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走济南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面

第一次在这里写游记,没有华丽的文笔,也没有摄影功底,也没有高颜值,只是为了记录属于我们的回忆!
济南,第二次和男票小一起旅行,相比较第一次而言,没有闹过意见(主要是我...),一路上都很和谐,不停的秀恩爱
我们的行程是很慢的那种,因为常年坐办公室没有好体力,更因为我们想慢慢的享受属于我们的休闲假期!

出发前很长一段时间就在找攻略,看大家的游记,真是做足了功课,也希望我的游记也能给别人带来一些帮助!

行程路线

大致行程路线(省略重复的和闲逛的):
1、北京——济南西——酒店——午餐——大明湖(下午)——晚餐——泉城广场
2、趵突泉——午餐——酒店(午睡)——五龙潭——曲水亭街(喝茶)——商业街——泉城广场
3、黑虎泉——王府池子——芙蓉街——午餐——酒店——济南西——北京

济南的景点比较集中,住宿的地方也很集中,住宿的地方被景点包围着,基本上不用坐车,全是步行即可,除去不想走的。。

我们的安排是很悠闲的,一直都是慢慢的走,中午还可以回去睡觉呢,如果快的话,估计一天多就逛完了。

1、北京—济南—酒店—大明湖—泉城广场

出发正是中秋节,六点妈妈起来包的饺子,七点我和出发前往北京南站。本以为小长假取票的人会特别特别的多,买的稍晚一点的高铁9:22分的,结果提前一个小时就取好票在候车室了。
上车前我规定,这次出行全是放松,不许想工作的事情,不许没事就拿起手机。结果车上的近两个小时除了我在拍照录美拍,真的木有玩手机,一路上俩人说说笑笑

11点多,到达济南西站,留个影~

济南西先去住的地方,坐K109,两元一位,这趟车到达很多景点,一小时左右。我们住的汇泉精品酒店,在所有景点的中间,很方便,那周围全是各种酒店。
在酒店安顿好,找吃饭的地方。酒店在15楼,11就是金三杯酒家,老济南鲁菜,那就就近吧,饭时需要等位

吃鲁菜不能不吃糖醋鱼,端上来的时候是翘着尾巴的,服务员问切开吗?我说切开吧,然后端走了,又端回来的时候就碎了,没有拍到完整的图。老济南香肠,有点像酱过得腊肠,蛮好吃的。
吃完饭两点半了吧,走向大明湖!
大明湖有收费区和免费去,免费区自然没有收费区风景好,我们整整绕了一圈,把两个区都逛了一遍,出来的时候快七点了。

轮胎做的两个小黄人~

逛完大明湖在对面解决晚饭,闫府,也是大众点评上评分较高的鲁菜,他家出名的是腰子,可惜我们俩人都吃不惯鲁菜偏甜的口味。还有一个济南特色是油旋,说像手抓饼。。

吃完饭打车去泉城广场,其实很近,但是太累了实在不想走,到那里快八点半,走到喷泉那正好结束。决定明晚再来,回去休息~

2、趵突泉-五龙潭-曲水亭街-泉城广场

早上没有早起,在附近的吉祥混沌吃早餐,九点多才进入趵突泉景区。ps:很多酒店都代卖景区门票,可以直接买,不用排队买票了。

早就做过功课说趵突泉景区内有两只海豹,被找到了嘿嘿

趵突泉景点附近有接泉水的,凭门票换一个币,投币接水大约500ml吧,队伍很长不过也很快,必须有瓶子才给换币,想接水的朋友们提前准备好空瓶子。花十元买了一个专用袋子,接好泉水带回北京给爸爸泡茶了哈哈。。

在趵突泉走完一圈可以坐船到其他景点,我们商量去对面的五龙潭吧,才一站,十元一位,买票时售票姐姐说,去五龙潭就一站,行程两分钟等船二十分钟,我们笑了还是算了吧,谢谢姐姐提醒,济南人们心肠真好呀

眼看十一点半了,我们决定去吃饭,如果一点半前吃完饭就回去睡一觉。在附近找了一家,不记得叫什么了,是一个小店,不过大众点评评分也很高的。吃完饭一点,果断回去睡一个小时。差不多三点进入五龙潭,就在酒店对面

在五龙潭最大的感受就是住在附近的居民真幸福!老年人健身运动下棋打牌,小孩子在泉水中嬉闹,一片欢声笑语。最大的遗憾就是我们穿的都是运动鞋,不能再泉水中走,最后让我脱了鞋在水中感受一下,等出来再擦干脚,走进泉水中,好舒服呀,就是特别滑走不动,所以经验是:去五龙潭要穿拖鞋或者凉鞋进去感受一下!

从五龙潭出去走到曲水亭街。

刚进入曲水亭街有很多小铺子卖老济南手工物品。山楂糕三元钱,味道很纯~

有很多泉水泡茶的店面,泡上一壶普洱,嗑着瓜子,聊着天,看看风景,很是惬意~

老巷子里的猫,不怕人,很多人都在给她照相。

喝茶到六点半,想去芙蓉街吃点东西,结果走到那里限行要绕一下。周围都是商业街,各种广场购物中心,走着走着,我们决定还是去泉城广场看喷泉吧。

路上的风景~

泉城广场标志性建筑吧~

广场内有很多灯,照下来很多图案,上面这张先生说我好像要准备跳舞

广场内有个三星note7体验店,自拍一张,像素好美颜效果很棒,拍下来留个纪念吧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音乐喷泉时间八点到八点半,最好提前去,站在最前面欣赏才有感觉,时不时的淋淋水~音乐声太小了,人们的尖叫声盖过了音乐声。值得一看。

看完喷泉去吃了一分酸辣粉,就回酒店,今天的行程很是悠闲啊~~

3、黑虎泉-王府池子-芙蓉街

最后一天出发的比较早,吃过早餐,打出租去黑虎泉,起步价9元,司机师傅说:这么近溜达走过去多好呀。。是很近,但是不想走了

去的时候应该是七点半左右,附近的居民在晨练。很多人都拿好几个桶去取泉水。

到处都是取水点,水是一直流着的,我们也凑个热闹去洗个手。

隔窗取水。

从黑虎泉走到王府池子。

王府池子在胡同里,找到后惊讶了,真的是个池子,居民们在游泳,还有一些不停的站到柱子上,跳下去,上来接着跳,一遍一遍,看谁跳得有气势。

接下来去了芙蓉街,可能是我们是上午去的,没有人挤人,我们也什么都没吃。。

从芙蓉街走着走着,走到了曲水亭街,最后在必胜客解决了午餐

最后回到酒店取东西,做K109去济南西。

站前留念。

三天结束,这是最没有感觉到累一次旅行,悠悠闲闲,说说笑笑
回来又变成了苦逼的上班族

引用 闭月不羞花_ 的图片:

十五的月亮

2016-09-23 22:07

2016-09-23 22:23

2016-09-24 09:3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9-24 11:25

2016-09-24 21:4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26 01:04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