌看着两只天鹅活灵活现,交头接耳的造型感觉空气里都有暧昧的味道,叉烧的内陷分量很足。冲着这是家港式餐厅,#艇仔粥、虾饺皇都点过了,味道都不错呀。
一次愉快的相亲,害羞脸~

【崇味牛排】#宝山万达
七夕节过来基本都是情侣,团购了双人套餐性价比很高而且点的每个菜都很好吃。#奶油南瓜汤,奶味超级香。要不是为了留点肚皮给牛排恨不得干碗啊,要不是在约会绝不放过碗里还剩下的两口汤。#土豆泥沙拉,这也是我的爱。#主厨牛排,带点筋切得我有点咬牙切齿,特立独行跟服务员说不要酱只加了盐,我依然是那个忠于原味的我。#地瓜条,油炸之后撒上了梅子粉,酸酸甜甜糯糯,赞~
七夕情人节快乐,朱警官!

【Sky Restaurant & Lounge】#殷高东路星汇广场
非常非常棒的消费体验!位于星汇广场里面,广场目前人气不是特别旺,所以店里人也不多,朱Sir说喜欢这样人少安静的地方。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凯撒色拉、芝麻金枪鱼、海鲜&鸡肉混合蔬菜串、墨西哥芝士鸡肉薄饼(外面的薄饼香,里面的料十足)、扒澳洲谷饲120天牛里脊配时蔬(5分熟,吃口正好)、甜品-芝士蛋糕(糖霜撒得很讲究,口味也丝毫不马虎,很绵实而且不腻)。唯一的小遗憾是,我们两个实在胃口太大只怪食物太美味,我没有吃撑朱Sir没有吃饱,加上肯德基小吃桶才是刚刚好。
人气不高的弊端就是吃完回家打车真真是不方便的,滴滴不接客又鲜有出租车开过,我们在寒风中左顾右盼了半个多小时,如果我会骑自行车我们都到家了,不过,现在想来能跟你在一起的时光真的挺美好的呢,无论在寒风中还是烈日下。
情人节快乐,wuli皎皎!

跟警察叔叔谈恋爱是什么样的体验

每一个听说我恋爱的小伙伴都会笑问我,你喜欢他什么?正如同曾经小伙伴们听说分手的消息后一脸怀疑地问我怎么分了?其实我也说不上个所以然来,支支吾吾三言两语打发了,回答得不痛不痒。“那还会在一起吧?”“不会了吧。”“为什么呀?”“……”
        谈场恋爱竟然多了一些烦恼,我跟大傻说,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他,我会不会只是头脑一热而已。我在电话里纠结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前任对我没有原则的爱把我的脾气养得越来越大,我都觉得自己太骄横而不讲理;而我喜欢上朱Sir霸道的小性子,他说“谁欺负你了告诉我”,他说“只有我一个人可以欺负你”,他浑身上下都是霸道总裁的戏码。
        小毛说,“怎么感觉你被人占了上风啊”,“以前那谁可是啥都让着你的”,“真不像你!”,“你看中他什么!”   “是啊,那你有机会见到他一定要告诉他:别老欺负我,我前男友是多么让着我,任我欺负的”。我心里却很清楚,我会喜欢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我可以做个笨小孩,总有个人会挡在我前面解决烦恼。
       上一秒被他气得多么厉害,下一秒朱Sir总有办法又让你迷得不要不要。说了无数遍要揍他,可是真的见到他一本正经而认真地看着我时,又被他迷得不要不要。
       所以每一天,都是粉转黑、黑转粉的死循环。
       痛,却迷之快乐。

故事要落幕了

喜欢一个人,是很蠢的事情。
即使删掉了所有的联系方式,依然会跑到微博上看看他的近况,我知道什么也不会有,但是每天翻两次我就莫名的心安了,很高兴看他清理了一部分关注,却没有取消对我的关注。
微信也删了,但手机号记得很牢呢,搜索一下看看他最近换头像了没,换个签了没,老实说他盗了我拍得照片,那照片不好看不适合男孩子做头像啊。
点进他的朋友圈,空空荡荡,只剩下冷冰冰的一条直线和一个圆点。我知道我们有共同的微信好友,我去找大傻能不能把他朋友圈截图给我看看。
如果。。。如果,你给我打个电话我只会问你为什么现在才给我打呢。
那个曾经每天一个电话,微信聊天记录一点也不舍得删拉出来能够绕地球多少圈的人,最后就这样分开了。
你赠我一场空欢喜,叫我如何感激你。
每次看到“分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种问题,我总是讲不出一个确切的感受来,但更多的时候是想不明白,想不清楚——曾经以为会一辈子在我身边,陪我的那个人,怎么突然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我们轰轰烈烈爱过,最终却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好多好多的故事都成了上个世纪的事情。
 白天的时候当做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但总能在一个人的夜晚想起一个人,不顾一切痛哭一场。
你看,我换了新的被套,却被眼泪打湿了。
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曾经单身的日子不是过得好好的吗?你看,那个一直把自己当做了备胎被你拒绝了才梦醒了的人比你可怜多了啊;你看,新的相亲对象一个接一个介绍过来了,你又要忙着去战场了,哪有时间为爱而不得的人哭泣。
或许爱情都是这样吧,总该有一些无疾而终的经历,年少时跌落过,才能在最后碰上那一个正确的、扎实的,能走下去的那一个,你看啊,我不仅有酒还有故事呢。
好了,这就是我的故事,我该睡了。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3 19:16

引用 Super Sharon 的图片:

2016-09-23 22:08

引用 小姿格格屋 发表于 2016-09-23 19:16:04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小姿格格屋:哈哈哈,谢谢😄

2016-09-24 10:2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26 10:57

引用 奶茶 发表于 2016-09-26 10:57: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