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F4第一季之自驾呼伦贝尔大草原

L LV.3
2016-09-23 16:37 408/4
  • 出发时间/2016-09-10

一直以来,自驾游的想法都没能实现,这条呼伦贝尔大草原自驾路线从去年就已经计划许久,直到今年年初,和两位好友一拍即合,定下了9月10日开始这趟自驾之旅。一直筹备了大半年,原定路线从北京西站一嗨租车3008,途径太仆寺旗-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东乌珠穆沁旗-阿尔山市-海拉尔区-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区。最后在海拉尔还车坐飞机回程。还没出发,我们就给自己的团队取了名,一个个都觉得自己是“老年人”就取名老年F4

路线:北京-太仆寺旗-锡林浩特-东乌旗-阿尔山-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满州里-呼伦湖-海拉尔
人数:4人

机场办理还车手续
10:05飞机返回

总费用

四人出发前没人交了3000。
总计12000元。
租车7天共计5832元,平均每人1458元
北京的Z60每人平均400元
海拉尔飞回来的机票差不多1600左右(飞哈尔滨转机)
路上食宿,路费,油费都在总费用12000元里面。旅程结束每人还剩300左右
每人买的一些内蒙特产差不多1000元左右
估算下来平均每人5500-6000元

前夕

9月9日晚上,好好得把行李整理了一遍,检查了一遍该带的都带上,感觉带的东西有点多了,以后出门还是尽量精简。

等三位队员们到齐以后,吃完饭,滴滴打车到火车站,四个人的行李箱,一个比一个大非常担心租到3008会装不下。

黑色行李箱上有一只我们准备款待社会我祖哥的武夷熏鸭,吃不完打包准备带着路上吃(没想到成了我们一路上的伙伴)

等火车的时间又成了我们德州扑克时间,候车厅真的是绝了,没空调。

21:30上了火车,找乘务员补了四张软卧的票,可以安心睡觉等待明天的阳光了

第一天

9月10日
13:20到了北京,出了站马上和一嗨门店联系上了,门店小哥打电话来让我们在停车场等他,办完手续,离开门店前问了小哥这车有没有出过车祸,小哥说怎么可能会出车祸 随口问小哥有没有买不计免赔,也说还没有,于是就到门店花了350买了不计免赔,5000以下全免。出门在外,还是得买个保险图个安心,这随口问的不计免赔险却成了这次行程的救命稻草。

14:30在北京作了短暂的休整,采购完车上的储备粮,
15:00就马上启程上路了,走北京张家口的高速。

快到居庸关长城段的时候,路上车慢慢开始多起来,心想不会是前面堵车了吧…

来张成员照,左边是社会我铭哥,右边是社会我斌哥,司机是社会我祖哥

最后确定还真是堵车了…出北京的高速,堵了一个多小时。

第一棒开车的队友,也是辛苦了全程高速堵车

虽然路上在堵车,也没有影响拍照装逼的心情

出了北京的高速,往张北方向就一路畅通了。一个小时换一班,开得很顺畅。

20:00天黑了才到达第一站太仆寺旗。已经是饿得不行了。打电话预约了许多饭店都已经不营业了,都这么早就关门了。最后联系到一家蒙餐店还没关门,赶紧驱车前往。

来内蒙第一餐肯定得吃蒙餐,点的羊肉真的超棒,手把肉也是棒棒哒,内蒙人民真是太实诚了,点了一壶奶茶,原来是一水壶!十元,四个人都喝不完,一顿狼吞虎咽,用一碗香浓的奶茶结束这第一天的行程。吃完回酒店。

D1:北京-太仆寺旗 354.6km
开了5个小时(堵了一小时)

蒙餐

吃饭前想起了我们从家里带来的那只鸭子,心想它也算值了,带它来内蒙见见它的牛羊大哥,见见世面最后被我们留在太仆寺旗

内蒙的第一餐这份羊肉真的,超级香,我有点吃不惯手把肉,这盘羊肉成了我唯一爱吃的了,很快就被我消灭了

羊肉饺子真的很香,点了太多都吃不完了

晚上住太仆寺旗的大自然商务酒店,大家一路上也是有点疲惫了,办理完入住以后,看看一天拍的照片,商量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社会我铭哥耐不住寂寞,要求打牌,德州扑克基本成了我们一路的必备项目。

第二天

9月11日

早上8点多起床,内蒙的清晨开始感受到一点点凉意了。办理完退房手续,开车去吃个早饭

出发前,四人微信投骰子,这个方法也成了一路开车顺序的决定方式

内蒙的莜面,泡着卤酱吃非常棒,配上一碗热腾腾的奶茶。就一个字——香

吃完了早餐,买了点物资(水和红牛)就上路了。

9:30就上路前往第二站锡林浩特市,一路还是高速,开着非常舒服。

社会你斌哥的手机里还有一张同样的照片,被他强行p成超广角了,技术也是杠杠的。路上的羊群开始越来越多了。

给我们的小八来张靓照

我们的团队名称就是老年F4,四个看着非常年轻的高龄大叔(委屈了团队里的两位90后跟着我们两位大叔了)

天气非常的好

笔直的公路没有尽头

路边的羊群多得都拍不过来了

社会我铭哥霸气出镜

中午12点半到了锡林浩特市,大家已经是饥肠辘辘了,赶紧开始订餐馆。

非常巧的是,我订的酒店和小伙伴订的小尾羊涮锅居然是在一起的,吃完就可以舒舒服服走到酒店好好睡一会儿了。

四个肉食动物,在美食面前已经把持不住风度了

不得不说这家的羊肉真的很棒。

中午在酒店休息到了3点,小伙伴们又出发去锡林郭勒大草原。之前听说9月的马场全部关了,因为天气已经开始冷,路上经过一个草场,心想不知道还有没有骑马的项目。

询问了草场主人,现在确实是都已经没地方骑马了,只能继续往前开了。之前没有做好锡林郭勒大草原的攻略,好像找不到具体位置在哪了,估计这一片都算是了。

一路上下起了大雨,找不到目的地,只能掉头返回酒店。

回去的路上雨慢慢停了,云也开了。

四个傻逼眺望远处刚开的蓝天白云,留下了旅程的第二次四人大合照

这回程的一路上,大家都没有因为刚才的迷路和大雨感到失望。雨过天晴的风景值得这一下午的奔波

一个天窗已经满足不了四个人的需求了

这一路也基本都是靠手机拍了,在车上根本来不及掏相机

回到锡林浩特市,在美团上找一家烤肉店(锡美炭牛烤肉)店老板非常热情的送了我们四套旅行餐具,让我们发朋友圈给他做个宣传,第一天吃的蒙餐,第二天就换换口味,吃一下内蒙的烤肉。

这是小时候学校旁边那种汽水的味道,非常熟悉的感觉。大家回顾着今天一天跌宕起伏的心情,喝着啤酒吃着烤肉,结束了这第二天的行程。

在美味的烤肉面前,请收好您的手机,因为多玩一分钟,您的烤就可能会被其他大叔无声无息的吃掉了

这一路app没同步,路线变成直线距离了

第三天

9月12日

早上8点起来想吃个酒店的早餐,结果没赶上。隔壁拉面馆随便吃了一碗拉面,出发上路前往东乌珠穆沁旗,全程大概要开五六个小时

早上的锡林浩特已经是忙碌起来了

社会我斌哥忍不住又要合影了

还在市区内,在后座只能无聊的自拍了

也忘记了大概开了多久,反正这一路上我们看着路边的辽阔的草原,就想找个能开得进去的地方,停下来好好拍拍照片。

这边草场应该是私人的,铁丝网太细了一时没看到,等车开到跟前了才发现,还好3008的刹车给力,差点就撞上了。

司机大哥对刚才是事情可能心生歉意下车注视着这片草地

没办法,四个都是爱装逼的大叔,到哪都不忘自拍

短暂停留了几分钟后,又继续赶路

既然是自驾,路上的一切风景都不能错过,看到一片草原上有块高地,赶紧开着小狮子驶向高地。

手机已经没法满足这美景的要求了,还是得上相机。

一条天路通向天空

老人家,腿脚不好,但是在这辽阔的草原面前,也是拼了

留下了这张经典的老年F4大合照

路上看到一辆摩托车驶过,可是来不及抓拍这画面了,只好再等一辆,却抓不到那种感觉了。

下午3点左右看到了东乌旗就在不远处,路况也相对较好,就加大油门继续向着第三站前进

3点半到了东乌旗,比想象中的要大,入住了酒店大家休息了一会,酒店没电只好打了两个小时牌

晚上沿着大街,在东乌旗上随意逛,找了一家小肥羊撸串,四个人分享着今天一天的心情,又是以美好的心情结束这天,明天就是东乌旗到阿尔山的S303,晚上得好好做做准备。400多公里的路得开12个小时。

第四天

9月13日

早上7点30退完房,就立马上路了,昨晚买了早餐在车里吃,之前做了去阿尔山市的攻略,网友们都要开10到12个小时,我们心里做了准备,驶向了这传说中极度困难的S303。

刚开始的一两个小时路况也相对较好,我们在公路边看到一个高度蛮高的小山坡,直接把车开到半坡处停下来欣赏这片草原

面对着这一望无际的草原,站在山坡上的我好想从山顶滚下去

休息了20分钟又马不停蹄地继续沿着S303往前开

过了小镇以后的路口就开始变差了,马路上大大小小的坑非常多,车速只能在20公里每小时。

一路上车速也不快,我们走走停停,路上也遇到了许多过马路的牛羊群,看到这马群奔跑起来,真想可以骑骑马

开了几个小时依然是一条笔直的公路,十几公里都不带转弯的。

下午1点多到了宝拉格小镇,吃了一下午饭休息了十几分钟继续上路。

下午吃饱了容易犯困,我们休息的次数也比较频繁。

无尽的公路和路边也是一望无际的草原,这就是传说中的S303

路边有片蛮大的湖,把车开到湖边拍拍照片

有种三个傻逼要对剩下的一个傻逼磨刀霍霍向猪羊的感觉 哈哈哈哈

要是来个超广角,效果会更好点,芦苇丛随着风不断地摇摆,就是在跟我们招手说“赶紧过来拍照装逼”

忍不住要拍张人物照

往后的路况越来越差,旁边的草地上有条路(也是被车开出来的路)反而更好走一点。

前方的乌云密布让人有点压抑的感觉,那边肯定已经下起了大雨。远处的彩虹倒是和这乌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会给人一点点心理上的慰藉。

车在不停地往前开,身后景色随着夕阳西下越来越美。

懒散的夕阳撒在大草原上,金黄色的小狮子3008和这同样是金黄色的大草原融为一体,在车里看着车窗外的景色,车上放着许巍的歌,这一刻才能体会什么是像梦一样自由。

这一路的景色已经是无法在手机在照片上体现出来,只有用双眼才能感受到美丽,是亲自感受!

太阳完全下山以后,看了一下导航还没有接近目的地阿尔山市,心里有点焦急了。这条303省道的用时有点超乎我们的想象,可能是白天路边停留的时间有点太长了。

开进了一片白桦林,好像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

在这里短暂的休息了几分钟,手机也有了一点信号。

继续上路以后,手机完全没有信号了。

天黑了以后,心里开始担心这路况了,话刚说完……车在距离阿尔山市90多公里的地方抛锚了……

这时候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下车一看是油底壳被磕破了……

四个人只能下车去找信号,报警求助。(其实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不要下车,这荒山野岭的,肯定会有野猪之类的,待在车上是最安全的选择,所以这种自驾旅行,有个卫星电话是非常有用的。)

四个大心脏的老年大傻逼在遇到这种紧急情况,依然是很平静的处理,还不忘留下这难忘的自拍。说真的我要对其他三个小伙伴点赞。看到他们在积极的处理这情况。

经过了1个小时的求助,我们才拨通了报警电话,在原地等着救援车的到来。这时候山里的气温已经开始下降了,我们四人围在一起,依然是有说有笑的来缓解大家心里紧张的情绪。

那天晚上的星空真的非常美,一条长长的银河挂在天。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晚上23点,我们在这片白桦林里等了将近2个小时我们终于等来了拖车的到了,只想着赶紧到市区,好好睡上一觉。

拖车只能坐2个人,还好司机大哥是个非常热心的人,让我们四个人都上车挤一挤。我们上了拖车以后,颠簸了将近2个小时。凌晨2点到了阿尔山市的修理厂。

到了修理厂我们就在旁边的酒店住了下来,经过这一晚上的事情,大家都非常累了,很快就睡着了。

第五天

9月14日

早上一大早我们给一嗨客服打了电话办理理赔,还好之前在北京出发前买了不计免赔,一早上跟客服处理完理赔事项,由于阿尔山市没有一嗨的指定维修厂,我们决定海拉尔的指定维修厂开拖车过来把车拖到海拉尔处理。决定完我们就兵分两路,两个人坐火车去海拉尔,我和另外一个小伙伴在阿尔山等着拖车过来跟车一起去海拉尔

这件事并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心情,傍晚坐着拖车去海拉尔,一路上的风景也是非常美。

阿尔山海拉尔的这个公路出口,非常的干净漂亮。

7点钟才上路,另一队小伙伴已经在海拉尔开了酒店房间等我们

一路上和司机大哥闲聊,知道了很多更好的路线,还是蛮有收获的。晚上23点58分到达海拉尔区的修理厂,安顿完车,我们就直奔酒店了,真的是非常困,连续两天没怎么好好睡觉

第六天

9月15日

海拉尔区一大早我们坐车去海拉尔机场的一嗨门店,办理了提前还车(一嗨的服务真的还是很快捷的)。又在机场的众昌租车重新租了一辆起亚狮跑,向着最后一站满洲里开去。

中午在海拉尔的一家奶茶馆吃了午饭,一大锅香浓的奶茶和分量十足的烤羊腿,这一顿算是把这两天的坏心情全忘了,尽情地享用这地地道道的内蒙烤羊腿

下午两三点就开车上路前往满洲里,差不多四点半就到了满洲里,全程高速,路况很好。

这个带着俄罗斯风格的边境小镇,能感受到中蒙俄不同的风土人情。我们到了满洲里办理完了入住手续,就奔着评价很高的卢布里西餐厅去了。

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看来大家都是慕名而来。

8点多吃完了晚饭就去了著名的俄罗斯套娃广场,没想到已经关门了,傍晚5点就不能进场了,四人就在门口拍拍照回程去市区逛一逛

斌哥发现了两座蛮不错的套娃房子,即使是两间厕所也不能阻挡我们老年F4拍照装逼

晚上用手机照片,质量还是差了点,不过也还蛮去了

真是情况是这样的……

回到市区才发现,今天是中秋佳节,明亮的圆月高高挂在天空。也是过了一个特别的中秋节。

第七天

9月16日

今天是最后一天行程了,大家都一大早起来,早上决定去中俄国门看看一看,到了国门,发现这还是个景区,而且门票80!估计里面也就一个国门,目测走过去也就五分钟。于是我们就决定不去了,直接去我们此次旅行的终点-------呼伦湖

也就开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呼伦湖景区,之前和阿尔山的司机大哥聊到呼伦湖,当地人都叫它达赉湖,意思是像海一样的湖,心想这呼伦湖一定非常辽阔。

门票一个人32也不算贵,我买完了门票停完车就开始了最后呼伦湖之旅

到了大门口,也不忘合影装逼

到了呼伦湖面前真的才觉得,这尼玛哪里是湖,简直是海啊!

最后一天了,大家都是有机会就拍照在自拍的道路上,我们都是好战友

100元一人的船票,30分钟的行程,既然来了,那必须得去湖面看看

社会你铭哥就是不走寻常路

大家忍不住又要开始装逼了

我也必须上单反上长焦打鸟

达赉诺尔的心,有海那么大

大家在指导祖哥如何自然地装逼

看着远方的海鸟,每个人心里都有着自己的感慨

向往已久的呼伦贝尔,美丽的呼伦湖

呼伦湖行程的结束,也结束了这次长达七天的旅程,大家恋恋不舍得返回了海拉尔区,准备了17号早上的飞机回程。

用7天时间完成了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自驾,兄弟四人从出发见面时的并不相熟,到路途中毫无顾忌的相互伤害嘲笑,哈哈哈这7天是兄弟间感情的积累和升温,一起经历阿尔山的S303之夜,一起走过了2234公里,一起犯过傻,一起装过逼,好兄弟相约来年再战!

老年F4自驾中国第一季,就在这美丽的达赉湖边,顺利杀青。这次的内蒙自驾,会是一段难忘的回忆,一直留在心中。不会是结束,只会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7天中经历过美好,也遭遇过困难。无论怎样,大家都是用最美好的心情去对待每一天的行程,去感受每一天的风景。非常感谢小伙伴之间的相互照顾和支持,好兄弟一辈子,期待老年F4第二季之再战江湖!再见!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最后用一张团队合影,结束这长篇游记

引用 L 的图片:

哈哈哈 迷之马赛克~~

2016-09-24 16:5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9-24 18:25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6 16:56

引用 anita_px 发表于 2016-09-26 16:5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