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详细文艺澳门篇】掉进上帝的调色盘,穿梭在五彩斑斓的澳门小巷

Rabbit_小白 (广州) LV.7
2016-09-23 16:18 613/12

碎碎念,也要认真看噢~

一直以来对色彩有着强烈的喜好,也一直赋予它自由的意义。最能体现的淋淋尽致的应该是我的衣橱,我变态的喜欢买同一款式但不同颜色的衣服鞋子包包,每天以不同颜色来跟这个古板的世界抗争到底,而Macao于我而言同大多数人一样,不过是转机时匆匆一瞥的地方。如果你不是个幻想一夜暴富的人,相信你和之前的我一样对这个闷声发财的地方提不起兴趣。但我没想到它居然也有令人意料不到的一面,澳门的色彩格外鲜明亮眼,好像黑白空间里划过的一道彩虹,踮着脚,伸手触碰到的都是染料挥洒的泡沫,整个人都变得鲜活了起来。穿梭在狭窄干净的街道,迷失在五颜六色堆积的小巷,无论是这里的人们、建筑,还是夜空中的闪耀星辰,在这个五彩斑斓的地方,都有着让人忘记时间的魔力以及找到跟自己相似的地方,用颜色呐喊自由。

色彩斑斓的预告片~

走走停停行程篇~

证件小贴士:
1. 赴港澳的签注种类共分4种:L签注(即团队旅游签注,必须随旅行团进出);G签注(即个人旅游签注,不受跟团旅游限制,可赴港澳自由行);S签注(即商务签注);T签注(即探亲签注);
 2. 赴港澳旅游通常选择L签注或G签注即可。开通港澳自由行的城市可申请G签,未开通的城市则申请L签。
广东地区的都是G签噢~我们是在星期一去的,在珠海拱北自助过关超级方便~就是回来的时候挺多人的,因为珠海很多人在澳门上学和上班,我们六点多回来的时候刚好遇到下班高峰期~
ps:第一次去的小伙伴,自助过关的时候跟着人群走就好啦。
讲真,澳门真的好小~我们足足逛了一圈才不到半天,上午11点到妈阁庙,然后从妈阁庙走到大三巴整一圈,下午4点就到了,还包括了其中吃饭拍照呀~所以澳门真的很适合一两天的短途游。以下是一整天的行程~
广州——珠海拱北——妈阁庙——主教山小堂——不知名景点——议事亭前地——岗顶前地——玫瑰堂——大三巴牌坊——恋爱巷——珠海——广州
ps:此次游澳门主要是拍照和感受澳门为主,所以没有赌场和购物。

介绍一下这次同行的妹纸。邱邱同学~被我各种威逼利诱下星期一请假陪我浪。~

(= ̄ω ̄=)冒心心~要去浪了好开心,对了,这次我们是坐大巴去到珠海过关的,在美团团的一个往返大巴,一人只要40噢!!!请叫我勤俭持家达人!!!。另外没有换港币的同学可以跟车上的导游换噢,汇率是差不多的~避免在关口很多人排队~然后到了澳门我们全天只坐了两次公车,就是从关闸去妈阁庙,和从大三巴去关闸。澳门的公车都是3.2澳门币一次~我们在关闸的时候遇到了两个热心的师奶跟我们换了零钱坐车。

妈祖庙/妈阁庙,是澳门必来景点之一,妈阁庙门票是澳门的海岸线,是当地作为渔民上岸休息,祈福的地方。不过我没有进去里面参观,因为楼主来自大潮汕,家长就有数不清的各种妈祖庙看,所以并无太大兴趣。

闺蜜出行就是拍拍拍~鲜艳的玫红色背景完全俘获了少女心。

因为这次去澳门只去一天,所以我们两个人都没有买电话卡,地图啥的都用不了~提前查了每个地方怎么走,但依然分不清东南西北~所以决定乱!走!
然后乱走乱逛反而看了很多别人没发现的地方。这个玫红色的小屋子就是其中之一~这个是在妈阁庙左手边的小路往前走就能看到了~

五彩斑斓的房子~

澳门的路标,很像国外或者景点里面的~

连公车站牌也是最爱的红色~

澳门观光塔集观光、会议、娱乐于一体,是全球十大观光塔之一,而作为观光塔为全球第8高塔,它也是超越巴黎埃菲尔铁塔的东南亚最高观光钢塔。下次一定要去上门蹦一次极~

走哪拍哪~(•ૢ⚈͒⌄⚈͒•ૢ)

又出现了玫粉色的房子,无论建筑风格跟颜色都好讨人喜欢~

澳门也是小摩托特别多的地方,要不热黑色的车牌很显眼,过马路的时候你会以为你在东南亚

从妈阁庙那条小路一直走,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就走到了市区~完全两个风格。

澳门的路牌,白底蓝字~很民国。

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一嘛,刚好又是中午上班时间,所以路上都没什么人~发现澳门的上班族都穿的很正式。表示互联网妹纸从来不需要穿正装上班。

来个背影杀手~

岗顶前地附近的小巷子,很多吃的噢~

住宅楼,跟广州城中村好像~不过在这种巷子里最能找到tvb的感觉。

澳门也有很多的斜坡~

小巷子的房子看着也是有些年代感的,但是也依然是五颜六色的。不像大陆都是清一色的单色系,这边的建筑用色都很大胆~

看路标噢~这几个值得一去的景点都是挨得很近的,所以第一次去的小伙伴也不用怕找不到哈~

议事亭前地的喷水池在民政总署对面,一个广场,那条街通往大三巴、大炮台等地,街上有卓悦、莎莎、万宁(换算汇率后,同样的东西,价格都比香港贵很多),还有一些名牌店铺、手信店铺,还有其它一些手信店铺,一路上都有免费试吃各种饼、肉干。

澳门玫瑰圣母堂又称板樟堂或多明我堂,始建于1687年,是天主教的多明我会教士初到澳门时设立。

五六点下山的余晖再配上这黄绿相间的教堂,是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嫩嫩的,像马卡龙一样的颜色~

“跟我走~”

走了一天终于有机会坐会了。😂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一个不庸俗的人,做一对庸俗的情侣。然后带他去粉绿相间的恋爱巷~(恋爱巷就在大三巴牌坊下面,很短的一条小巷子,却格外吸引人。)

中秋节没过多少,到澳门也有非常浓的过节气氛~

当当当~终于来到澳门的地标大三巴了,我们把这个景点放在了最后面,是因为来之前看了地图,按照我的行程走刚好绕了一圈经过所有景点~耶。很多人都是第一站就放在了这里,从关闸坐公车或者打车都很方便的,不过第一次可以坐下公车呀~澳门人都很有礼貌,公车也跟大陆有所不同~(

特意等到人群散去找了个空旷的角度拍拍拍,发上朋友圈有朋友以为我在国外~😂装逼成功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这个大叔是想和我合照吗?来来回回看了我几遍。

同一个角度同一个梦想,邱邱同学出现啦~

从上往下拍~可以过滤掉很多人人人。

最后以几张合照结束🔚。anyway,其实很讨厌比较,无论是拿两个人还是拿两个地方,但澳门较之香港,真的会让人感觉到很舒服,无论是人还是景。是一个在闲暇之时还要想到去走走的地方~因为这个五彩斑斓的地方,有些让人忘记时间的魔力。

ps:不是个认真写游记的人,写的不好还望各位看客别吐槽哈~第一次去的小伙伴有什么不懂都可以留言问我,看到都会回答的哈~

引用 Rabbit_小白 的图片:

特别喜欢澳门彩色的房子 人也好看

2016-09-23 17:11

引用 猪脚饭加蛋 发表于 2016-09-23 17:11:16 的回复:

回复猪脚饭加蛋:哈哈哈,我也喜欢。

2016-09-23 17:1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3 17:26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09-23 17:26:33 的回复:

回复jiajia:去嘛去嘛~你是在哪里呢,从广东过去的话很快哒

2016-09-23 17:47

不错哦

2016-09-24 15:43

引用 小螃蟹 发表于 2016-09-24 15:43:04 的回复:

回复小螃蟹:谢谢支持~

2016-09-24 15:53

妹子体力不错啊 就这么走到了大三巴

2016-09-25 05:51

引用 二路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9-25 05:51:13 的回复:

回复二路小丸子:😂😂😂还行,但是脚起泡了。

2016-09-25 06:44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26 13:58

放的很多照片都是反的啊,比如预告片的前三张

2016-09-27 00:20

引用 hjwyj 发表于 2016-09-27 00:20:16 的回复:

回复hjwyj:没有呀~

2016-09-27 08:04

引用 Rabbit_小白 发表于 2016-09-27 08:04:54 的回复:

没有呀~

回复Rabbit_小白:请注意看单反相机的手柄,还有墙上的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