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于草原之外

夏天行车无意听926音乐广播,有个旅行的广告隔时段播放:“这里有比天路还棒的海龙部落,原生态沙漠绿洲,让我们在大草原上追寻鹰的视野,狼图腾的印迹。到草原最深处享受天高云阔的畅快……”在出行迷茫之际,听到这个广告可谓眼前一亮,毅然决然决定去“中国马都”看一看。

到过草原却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除了冬日的赛汗塔拉和单车少年别无印象,这次彻彻底底洒脱一回,终于在一年中草最绿马最肥的时节“奔腾”于茫茫大草原上。

手头这款尼康D90已经伴随我五个年头,出门必带,美景也是尽收眼底,倒是如此的天高云阔想必小尼也是第一次看到。看到透彻心扉的蓝天,棉花糖团团的白云和绿到爆的草原还有远处一个个的蒙古包,满满的都是阿妈熬奶茶的画面……且是梦境亦是真实,恍然觉得每日的生活是有多么灰头土脸,想多了都是泪!

这些年刷帝都胡同刷的都快觉得自己是北京人了,至少算是半个北京通。也曾游走江南,感受宋词元曲下的婉约美, 可是当忽必烈和蒙元文化冲击精神体系的时候,一种带有马奶酒烈气的味道冲击也颠覆了已有的文化需求。

看到蚂蜂窝里五花八门的游记和攻略图片,想有过模仿,可是终究还是喜欢散文,或许比游记更有味道……

这里就像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没有忧愁,只有自由。原以为一样的蓝天白云,每分每秒都在发生着不同的变化。延伸的草原公路,比想象来得更赐予我们力量。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3 17:58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