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234th humid day —羊城&鹭岛

2016-09-23 16:22 338/6
  • 出发时间/2016-05-26

【写在最前面】

内容记忆很模糊了,毕竟是九月份在写五月份的游记,单纯是在靠相册里的照片去回忆,还有当时吃到好吃吃的味觉感受。 下次旅行之后一定记得到地儿更新。

天津人在石家庄上学。

【关于脱离爸爸妈妈的旅行】

大一没有告诉爸爸妈妈偷偷跑到南京玩了五天。

大二刚刚转完专业,和新专业的小伙伴们去北京玩了四天。

大三空白,因为要实习呀。

大四前段致力于考研。2016的上半年分别去了成都武汉长沙广州厦门

庆幸自己有攒钱的习惯,这些行程都是自己跟小伙伴一起计划,实施,控制行程花费,把limited money develops maximum flame。

所有行程先斩后奏,受不了爸爸妈妈的叨扰。

五月底终于把论文答辩的事情搞清楚。当然要放松呢。

这次是跟男朋友一起出门,选了很久才选到我俩都没有去过的地方..还是蛮难的

机票真的涨的太厉害了。一开始看石家庄广州的机票,算上机建燃油才400的样子。看到最后都涨到快700了..赶紧下手买票!行程制定的也超草率,打印了几份游记就跟着走了,大部分还是晚上在宾馆制定明天的行程。去的地方和吃的美食都很满意。真的很值,之前一个留言说,看我出去玩就是奔着好吃的走的,细想想还真的是..从小对历史地理政治提不起兴趣,好在男朋友是文科生,有时候能给我科普一些,要不然真的是两眼一抹黑..还有一点大概是因为每次跟家人自驾出去玩的时候,先把住的地方找好,把当地特色美食尝一遍,再去景点啊什么的,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的。比较休闲

po两张飞前的图

The major!!!

一定一定要记得带伞!!!广州厦门都是!!!一言不合就下雨!!!

About expense.

花销的金额还是只能记得大部分,吃吃吃买买买根本没办法记账嘛..

广州定的如家宾馆位置相当好,在如意坊地铁站附近,门口也有公交车站,超级超级方便。离各个景点啊,转悠的地方也很近,有很多地方步行就可以到,可是五月底的广州简直太热了..大部分的出行工具还是滴滴打的,当时滴滴还没涨价,补助辣么多!到上下九啊沙面这些地方滴滴过去大概在五块左右,公交也有直达的。

当时订酒店的时候用的阿里旅行,之前如家官网做活动的时候买了五张代金券,一块钱代50的,所以还蛮划算。

当时五月底的时候订的这个酒店大概人均90

酒店图片贴在下面啦

5.26  石家庄广州,机票 620

5.27 广州塔门票

5.29 陈家祠门票

5.29 广州厦门,卧铺,210

5.26 点都德

从来不知道区区一个茶餐厅竟然能好吃到这个样子。到广州的第一餐,就对广州充满了好感。

点都德在广州有很多分店,我们住在黄沙大道如家的楼下就是一家点都德。从早到晚,络绎不绝。转天男朋友下楼买早餐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等到十点左右我们出门,门口已经开始排队领号了。

最爱的是红米肠肠粉,肠粉最外层是一层红色的肠粉皮儿,往下是由一圈炸物包裹着(类似天津的薄果蓖儿),很薄可是有脆的口感,再往下就是肉!占着豉料儿吃,简直了。唉写到这好饿..上个图先。

这就是红米肠啦哈哈哈哈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茶楼里吃饭要点茶诶,吃饭的时候喝茶,北方人表示很奇怪,不是伤胃嘛..

吃完之后回宾馆休息了一下下,紧接着就出去遛弯了。

之前说到订的宾馆地理位置蛮好的,溜达到了【一条街】。说到这个就很有意思了,我从小长大的地方,跟同学们吃吃喝喝逛饰品店买皮筋的地方,我们也称它为【一条街】

路上的壁画。还蛮有趣的。

谢谢宝宝把我腿照的那么细

五月底,广州的天气真的太潮湿太热烈了..之前去北京玩,一个外国朋友说自己是广州的留学生,带着破破的草编帽子和趿拉板走过了中国的很多地方,大多数地方都是穷游,青旅沙发客这种。他说广州的天气真的是humid,当时还不懂这个词儿是什么意思。现在体验一把之后,真是加深对这个词儿的理解..

5.27 宝华面店

早餐!【宝华面店】

【地址】:荔湾区宝华路117路

在相当多的游记和攻略推荐里面撒嘛到了这家面店,推荐词说到你要是来广州不吃【宝华面店】你还不如不来balabala...终身后悔啊...老牌面店啦什么的..

然而这个面馆根本不是当地人常吃面的地方啊,一点生活气息也没有,墙上明明白白的贴着“不许带外来食物”这样的词句。前台收银的服务员态度也不是很友善..要价高。如果是我,我绝对不推荐。本来旅行时间就不多,还想像当地人一样体验生活的话,这地儿还是省了。

除此之外,鲜虾云吞面里面的虾球还有面汤还是很鲜美的!面吃不惯,好像是叫竹升面?

图新鲜买的饮料,味道接受不了..然而涵涵竟然爱喝...

不记得涵涵吃的什么面了,他特别反感我在吃饭前拍照验毒,也就没有记录。

5.27 越秀公园 五羊石像

吃完饭出门转到了【越秀公园】,羊城八景之一,五羊石像也在这个公园里。算是羊城标志。

【越秀公园】真的就是老年人早上遛早儿的地方,有看到老太太们在练剑,还有粤剧,跳舞啊什么的。

公园蛮大的,从入口进去之后有一个超级长的大陡坡,爬的快累趴下了...

【越秀公园】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960号

【五羊石像】

超级大诶,在越秀公园里面,由四只大羊和一只小羊羔组成。这个雕塑的修建和羊城的名字有关。下面都是传说啦,说当年广州陷于水深火热之中的时候,这五只羊救了这个城和这个城里面的人们。人们为了感恩,命名自己的城市为羊城。还是很有能量的咩咩呢。

5.27 石室圣心大教堂

【石室圣心大教堂】

蜂蜂攻略景点排行第三。还是很有去头的。天主教堂,教堂的墙壁和柱子都超有年代感,仿巴黎圣克洛蒂尔德设计,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去的时候是阴天,天啊云啊都不能跟教堂遥相呼应。进去之后有敬畏感。

主教堂旁边的建筑有一些人...我不清楚是不是在讲课,对于里面的人来说肯定是在听课就对了!宣讲人讲一句,下面坐着的人慷慨激昂的跟着喊,并且挥舞手臂。那天的主题有点儿..About REVIVAL...一共有五个主题的课堂...那天我们碰到的主题是【From Ashes To glory】...不知道怎么讲...不了解...如果有人知道的话记得跟我科普一下...

这张太美!放在最后!

一德路公交站,对面就是【石室圣心大教堂】

不是说早上吃的【宝华面店】很没有当地人生活的气息嘛,又在攻略上查到了【银记肠粉】,由于第一顿【点都德】的红肠粉厉害到家!所以看见肠粉两个字就倍儿馋。所以往前走!

去上下九觅食的路上

阴着天的上下九步行街

离【沙县小吃】的发源地越来越近了。之前听家里人说,沙县小吃的营业额在类似饮食圈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觉得还挺有意思的。随手拍。

5.27 银记肠粉

先放图以表尊重。🤗

😭😭放完图好饿好馋。看来一定要吃饱了再写游记才可以呢。

坐定之后等着上肠粉和粥。旁边坐了一圈四川人,涵涵听到四川话会比听到天津话更带家乡的归属感,说四川话说得不是特别像,每次都还要去学一学。

这家店属于当地生活气息浓的那一种!像支了个门店的小摊。然而味道真的没法儿说!肠粉啊粥啊上来之后。我跟涵涵几乎一句话都没说 就光顾着吃自己的了...因为真的真的实在是太好吃了,吃完之后擦擦嘴 俩人一直在称赞的那种!所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5.27 广州塔

广州塔算是这趟行程中最遗憾的地方了。

5.26 涵涵从成都广州,预定好的机票是500块左右。早班飞机,八点起飞的样子。

他早早地就去机场了...去的太早就去网吧玩儿了会...然后七点多到柜台领登机牌的时候,服务人员说...已经领不了了。。只能改签到下一班。。然而早早预定的机票是打过折的呀,然而在机场只能买正价机票...等于最后在飞机票上花的钱大概有1100...

上面的故事是【序】。

广州塔观光有很多种票价。当然,票价越高,你可以站的地方越高。

因为【序】里面的故事,当然了,也就是钱不够了。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了一个低的票价参观广州塔内部。

广州那么多好吃的!反正还会再去一次的嘛,也就没那么难过了。

广州塔外部的灯光真的美。当时坐滴滴过去,还有十五分钟的路程,老远就可以看到广州塔的色彩变化。这才是地标建筑的厉害之处啊。

少有的合影。

广州塔底,离入口200m的位置,有一家甜品店,他家的芒果糯米冰很好吃,解渴很棒。当时没拍照,忘记是什么店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去找一找~店面不大,有很多小桌子。

广州塔回来就回住的地方休息了~

5.28 中山大学

来到一个新地方,去当地的名校转转还是有必要的。

当天气温在32度,体感怎么也得36+了。

从下滴滴,走进中山大的大门开始就一直在出汗。。而且不仅是热,humid....

进了中山大学之后看到的第一个学院是外国语学院。因为我的专业是英语啦,所以总会被抓住。而且发现有很多学校的正门第一家,往往都是外国语学院诶~有些惊喜。

涵涵一门心思想着去蹭课。可是去的时候是周末诶..就没赶上..不过去都去了,就想着去图书馆啊食堂这样的地方去看看。

不过那天我是真的热蒙了..就有点儿不耐烦..后来涵涵也没兴致了。也就一起离开了..这事儿是真的怪我..可是我控制不住嘛!

5.28 天太热..看NBA

中山大学返回之后,就一直在住的地方歇着了。

看了看从26号到28号的所有行程,真的都好赶啊。这个时候歇歇也是正确的~当时打算天黑了,气温降下来了再出去转转。现在想想,真的是明智的!

NBA我不懂啦。涵涵耐。

5.28 北京路步行街

这是涵涵第一次说:诶我给你拍一张吧。嘻嘻,当然要放上来啦。

2016.11.06

今天分手惹。以后估计也更不下去了呢。

行程草率到记不起来什么了。后面还有一部分照片。

印象里沙面/红砖厂/廾穹 三个地方很值得去。

廾穹的饭很棒。腰果虾球/石板牛肉 印象最深的两道菜。很好吃。当时在廾穹还吵架了惹,因为我点菜没有问他点什么。。今天分手分的好怂。

红砖厂类似北京798,不过比那里感觉好。

沙面建筑很多,走走就好,走到尽头有一个码头,旁边是海鲜市场。

厦门很小,鼓浪屿不值得去,商业气息不能再浓。

5.29 陈家祠

5.31 鼓浪屿

6.1 厦门大学

6.2 厦门—石家庄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3 17:58

引用 bobohb 发表于 2016-09-23 17:58:06 的回复:

回复bobohb:嗯!还没更完 写这个太费劲了

2016-09-23 18:21

广州人基本不吃沙县小吃

2016-09-24 09:02

引用 gzpigpig 发表于 2016-09-24 09:02:16 的回复:

回复gzpigpig:发源地不是厦门吗?

2016-09-24 09:0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9-26 21:58

引用 tangzhongcan 发表于 2016-09-26 21:58:45 的回复:

回复tangzhongcan:哈哈哈🤓必须的呀。要不前期那么多准备不都白做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