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厦门的约定“和你 雷厉风行四天半”

小 宇 (沈阳) LV.4
2016-09-23 16:26 178/10

题记:5/3-5/8。厦门游记“雷厉风行”-学生党情侣自由行
我是异地恋,去厦门旅游,完全是突发奇想的,因为男票要去南昌答辩,厦门南昌近,无论是高铁还是机票,都不贵,所以在买了沈阳南昌的机票后,我俩就决定之后去厦门,我就开始了厦门旅游计划,4/30日在沈阳桃仙机场我买了5/3号飞厦门的机票

交通:PS:高铁票(202元平均4h45min)售空
机票(180元+机建燃油50元1h20min)
酒店🏨伊禾酒店在中山路上,可步行走到中山路,每晚都可以去,周围有买水果的,中山路有沃尔玛超市,楼下也有小吃,离中山路那么近,还怕吃不到特色小吃!

住宿4晚:厦门伊禾酒店中山路店
(住店的照片让我删除了,但是是真心觉得不错,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环境也能算得上✨了,很干净,睡觉也很安静)

“去哪儿”、 “大众点评”

中山路and曾厝安

5/3 中午13:15下的飞机,在“去哪儿”叫的专车,终点就是伊禾酒店,旅游城市的专车司机态度什么的都超好,比我回沈阳叫的专车好太多了~
到了酒店,看见大堂我有点小小的失望,不是很阔错的那种,但是到了住宿的沿途部分,我很满意,然后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所住楼层房间,划卡进入房间,很不错,虽然有些小,但是在中山路上很好了,楼下就有公交车站.
收拾好东西准备开启旅行 吃货模式
Day1 半天(14:30➡️中山路、曾厝安)
14:30伊禾酒店出发➡️中山
以下是中山路步行街片段
中山路步行街离第一码头特别近,在第一码头可以看见对面的鼓浪屿,仅限厦门市民使用,我们要去邮轮中心码头上船。
得文艺圈😊😊。

中山路吃吃逛逛玩,时间还早,我们就准备去曾厝安逛逛,照片我就不给大家上了,一些文艺的小店,小渔村变

厦大南普陀寺、环岛路白城沙滩、胡里山炮台

Day2 厦门大学及其周边、南普陀寺、环岛路骑行
因为住在中山路,中山路步行街已经很中心了,自由行的最关键就在于你要选择住在交通便利的地方。这是我认为最重要的,所以我选择了住在中山路,从酒店出来,下面就有一个公交站,去厦大有直达的公交,下车后要走1、2百米,先路过南普陀寺、前面就是厦门大学.厦门大学是不需要门票的,排队刷身份证进入,具体时间开门放行时间“去哪儿”攻略介绍厦大的有写,我只想告诉大家一件事情。
😱😱😱😱😱PS:😱😱😱😱😱
“不要相信能提前带你进入校园的”
“因为他们收了你钱,明目张胆的带你插队,你并没有提前进入,你只是插队。千万不要相信”
我和我男友先去的南普陀寺,早上应该去登登山拜拜佛,因为厦大中午11点才放行。
芙蓉餐厅和芙蓉隧道挨着
我进入厦大就直接去吃饭了,因为早上吃的少,还爬了山,沿途就看看厦大的风景,门口有学校示意图,可以用手机照一下。
“芙蓉餐厅三楼”供游客使用,需要办卡,可退余额,饭菜嘛~一般,但是太饿就吃了,跟外面没什么两样儿,唯独不一样的就是里面贵!
吃完饭,旁边就是芙蓉隧道还有一个咖啡馆,门前可以照照相,芙蓉隧道就是满隧道的涂鸦,有当下流行的,有院系的标志………走走停停、拍照留念……走到尽头就出了隧道也出了厦大的主校区,随着人流走你会走到公交车站,厦大的学生也做这个公交、因为这个公交到厦大的另一个校区,学生们要上课,我们做到炮台站就下车了,步行在“白城沙滩”上走了一会儿,看了“胡里山炮台”的表演,进炮台是要票的,学生证半价,怎么说呢,一点意思没有,就单纯是个炮台!!而已!! 出来之后,我和男友就准备环岛路骑行了,双人自行车算押金330元/2h,沿途有退车的站点,会看到好多再拍婚纱照的,如果遇见和尚或尼姑,记住,不要给钱,毛主席告诉我们,封建迷信 信不得!!
晚上去的“小眼睛大排档”(万佳东方店)吃的海鲜,极力推荐这家!明码标价!所以不用担心天价鱼🐟或天价虾!推荐芒果汁,超级纯,可半扎半扎点,多宝鱼,鲍鱼、PS:每天晚上我俩都去吃,吃完再回宾馆,从饭店到伊禾酒店有直达公交,所以告诉大家自由行要选交通便利的地方住!

以上为南普陀

芙蓉隧道入口

有表演、是下午才有、

鼓浪屿

早上起来,伊禾酒店楼下坐公交,但是要转车🚌,两次公交车即可到邮轮码头!这个是游客码头!
一定要准备好零钱!!!
厦门不大,旅游城市,
所以公交很便捷,
全部都有空调!
船票是在微信公众账号购买的
特别方便,一定要选号码头靠岸!
我是在三丘田码头下的船,因为我买了鼓浪屿的五大景点联票,三丘田离风琴博物馆近!
微信订票,邮轮码头里面换票,还可以直接买景点联票,下船就可以直接溜达了……
但是不太建议去五大景点,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个岛,全程走路,也可以不买联票,到一个景点想进去,就单独买票也可以!
到了鼓浪屿就是开启文艺小资情调~买个本子,开始集章盖戳儿,走走停停,一部分的文艺店在中山路步行街和曾厝安都有,毕竟厦门就那么大,我在“阿甘慢递”邮寄了明信片,邮票一元(80分),可以给亲朋好友邮寄,剩下的店铺您到了就慢慢逛吧~各式各样的文艺小店,“赵小姐的店”里面的饼真的还蛮好吃的,还有推车的“叶氏糍粑”,章鱼脚(10元)……………小吃,你就可以觉得不错就买,毕竟不是很贵,“张三疯”两个人买一杯就可以了,尝尝味道就行了,证明来过鼓浪屿就可以了,没啥出奇的感觉~
其实第三天安排的是鼓浪屿和集美学村
但是在鼓浪屿走的时间长了,下午三点坐船回来的,准备去集美,上了公交车,真是百年不遇,公交车半路坏掉,此时已经快5点了,索性就放弃了集美,集美学村就是一个村子,那个村子全是学校,别的就没什么了,五点半等到的到“小眼睛大排档”的直达公交,反正就是吃~

中山路和鼓浪屿、随处可见的旅拍

鼓浪屿在“申遗”

鼓浪屿还要做的一件事就是:盖章!
大部分店铺的盖章处都在很显眼的位置,即使不买东西也是可以盖章的!PS:也会遇到嫌弃的商家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回家啦

早上的航班回沈阳
依旧是“去哪儿”叫的专车
厦门专车司机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并且是好印象,下单后,马上跟您电话联系,询问航班时间,然后再和您商议接我们去机场的时间
总之很温暖~
这就是我匆匆忙忙还算不错的厦门之旅
PS:厦门嘛~不大、不用太多天啦~
祝那些即将去厦门的小伙伴玩的愉快!
希望我的经历会给您一些有用的参考~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4 00:04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09-24 00:04:04 的回复:

回复jessica:现在不要去、台风过后,鼓浪屿严重受创,还有9、10月份福建海南等地都是台风高发期,厦门真的3、4天就足够溜达了,谢谢亲的支持!

2016-09-24 08:20

引用 小 宇 发表于 2016-09-24 08:20:49 的回复:

回复小 宇:提前一个月定好了去厦门,可是又有台风

2016-09-24 09:55

引用 空白。 发表于 2016-09-24 09:55:10 的回复:

提前一个月定好了去厦门,可是又有台风

回复空白。:明年吧,今年不要去了,不然钱就白花了~所有的解放军武警都在修复

2016-09-24 11:07

引用 小 宇 发表于 2016-09-24 11:07:07 的回复:

回复小 宇:心好痛,高铁票住宿全退了

2016-09-25 17:16

引用 空白。 发表于 2016-09-25 17:16:35 的回复:

心好痛,高铁票住宿全退了

回复空白。:火车票的手续费也是钱呀!不心痛!为了人身安全、明年再去吧!离2017年五一不远啦~

2016-09-25 17:44

引用 小 宇 发表于 2016-09-25 17:44:21 的回复:

回复小 宇:加起来20块出头,还好,天气不好门都出不了别说玩的开心了

2016-09-25 18:49

引用 空白。 发表于 2016-09-25 18:49:41 的回复:

加起来20块出头,还好,天气不好门都出不了别说玩的开心了

回复空白。:安全最重要!冬天可以计划去三亚~我是2016年元旦去的三亚、过几天写三亚的自由行

2016-09-26 14:4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26 14:55

引用 duckpli 发表于 2016-09-26 14:55:48 的回复:

回复duckpli:用的6s拍的,虚化也是手机拍的、全景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