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游台湾 环半岛 不走寻常路

karain (魔都) LV.8
2016-09-23 17:11 895/9
  • 出发时间/2016-01-20

每次旅行,拿着地图走不一样的路,睡不习惯的床,吃不对味的食物,而当你继续前行,你就发现,那段日子,仿佛是从别人的生命里借来的岁月。”很多时候,旅行并不是要住得多舒服,吃得多美味,我们出发,去寻找,去逃避,去追忆,去奇遇,不管为了什么,旅行的过程中总是充满着惊喜。——摘抄

8 DAY

D1 上海香港高雄、西子湾风景区、瑞丰夜市、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高雄六合夜市
D2  驳二艺术特区、鹅銮鼻公园、船帆石、猫鼻头公园、垦丁大街夜市
D3 OW考证
D4 OW考证、出火
D5 OW考证、台中
D6 溪头妖怪村、溪头自然教育园区、日月潭国家风景区
D6 清境农场  宁夏夜市
D7 九份十份 一日游、松山文创园
D8 台北闲逛 回上海

慢慢跟新中……

我觉得台湾是一个适合点一杯咖啡,发一会小呆的地方。她的美和底蕴是需要我们慢慢琢磨,细细磨出味道的。 我遇到的当地人非常的有礼貌和有秩序。当地人开车基本不安喇叭,即便心中有再多的不满也不会轻易按喇叭。同样,你在参观展览的时候,他们会非常有秩序的排队拍照,假设你挡住他们的镜头了,他们也不会说什么(其实心理非常不满),等你拍完,他们才继续。当地的女生说话可能没有台湾偶像剧的声调这么夸张,但是说话都很轻柔,他们会觉得,大声以及声线比较粗说话的女生像男人。
     回忆起来,我最喜欢的夜市应该算高雄的建国夜市了。当地人非常的多,价格也很亲民,就在西子湾附近。
     到了高雄,可以坐车到西子湾,然后租一步脚踏车,当地租车的小哥,会问你想去哪里,然后给你一份地图,画好路线,你就可以出去浪啦~ 价格我记得是按天算的,而不是小时。
想去六合夜市的可以和美丽岛站一起去了。因为从美丽岛站出来,拐角处就有传说中好喝的老江红茶牛奶。喝着牛奶可以步行去六合夜市(当地人基本不去,都是大陆游客)
      驳二艺术特区定期都会有一些小型的临展,价格基本等同于国内的小型临展价格(一般都是50人民币左右)喜欢展览的人朋友千万不能错过,因为比国内好的太多太多!!! 2015年6月 有在上海举办过樱桃小丸子60周年,这次我在驳二也遇到了小丸子的60周年展。门票价格一样,但是内容,方式,效果上差的太多太多!!!
      台湾的考证相对东南亚,偏贵!一般性一个OW在东南亚是2K, 台湾需要2.5K。 价格仅供参考,但是他们会一直帮你在水下拍照,所以,也算值了~
      利用考证的闲暇时间租了一辆小摩托(在这里无论你是国内驾照还是国际驾照,只要是大陆护照都只能能租电瓶车……) 垦丁的景点除了出火和海洋馆之外,都是一条线。租一部电瓶车笔直开就是了。记得注意电量!(2个胖子电很快就会用完)我个人不是很推荐垦丁夜市的东西,味道都很一般。唯一觉得还不错的就是冰激凌和干拌麻辣烫。
       大部分人喜欢在台中日月潭,我这个怪人喜欢去,溪头妖怪村、溪头自然教育园区,清境农场。
台中有大巴到妖怪村的,妖怪村也可以做大巴到日月潭日月潭有车子到清境农场,妖怪村也到清境的大巴。必须注意的是!!!时刻表!!!一定要查好时间在玩耍。不然就像我一样,误了时间,打的费贵的不要不要的`
        溪头妖怪村很小,就2~3条街道。溪头自然教育园很大,很多小动物都很亲民,只要你有吃的,他们都愿意靠近你,一点都不怕人哦~ 个人推荐溪头妖怪村+溪头自然教育园放在一起玩耍,然后坐车到日月潭日月潭。第二天上清境(或者找人拼车上山,一般5点以后,拼车就比较困难了。我从日月潭上山的价格是260元人民币/辆)。
        比起宫崎骏笔下的九份(夜景比白天好看),十份没有那么商业化,游客相对偏少。大家可以坐着小火车一站一站的玩耍。

2016-09-23 17:1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9-23 17:56

引用 evender_fan 发表于 2016-09-23 17:56:18 的回复:

回复evender_fan:我还在跟新中,慢慢的写。不好意思

2016-09-23 18:06

2016-09-24 00:06

2016-09-24 13:01

桑尼号 是哪里的景点呀

2016-09-25 10:3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6 14:55

引用 D _晴文 发表于 2016-09-25 10:33:02 的回复:

桑尼号 是哪里的景点呀

回复D _晴文:在台北的松山文创区,是一个临时性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