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 2016年7-8月 [骑行川藏南线+滇藏线+徒搭】

Mambaout (广州) LV.7
2016-09-23 17:00 308/3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物/其它

关于这段旅途的前生今世

看过我那篇“华山”游记的朋友大概也明白了我为何选择骑行去拉萨。 在这里再唠叨唠叨,就两大原因吧。一来呢,在旅途中时总是碰见一些牛人,在跟他们聊天的过程中让我深深的感受到自己阅历尚浅,对于大千世界的认识度还是很低的...  在很多很多时候在交流的时候get不到对方想要表达的想法,或者说根本不知道他们想要说的是什么。虽说我从小大到跟着家人东西南北的跑过许多地方,长大后自己也游荡了一些地方,但是...这些还是远远不够的。在与旅游的交流中逐渐明白了,在以后的假期中我都应该多往外边跑,多出去接触外边的世界。 其次呢! 我这个人吧,怎么说呢就是好胜心比较强,也比较喜欢和别人吹牛逼。哪能在和驴友聊天时都是让着他们讲着那些奇闻异事啊,时不时还掏出手机来对着我说:哎,兄弟,你看着风景多美啊,我都想在哪儿扎根了。 还边说边比划着。 在华山旅途中认识的人在潜移默化的激发着我出去游玩的决心....
     然而光有决心是没用的,还需要坚持与细致的准备。坚持就包括体能坚持训练,准备呢当然关乎钱啦。我这趟旅途没打算和父母开口拿钱,一来是怕他们担心我去那么远(主要是骑车会让他们担心),二来是长这么大了也不好意思再开口拿钱了。(目前大二了)
     所以呢,从二月份的旅途回校后只专心做两件事儿!  坚持训练和存钱!(存钱买装备,存钱路上吃饭...总之,前不怕多啦)

说太多也没啥用,先来看看训练耐力的图吧~~

走手边上是有着月份记录的,每个月能跑的都尽量去跑了。后来的事实证明... 耐力训练是很有必要的。

这张图是我当初根据自己情况列出来的,当时觉得花费在1万二左右。(PS;注意,是根据我自己情况来的啊,不说清楚就有有骑友骂我了,因为还真有人拿着三千块钱就游完一个月的) 而且这也只是我当时在刚开始计划时买的装备,还不包括一些另外的支出。

总的来说装备是比较重要的,也是比较费钱的。

这是波尔攻略书上给出的建议费用准备

刚开始准备的时候是有些迷茫的,不知道自己要买什么,不清楚自己改添置什么装备。我当时就去了很多贴吧啊,还有现在的蜂窝,波尔啊都搜了一遍,把我的问题发出去。后来有位新都桥的大哥就加了我微信,教了我许多东西。
     波尔攻略的书绝对是“干货” 里边的行程规划和建议都挺真实的。

这本就是波尔出品的攻略书“川藏骑行”啦。 PS;需要注意的是,这终究是路书,书是死的,人是活的。在实际的行程中不可被路书带死啊~~  在初级准备阶段拿来了解了解,充当行程规划的依据便可。

另外,除了装备和行程规划之外,我还需要做一件极其重要的事儿。寻找和自己志同道合的驴友组个小队伍一起。毕竟这趟旅途路程遥远,当时规划的行程是25天从成都拉萨。有几个队友和自己玩得来的话在路上肯定会轻松一些。

那位新都桥的大哥给我推荐了家青旅,是在成都那边的,那里夏天接待的大部分人都是骑行进藏的。所以那家青旅的老板“大师兄”就建了一个群,给我们准备骑行的人呢在里边聊天寻找队友,他时不时的给我们讲解一下骑行的注意事项。

很开心啊,每天都会在里边聊几句,后来竟然发现里边还有准备高考的小兄弟,让我们好好的“教育”了一番。 我最后就是在这里找到了和我共渡难关的三个好兄弟。 PS;如果你准备骑行进藏,一定要找好队友。

差不多啦,在出发前的两个月里我只做了这两件事儿,跑步训练和买装备(行程当时计划看书上的)。说是买装备,就是天天逛淘宝    其实当时许多有经验的驴友建议我周末去骑个150KM,我当时在学校懒得出去,才出去骑了三次,不过三次都是平均150这样,没有觉得有多难。所以我后来都在学校里跑步了...

下边照例发几张照片出来秀秀~~

在飞来寺附近拍的,那天很幸运见到了日照金山...

这一路翻过了很多山...  这种天气很难受,需要穿雨衣,里边又热,但是又不可以脱下来,怕感冒,在高原感冒就麻烦了..

一天中的其中一小段路... 从此不再相信拐弯处就是垭口了,拐弯之后还是无尽的坡啊

仁龙巴冰川...八月份去感受冰冷的世界,感觉不错~

第一次看到这么大冰块..心里有些激动\(≧▽≦)/

【更新中】 这时会有人有疑问了...你标题不是骑行和徒搭么,现在怎么都是说着骑行的事儿啊。

请放心,我没有离题呢,只是后边发生了许多许多事情,好故事得慢慢讲嘛。莫急啊,时间比较有限,还是在校学生,, 我会陆续更新,喜欢的朋友先收藏着~~   至少 一天一更新。

318与川藏线

【更新啦啦啦啦】

这次旅途回来后发现许多小伙伴把“318”“川藏线”弄混淆了,在这里就把话题扯远一点,尽自己的锦薄之力来为大家补充一下。

所谓“318国道”:起点为上海人民广场,途经江苏浙江安徽湖北重庆四川、终点为西藏聂拉木樟木镇友谊桥。

川藏南线呢:成都(0)-雅安(147)―泸定(315)―康定(364)―新都桥(439)―雅江(513)―理塘(656)―巴塘(821)―竹笆笼(857)―芒康(928)―左贡(1086)―邦达(1193)―八宿(1287)-然乌(1377)-上察隅(1537)―波密(1756)―通麦(1845)―林芝(1972)―八一(1991)―工布江达(2118)―墨竹工卡(2324)―拉萨(2392km)

我这趟旅途计划的就是川藏南线,我是从成都出到雅安后才开始正式登上318国道,所以也可以说是318上的一小段路。千万不可以就把这段路当成全程的318了。

路上就认识了一位大爷,他是从上海开摩托车过来的,很是牛X。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我这张图是从度娘那儿直接拿过来的.....这不重要啦,重要的是大家能很清楚的看出来”318“和川藏线的区别。

这张是我从波尔骑行攻略书上拍下来的,比较清楚一些。

旅途第一站:成都 (二师兄青年旅舍)两晚

因为资金有限啊(没跟爸妈说过要去骑行,前文也有讲过了,所以资金得靠自己) 没办法,只得从广州硬座去到成都

在火车上的苦逼日子就不一一讲了。得留空位出来,咱们得好好讲在成都站后的故事。

原本是计划11点到成都站...结果晚点了两个小时,到那里时已经凌晨一点钟,心里有点慌啊。背着一大包东西蹭蹭蹭的走出火车站... 虽说逃离了污浊的空间,但外边也没多好...  一出来就会许多黑车问你要不要搭车。

这时候一个人的话千万千万不要上那些不打表的的士或者私家车。我当时压根就没理他们,直接就叫滴滴了。

但是滴滴也没那么好叫...从火车站到二师兄那里滴滴上显示就二十几块钱。当时我硬是叫了三次才有师傅接单。

但问题还没完呢,接单后我压根听不清楚他在讲什么...讲的川普啊!!!我也不确定他明不明白我在讲什么。我到现在依旧对那位师傅心存感激....他超级耐心的跟我说了五六分钟,后来我说了火车站对面不远处的一家酒店后,他答道:嗯嗯。 这我就放心了.. 立马狂奔去那家酒店。 后来师傅成功的把我接到。 从下火车到上车花了近三十分钟...
等我到二师兄那里时已经深夜两点多了。

对大师兄挺愧疚的(二师兄的老公),他就一直等着我到两点多。 给我开门后还问我饿不饿...

不是打广告啊~~ 我只是个渺小渺小的旅客而已... 第二天起来终于看清二师兄青年旅舍的面貌啦

兄弟们都比我早到了...他们的车都差不多弄好,见我比较多事情做就立刻动手帮我把车装起来了。

这时候真的体会到选好队友的好处了... 在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什么都不用说,他们立刻过来帮忙。

车子弄好啦,小鹰背包是我比较喜欢的,虽然骑行的时候没有背,绑在驼包上,但是平时不用骑车的时候或者骑车不是很辛苦的时候都可以背,很方便。

你以为我们在干嘛呢?  哈哈 在调试车呢!免费的啊~~ 飞登也是一家骑行青旅,就在二师兄青旅上边,他们卖一些骑行的装备啥的,还免费给我调试车子。这个很重要啊,车子出发之前一定要调试,今天有朋友评论说要注意些什么,这个就是很重要一点,出发前一定要调试车子然后在成都骑一下。

拍一下队友.. 当时在飞登那里买骑行明信片时发现里边有鼓,就玩了几下,当时房间里播放着宋冬野的安和桥,他还真的把前奏拍了出来。

爆个丑照,不要介意啊,哈哈~~  重点是衣服... 就是很多网格的,穿着骑行很舒服,出汗后会很快干。

车子调试完后和队友去转一转,去邮局盖个戳。哈哈,比较幼稚啊,每到一个地方玩只要有机会都会去邮局盖个戳几年,可能因为年轻吧!

下午从邮局回来后 在二师兄这里欢乐多多啊~~~   院子里有棵梨树,二师兄说叫我们随便摘着拿来吃。

我们倒也不客气,那天我硬是吃了三个...都不用洗一下

大师兄亲自爬上去...

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他们好亲近。

318 和川藏线 的区分我也是听大师兄在晚上的 送行会上说的~~~

大师兄在送行会上给我讲了许多东西..给我们泼冷水,就是为了让我们在路上尽量注意安全。

例举了许多活生生的例子,许多因为自负而发生的惨剧。我不想在这趟旅途中发生任何意外,我听得非常的认真。

我记得最深刻的两句话是,人生这么长,别让这趟旅途成为最后一次。 还有就是,不管别人的选择是怎样的,适合自己的选择才是最好的。(如果出发后发现自己的速度和队友的差距很大,队友比自己快很多,自己就不要拼命的追赶了...我们是在骑行,而不是在比赛,要好好享受骑行旅游的过程。)

这两句话在这一个月的行程里每天都在陪伴着我,我想会这样陪伴我一生吧。

PS:骑行中注意的事情很多,但是主要的就是:注意车速!!千万不可以为了赶上队友而不断的加速,这样子在上坡时很危险,另外不根据体力骑行会很容易疲劳和受伤,这样子下去的话后边的旅途会坚持不住。

插句题外话啊~ 当时和大师兄聊了几句,他叫我准备好掉队的准备,不管自己在之前的训练中多牛逼,不管自己之前准备得多充足,都要做好掉队的准备,不管别人怎样,都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去骑行。这个过程里不要搭车,不要放弃,不留遗憾。

【更新中】今天就先写到这里啦,明天就开始写出发骑行第一天的事儿啦~~~喜欢就先收藏起来啊~
哈哈o(*≧▽≦)ツ

我的语言表达不是很好,但我会给你们真实的经历。

D1. 成都--雅安.

终于出发啦啦啦啦

这时你就会发现..你根本不用怕你会掉队! 这根本不是问题好么,从成都出发时发现那条主干道上全是骑行的人呐。

很简单,就是从武侯区出发,然后一路向西!!!

大家只要看”大石西路,一路向西“下边的那段文字就好了,这条路是大多数骑行者的选择,一路上都是骑行的人,并不会觉得孤单啊~~~

需要注意的是! 一定要早点出门,毕竟今天的路程有160KM~~

虽然只在这里待了两天...

虽然只是作为旅客将这里作为旅途中一个住宿点....

虽然和大师兄还有二师兄没有太深的交流

但是快离开时却对这里产生一种依恋感,也许是旅途前面未知数太多了,又或许是这里太暖心了。

所以还是单独拍张照留念吧。

中间是大师兄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张怎么就把我的脸照得那么胖啊,实际上并不是啊!

出发前在旅舍这里合影一张。

出发前在马路边买了豆浆和几个包子填肚子...

后来真的感谢自己早上多吃了两个包子!!

以后的朋友要骑行一定要带足干粮啊!还有功能性饮料。

这时是快到中午了,我和智障在后边慢慢骑...另外三个队友已经冲到前边了。

后边看见路边许多小贩在卖西瓜,我们买了两个...一人一个,一个三块钱

快到邛崃市了,这时一定要注意路边啊,会有许多这种小亭子,很适合休息的,第一天就骑160公里,对体力的考验很大,今天还特别的热。

智障(我给队友起的外号)觉得腿有点抽筋,然后我们就在路边找了家院子进去休息会儿。

房子的主人一位大娘见她的狗叫后赶紧出来看啥情况,看见是我们骑行的人后就赶紧拿了两张凳子出来给我们坐,好感动啊~~~

休息了一会儿后大娘还拿了两个大凉瓜出来叫我们吃,实在不好意思就赶紧道谢走了O(∩_∩)O

中午饭~~ 骑行实在没那么多讲究了,当时点了两菜一汤,两个人吃。分量绝对足...

就是味道不太对啊,当时看在别人吃的时候觉得挺好吃的,我还以为是笋呢!!!

结果一端上来后发现竟然是姜....

第一天就爆胎!!!

这运气也没谁了啊(′д`)…彡…彡[衰]    额,不是我们啊,是路上碰见的一骑友,问题是他还不会修车!! 第一天就有机会给我们当好人了,我们花了二十分钟就给他弄好了。看来平时多修修修补补还是不错的啊。

PS:在路上碰见就是缘分,不管怎样,在别人需要帮助时都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别人呐。

免费拿水喝啊啊啊啊啊啊啊,记得当时好激动。那时又热又渴....

在这里提醒一下啊,在路上不认识路时就看路标,只要是有标着318的,往那个方向就对了!因为只有那一条路是我们要去的....但也只有第一天会有这样的问题,从第二天的路开始都是一条路向西了。

好激动啊,看见雅安界限了.... 这时已经到下午三点钟了啊。

很不幸....在看见雅安界限我有点兴奋就一路狂奔....走了五公里后收到队友信息说腿抽筋了,那个药还在我包里,我只得返程回去找他,我就多走了十公里。。。

实在很饿....忘记当时几点了,在到一个小镇时随便买了东西吃,我到现在还不知道这是什么,味道跟面包不像啊~

慢慢骑着的时候看见一位纯徒步的大哥...让我心生佩服啊,当时有点像和他合影照相来的。后来想着这么幼稚的做法还是免了吧,唠嗑了几句后就继续各走各的了。

这一天还真的不会寂寞,过十几分钟就会发现有骑行者经过你旁边,有时你超车我,有时我超车你,就这样一直前进。

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的心情异常愉悦啊,过了这个隧道就快到雅安市区那边了。而且天气有点凉爽了,路又非常的赞。

雅安市区时天已经开始黑了,肚子也开始咕嘟咕嘟的叫了... 有些许无奈,智障还在后边呢。

后来智障发信息给我说实在走不了了...就直接跟”东升竹庄“的车子回来了,我们没有怪他,虽然前一晚我们还在说这一路绝不搭车,看来现实还是比较残酷的。

第一天+蛋疼....前边的兄弟留下来的字句,很符合我的情况,我是屁股疼(大哭小蜂 )  我忘记穿骑行内裤了....  好傻逼的行为啊,那天晚上发现屁股损得很厉害,这就导致了我后边的行程要一直带着M巾,不要笑!!!  那个还真的有用...起码屁股不痛了。

我这个惨痛的经历给朋友们一个教训就是,一定要穿骑行内裤!一定要穿骑行内裤!

-------------------------------------------------------分割线--------------------------------------------------------------------
第一天就这样收场了,自己的屁股损了,队友抽筋了,他说第二天得休息一天,叫我们先自己出发.... 晚上睡觉时想了许多许多,发觉后边的路程艰难啊。  这时朋友们发现了我发的图都不是什么风景照片啊,的确...第一天是没什么风景的,只有马路,大卡车,还有走不完的路....

好看的风景在后边呢,需要这篇游记的朋友可以先收藏起来啊~~~  以后会继续更新... 我只会提供有用的干货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出来,谢谢大家!

D2(7.21) 雅安--新沟

行程:雅安--飞仙关镇--天全县--新沟

里程:90KM左右

用时:9小时

感受:菊花痛..............(第一天没有穿骑行内裤的后遗症)

出发前照例合了张照片~

队友在出发前去添置一些药品...

前两天啊也没什么风景好看,天气不冷不热的,但是呢装备一定得齐全的带的身上...

当时的感觉吧,就好像被骗了,川藏线哪有什么好风景啊!! 从成都出发后每天相伴自己的只有大卡车、灰尘...以及大卡车大大喇叭!!

但是这时你选择退却的话就大错特错了,毕竟才刚开始呢~~~

我们的队长啊~  他那天特地陪我慢慢骑(我屁股实在痛得骑不快,虽然穿上了骑行内裤,但是伤口没那么愈合,一出汗就特难受(>﹏<。)~呜呜呜……)

虽然风景没有啥看头,但自己仔细观察周围的事物还是有不小收获的。

青衣江~  没有怒江的汹涌,但也不平静呐

飞仙关 我们前一晚还把这个地方忘记了,今天经过时才想起来这里有个飞仙关.... 很多货运司机都在这里休整,类似于一个休息点吧。

这一路不知道穿过多少小村多少小镇多少座桥了....

如愿的拍了张背影照啊~~ 带了好久好久的相机和三脚架终于派上用场了
路上也这样一路慢慢的玩着前进...

休息过后看着队友往前方行进时,自己就特别喜欢把他们的背影拍下来....

下午一点来到天全吃饭... 很便宜啦,一个人点一个菜10块钱,饭和汤就任吃。

老板似乎每年在在做我们骑行者的生意,看我们过来时很熟络的把我们招呼到店里,啥也没说就帮我们端上几大碗汤,那时简直又饿又渴,最后就在他那里吃了。

是一家小店来的,当时忘记拍了店面。就进入天全时经过一座大桥,然后往左拐,走一段路后往右拐,就看见一家小饭馆了。(实在没拍图,所以见谅啊~)

很不幸呐,下午从天全出来后就碰到一段路有塌方了,看见旁边坡的护网没,那些都是防止落石下来,然后对滑坡也有一定的阻拦作用。

碰上堵车时一定要小心周围的小车,有时小车在行进时我们自己没有注意到很容易就蹭到了,这样的话就会产生很大麻烦了。

凡是抓到可以拍照的机会都不会放过啊~~

这趟旅途后才知道这样的基础建设是多么的重要,建桥建路,平时跟我们关系不是很明显时我们压根就没有注意过。

但是,这一路的坎坷路段后我们才知道一段好路,一座安全的桥是那么重要啊。

下午四点左右...和队长骑得比较慢,到一个小村时买了个西瓜来解渴,这一路会经过许多小村小镇,需要买干粮和功能性饮料的都可以在那里买。

今天腿还是有点酸,队长去小河里泡了一下,河水特别的清凉....

看见康定几个字是多么的兴奋啊啊啊啊啊啊   因为过了隧道后还有二十公里左右就到我们要住宿的地方了。

这个隧道是没有灯的,需要我们打开自己的路灯

然而我犯了一个很严重且低级的错误,过隧道时忘记把墨镜摘下来了,以至于在进入隧道十几秒内什么也看不到,心里慌得啊。  后来意识到后便急忙摘了下来...一片明亮~~~

过了隧道后还有一段路才能到住宿点,后边的路比较坑,也没能拍到什么照片。

还有十公里这样,天下起了大雨,把雨衣套上以后又特别的热("▔□▔)  很难受啊  而且最后七公里全是缓上坡,骑起来特别的费劲...  最后到了新沟后已经七点半了

在冯姐家住的!!记着是冯姐家啊!!!

50块钱包早晚,吃的还真的挺好吃......  在傍晚淋雨之后一到住宿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脱光,拿吹风机吹一下自己,...吹干全身再穿上衣服。 不过那晚就没有洗澡了,一来呢天气还真冷了,才十几度这样,然后那里的水很凉,冰凉冰凉的,人多时热水器等得久,最后全体选择擦身就睡觉了~~~~

然后今天就这样了~  淋雨后那天晚上我睡得憋屈,屁股因为被雨水浸湿,就一直阵阵刺痛的感觉。那天晚上想当然认为那里没有药店,然后就没问老板。结果第二天才发现....药店就在隔壁,简直要气死啦。

之后第三天就开始真正的适应行程了,自己也去做了人生中没有考虑过的事儿(去小卖部向大娘买了包M巾)拿来保护屁股..   总之,后边的事儿越来越逗逼了,风景也越来越好看。这也不正是:凡是都得有个先后嘛,经历苦难方知苦甜呐。

喜欢且需要的朋友都可以先收藏起来~ 后边我会继续更新。此外,有什么不明白或者不对的地方,大家都可以跟我提出来啊~ 谢谢大家。

我们翻过的,只是心中的一座山   2016/9/30[更新中]   提前祝大家国庆玩得欢啊~

D3. 7月22日新沟--泸定---康定

本来呢今天我是不想出发的....  但是天气看起来还不错~~ 而且自己实在不想和队友分开,还是决定了出发!!  于是就去住宿点附近的小卖部买了包M巾。买东西的是一位大娘,她压根不明白我在说什么,我看那小货架上也没有卫生巾,就觉得特别尴尬,最后就去路边拉了位大哥过来,最后还是顺利的买到了,只是大娘看我的眼神好奇怪啊   自己就略尴尬的回到房间里折腾了几分钟好后就出发了!

行程:新沟--泸定(第一个住宿点,)---康定(如果时间来得及就直接到康定)   结果我们很快就到泸定了,然后就下午就直接向康定奔去了。

路程:110KM   其中,从新沟到泸定就有二十多公里的爬坡,然后三十多公里的下坡。 下午是巨坑啊!!!!!!!  下午的路几乎是上坡,到住宿点时都是爬坡上去。

难度:挺难,如果知道泸定就还好,到康定的话就挺难,特别是对我这种新手来说。而且今天是第一天翻山,二郎山...

PS;今天对耐性的考验很大,队友平时在平路都是秒过我,拉我二十公里,但是今天...我竟然比他们快,还是在菊花痛的情况下!!! 这说明了耐性的训练很重要,不管你多牛逼,技术多好,只要耐心练上去,多陡多长的坡都不是什么事儿。

在二郎山时拍的骑友,他们特地到对面去然后骑过来...

刚开始上二郎山时

当时我在休息,看到前面的骑友歪歪扭扭的骑着前进,觉得特别搞笑

今天几乎都是在大山里度过的啦~~·

其中一个队友啦,平时都是比我快十几二十公里,今天我在前边等他~

吃货注意啦!! !!  在山里爬坡时会特别容易感到饿...  在路边会有附近的大爷拿着水果之类的过来卖,价格很实惠啦~

都在等人多一点一起过隧道呢,里边没有灯,然后有一些骑友是没有带骑行灯过来或者没有电了,这时就得等人多一点一块过去,毕竟两公里长隧道自己在黑暗里前进真不安全...切记啊!!! 抱团过~~

终于看到二郎山隧道图标啦啦啦   看到西边的老川藏路,心中感慨啊,现在的路都这么难走,这么多落石,老的路不就更难?

终于到隧道口啦!!!  肚子饿得慌...赶紧买玉米吃,我记得那天也喝了好几瓶功能性饮料,真的够累~ 顺便在那儿拍张照留念

过了二郎山隧道后还要走好几公里才到哑口,....j就是看到这隧道后就差不多到啦

哈哈哈o(*≧▽≦)ツ 逗逼情怀出来了,当时站在哑口上,心中那种畅快啊!!!!   看着山脚的城镇,竟有一种成就感,╮( ̄▽ ̄")╭也不知道哪儿来的。。。

没错啦,这一路最多的就是大河、大山。。。

以前教科书中的泸定桥就要看到啦!! 没想到竟是这样的方式过来...

也是在大山里的一小城镇,下坡快两个小时才到这里,三十公里左右的下坡真的很爽啊

泸定后第一件事不是吃饭,而是买碘伏!!! 我屁股今天还是疼了好久,对说M巾有保护作用,但是伤口一直在那里.... 碘伏可以快点让它结痂,而且也怕感染伤口。

在下坡时拍的花儿~~

泸定桥啦,里边就是一座桥而已啦~  意义的话呢就不多说了。

学生证半价啊,这一路真的是能省都省了...

下午从泸定出发后有一小段的平路,队友又飞到前边儿了,我呢还是秉着出游就好好玩儿的原则,在路边看见蜜蜂采蜜~

有一些藏民的房子和以前不一样了,但这也仅仅是在四川这边比较发达的地区而已~~

到这里后开始看到宗教的标志啦

下午的坡真的整死我了.....  现在一直找不到当时住宿的房间图片,不然还真得晒晒!!!

还有啊,当时住的是 栁大妈骑行驿站,真的很赞,标间的话就八十块,不包括早餐和晚餐,但是住的很好,房间超级干净,空间挺大,主要的是热水很足!!! 累了一天,最主要的是洗澡舒服一点。。。

在快吃晚饭前收到了我妹的录取通知书,心里呵呵的啊~~~虽然读的不是啥名校,也挺烧钱的,但是自己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当时我们四个人点了五个菜!!五个菜!!! 真的超级饿了,味道还不错~  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对了,住宿的选择不要去康定城里啊!在城外几公里就有地方住,城内的房价偏贵,而且没有城外的好,去住宿前先好好看下坏境再选择~~  PS:有一个队友就直接到城里边了,我们都在城外住下,他去看到房价贵而且环境一般时还得自己骑车回来,当时还下着雨,就这样多走了好几公里...   所以快到目的地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楚住宿的地方,走错过后也挺麻烦的,特别是在天黑以后。

Day 4 康定--折多塘

现在回想这趟行程真的感慨万千

本来计划的好的行程可以被下一秒的天气状况搅乱,可以随我们下一秒的心情所变动

但是下一趟行程都是出乎意料的,给人的感觉都是错乱之中却是最好的,今天的行程就是如此。

路程:20KM左右

用时:2小时多一点 (是不是超级轻松!!!)

注意点:出城的路特别的难走,会堵车,是的!你的确没有听错,当时出城的路正在维修,路况不咋地,然后道路窄了许多,我们有一公里是推车上坡的。

忘了说,出城的路就是上皮路,今天的路几乎都是上坡...所以才会2个小时多一点才走了20km左右。出城时要做好推车的准备,带好水和干粮。

我们前一晚住在城外,我们起床又比较早,所以早餐只得来康定城里吃,似乎来的时间还是比较早,街道还是空荡荡的。

这种早餐自从出发后就一直没有吃到了,今天被我们找到了真的开心啊(〜^㉨^)〜      注定是美好一天,白粥两块,油条五块,小笼包10。。

好吧……╮(╯-╰)╭ 这早餐偏贵了啊!

又是蓝天白云啊~~~~~~ 这是出发一个小时后拍的,这时康定城已经在我们视觉的下边了,这张照片和上一张的天气状况是不是差别好大?!

爬坡累是啊(┳_┳)...  但是不能因为累就忘记看看路边的野花啊(>_<)

个人感受吧...康定这边的人真的喜欢在墙边以及窗边和房子附近弄点花花草草,这和东南沿海地区的生活节奏明显就不一样了,以及生活的态度也有明显差别啊

在路上会时不时看见野猪 山羊 牛 牦牛啥的,都习以为常了~~

到折多塘后被这家店的老板成功招揽了!! 50块住宿费,包早晚餐,而且还有温泉.....温泉啊!野外温泉啊~!!!  对于劳累了几天的人来说就是巨大的诱惑..

店主人刚从山里摘回来的菌菇....他说晚餐就是这个啦,我们当时还不信!!

其实当地人的收入都是靠着夏天的时候做游客的生意,然后另外去山里摘采一些菌菇和药材之类的。

我们到这里的时间比较早,所以还得想着午餐的问题,要是平常在路上都是一两个馒头解决了...但是今天我们是在休整 啊!! 明天翻过折多山才是重要的事儿啊,所以决定午餐吃得好一点...
 15大洋的“炸酱面”哈哈ㄟ(⊙ω⊙ㄟ)哈  藏族大哥说:这不是你们南方人喜欢吃的炸酱面么

床不是很大,但是够暖够软啊! 地下还有电热毯,我们睡觉睡觉之前都是把电热毯开了然后再设置到保暖模式再睡觉,炒鸡舒服【表情】

吃饱喝足休息够后就是考虑着去泡温泉啦..

还真的是在野外啊,就在青旅的后山上,不是很远,一百来米这样,不是要爬山....

不过在海拔高一点的地方走一段路就开始觉得气喘呼呼的,这时才开始意识到一路骑行过来是真的不错啊!!!!哈哈ㄟ(⊙ω⊙ㄟ)哈    PS:切记,刚到高海拔地区不可以奔跑啊,不然自己什么时候晕过去都不知道~~~

说回温泉的事儿吧,不是很大,就十平方这样吧,但是整个人泡在温水里真的感觉很赞!!也许跟我们平常去泡的温泉没法比,但是在那样的条件下,那样的情况下能泡温泉真的是巨大的幸福啊o(* ̄▽ ̄*)o   需要注意的是,去泡温泉时记得带够衣服,从水里起来后赶紧换上衣服,擦干头发,不然感冒就是麻烦的事儿啊,在高原上感冒,对后面的行程会产生超级大的影响。

晒晒晒晒!!! 这是晚餐啊!!!  中间那盘是牦牛肉!   某牛肉正对上去那盘是菌菇,今天我们看到店家刚摘采回来的。

讲真,虽然是十个人一桌,但是除了肉外,其他的菜和饭都是任意加,那晚真的是超级超级的满足啊o(* ̄︶ ̄*)o       50块钱的住宿费竟然有如此待遇,真的被惊艳到了。

PS:甘孜康定折多塘四朗翁姆青年旅舍 就是我们今天住的地方啦,在去哪儿都可以查得到啊,店家真的是很赞。

我自己平常很喜欢动物,所以晚饭后和店主家的小白玩了很久,一点都不怕人啊~

今天就是这样啦~~~~  需要更加详细的信息欢迎大家提问啊,我还在努力的更新和补充中,需要的请先收藏,毕竟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做得不好的请多包涵啦~

Day5. 折多塘--折多山--新都桥

天气不如预期,但我们总需要翻过人生的第一座大山--折多山,然后去到日思夜想的新都桥

难度不是很难,就走20公里公里左右上坡翻过折多山然后下坡,再走二十公里左右平路。

需要克服的是第一次骑车到这么高海拔的地区会产生高反。 还有需要注意的就是在下坡时一定要注意减速!!!一定要把速度控制在自己能够掌控的范围里。

上天的游记里已经说过了店家是很贴心的,这里再次印证啦,一大早起来天气不是很好,然后气温有点低,老板给我们煮了酥油茶暖身。

偷偷寸拍下这位大哥~~~ 前一晚他和我们聊了很多,他在09年就骑行过这条路线,当时的环境可恶劣啦,都不知道晚上哪里有地方住,哪像我们现在有这么多地方住和救援。当然啦,他还教了我们许多东西,保持体力阿,一定带够功能性饮料阿,等等。

这车...太高啦,还真不知道大哥怎么驾驭的。

哈哈哈,他之前是自己一个人来,这次就带了位嫂子啊!!!是不是很浪漫,带着自己的爱人将这条神奇的风景路再走一边。

我们出发二十分钟左右,往下看前晚住的小村子,这天气和昨天的阳光明媚差别还真大啊!

排张照片就继续启程啦。

最恨的就是骑车很累很累时那些面包车跟在你屁股,司机伸出头来喜盈盈的问:小兄弟,要不要搭车阿,很便宜的。。。

只要坚持下来,慢慢往前骑,再回头时就会发现不知不觉已经走了很远。

在这雨雾天气,一定要穿防雨的衣服,个人认为吧,雨衣虽然可以挡雨,但是身边会觉得很闷,里边很出汗,超级不舒服,时间久了衣服也会被汗水浸湿。所以有条件的朋友可以买那种可以防雨而且不那么厚的冲锋衣,会舒服很多。

听说顺着那个顺时针转完会有好运~~~

队友在看着走过的路感慨呢~~~哈哈

这里是一个休息站,我们有个队友有点头晕,我们就在这里休息了半个小时。

虽然我不理解他们为什么要脱衣服,但是我还是挺佩服他们的...当时我都快冻成狗了...

今天的路差不多都是这样,拐弯/和上坡。。。

队长很兴奋阿!!!!毕竟我们快到崖口了

振臂一呼!!!终于到哑口啦啦啦啦

想给这块碑单独拍张照片都难,超多自驾游的大哥大姐们在抢着要拍。。。

里程碑大合照阿~

下了山就快到新都桥啦,天气看起来都还不错的样子,风景也不错

这里就得啰嗦一下了,我下坡时出了点小意外,差点冲出那个防护栏。。。要知道外边可就是悬崖阿!当时队友骑车很快,我忘记了很多人的忠告,自己忘记了自己的驼包比队友们的包中二十斤左右,我也很快下坡时突然间一个刹车就有点甩尾,直接就撞上护栏了,还好没有摔出去,只是大腿撞了一下护栏。

剩下的下坡我连拍照都没什么心情了,直到山脚才敢掏出手机。

这里被称为摄影天堂,真的名不虚传啊,虽然天气不是很好,还是觉得好漂亮

给我的兄弟拍张靓照~~~

这张是不是就很像之前电脑默认的桌面~~~~

我到这里就非常非常羡慕在这里生活的人儿了...家们前有小河经过,家后后边有左小山丘。

黄色的就是青稞啦,其实青稞就是我们这边的小麦啦,只是气候不一样然后成长后也不一样。

是不是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地折服啦,有空时就抓紧去一次吧~~~

这是一条未走完的路呐~

似乎快到了收获的季节阿,因为气温和海拔的差异,那边的农作物播种以及收获的时间我们这边也是有很大差异的。

看到远方乌云没,那下边密密麻麻的就是正在迎面而来的大雨....

藏敖啊啊啊 还真别说,我有点怕。。

一路走走停停的。。。都不知道队友走到哪里了。

后边的马儿有点孤独啊,别人在追逐嬉闹,自己独自行走...

哈哈哈 它也有伴儿啦

最后就看到了这张和谐的图片~

那座房子真的有点特别阿,有种城堡的感觉

这雨下得有点凶啊...  剩下的路我都在赶路了,由于下大雨也没有拿出手机来拍照了。

这只是青旅周围的花草而已啦,老板真的很用心。

下午淋雨到青旅后就赶紧洗澡,然后在房间里望着窗外发呆了~~

这是晚饭阿~~~!!!!! 怎么也想不到。。。

突然间又被感动到了,因为我们的住宿费真的很少,竟然老板这么用心的来对待我们。

好啦,今天就先写到这里了。 因为我们在新都桥休整一天,所以下次更新会更加详细的来介绍青旅和这个风景怡人的地方~~~~

包括住宿费阿,青旅的设施阿,新都桥有啥好玩的阿,在后边会继续更新,希望朋友们先收藏起来啊~~~

另外说个题外话,出门在外,遇见都是缘份,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帮助都尽量帮一把。

在折多山休息处那里,有一骑友在四处问人借钱买水,他说没现金了,然后转支付宝或者微信给回。因为当时山上没有信号,所以就没人敢借给他,我当时口袋里也只有五十块现金了,犹豫了一下还是借给他了。没想到没过多久就立刻收红包了。

信任也许就是这样吧,也许很简单,也许也可以很复杂,就看自己怎样对待。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6 17:25

引用 snowplum 发表于 2016-09-26 17:25:03 的回复:

回复snowplum:你指的是哪一方面呢? 骑行过程中注意最重要的是:控制车速,安全第一。   此外,在骑行时会经过许多藏族的村庄,要尊重当地人... 刚开始低海拔地区,他们会有又许多果树(再饿也不要乱拿)  太多啦... 我在后边会讲到,这里就不先详细展开了。😀

2016-09-26 17:3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