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时!间!】周末韶关乳源南岭一家暴走团

summerdongyi (广州) LV.8
2016-09-23 16:10 1019/6

背景~各种背景

背景①~~~本来只是想着带着爹妈周末出去度个假,找一个好的酒店,好好呆着,放松一下,所有没有怎么安排,没有怎么拍照...
但,没想到啊没想到,画风的变得我措手不及啊~这个周末的经历,如题,变成了一个暴走的周末,真的值得记录下来,作为一家人的回忆

背景②~~~周三决定出门,周四订酒店,周六就出发了,也算说走就走的小周末了

背景③~~~需要介绍的就是,俺爹是转业军人,我从小长大,听得最多他的的口头禅就是【抓紧时间】
任何事情都必须【抓!紧!时!间!!!】

【第一天】酒店&午餐

周六早上8点45分左右广州自驾出发,至韶关乳源,本来没想着那么早走,结果我爹说要开三个多小时的,【抓紧时间】,不然到了很晚,啥都玩儿不了。
好吧,在我家,我爹说啥就啥,听老爷的

走乐广高速,看着对面20公里的大塞车,我们一路上畅通无阻,心情大好。

广州韶关乳源,路桥费165元】

12点半左右,终于到了【韶关乳源避暑林庄温泉大酒店】

这个酒店我是第二次来了,上一次体验不错,所以带着全家来。

韶关乳源避暑林庄温泉大酒店座落在广东韶关市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境内,是一家集休闲、度假、养生于一体的四合院形式景区酒店。酒店在2012年开业,2015年整体重新装修过一次。
主楼4层楼,拥有186间客房,同时拥有中餐厅、西餐厅、会议中心、温泉、桑拿等一系列完善的设施设备。
酒店的中国红梁柱和金黄色琉璃瓦,与蓬勃生长的绿植及小桥流水相映,形成一幅金碧辉煌生机盈然的画卷。

另外酒店的地理位置超级好,就在南岭国家森林公园门口,步行十分钟可到门口。
酒店不提供公园门票,不过如果买了门票,第二天可以免费进去,只要去酒店前台盖章即可。
另外,订酒店房间,含双早,无限次免费温泉,及南岭啤酒屋啤酒半价。
小问题就是,酒店要求中午12点就退房,有点儿赶。

【695间/晚,非节日9月周六入住】

酒店大堂特别大气

这种红红的酒店,在山间显得特别耀眼

酒店温泉区和园区

大床房,床应该是2.2*2.2m的,对于我这种身高,打横睡都行。床垫和枕头非常舒服,房间空间很大,应该有40平。

浴室有一平方左右大理石组成的温泉池,24小时房间供应温泉。
另外还有一个特色就是,马桶都是全自动马桶盖,只要有人经过会自动开起来,特高科技的感觉。
不过就是每次经过,马桶都动一下,感觉后面有人一样,凉嗖嗖的

阳台空间很大,同时很贴心的配有晾衣架和8个左右的衣架,这点真的很好,
想想爬完山的湿衣服,和泡完温泉的泳衣等,都有地方晾干再带回家,多舒爽的事儿~

在这样的大阳台里~静静的发会儿呆,特惬意

不过我们发呆的时间仅有几分钟,就被拉回现实

只因为要【抓!紧!时!间!!】

办理入住,收拾完,已经一点了,我爹说,抓紧时间出去吃饭,说去晚了担心别人不做饭没饭吃了

其实一路上特别多农家乐,本来想找上次吃过的一家的,结果发现被拆迁了。

往下开了一会儿,看到一个农家乐,门口有车停,证明有食客,我们也就顺势停了。

因为晚了,没有什么客人,上菜很快,挺好的~

丝瓜肉丝汤

酸笋炒五花肉,这酸笋很爽口,好正~

瓤豆腐,这个不好吃,味道怪怪的~
可能是我们吃不惯吧

冬菇焖鸡,不得不说,山里的鸡真的很好吃,绝对的走地鸡。
鸡皮是脆的,皮下面没有油脂。
鸡肉很结实很有味道,不想城市里的饲料喂出来的鸡,肉质软趴趴的
另外,鸡骨头是很硬,吃的时候得小心点儿,不然膈嘴~

【4个人,四菜一汤,270元】

在吃饭过程中,我爹就问农家乐的老板聊,有没有熟悉的包车司机。吃完饭,包车师傅到了,我爹开始跟师傅聊下午的路线了。

说明一下为啥自驾了还包车
因为这个森林公园非常大,如果开车上去的话,要走上去同时原路返回,人很累同时看的景点不多,包车就完美解决这个问题,师傅送上去,然后在下山的地方等着,送回酒店。

趁着我爹跟师傅聊路线谈价钱的档口,来一轮自拍

【周六下午及周日早上,包车280元】

【第一天】暴走part1

来森林公园,对于我们来说,就是来换肺,多呼吸新鲜空气,多呼吸多呼吸...

首先介绍一下这个森林公园
1、分为3个景区:小黄山景区、瀑布群景区、亲水谷景区。
黄山景区,主要以爬山为主,各种很陡峭的台阶,各种上台阶及下台梯,同时台阶高低不同,有的台阶还很滑,如果带老人小孩或者腿脚不好的,就不要走了。
瀑布群景区,顾名思义就是看瀑布,但其实也没有啥大的瀑布,就是各种小造型瀑布,但环境还是很好的。
亲水谷景区,非常适合亲子游,上下起伏的楼梯不多,比较平缓,走完全程1个半小时,体力消耗不算大。

如果像我们这样来两天的,建议上述景区三选二,不要像我们一样都走了
只不过我有一个爱【抓紧时间】的老爹,非常,非常累....

【门票80元一张,4张320元,】
【如果8人以上来可以提前一天晚上预定,70元一张,记得一定要提前一天预定哦】

首先,我们去了最难走的【小黄山

吃完饭师傅就带着我们从酒店出发,进入公园大门,从大门开车到小黄山入口,大概需要十几分钟左右

我们的路线就是从入口走到出口(具体看上面的地图)
下车车师傅告诉我们,有条近路可以走,我们说不用了,我们就是来锻炼身体的,就是来多走路的
自己装的逼跪着也要走完吖~

ps.这一天特别大雾,特别大

迎客松,这个是小黄山入口的标志logo,一进入口就可以看到,不过感觉也没啥,毕竟,真的黄山都看了

一开始,还有一个旅行团跟我们一起走,各种景点一顿乱拍,叽叽喳喳的,走着走着,旅行团就不见了,整座山就我们一家四口,各种爽,各种吸氧,感觉全身都是负离子

一家人开始愉快自拍吧

现在回头再看,也是醉了,不知道当时咋考虑摆出来的,哈哈

当然,也不能忘了美美的自拍

黄山,就是看松树,各位看官感受一下形式各样的松~
无奈雾大,且摄影器材都是iphone,拍出来都是灰蒙蒙的~
各位看官将就着看哈~~

行程中,全程无洗手间,有需要释放的时候,只能在偏僻点儿的地方给大自然做贡献了哈哈

下图,其实白茫茫的后面是悬崖,是山涧,但这雾气,直接看不到任何东西。

ps.这是其中一个释放天性的地方哈哈哈

楼梯台阶有高有低,而且基本是上山台阶,小腿开始不听使唤,隔一段时间休息一下
看到这么长的一段台阶,真的想直接滚地不走了...我爹跟大哥就说,不要抬头看,抬头看感觉好长走不完,就一直低头,看着自己脚下的台阶,这样慢慢走也就走完了...

终于的终于,将近两个小时,到了乳峰!海拔1600m!!像我们这种平时只爬个广州白云山的娃来说,真的太不容易了!雾气+汗水,一家人衣服基本都湿了

给大家感受一下,这个雾,我们后面,其实是乳峰楼,就10米远,一整栋楼就这么朦胧着!
藏在山中~藏在雾里~~~

如果天气好的话,从乳峰是可以看到广东第一高峰,石坑崆。
但这雾气,我什么都不奢望了。

整个乳峰楼,就我们一家子,各种空旷。
虽然如此,但风很大,湿气很重,爹跟大哥俩都是地地道道的“大汗人”,特别容易出汗,上衣整件儿都湿了,所以换个上衣(算是有备而来了),我们就出发下山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更加抖

调皮的娘亲,本来要拍景,非要露个脑袋~哈哈~

下去的路上,所有的毛巾都湿了,也差不了汗,于是我娘和大哥竟然扮上了偷地雷的太君~(地雷战桥段)

基于主人公的强烈反馈,最后放了两个猴猴,哈哈哈~

哈哈哈,这头巾,这姿势,各位感受一下

途中很多小动物,例如蚂蚁、蜈蚣、毛毛虫,各种小植物蘑菇、青苔,有意思的树和叶子...

真正大森林的感觉~

树干下半部分是在一起的,上半部分分成了三根...

楼梯台阶非常抖,而且有的台阶很窄,也就半只脚掌的宽度吧
所以,也不管扶栏上有没有青苔,不管脏不脏什么的了,都得抓住

下山比上山快一点,不到两小时左右,下来了,腿已经开始疼了。

全家人看到【小黄山 出口】的石头都乐坏了

包车师傅就在小黄山出口等着我们

整条公路就我们一辆车,对这种有好多大急转弯的盘山公路,特别爽,师傅开的也好快~因为师技术好,所以也不会感觉很不安全。

【第一天】暴走part2

走完小黄山,其实已经五点多快六点了,那时候司机师傅跟我们说,有点晚了,其实就是暗示我们,要不不要再去走瀑布群景区了

这时,我的【抓紧时间】老爹及时出现,说没有问题,既然来了还是看看...
看看的定义就是要走完~

一家人继续走

我们是反着走的~从九重山往下走,师傅告诉我们,这样走没有那么累,算是走下山路。
走就走吧

到了九重山(地图中间靠左下面)这里有一个亭子,有一片空地,可以全家一起拍照

前面说了,天非常大雾,拍出来照片照例~蒙蒙的

我上一次来的时候的照片,同一个地方的景色,哈

一家人到哪儿,都要拍个照

又是鲜明对比,上次来拍的,各位看官请看
出来玩儿,天气很重要
不过任何一种天气,都是老天赐予的礼物,要珍惜

拍完照,我们正式开始走瀑布群景区
楼梯主要还是以下楼梯为主,但还是很抖

没走多久,天色已经开始暗了...

走到第一个景点,我们一家还是挺兴奋的,但一是天色晚了,二是水还是有点凉的,没有下水玩儿...

当时应该已经6点多,照片已经这样了...
挺暗的...

本来就黑的大哥,在黑色的衣服和背景下,好像找不出来了

感觉没走多久,天色就暗下来来了
老妈不停的问还有多久,还有多久,我们都说应该快了

早上,由于我们一家人的速度不一样,经常是我爹走在最前面,我跟大哥跟我妈最在后面,然后隔一段时间,我爹会停下来等我们一下。
到现在,夜幕降临,一家人一起走,一个也不能落下,四个人直线走...我走最前面,我妈走第二,我爹第三,大哥垫后

因为一家人的手机及充电宝都处于低电量状态,没到实在看不清,都不敢开手机手电筒
到最后,天真的是黑下来了,我和大哥,一前一后开始开手机手电筒
我的手机也不照前面,就照老妈脚下,老妈是重点保护对象,自己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的
大哥的手机就从最后面开始往前照

我在最前面,能看到一家人的影子,感受到一家人紧张的气氛,但一家人都不说,都在随便的唠嗑儿聊天
同时,每走到比较滑的路,比较抖的台阶,都会跟后面说一下
老妈则不时的提醒我,说话别走路,不用回头看
大哥在唱着“大王派我来巡山”

这个时候唱这首歌,还挺应景,知了鸣叫的超级大声,好像就在旁边叫
感觉像在呐喊,有人闯进他们的领地了...
大家能想象,四个人类,在大晚上的,在原始森林里面行走,是啥感觉么....

一家人的心,从未如此紧密的在一起

从【孔雀瀑】开始,到【双飞瀑】最后一个景点,每到一个景点,就兴奋一下,然后看看离后面一个景点还有多远,他们那个景点牌是有标明的,这点挺好。

走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走出来了,看到远处有隐约的灯光,一家人都好兴奋
有种重见天日的幸福感啊!
啊啊啊!!幸福原来就是那么简单啊!

最后坐上了师傅的车,下山,一家人才松了口气。
好难忘的体验

anyway,再次提醒各位,还是不要有这样的体验比较好,太危险
因为黑天而且还是走瀑布景区,台阶好滑的,所以好危险,而且看不到任何景点,纯粹变成暴走团
下图是一开始随手拍,各位看官随便看看
暴走day1终于~ 告一段落

【第一天】暴走后的奖励

坐上师傅的车以后,让师傅带我们找一家好吃的农家乐
告诉师傅,要有特色,青菜要新鲜

于是,我们就到了【老冯家美食】
他家的青菜都是自己种的,并且提供吃完饭送回酒店服务,哈

可能是我们累了,饿了,这顿饭真的特别好吃!而且他家菜超级经济实惠!四个人点了5个菜(还有个青菜没拍)还加一瓶天地一号,才【228元】

下图菜单及联系电话,各位可以在森林公园玩到饭点儿,电话订餐,到了老冯家,就可以直接上菜了
因为他们有好多菜都是要焖制,要提前准备的,哈哈

蒜香石头猪,肉质非常硬,特别是猪皮,脆的。
就这样上面铺一层蒜头,淋点儿特制的酱汁,整盘猪肉也非常好吃,这肉质跟味道,跟城市的肉感完全不一样,好颠覆~好赞

到了山里,必然点山坑鱼
炸的酥酥的山坑鱼,加上蒜头青椒等一并翻炒,外层入味里层入味,好香好好吃~

山坑鱼完以后,必然是山坑螺
螺都不大,但很新鲜,店家处理的很干净
老板娘还热心告诉我们,不用牙签挑的,直接吸就能吸出来

大哥一个北方娃没怎么吃过,技术不佳,使出吸奶劲儿吸田螺,哈哈~

酸笋炒烟熏肉
好像酸笋是这儿的特产,这酸笋,贼爽,另外不得不说他家的烟熏肉,口感好好,非常有味道,赞赞赞!

9点了,大家快吃完的时候,【抓紧时间】老爹再一次及时出现
告诉大家【抓!紧!时!间!!!】
好吧,
抓紧时间买单
抓紧时间收拾手机、包包、水壶等
抓紧时间催老板开车送我们回酒店
抓紧时间拿了宣传单上车,跟老板约好明天还来
抓紧时间回房间
抓紧时间换衣服
抓紧时间去泡温泉

为啥那么紧,因为我爹的接下来的行程还好多,要泡温泉,要按摩,要去啤酒屋喝啤酒~

回到酒店,换上泳衣,直奔温泉区

我这脸又大又反光,挡一下,哈哈

下面是白天拍的温泉区的玫瑰池,温泉是从下午3点开放,到晚上12点。

这个季节去好就好在,人很少,所有温泉的池子基本都没人,有的话也是一两个
一家人经常可以包一个池,这点真的非常爽

池子的种类也是各种各样,从常规的清水、脉冲按摩、牛奶、玫瑰、红酒
到中药类的当归、人参、薄荷
到金木水火土的概念池子,等等

暴走完,摊在温泉里,直接飘起来,感觉能灵魂都跟着围绕着的热气,飘起来~

没人的温泉,是不是很爽!
不会很多人挤来挤去,不会浴巾没地方挂,不会分不清哪个拖鞋是自己的

泡了一会儿,就虚了,温泉不能泡太长时间
下午一家人走到没知觉的时候,都说晚上要去按摩
按去~!!!

贵宾休息室有饮料、水果持续不断提供

如果是沐足,就在大厅,如果是全身按摩,就进包间儿,由于我爹后面还有安排,我们抓紧时间的沐个足

暴走一天以后,技师直接从三阴交(脚踝里侧穴位),沿着脾经,一直搓到足三里(膝盖里侧穴位),我去,那酸爽,我立马就弹起来了~

给各位看官感受一下,一家人一起按摩的赶脚,技术们估计也呆了~哈~
都穿着泳衣,就不漏肉了~

【80块一位,60分钟】

由于酒店对面,小河的对岸,是有一个酒店自己的南岭啤酒屋,听酒店服务员说那里的啤酒是他们自己酿制的,麦芽都是从德国进口的,非常好喝,凭着酒店房卡,可以5折。

我爹开车进酒店就看到这个了,
一听这介绍,这啤酒爱好者按耐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啊,从晚上吃饭开始,就说要去喝啤酒
一直到沐足完,已经11点半了....

一家人【抓紧时间】回房间换衣服,奔去啤酒屋,此时,已经是晚上11点45分。

本来,这里是有烧烤和啤酒的,但来的太晚,最后一拨儿客人都走了
服务员已经不给我们点东西了
我爹就开始较真,没到12点,为啥不可以点

最后,服务员无奈与我爹的执着,给了我们一扎黑啤,要求我们12点之前喝完~
于是,我们又开始了【抓紧时间】喝啤酒!

不得不说,新鲜的啤酒真的会比灌装的好,好入口,没有灌装啤酒那种刺激的感觉~也会比较香
但我爹说粘稠度不够~

【有房卡,五折,黑啤一扎38,黄啤一扎20多(具体多少忘了),花生米6块一盘】

太晚了,人家都要关门了,我们一家四口就这点儿花生(花生米炸的恰到好处,皮都是酥的),秒杀了一扎黑啤!
然后我爹嫌不带劲,又点了一扎黄啤!!!

十二点过五分,解决战斗!这战斗力,杠杠滴啊!
喝的有点快,而且刚又温泉过,其实有点儿算空腹
我们一家人都有点儿飘
哈哈哈哈~
经历过暴走小黄山~黑灯下火走森林,独享温泉池,葛优躺按摩,秒杀鲜啤后~这一天真真的算是完整了!
抓紧时间完成了各项任务!

十二点半,我妈扶着墙(腿疼+酒精作用),一家人飘着,回到酒店~

【抓紧时间】老爹指示,抓紧时间洗澡,明天八点半出发!
这就意味着我们要七点半起床,收拾行李,吃早餐~OMG!!!

洗完澡,一点了,腿上的乳酸已经开始发作了,走路有点儿疼了~
我妈不知哪儿来的先见之明,带了好多狗皮膏药,她贴了一腿~活血~缓解腿部疼痛

受不了,跑去跟我爹商量,不如改成十点出发吧~
明天走亲水谷景区,走大概一个半小时能走完,走完就去吃中午饭...
我爹考虑了半天,说九点半出发吧...好吧能争取一个小时是一个小时

【第二天】暴走继续着

想着九点半出发,我跟大哥睡到九点,火速起床收拾+吃早餐
结果,8点40,我妈就把我们喊起来了...直接问,怎么还不起!
我跟大哥一脸懵逼啊

最后我跟大哥【抓紧时间】起床收拾+吃早餐
自助早餐在中餐厅,从房间大概要走5分钟即可,自助早餐种类不算丰富,都是些基本款吧~
9点40左右,出发。

我们是从亲水谷出口往下走,师傅说这样走都是下山的路,比较好走

到酒店前台登记一下,第二天即可进入景区。

师傅开了十多分钟,就到了亲水谷入口,其实也是看到一个小亭子,然后从旁边的一条小路走进去的,这要不是师傅带着,真找不到....

【海豚石】,第一个景点。
这石头,有木有点儿像海豚

超级完美的溹溪栈道,道路都算很平整,叫亲水谷,还是很有道理的
很适合老人和小朋友走的景区,不像前一天小黄山景区及瀑布景区,环境不大适合一家老小了
这里,很合适一家人走,环境好,风景好,路也相对平缓,好走

又是一家人包一座山的感觉~各种自在
又开始自拍~因为只有我会那自拍杆,每次都是我大脸

【映月谭】,溪水还是很清澈,而且很凉,好想在这儿冰冻一个西瓜啥的,爽歪歪的

水越深的地方,越绿,我爹说,这应该有五六米的
所以,各位看官,还是挺深的,不要谁便下水哈~

【珍珠潭】大珠小珠落玉盘,有木有

有木有很爽,整个栈道就我们一家人...

【九曲潭】,九曲十八弯之后,看到这个潭水的...

这里好看的石头很多~我爹说要是那些收集石头的爱好者来,应该觉得掉进天堂了...呵呵~

青松谭】
其实就是潭水上面有棵松树,离的比较远,没拍下来...
不过感觉还是很好的,沿着栈道走,一层一层的~

【叠翠谭】
我们就是从远处那个栈道走过来的,拍照的地方是一座小桥
好舒服,有山有水

【通幽峡】
应该是在山涧,走着一个长长直直的栈道

【侠女谭】
这应该是亲水谷最大的一个潭了。
要是跟团走,估计导游会告诉你,这里曾经仙女下凡,在此沐浴,所以取名仙女潭,哈哈~

我爹在这儿玩儿心大发,一定要打水漂,一定要成功一次...
最后演变成我爹跟大哥打水漂比赛~

走完到仙女潭,就快到终点了。
我们全程大概走了一小时40分钟左右,全程基本都是下山路,挺好走的。

虽然好走...走完三个景区,在乳酸的作用下,一家人的腿呦,都跟灌了铅一样...

【第二天】暴走后记

上了师傅的车,我们就直接电话【老冯家】,订好要吃的菜
经过啤酒屋,又直接打了两扎黑啤~哈~会享受吧~
到了老冯家直接开吃,中午餐没有拍照,因为一家人都狼吞虎咽的。

吃饱喝足以后,带着点儿面包,去酒店门口的小河里溜鱼
咱吃饱了,鱼也不能饿着~
为啥是溜鱼,因为我们往哪儿走,鱼儿们就会跟着往哪儿走~~哈哈~
喂鱼的时候,还听见我爹那儿喊【抓紧时间】上楼收拾行李~

最后,我想说,以后来的看官千万不要像我们一样,两天暴走三个景区,腿疼的直想剁了...
回来以后,每走一步,内心都在呐喊啊~哎呦我去~
下楼梯都跟螃蟹一样下楼,腿劈着走...仿佛那样能好点儿....
大哥周一上午直接申请调休了,我妈直接在家瘫了两天...
我去,为啥我每次写游记的旅程最后都变成这样...
三至五天后,全家才恢复正常...

最后的最后~不得不承认,我爹说我【抓紧时间】还是很必要的
宝宝我是严重拖延症患者加上这半个月真的很忙....
3号去玩儿的,断断续续的写着~23号才写完!
不得不跟自己来上那么一句~
【抓!紧!时!间!】

~OVER~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4 10:26

2016-09-24 12:35

引用 baolianj 发表于 2016-09-24 10:26:03 的回复:

回复baolianj:这个地方不一定一群人去啦,再晚点去好多人了

2016-09-24 15:4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4 12:35:3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9-24 15:4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26 16:55

引用 gomytask 发表于 2016-09-26 16:5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