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Okinawa。那一抹久久不能忘怀的冲绳蓝。

﹏、Zz LV.11
2016-09-23 16:41 527/5

一大堆流水账废话。

讲真,在去之前,我对小日本一点好感都没有,源于我激进的爱国情绪。但是真当我去过之后才知道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能使一个国家进步到何种程度。

冲绳的几天,基本路上没有任何噪音,尤其鸣笛。在没有红绿灯路段车辆车速再快看到行人都会一个急刹停下来让行人先通行。所有的公厕都是电动马桶圈,哪怕景点的公厕也非常干净,并且建有独立母婴室,所有水龙头都是自动的,还有不少洗手液都是自动的,所有公厕的干手机也都能正常运转。(我是不是对公厕关心太多了,但是一直认为细节就能体现国民生活水平哎)

这次去冲绳是旅行社定的跟团半自助的,行程一共五天四晚,东航往返,回程的飞机餐显然是小日本准备的,明显味道比去程好很多。头两天入住系满市(位于冲绳南部)southern beach hotel,后两天入住那霸市区(位于单轨电车旭桥站)希尔顿逸林酒店。其中两天跟团走马观花看景点逛购物点(海洋馆、国际通、玉泉洞、奥特莱斯),两天是自由活动。

southern beach hotel地理位置有点小偏,但是酒店内部设有小型综合便利超市,晚上营业到12点,有不少土特产,但是作为便利店的话吃的实在太少了,只有泡面可选择,步行到附近超市其实也不远,大概15分钟左右。酒店有一个室内泳池一个室外泳池,泳池旁边有个小门(可以刷房卡进出,刷卡的地方在出门的右侧进门的左侧),出门过马路穿过停车场就到海边了,有专门围起来的海水浴场,全是小日本,尤其周末下午年轻小日本们会成群结队去那边BBQ啊玩沙滩排球、足球或者在海水浴场里玩啦。(BTW,这个酒店只有标间,任性。)

比较下来希尔顿逸林实在有些迷你(无图,下面酒店图为southern beach,手机图,略渣。),但是非常方便,附近步行三分钟就有全家便利店,到RYUBO百货店啊国际通啊步行十分钟左右就到。(插播一句,日本的便利店真的全无敌,东西好好吃,在那几天晚上不去居酒屋的话就会买酒啊还有一些下酒菜回房间吃,以及日本的速食好牛x,包装上画了什么打开里面一定就有什么,手动点赞!)

冲绳蓝蓝蓝蓝过蓝精灵。

冲绳有个特别吸引我的地方,那就是水族馆,有三条身长7.8m的大鲸鲨,长这么大没去过水族馆的少妇简直开了眼了。水族馆依海而建,景色真的无敌。

附上酒店旁边的海景图以及水族馆图镇一下楼。

海洋馆出来在附近一个什么“琉宫城”吃午餐,外墙居然是one piece,让我好一阵激动哇。

其实对午餐没抱太大期望,毕竟团餐,但是令我意外的是炸鸡排竟能如此可口,皮酥肉嫩,一点不含糊,大块鸡排太过瘾了。

还有一天行程是去玉泉洞,有大鼓表演,不让拍照,传统表演。

然后就是参观了钟乳石,额,这种玩意儿我大中华大把毫无新意感觉就是在山洞逛了一大圈。然后里面有个蛇酒加工工厂。

所以玉泉洞这个景点我个人认为,年轻人毫无去的必要!

逛逛逛。

前文也有提到,那霸市区旭桥站附近有RYUBO百货,然后RYUBO再过去就是国际通了。途经一个办公楼,貌似是冲绳县政府,寸土寸金小日本县政府感觉外观看来还不如我们这三线小城市镇政府“气势磅礴”。

RYUBO百货品牌不是很齐全,不过基本的本土品牌还是比较全的,CPB,黛珂,资生堂,奥尔滨balabala,氮素,没有POLA。POLA有专门店。赶得早不如赶得巧的是,我们去的那天赶上了北海道物产展,而且是最后一天,不用去北海道就尝到很多北海道美食,真的太幸运了。在物产展上买了帝王蟹和海鲜便当,好吃到爆炸啊,帝王蟹无敌新鲜。还吃到了北海道牛乳甜筒,怎么看都觉得我的比别人的大咩。

国际通的话道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店,还有不少药妆店,根据攻略,我去了堂吉诃德的药妆店(据说是24小时营业)和位于堂吉诃德旁边的中和通市场里面的药妆店。(原谅我对日文的目不识丁,以及我连百度去复制黏贴我都不乐意懒癌晚期)对比来说,堂吉诃德那家价格有的比中和通里面那家略低,比如花王眼罩(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但是有的又反之,不过按照购物体验来说,中和通那家物品排列顺序比较有秩序,而且人不太多,比较安静。堂吉诃德那个里面乱哄哄的,货架也很拥挤。

PS:下图第一张为堂吉诃德门面,药妆店在B1(我也是看攻略知道的这个名字),红绿灯这边就是中和通市场的入口了,非常好找。

国际通上有一家白色恋人的冰淇淋店,千万不要错过,外面的脆皮就是白色恋人那款脆皮,赞哦。撒一点海盐在冰淇淋上奶味更浓郁当然化的也更快了。

那些我不知道的日式喔伊西。

鉴于我根深蒂固的“歧视”,一直觉得小日本搞不出什么好吃的,看上去那么清淡不适合我。

然而事实胜于雄辩,我脸圆了一圈回来的。

第一天到达冲绳已经入夜,随便在酒店便利超市买了点泡面啥的对付了一下,艾玛,那个果味酒好好喝的哦,强推!酸酸甜甜超适合不太喝酒的菇凉们哟~蓝后有一个蛤蜊速溶浓汤,里面真的有蛤蜊肉,当时我都惊呆了。

隔夜都没吃到肉,第二天中午俩肉司令就屁颠颠地踏上了寻肉之旅。

大众点评上并没有这家店,但是在southern beach hotel的前台会放附近的地图,地图上标有这家烧肉店。于是寻了过去,步行大概20分钟(会经过当地人常去的超市也可以去逛逛买些土特产啊好吃的啊)。

其实还是比较好找的,地图上标识的也蛮清楚的,就在加油站的正对面,一个大大的招牌上面写着“烧肉”。

点了牛排还有黑毛和牛以及牛肉汤定食。牛排就很普通,牛肉汤感觉像我们这边的牛杂汤但是偏清淡,然后和牛很好吃哎,但是价格也辣手,正好九月在搞活动,算下来要二十来块钱一片肉,搭配店里自制的烤肉沙司,唔,感受到肉汁在口内迸发的鲜香~

PS:具体店名请参照下图筷子袋上,日文盲不会打字。蓝后忙着吃都没顾上拍几张照片。

日本最出名的可就是居酒屋啦。那就走一个呗~

居酒屋真的太适合我了,东西做的可口又精细,环境热闹,服务员们中气十足地点单简直震裂我的鼓膜。

找酒店的工作人员给推荐了一个叫“魚町屋”的居酒屋,说是在当地很出名,当时不认识路只能TAXI去(还是蹭了同队人的车),回来时候taxi换了条路走才发现,哦,这么近啊,步行也差不多20来分钟吧,TAXI的话700日元的样子。(btw:住在southern beach的话可以让工作人员帮忙叫TAXI,以及可以用简单英语先跟工作人员沟通好你要去哪里,让他们用日语跟司机再交流,毕竟那些司机爷爷们的英语沟通能力几乎为0。然后热门的吃饭场所都需要预约,也可以让司机帮忙预约一下,但是要记住,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小日本特别注重信誉,讲好去就必须去)

好了接着说魚町屋,司机帮忙预约之后我们到了就直接坐到位置上,店面不算大,但是已经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点了几个菜,好想惊呼喔伊西,比我想象的也好吃太多了吧,一下爱上居酒屋料理。哎,我废话实在太多了,直接上图吧。

清酒:上善若水,这套酒具好喜欢~

冲绳名菜:海葡萄。这款有点橘子味,我对食物的接受度好高啊,之前看攻略好多人说腥气,实际吃过感觉就是带着一点海水味,特别的新鲜可口,我个人感觉沾了酱油会偏咸。

芥末章鱼:超好次,超新鲜,超...超不出来了。。下酒良品啊

蒜香鸡翅:名字略长,反正带蒜字那个鸡翅就是介玩意儿。有点浓油赤酱的,外皮偏咸,但是里面的肉又不会咸,先炸再酱烧,炸的酥脆恰到好处,面粉也不过多。

烤鸡肉串:烤的鲜嫩,火候刚好。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刺生三拼:其实我并不知道到底这些是什么鱼啊,反正左下带鱼皮那个我没碰,另外两个真是新鲜啊,当天捕捞的果然好吃。

炒Agu猪:我竟然觉得豆芽比猪肉好吃,这个猪肉说是当地名猪。感觉还是棒子国的黑猪肉更胜一筹嘛。

以上两家都是在系满市也就是冲绳南部。

下面介绍一家在那霸市区的,离RYUBO百货很近,机场各大冲绳宣传手册都有写到的“鳃呼吸”。

有名到哪种程度呢,我们去的时候夜里九点多,想点生蚝,没有了。活鳗天妇罗想加一份也没有了。

本想来个龙虾刺身吧,一看价格,25000一只,艾玛太辣手了。

就只能简单点啦。

为啥小日本的酒器都如此美腻。这款清酒是未公开的,名字叫“死神”,入口绵柔带一点甜味儿,很不错。可惜外面买不到。

这家店有个奇特的地方,每个人都要给350日元的小菜费用,然后小菜就是这盆炸鱼。

看着貌不惊人,味道还是不错滴。一点都不腥,也不会觉得面粉层层。

月光贝两吃。

一半刺生,一半炒。

熟食鲜的眉毛掉下来啊。

活鳗天妇罗:真的无敌无敌无敌好吃,好吃的打耳光都停不下来。

皮脆肉嫩,油不重,但是相当酥,想再来一份都没有了,太太太太可惜了。

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天妇罗没有之一了。有机会再去我一定要先多点几份!!

烤秋刀鱼:为什么小日本厨子掌握火候都能如此到位,想来应该还是做事严谨认真负责吧,不过吃过活鳗天妇罗之后,这玩意儿都吃不出新鲜感了,久久沉浸在天妇罗的美味中无法自拔啊。

写不动了,用机场图结束这篇流水账吧。

2016-09-24 09:33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24 10:26

引用 当瘦猴遇见企鹅 发表于 2016-09-24 10:26:04 的回复:

回复当瘦猴遇见企鹅:多谢捧场啊,额、可是怎么看都是一篇流水账。。

2016-09-24 18: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26 17:55

引用 omega 发表于 2016-09-26 17:55:04 的回复:

回复omega:过奖,跟大神们比起来说是流水账都算夸奖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