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菇娘游大西北

2016-09-23 16:57 878/4
  • 出发时间/2016-09-13
  • 人均费用/2000RMB

土生土长的南方菇娘从来没有到过北方,跟小伙伴计划到西北,兴奋了一个多月。13号天还没亮就出发去机场了,一路兴奋的。值机登机坐了四个多小时的灰机终于到兰州了,再灰机上看一大片一大片的黄土高坡,这在以前只是在课本上看过。

下灰机坐机场大巴到兰州市区,小伙伴来接我们了,首先就先吃起来了,一大杯的甜醅子奶茶,一大锅的焖锅,让我觉得西北人民太实在了。一百个赞。
因为第二天就要到敦煌,所以吃完饭直接到火车站等车了,

在火车to

在火车上也是一路兴奋,就坐在窗口,看着火车经过一座一座山,看着日落。
同车厢遇到了回敦煌的几位敦煌人民,他们都很热情,给我们讲解敦煌历史,讲说小的时候莫高窟是随时可以去的,每年农历的4月初八佛生日都要去朝拜,去钻大佛的腿,祈求一年的平安。。。一路听着一路看着风景,一夜过去了,到达敦煌天还没亮呢,他们这边要七点左右天才亮,有点倒时差啊哈哈。

下火车就到酒店休息了,火车站拼车一人十块就到酒店了,因为敦煌很小。到敦煌觉得敦煌道路好干净啊,天气又不冷不热啊,感觉敦煌好好啊,
因为是预约中午1点半的莫高窟,所以我们不急不慢的去吃饭逛街,先吃的当然就是敦煌名小吃驴肉黄面,还有满大街的杏皮水。路上买了葡萄苹果,水果都好便宜啊,五六块一斤,我反正是觉得好便宜啊哈哈。
吃完喝玩搭车去莫高窟了,市区有小巴车直达,三块就到了。

搭车到数字中心,取票,去敦煌一定要提前预约票,好多没有预约要等好几天呢,路上碰到好多个啊。
然后就排队进场看电影,看来两部介绍电影,搭车去莫高窟。莫高窟里数字中心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现在莫高窟只有工作车可以开进去,其他车都不能开进去,所以要自驾的请放弃吧。远远看到窟了,好开心。
又要排队了。因为碰上文博会,讲解员都去培训了,一个窟就一两个讲解员,然后几百号人排队进去参观讲解。排好久啊

莫高窟参观完已经接近五点了,从一点半到到五点,花了三个多小时,因为快举办文博会,所以人也比较多,然后由于排队的,所以时间长了点。
走出莫高窟有很多的士可以到鸣沙山,他们说一辆车四十就走,然后我们只有两个人,路上又拉了两个妹子,一起拼车到鸣沙山,只有十块每人,突然觉得好机智啊哈哈。
到鸣沙山肚子饿了,那边旁边有一条街都是吃的,点了一盘牛肉面吃,杀上鸣沙山哈哈。
鸣沙山门票120元,有点小贵,我们是想骑骆驼的,进门直接杀去骑骆驼,一大片都是骑骆驼的,好兴奋,一人一百,骑上骆驼开始沙漠之行。旁边也看到很多徒步爬到沙漠顶,有时间可以去试一下。

骆驼骑到半山可以爬到山上滑沙下来,我马不停蹄的爬上去滑沙,在山坡上玩了好一会,就是因为这样去到月牙泉天都黑了,,应该直接骑骆驼到月牙泉的,那边也有滑沙,还可以看日落啊,失算唉,去的小伙伴要计算好时间,它差不多八点太阳下山,要看日落的话要八点之前爬到山顶。有时间第二可以在爬到鸣沙山玩,对于南方来的,没见过沙漠,一路都是兴奋的。

玩完鸣沙山九点多,出大门有公交直达市区,终点就是沙洲夜市,夜市好多卖纪念品的,还有好多烤肉的,,到是十一点还是很热闹的。好想吃烧烤,可是两个人吃不了多少。只能买两个串撸撸。人多就可以叫一升啤酒大口吃肉喝酒的,想想就爽。
因为时间匆忙,第二天下午的车搭去西宁,所以也没去西线那边。敦煌到处都要拼车的,西线一日游那种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了再预定。所以第二天就睡到自然醒,然后吃个饭,去逛博物馆的,了解一个城市就是去参观它的博物馆。
敦煌博物馆是依据当地的地形建筑风格建造的,很具有当地文化。有去可以去感受一下。

结束敦煌之行,抵达西宁。因为身体不是在敦煌前往西宁的火车上发烧了,同行小伙伴也是忙前忙后的,车上一个大哥,知道我发烧后也是要找退烧药给我,可能落下,了最后没有找到。可是这一举动也是让我感到西北人民太好了,都是很朴实很实在的。
到达西宁就洗洗睡了,等着明天司机来接。我们定的是青海两日游,跟人拼车,也是马蜂窝预定的,我个人觉得蛮划算的。
跟司机预约好了,早上准时八点半就来接了,然后再到其他酒店一起接。然后差不多九点西宁出发,两个小时左右到塔尔寺。塔尔寺门票八十,学生半价哈哈。司机跟我们说我们可以一起请个导游给我们讲解,不然我们逛也是瞎逛。然后我们七个人就花了200请了个导游,这样平摊下来也没多少。在塔尔寺差不多逛了一个半小时,全程导游讲解,也是了解了不少。去的话就算人不多也可以路上拉人一起拼团找个导游,这个很有必要,不然进去也是走马光花的。

塔尔寺出来司机就拉我们去吃饭了,吃完就上拉鸡山(藏语翻译过来的)了,上山也花了一个小时吧,
上山就下雨了,下雨那边特别冷,所以我们就匆匆的看了一眼,转战其他地方了。

从山上过来一路都是阴天,上了日月山也是在下雨,所以日月山也没进去了,直接开去青海湖了。
又开了一个多小时到青海湖,司机说从正大门进去青海湖120,侧门20,我们果断走侧门了。一到青海湖又是下雨,,在青海的两天都是下雨。在湖边等了一会雨停了,然后我们就出去溜达了,沿着湖边走,看着阴天的青海湖,没有其他蓝天拍出来漂亮,大家自行感受吧,出门一定要看天气啊。。

路上经过好的油菜花田,然后司机让我们下来拍拍,我们在这片花田里拍了好久哈哈。

青海湖玩完之后就到黑马河住宿去了,住那边可以方便早上起来看日出,可是还是因为天气不好,日出也没有看成
第二天七点出发到茶卡盐湖,本站最想到达地方来了。

到茶卡盐湖天气也是灰灰的,,后来路上碰到的小伙伴说到茶卡要找一个天气晴朗,无风,然后穿上裙子,带上一个摄影师,。只能下一次在这样做吧,
但是到了还是要玩,走路走到小火车的尽头,没有看到可以下水的地方,可能天气不好,没有看到有人下水,所以也没有拍到倒影,可是逗比小伙伴还是自己玩得很嗨,哈哈

茶卡结束之后就已经中午以后了,然后下一个行程是金沙滩,也是个沙漠,可是到沙漠下雨了,下雨了。。。沙漠下雨到处都湿湿的,什么也不能玩。果断到下一个景点
然后就沙来金银湾了,是一片草原,本来是要来草原骑马,可是下雨马儿不跑了,(又是下雨
就是因为下雨,本来门票15被我们砍到5快,下雨还是有好处的,哈哈
在这边草原奔驰完,我们本来还要去原子城的,可是有小伙伴赶车就直接开回西宁了。

西宁我们就直接回来兰州了,因为中秋过了,小伙伴都要去上班了,我是无业游民所以我在兰州又吃吃喝喝逛了几天。
兰州首先要吃牛肉面啦,叫一碗牛肉面,一份牛肉,一份鸡蛋,兰州人说是标配,哈哈。他们吃面都没有勺子我开始有点不习惯,那就入乡随俗,直接大碗喝汤吧。要说兰州牛肉面跟内地有什么不一样就是咸了点,大碗了点,好吃了点。哈哈

吃完牛肉面逛省博物馆,我没啥爱好,就是喜欢逛博物馆,感觉好好玩

逛玩博物馆回客栈休息,然后等兰州的小伙伴下班,带我吃吃了,
下面是羊肉面片,和羊肉腱子,我第一次一口吃蒜一口肉的,简直太棒了,以前都不敢直接吃大蒜的,主要南方也不会这样吃,大口吃肉还是很爽的哈哈。

晚上就夜游黄河,都说不到黄河不死心,我总算看到黄河,不枉为炎黄子孙。

第二天白天又跟青旅的小伙伴来逛黄河,所以看了白天和黑夜的黄河,一饱眼福。

晚上又是吃肉,撸串。兰州就是要吃吃,简直太爽了。

终于到了结束行程的时候,每次旅行都让人成长,都让人不舍,好想时间过得慢一点啊,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3 17: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城会玩

2016-09-24 08:0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9-26 14:5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