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普吉岛;心灵的归属地~清迈;

春风十里 (福州) LV.3
2016-09-23 17:09 473/6

出行时间:2016.9.5(泰国雨季,会经常下雨,很多行程都被打乱)

出行方式:自由行

人物:闺蜜之行

人均花费:8000

出行所花时间:9天9夜

泰国自由行,应该是从韩国游玩回来就有这样的想法了,可奈何我是除了中文与方言之外,真的不再会第三种语言了,碍于语言交流的无奈,泰国行也就一直压在心底。真正确定下来要去玩也就是七月份的时候,有次和闺蜜聊天,她说从来没去过那么远的地方,又听闻很美,所以想去看看,我一听有伴了,也就迫不及待的定下了此次自由行之旅,闺蜜说她的三脚猫英语绝对是够用,出行肯定是畅通无阻的,于是乎我们就开启了泰国自由行的准备……
        其实现在自由行真的很方便,只要你手机里面有这几样软件,包你啥事都搞定。看我第一张图片里面,再加一个淘宝网,真的是一切都变得很简单……
出行前期准备:
1,机票:去哪儿网里面订机票,我们此次的9天9夜从泰南到泰北再到曼谷以及回家,都是这上面定的机票,而且都好便宜哦。定机票只要提前一个月定就好了,不要相信机票订单里面显现的就剩几张票的话,只要你有耐心,时不时打开去哪儿网上看机票,都能看到特价机票的,我们曼谷直飞福州的机票只要700块,比回我老家还便宜,然后过去的时候因为不赶时间,所以我们是飞香港转机也才680这样(这里要特别提醒一下,香港免税机场雅诗兰黛的价格比泰国便宜好多,如果你们有想买这个牌子的东西,转机时候可以先买。还有就是在买机票的时候注意看下有没有包含托运行李费,有包含的话大概是人均多少公斤,这个一没注意超载或者是没有包含,还要多出托运费)

2,酒店:蚂蜂窝里面定酒店,我们此次的住宿大多选择泰国风味的酒店入住,如果两个人出行,建议住四星级以上的酒店,这样环境和服务都会好些也安全,平摊一下其实也不贵。此次入住酒店有萨瓦斯德酒店(泰式风味十足),蒂瓦娜度假酒店(纯度假酒店,老外很多),清M酒店(像国内速8,在闹市,很吵),泰正宗暹罗酒店(就在免税店旁边,可是在一条小弄子里,不好找)然后下订时记得要订含早餐的,出去玩前一定要吃饱饱的出门,不然都不知道几点才能吃午饭。

蒂瓦娜度假酒店

萨瓦斯德酒店

萨瓦斯德酒店在卡塔区,纯泰国风味的酒店,里面真的很漂亮,光是在酒店里面就有很多可以拍照的景,为了不让房间有异味,每个房间门口都有放置桌椅,吃东西的话就在门口的桌椅那边,不然会被罚款。

泰正宗暹罗酒店

3 签证:我们不想落地签,所以在出发之前的20天就在蚂蜂窝上面找了家专门办理签证的商家帮忙办理,签证办理费用250块一人,我们提供给他两张白底两寸照片就好了(特别提醒一下,两寸照片他们会要求是多少*多少,你们要注意和洗照片的人说,不能只说两寸,不然规格不对)
4 出行装备:(1)普吉岛肯定要浮潜,所以浮潜装备记得淘宝上先买,虽然那边抱团出行也会有,可是都是人家用过的,自己含嘴巴里面的东西还是自己的比较好,干净也放心,然后浮潜不会游泳也没关系,穿上救生衣你们就是浮在水面上的,很安全,但最好要会游,这样就不需要别人带着你,你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由游动,感受成群的鱼儿在你身边游走的神奇,还有珊瑚,海胆,让你近距离的接触大海。(2)防晒产品,喷雾或者防晒霜一定要随身携带着,去普吉的各个大小岛的时候我们就是忘记带上喷雾,下水后上来没有及时再防晒,被晒伤还过敏,回来后黑的不像样…还有就是香蕉船的晒后修复芦荟胶,泰国有很多的7eleven,一到那边办理好入住后赶紧去买两瓶放在酒店冰箱里冷藏,游玩回来后及时修复,才60块钱左右一瓶,真的很便宜。(3)沙滩帽,记得一定要挑大边沿的帽子,真的很有用,然后防晒罩衫,手机防水袋,墨镜应该不用说吧,大家都会带的。这些东西很轻,又能折叠,所以不会占用多大的空间。(4)泰国电话卡,7天1.5G免费用,还有100泰铢话费里面,要是旅途中走散了,电话联系可比微信联系来的及时。虽说泰国大街上也都有卖,可是淘宝上买便宜,你们自己看。
5,泰铢:我们这次是去三个地方,多少都需要用到花现金的时候,所以是每人换了3000块人民币的泰铢,汇率一般银行都是按照1:5来算,也就是3000人民币可以换到15000的泰铢。可是我要特别特别提醒大家,预约换泰铢的时候不要拿现金和银行换,真的很吃亏,直接刷卡就可以了。我用2995现金换15000泰铢,闺蜜刷卡却只花了2911,换泰铢提前一天到中国银行预约就可以了……
6,泰国报团游:虽说自由行,可是要去当地的各大景点玩,没有旅行社带着出行那是绝对不行的,单是出游专车接送就省去一大堆麻烦事,所以我们在出去前就已经在淘宝网和蚂蜂窝上定了所有的一日游或者两日游的行程。但是在定这些一日游之前,你们必须是确定好入住的酒店和泰国用的电话号码,因为要让你们填写酒店名字和能联系的电话号码。(特别提醒:一日游出行下单后,商家都会把行程单发到我们邮箱,记得把每个行程单打印出来,因为来接送你们的司机需要看单子落实,害怕接错人)

普吉岛

7,区域划分:普吉岛热闹区域主要是芭东区和卡塔区。(1)芭东区很热闹,准确来说就是中国游客特别多,所有很多商家都会说中文,交流零障碍,因为不大,所以我们在这个地方出行都是走路。芭东区有个酒吧一条街,喜欢去酒吧的你们可以去感受一下,外国游客也很多,白天时候酒吧也很热闹,老外很爱喝酒,大白天的也都是在那边小酌几杯。本人喜静,总觉得芭东区太过嘈杂,喧闹。然后芭东区有个号称最大的商业综合体,叫江西冷,没去之前我把它想像成了北上广深的综合体,到那一看,就是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商业广场,卖的东西很少,还不如万达广场高端。

特别推荐:这个就是位于芭东海滩的悬崖餐厅,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日落,真的很美,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我们去的时候是泰国雨季,所以都没办法感受这美丽的一幕。然后要提前预约,不然就是要早点过去,要不会没有位置。那天我们5点左右就到那边,已经没有最佳观景位置,全部被预约了。人均消费250人民币左右,然后还要收取额外服务费……

这是卡塔区,我以为是花店,其实它是酒吧来着……卡塔区老外超级多,中国游客就很少了,所以显得特别特别的安静,然后街道很干净,卡塔海滩离市区也不远,想走路过去都是可以的,我们就特别喜欢卡塔区

皮皮岛两日游(这个在淘宝网上定,有中文导游选,很方便。大皮皮岛入住有分别墅区和正常酒店区,价格不一样,你们看预算定,我们定的两日游加上入住价格是人均750左右,基本上过去的游客都是报一日游,所有他们的行李都会放在普吉岛的酒店里,可是我们是报了两日游,所有第一天出门时退房并把行李一并带走,去大皮皮岛住上一晚,傍晚可以看日落,早上可以看日出,真的很赞。)因为是两日游,第一天玩到中午一点多左右就会登上大皮皮岛,吃饭前就要和当天带你们的导游确认,第二天大概几点左右是由谁来接你们?集合地点还是第一天上岸吃饭的那个地方,你们办理退房的时候和酒店说几点送你们过去就可以了!然后在那里等待,看到有导游带游客上岸了要主动上前询问下午行程是否由他带领,避免错过。

天堂湾,据说2004年的海啸,这里都不受影响,没有一点浪

燕窝崖,那些竹竿搭的地方就是燕窝的位置

情人沙滩

皮皮岛上入住的酒店

还配有游泳池

皮皮岛酒店的餐厅,晚餐可以在这里解决,酒店会给你打折卡,能打折的……

这样的地方很适合情侣一起来,和世外桃源一般

在大皮皮岛上休息一晚后,第二天下午我们跟随新导游出发去蛋岛

蛋岛不大的,这样一个全景照片就是它的全部

皇帝岛一日游:普吉岛共有大大小小30来个岛,一般报的一日游里面一天都可以去两到四个岛玩,每个岛都很漂亮,有时候导游会看天气情况来确定你们今天要去哪几个岛玩,所有并没有固定的路线。皇帝岛有专门浮潜的地方,然后珊瑚岛上可以深潜,海上摩托艇,也可以空中降落伞,但要额外交钱,这些额外的活动每项差不多人均200人民币左右。对了,这些一日游,回程时候导游都会要求给小费,一人给50或者100泰铢就可以了。

皇帝岛的椰风海韵

驰骋于印度洋的海面

清迈

(1)夜市:为了感受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我们的行程里面多了清迈这条路线,而且一定要周六周日的过去,因为夜市只有这两天才有的,一公里长的街道,逛完要三个小时左右,东西特别多,可以砍价,你们如果需要买泰国的药,夜市里面就可以买了,真的很便宜,曼谷物价比清迈贵一半,我们就是傻傻的不知道买,结果去曼谷买,贵死啦!周六夜市和周日夜市摆摊地点是不一样的,我记得周日夜市是在塔佩门这边,不过周六夜市也是在市区,苹果地图很好用,导航一下都能找到的。特别提醒:清迈夜市在旁晚六点时会准时播放国歌,那个时候要停下手中所以事情,安静听完后才能继续挑选物品,就是跟我们放国歌一样,要肃然起敬就对啦!(2)摩托车环城游:白天可以租辆摩托车环城,(8点才能租车)拿着护照复印件外加250泰铢就能租上一整天,不过要记得自己加油哈。清迈,它曾经是为兰纳泰王朝古国的城市,古城内遗迹众多,一进入市区就有一条护城河和残垣的古城遗址,而且庙宇众多,几乎是一步一庙宇、它不似普吉岛那般热闹喧哗,每条街道都显得格外宁静和安逸,一定要大清早的起来感受它的静谧与悠闲。我们过去两天全赶上下雨,啥都不能干

清迈的上空,飞机快要降落的时候拍的

周六夜市

周末夜市,就在我住的清M酒店旁边,遗憾的是才刚刚逛,刚刚吃了一个香蕉饼(40泰铢)和一盘螃蟹(200泰铢)然后就瓢泼大雨,没办法继续逛下去。

泰国按摩真的无处不在,就在夜市里面。

双龙寺

双龙寺(Wat Phra That Doi Suthep),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
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因为是自由行,没有导游给我们讲解,所以压根不知道所说的三宝在哪里,佛像又特别的庄严肃穆,也不敢乱拍照。但是在佛寺外面,我们可以俯瞰整个清迈,机场也近在咫尺,真的很美……(特别提醒:去素贴寺只要自己过去就好了,因为不大也不需要什么导游介绍或者带路。从市区坐突突车每人20泰铢就够了到清迈大学,然后到清迈大学后有专门的双条车可以坐到山上,来回80泰铢,可以等你们的,一般八个人一车司机才会开车,如果你不想等,可以加钱,反正就是一人80泰铢。)

俯瞰整个清迈

上双龙寺的山路

清迈市区的街道

古城墙

护城河

一步一庙宇

塔佩门的白鸽

泰国马杀鸡:清迈的马杀鸡应该是最物美价廉的,有两家比较出名,一家是女子监狱马杀鸡,是由还在服刑的罪犯组成的,传闻手法很赞。还有一家就是丽菈泰式按摩,清迈的大街小巷里都有它们的分店,是说由前监狱长专门为刑满释放的人,害怕出狱之后被社会歧视找不到工作而为她们开设的门店。价格人民币70块,一个半小时的全身按摩,环境给力,手法给力,服务给力,比曼谷市区的不知道好多少,还便宜……记得给小费哦,20泰铢就好啦……

曼谷

曼谷被称之为一个比北京还堵车的城市,所以从曼谷机场到市区必须是要坐轻轨,又快又便宜,在选择酒店的时候我们就选靠近轻轨线和KING POWER旁边的酒店入住(泰正宗暹罗酒店)。曼谷也只安排了两天时间,白天一日游,晚上KING POWER购物。(1)蚂蜂窝上定的一日游,去泰国必须要感受它的水上市场和火车市场,外加一个大皇宫。也是要中文导游,都会安排妥妥的,我们只要准时出门就可以了。因为会堵车,所以我们要6点就出发了……(2)购物,曼谷免税店不大,可是如果你们有看中什么就买吧,不要想着到机场再买,它们卖的东西绝对比机场免税店便宜。

美攻市场

火车为这个市场带来了更多的商机,每个游客都会选择来这边看看,拍照,感受着火车驰过却又不会影响商贩营业的奇妙。

这是火车来之前的摆放

火车来之时遮阳布收起,东西全部往里移

火车快过来的时候会有警报,一般是早上八点半左右火车到站,然后商贩就会有条不紊的把货物往里面移。

水果好便宜,红毛丹,小菠萝,芒果,山竹…………反正都是10块钱以下一斤,可以大胆吃。

单嫩沙多水上市场

想买东西就和撑船的大姐说,她会停过去,可以砍价的,大胆叫价……

大皇宫

去大皇宫会有专门导游带路讲解,这是去泰国碰到最挤的一个景点,里面人山人海。去之前服装必须是从头到脚都包着的,不然不让进。大皇宫一年会接待400多万的游客,每个游客是500泰铢,这些门票的收入都要上交给目前的国王。泰国目前为止总共有九任国王,这个是最有钱的一任国王,目前已经89岁高龄,在海边养病,所以大皇宫可以给游客参观。

这是真金啊,不过就表面是金箔,几十年了还是这样金灿灿的。

导游说这是景德镇的瓷器,一直夸我们的瓷器好,这么多年风吹日晒还是这样崭新。

接待一国主席的地方,总理级别的是没资格进来的。

这是进入大皇宫的正门,一国首领来了这个门才能开,游客都是走侧门。

到了曼谷我们都没吃正餐了,都是吃路边摊,猪脚饭很好吃,也才12块钱。在普吉岛清迈,我们每天都是吃海鲜,价格不贵,两个人差不多100多块钱,泰国吃的还是不贵,不过那边的汤很咸,所以我每餐必点芒果汁当汤喝。

9,特别提示:(1)泰国因为是旅游胜地,所有也是受老外影响,万事都要给小费,不过也就20泰铢,记得给纸币,硬币是给乞丐的。帮忙拉行李箱(不管是入住还是退房,他们把你行李放好后就要给他小费啦),客房打扫(出门时候床头放20泰铢就好了),高级门店马杀鸡后都要给。
(2)接机:我们在去哪儿网订了机票后都会有送专车接送抵用券,记得从机场到入住的酒店,我们一定要提前订好专车接送,反正不贵,但是安全,不担心被宰。然后如果是在市区要坐车,一定坐正规的士,要求打表,我们因为没经验,差点就被黑车给骗了,想想就怕。不过还是好人多,在曼谷,我们机场到市区坐轻轨就好,不仅快还省钱,曼谷的堵车是非常可怕的,轻轨最方便,如果你不懂怎么买票都可以问路人,他们都会很热心帮忙的。像我们找不到酒店,找不到轻轨上去入口,路人都会带着我们去到目的地才会离开。
10,人均花费8000元:机票,酒店,车费,一日游,落地签加起来花了4800左右,然后3000人民币换成泰铢带身上吃饭和买东西用。我们此次自由行,没有大买特买,所以花费不多。
      我们用了9天9夜的时间来看这个国度,可却远远不够,如果有机会,我还要再来一趟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国度畅游……

引用 春风十里 的图片:

天空真的美的不像话啊!!

2016-09-24 17:09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4 18:25

引用 糖卤鸭maripo... 发表于 2016-09-24 18:25:22 的回复:

回复糖卤鸭maripo...:一个人会很孤单,想拍照的时候都没有人帮忙呢途中我们遇到一个女孩子就是一个人,用她的话说如果能找到伴一起,那坚决不会一个人去旅行……

2016-09-25 23: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17:09:34 的回复:

天空真的美的不像话啊!!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这只是我用自己手机拍的,如果会玩单反的人,拍出来估计是要美到窒息了

2016-09-25 23:34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6 13:58

引用 jirehe 发表于 2016-09-26 13:58:46 的回复:

回复jirehe:趁着年轻,我们该有一个任性的青春,去吧,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