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遇见云南的蓝黄红(洱海、腾冲、红土地九天游记)

珊瑚 (深圳) LV.8
2016-09-23 16:13 1406/9
  • 出发时间/2015-11-21

前言

曾经看过俞飞鸿的片子《银杏,银杏》,满眼的金黄色的银杏叶映着着她红色的衣服以及长头发,特别好美。也一直想等着腾冲的银杏黄叶的时候去看一次,去体验看满天黄叶远飞的寂静感。而关于大理的苍山洱海,我一直还没去过,李大导钟情红土地,所以我们这次策划了从大理腾冲再到红土地的路线。

行程安排

2015年11月21日至2015年11月29日
第一天:大理  住喜洲   长沙直飞大理   机场租车大理
第二天:大理  住双廊
第三天:大理 住大理古城
第四天:腾冲 住银杏村    大理保山腾冲大巴车 腾冲包车到银杏村 腾冲赵司机电话微信:13577543195
第五天:腾冲 住银杏村
第六条:腾冲 住和顺古镇   赵司机带我们游腾冲
第七天:红土地 住红土地   飞机腾冲昆明   红土地住宿包车电话微信宋大哥:15025148811
第八天:红土地 住红土地
第九天:红土地 返程      昆明直飞长沙

花费:整个行程包括长沙大理大理昆明昆明长沙三趟飞机,以及大理租车腾冲包车、红土地包车,吃住一起人均花费6000多。

人物:我和好基友李大导二人行

大理(下关风 上关花 苍山雪 洱海月)

第一天 环洱海

我们的飞机是早上7点多直飞大理机场的,到达机场是9点半左右,提前在APP上租好了一辆起亚狮跑SUV,下飞机直接在机场提车。大理的太阳果然明艳照人,湛蓝的天,把我们照的明晃晃的,心情就马上阳光起来,有点小兴奋,把瞌睡都晒跑了。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的风花雪月我们来体验你的美了。
       我们第一天直接住在喜洲,开车一路到喜洲,经过大理市区,路况都很好,特别是过了市区之后,田园风光尽显眼前,一个拐弯,就到了洱海边,住宿的地方也就在洱海边叫得一舍客栈,装修是泰式风格,临街就是洱海,空旷辽阔还很安静,环境特别舒服,适合发呆。建议洱海就住喜洲,安静又美。

下面这几张就是我们住的客栈边上的洱海,视角很好,边上就有个小饭馆,我们在那解决了午饭,然后休息。

午休过后,开始我们的环洱海自驾游,除了双廊那块拥挤以外,其他路上都很顺畅。还能在路边买两根甘蔗吃吃,补充下水分。 白族的房屋白墙青瓦三坊一照壁错落在洱海周边,四周是农田,再远处就是环绕着的苍山,这里的白族人民就被苍山环抱洱海滋养,他们的的祖先真的好会挑选地方啊。

第二天 海舌公园 双廊 小普陀

阳台上拍的日出,位置很好,太阳红着脸就这样出来了,一出来就是明艳四射。

早上起来跟老板聊了下,发现海舌公园就在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处,于是开车前往。上午去海舌公园的人不多,深秋的颜色落在了海舌公园里的每一棵树上,周围是静静的洱海,偶有小船经过湖面,我可以尽情拍自恋照。

离开海舌公园前往白族大院附近的四方街吃中饭,海舌公园附近路上的稻田里有农民用稻草装扮成的各种动物形象,高手在民间啊。

我们没有花门票去严家大院,周围有人告诉我们去边上的路上转转也会有不错的收获的。原来里严家大院不远的地方就是个曾经繁华的小镇,很多白族老房子三坊一照壁,并且好几座大宅子,有些已经荒芜杂草丛生,路上几乎人很少,跟隔壁严家大院那里拥堵不堪的人流比起来,我更喜欢这里的清净,走在这里有一种走在历史里的感觉。

继续环洱海自驾

普陀看海鸥

来洱海你能不骑个小摩托拉拉风?

我李大导就是有范

虽然双廊的海景客栈很美,但是我们真是拖着箱子穿过无数胡同和脚手架才到达海边客栈的,感觉真心不好,才知道就住在喜洲就挺好的。

第三天 大理古镇

考虑到要从大理坐大巴车去腾冲,我们在大理的最后一天选择住在古镇。逛逛人民路,扎个脏辫,晚上在小酒吧听歌,就这样慢悠悠的度过了一整天。

第四天 腾冲固东银杏村

第四天一大早包个面包车到下关汽车站,坐十点的大巴车到保山已是下午四点半,途中有一段路是高速公路,绕山而行,更有一段路是普通砂砾公路,翻越高黎贡山。透过车窗可以看见洒落在高黎贡山群里稀稀落落的房屋,想像一下住在这大山里的人的生活是多么不容易。
       我们在腾冲汽车站下车,围上来一群司机,问了两个价格,都是150包车到银杏村,于是选择了一个年轻小伙子,赵司机,嘿嘿,赵司机电话微信13577543195,他是腾冲本地人,他们管腾冲叫腾越,经常跑腾冲芒市瑞丽,人很好也很腼腆,开车很稳,到腾冲包车找向导的可以找他。重要的事情我就说这一遍,心里再默读两遍。
        从汽车站到银杏村,一路开个三四十分钟,一路空旷,到了银杏村门口,客栈老板出来接我们了,银杏村人头攒动,我们就坐在客栈的小院子里休息,远离人群,一边啃着赵司机送的芒市甘蔗,一边看银杏叶飞舞,觉得好美好。趁着太阳还没完全落山,围着村庄里转了一圈,这个村庄叫陈家寨,是当地银杏最多的一个村子,满目的银杏黄叶落满一地,枝头上的叶子也在随风飘舞,好奢侈的黄色啊,农家小院里随便一棵树就是一两千年岁数,我想中国应该没有比这规模更大更古老的银杏村了吧,这里的银杏让你觉得此生必须来一次。

晚上在客栈早早的休息,八点多整个村子就安静下来了,这才是银杏村原生的宁静吧。

第五天 腾冲固东银杏村

第二天早上起来,围着陈家寨的外围转了一圈,从外围看去这才更像一个古朴的村子,并不像村子里那么多人那么多小摊。银杏树并不全都在村子里,村子外面的农田边也随处可见大棵的银杏树。我们比较喜欢远离人群去欣赏这个村子的美,于是兜兜转转发现有更好的地方适合拍照,意外之喜。

耳边自动响起陈奕迅的《约定》,仍未忘相约看满天黄叶远飞,就是这个感觉。

有了这一次的银杏村之旅,我想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在向往其他地方的银杏,因为这一次我就已经看过瘾看醉了。

第六天 和顺古镇 荷花温泉

告别了银杏村,一大早赵司机来接我们去和顺古镇,我们住在一家叫清风小筑的客栈,满庭满院的花打理的非常漂亮,房间中式装修,李大导直呼喜欢,老板娘有一面墙的书架,我还借了本小书看了一晚。我们在和顺古镇转悠,吃了中饭休息后下午去泡了赵司机推荐的荷花温泉,荷花温泉隐秘在树木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啊,因为防晒。不过泡温泉就没有拍一张照,所以荷花温泉只做推荐没有照片。
        和顺古镇取意“士和民顺”,是个古老而富饶的侨乡,拥有中国最大的乡村图书馆之一的和顺图书馆,里面藏有许多古籍,时间原因没有前往,以后再去和顺我一定去拜访。和顺古镇的路边随处可见各种植物,羡慕云南的植物在阳光下恣意生长,挺拔耀眼,如同我羡慕住在洱海边住在腾冲的人一样,阳光灿烂,惬意无比。

第七天 第八天 东川红土地

不舍得离开腾冲啊,还没玩够,但是只能再去下一个目的地东川红土地,冲腾冲坐飞机到昆明,联系了红土地的宋老师在机场接我们。红土地是另一番景色,高山,红土,绿草绵延不绝,云朵的移动让光线忽明忽暗,投射在土地上的光线与阴影非常明显。和其他的风景区不一样的是,来这里大多是摄影爱好者,因为这里有你想拍的日出日落耶稣光,极容易拍到你想要的大片。宋老师人很好,教了我们很多拍摄技巧,去红土地的可以联系他哦。

红土地代言人白胡子老爷爷和他的狗,老爷爷拍照相当专业,还会跟着光线的变化改变他的位置,那只狗乖巧温顺,惹人怜爱。

结尾

写完了青海云南的游记,当时的美景还在我脑海,看了许多游记,我最大的感触就是我要学好单反!这两篇游记里大部分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也没有怎么处理过,我想我的下一篇游记一定是单反拍照为主,不辜负我遇见的美景美色。云南我还会再去的,一次两次都玩不够。

引用 珊瑚 的图片:

浓浓的乡土味

2016-09-24 08:15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4 11:2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9-24 08:15:10 的回复:

浓浓的乡土味

回复独自醉倒:谢谢

2016-09-24 11:47

引用 eaidson 发表于 2016-09-24 11:25:52 的回复:

回复eaidson:看图写回忆

2016-09-24 11:47

引用 珊瑚 的图片:

光线有点暗,太阳估计已经下山了,再早点拍更好。老模特很敬业。

2016-09-24 15:55

引用 瞧 发表于 2016-09-24 15:55:39 的回复:

回复瞧:是的 太阳快落山了

2016-09-24 15:59

回复瞧:老爷爷相当专业的

2016-09-24 15:59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6 22:09

引用 moqilanxin 发表于 2016-09-26 22:09: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