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与现实之间的那个秋天——2016年新疆喀纳斯游记

cool119903 (贵阳) LV.14
2016-09-23 17:24 1361/10
  • 出发时间/2016-09-09

前言

秋天是最美的季节,之所以秋天造访喀纳斯,是因为喀纳斯有梦境一般的秋天、因为喀纳斯有一个关于水怪的传说、因为喀纳斯旁有一片“神的自留地”禾木

没有太多的准备,完全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两天之内,预定好了航班和包车的行程,就这样,我们出发吧,奔向那个梦境与现实之间的秋天。
航班我习惯性地在携程上预定,选择了正在做优惠活动的山东航空公司的航班。事实证明,山东航空的服务很差。航班延误、飞机座位很窄、出面解决航班延误问题的新疆客服代表简直是个小痞子……一切的一切让我断定,这是我第一次选择山东航空,也是我最后一次选择山东航空。航班具体航程为:
去程:SC8712   贵阳乌鲁木齐    时间:2016-09-09
龙洞堡国际机场 T2(18:00)  经停银川   地窝堡国际机场 T2(23:40)(最后晚点为20:35起飞,在银川机场住了一晚,第二天13:00左右抵达乌鲁木齐)。
返程:SC8711    乌鲁木齐贵阳   时间:2016-09-17
地窝堡国际机场 T2(10:40)   经停银川   龙洞堡国际机场 T2 (16:25)(最后晚点为12:00起飞,17:55抵达贵阳
包车方面,我是在某宝“去啊旅行”一家名叫“四川宇途国旅”的店店预定的。车型为别克7座商务 GL8,司机是张师傅(联系电话:18599062318),很健谈的一个人,我唯一一次全程在车上没睡觉的旅行,都被他扯着不停的说话,大家也可以直接联系张师傅包车,价格估计能便宜一点哦。之所以选择“去啊旅行”而没有随便找一家小店,还是想有个保障。以免发生去额济纳是把巴丹吉林沙漠线路“偷龙转凤”的情况出现。租车8天,每天1500元。由于在网上看到喀纳斯的高峰期经常有预定好的酒店被甩单,高价卖给别人的情况,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把门票预定和酒店预定也一定请网店帮我们代劳了。

关于行程

9.9:贵阳乌鲁木齐
9.10:乌市-120KM(高速、1.5H)-天池-460KM(国道、7H)-富蕴
9.11:富蕴-50KM-可可托海-50KM-富蕴-320KM(国道、5H)-五彩滩日落-布尔津
9.13:贾登峪-20KM-喀纳斯-贾登峪         住贾登峪
9.14:贾登峪-200KM(山路、3H)禾木
9.16:乌鲁木齐-吐鲁番-乌鲁木齐
9.17:乌鲁木齐贵阳

关于费用

机票+航空延误险保险:四人往返共11040.00元,人均2760
吃:人均876元(含人均120观鱼台车票)
包车+住宿+门票费用:四人共25000.00元,人均6250元(白哈巴退款195,天池退款215),最终人均5840元。
旅行保险:人均70元。

合计:人均9546元。

关于住宿

乌鲁木齐我们入住的是海华酒店,离机场半小时的车程,虽然是三星的酒店,绝对是五星的服务,我随手放在床上的脏衣服给我免费洗了;然后在我们没有提出需求的情况下为我们准备了赶飞机时了早餐餐盒;酒店自助早餐也非常丰盛!预定电话是0991-4630666.
        富蕴我们入住的是滨河假日酒店:一家三星酒店,我们入住的时候酒店是新修的,而且酒店在的街道也是新修的,全新的一个酒店,干净卫生。酒店旁的顺一鱼馆好吃,必须推荐。
        布尔津我们入住的是世纪粮贸大酒店,其实就是个招待所,卫生条件很差,不推荐!
        贾登峪我们入住的是军粮苑,地理位置优越,离喀纳斯景区步行就10分钟左右,酒店的晚餐不错,适合贵州四川人的口味。另外这个老板同时经营了喀纳斯旅游沿线各点的酒店,打包预定不知道可以打折不?分别是布尔津的全友大酒店、喀纳斯景区内的图瓦庄园、贾登峪的军粮苑和新乐酒店、禾木的赵氏山庄和古村驿站。订房方式:刘志萍(手机:13899410664、18609060664;固定电话:0906-7522698;QQ:1491023716)
        禾木我们入住的是到此驿游客栈,木屋的卫生程度完全超出我的预期。但是我们在禾木闲逛的时候发现了另一家完美的山庄:桃源山庄,强烈推荐,饭菜价格便宜,校园开满了鲜花,订房方式为:石华平(手机:18609061222、13579199488、13319065444;QQ:1640988974)(PS:桃源山庄只是他经营的三星山庄,他还经营了一个四星的苏木禾源山庄,不知道会不会更漂亮呢?)

DAY1

9.9:贵阳乌鲁木齐
住:乌鲁木齐海华酒店。(最终由于航班晚点没有入住,但是预定酒店的money木有办法退还了)。

话说山东航空的不要脸行径:
1.我们定的航班原定于9月9日18:00起飞,最终晚点为21:04。没有任何航空公司代表出来解释安抚。
2.到了中转机场银川,先通知我们中转乘客不要下飞机,然后又把我们骗下飞机以后,通知航班改成次日7:00再飞,让我们跟随机场人员入住酒店。
3.先把我们带到一个酒店,估计嫌酒店费用太贵,又把我们带到了一个类似农家乐的民房,可能别人接待不了,又重新把我们带回之前的酒店,耽搁大家的时间。
4.到了酒店又再次通知乘客,我们的航班改为9:00起飞。
5.10号,大家到达机场,被要求重新打印登机牌,这个时候,发现登机牌上航班从SC8712变为了SC871x,且原登机牌被收回。(这一恶心行径,经我后续观察,估计是由于“如果是航班延误,赔偿是要比航班取消高的,而且后续如果涉及理赔,保险公司是需要出具登机牌的,登机牌上的航班号于购票是不一致保险公司不予赔偿”)就这样,我们明明从贵阳机场飞到了银川机场,航班却处于“被取消”状态。TM难道航班取消了我们走到银川去的啊?整个一个SB行径(请原谅我的粗口)!
6.我们到达了登机口,等到10:00飞机依然不见动静,安静的停在登机口。我们咨询得知由于“机组超时”,航空公司要临时安排新机组来驾驶飞机……你妹,从头一天21:04我们上飞机开始,航空公司就完全可以预计到机组可能超时,这么13个小时难道都安排不了这件事情吗?于是大家的情绪高涨,话说很巧,大家一闹,就通知我们可以起飞了……
7.到达乌鲁木齐机场,我们要求山航有个说法,结果过来的客服代表直接是个流氓,没有任何同情乘客遭遇的心情,有的只是推卸责任,航班延误的原因一小时内给我们说了三个(直接是前言不搭后语),说话和行为粗暴(直接就是个流氓)。试问这种人可以做客服人员,你们山航是要倒闭了吧?
8.不巧,后来从乌鲁木齐贵阳再次遇到飞机晚点,我们在准点上了飞机以后,在飞机上坐了一个多小时不动,再次在乘客情绪高涨后起飞。山航的存在难道就是要挑战乘客的底线吗?
9.最后的最后,我发誓,这是我此生第一次坐山航的飞机,也是最后一次。

DAY2

最终由于航班延误,天池之行取消(门票费用旅行社做了退票处理),从机场直奔富蕴
午餐:机场旁羊肉抓饭
晚餐:顺一鱼馆(麻辣黑鱼火锅,位置就在酒店旁,老板实在,麻辣的味道非常适合我们贵州人的口味,鱼的斤两很足)
住:富蕴滨河假日酒店。(住宿条件和大城市没啥区别,是个新修的酒店,但是位置是在新街上,不太好找)

第一天的行程,完全被飞机误点耽搁,只能变成路边的日落一日游咯……不过新疆的日落不错,都是落在地平线上,我们山区是看不到这样的日落的,美啊……

DAY3

今天的行程是富蕴-50KM-可可托海-50KM-富蕴-320KM(国道、5H)-五彩滩日落-布尔津
        早餐:酒店
        午餐:小桥人家大盘鸡(三号坑门口不远处的加油站对面,据我们司机师傅说是可可托海镇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餐馆)
        晚餐:九妹烧烤(河东夜市,价格比河东夜市公布的价目表都要便宜,九道黑比狗鱼好吃得多)
        可可托海由世界地震博物馆之称的【卡拉先格尔地震断裂带】、【北国江南之誉的可可苏里】、【中国第二寒极伊雷木湖】及著名的【额尔齐斯大峡谷】四大景区组成。从富蕴到可可托海镇沿途就可欣赏到可可苏里和伊雷木湖的美景。而俗称的可可托海主要就是指额尔齐斯大峡谷景区,景区内可游白桦林、水磨沟、金三角、野葡萄岭、石门神钟山、瀑布沟、小钟山、神象峰、温泉等景点,还可泡温泉。

额尔齐斯大峡谷不远处就是举世瞩目的“三号矿坑”。
         三号矿坑与共和国的命运息息相关,也就是这个坑,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爆炸立下了不朽功勋,这个大坑,不仅为中国第一颗核弹提供了必须的稀有金属,而且更为核弹的成功爆炸、航空航天事业以及相关尖端科技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和资金后盾。当年在成功爆炸核弹之后,国防科工委向矿区专发了一份贺电和感谢信,已被永久收藏。包括后来的“神舟”系列航天工程,所用材料有相当一部分来自这个矿坑。这个大坑,专家称之为共和国的功勋矿。最让人大饱眼福的是这里出产的矿物珍品,人们采到过16公斤重的海蓝宝石、17公斤重的黄玉、60公斤重的钽铌单晶矿、500公斤重的水晶块、12吨重的石榴石、30吨重的绿柱石晶体等。最引人注目的是60公斤重的钽铌单晶矿,它通体黝黑,钽铌含量超过70%。钽铌被称为“宇宙天空时代的稀有金属”(俗称黑宝石),其合金被广泛应用于火箭、人造卫星、航天飞机等的制造。

额尔齐斯大峡谷就是一个峡谷而已,对于我们贵州人来说,景色确实只能说是一般般,所以我们匆匆拍了几张照片以后就开始往回走。相比之下,可可苏里景区则是让我们两次驻足拍摄。
        相传,可可苏里的确有着那样一位美丽的少女,她叫苏珊。苏珊生活在遥远的天际。一个仲春的黄昏,她身穿白色罗衫,斜倚纱帐,昏昏欲睡。朦胧中,英俊少年不勒特尔身穿黑袍,疾马而来,跃然跳下,跪至帐前,向苏珊倾诉爱慕之情:美丽的苏珊,你的容貌能令千山倾倒,万水倒流。可你深藏天闺,得不到爱情,无法享受青春欢乐,其不枉活一生?苏珊看着英俊的不勒特尔,梦幻般地说:难道我还有别的活法?不勒特尔说:你可以跟我到人间去,那里有胜过天宫的美景,有热情的民众,你可以去歌唱,去舞蹈……苏珊刚刚归复平静的心,再一次波澜四起。她抽身而起,睁开双眼,却见不勒特尔纵身上马,踏云而去。她高喊着不勒特尔的名字,翩然追去。不料,天父横亘在天门边,满面怒容地说:苏勒特尔原本凡间一只黑天鹅。你若随他而去,按照天条,你将人身变鸟身。苏珊执拗地说:即便如此,女儿也愿随布勒特尔前去凡间。天父见爱女心意已决,便遵从她的选择,打开了天门。
        美丽的苏珊迈出天门的瞬间,果然变成一只翼翅洁白的天鹅。她俯瞰大地,只见一汪绿水中,一只黑天鹅正在展翅欲飞。她飘然而至,欲言又止。黑天鹅说:美丽的苏珊,我只是对你仰慕已久,才贸然闯进天宫,可万万没想到你会舍身随我而来。苏珊说:能与你在一起,我死而无憾。从此,苏珊与布勒特尔相亲相爱地生活繁衍在美丽的可可苏里。从此,可可苏里成为成千上万只天鹅的故乡,鸟类的栖息地。从此,可可苏里又有了“天鹅湖”这一美誉而成为旅者的神往之地。
        可可苏里由周边高山积雪融水汇集而成,是一处天然形成的沼泽湿地,湖水碧蓝澄清,远处肥沃草原一望无际,牛羊成群,悠闲觅食湖边,恬静安逸。远处山峦叠秀,高大的裸露山体,褶皱沟壑依稀可见,白云、青山以及繁盛秀美的可可苏里,共绘一幅意浓淡抹的中国山水画。

作别可可托海,我们向五彩滩进发,由于正值牧民放牧回家的时节,从可可托海镇出来的路上被羊群堵得严严实实,让我们花了3倍的时间才走出可可托海镇。看样子,五彩滩的日落是赶不上了,张师傅索性把我们拉到他经常钓鱼的一片胡杨林里面拍摄日落。胡杨林还是绿色,但是夕阳确实火红火红的。

看完日落继续赶路。终于抵达布尔津布尔津的人群让我们似乎预感到了接下来不会那么顺利。先是我们提前预定的酒店被甩单,另外安排了一个酒店。然后是第二天路上的拥堵,让我们足足晚了5个多小时才进入喀纳斯景区。布尔津原来是进入喀纳斯的一个重要的中转站,但是现在物价已经被哄抬得非常吓人。虽然城市很漂亮,但是没有给我们留下任何的好感。
河东夜市,注明的小吃一条街,我们怎么会错过。江湖闻名的烤狗鱼,在我们鉴定过后,实际上不如烤九道黑(学名梭鲈,肉质非常鲜嫩)

DAY4

今天的行程是:9.12:布尔津-200KM(山路、3H)-贾登峪-30KM-喀纳斯-20KM-贾登峪。
        原本10:00可以进入喀纳斯景区,由于增加了五彩滩这个景点,而且我们偶遇新疆“古尔邦节”和“中秋节”连续7天的长假,所有新疆人都扎堆喀纳斯,严重堵塞的交通加上沟口洪水般的人群,我们15:00过才进入喀纳斯景区(据说这个情况还上了中央台新闻联播)。最凑巧的是湖南卫视的某节目“XX去哪儿”把我们当天计划游完的白哈巴景点包场,让我们没有办法进入景点。
        午餐:干粮
        晚餐:军粮苑(他家虎皮辣子烧茄子和小公鸡炒辣子很好吃)
        住:贾登峪军粮苑(属于民居类型的酒店,但是离喀纳斯景区大门不行也就十分钟,地理位置优越,而且住宿条件比起布尔津的住宿也好了一点,总体满意。)

为了避开人群,我们起了个大早。布尔津的清晨其实还是蛮漂亮的。

由于前一天的五彩滩日落没有看到,今天一大早我们先往五彩滩进发。五彩滩是一个绝对让摄影家欲罢不能的景点。各种色彩大胆的结合于此,让你仿佛置身油画世界。

拍完五彩滩,我们正式向喀纳斯进发。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正值新疆的古尔邦节和中秋节7天长假。我感觉几乎所有新疆人都在喀纳斯扎堆了,从还未进入贾登峪就开始堵车,不过堵车却给了我们更多的时间观赏路边的美景。

这片山谷太神奇了,像油画一样,大家先记住今天她的模样,三天以后我回来路过完全是另外一番景象。车流缓缓驶入喀纳斯景区门口已经下午两点过了。张师傅给了我们一个不知道应该算好消息还是坏消息:“预计当天游完的白哈巴湖南卫视的“XX去哪儿”节目包场,不能进入观光”。其实我觉得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第一:由于我们到达得很晚,就算白哈巴没有被包场我们可能也耍不了什么;第二:白哈巴的景致我觉得和我们之后要去的禾木类似,为了没有审美疲劳,我们不去也罢;第三:白哈巴省出来的时间,让我们更好地享受了梦境一般的喀纳斯
        买了票以后,我们发现由于景区内游客爆满,大门已关闭不让进入,我们又排了一小时队后,终于涌入人流,挤进了景区……由于观鱼台人满为患,人家景区买票人员劝我们放弃观鱼台,正好时间也有限,我们第一天就只是在喀纳斯湖边随便游走了一下,满眼的人群,让我们也没有什么观光的心情,匆匆结束了第一天噩梦般的行程。

DAY5

今天的行程很轻松:贾登峪-20KM-喀纳斯-贾登峪         住贾登峪。就是单纯的游览喀纳斯景区。
        还好我们的路线是两进喀纳斯,这让我们完全错峰,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就进入了喀纳斯景区,几乎没有游客,让我们可以肆意的感受这个梦境中的秋天。(PS:据说13号人群蜂拥去了我们14号要去的禾木,本来20分钟的车程大家堵了10个小时……)
        晚餐:酒店
        住:贾登峪军粮苑

由于我们酒店离喀纳斯景区大门很近,第二天我们请张师傅8:00就把我们送到了景区大门,可能是第一天拥挤的缘故,本来九点才开门的景区8:15就开门了,没有什么人,我们顺利坐上了区间车。为了错开人群,我们早上选择在三湾漫步。沿喀纳斯河一路欣赏原始森林、白桦林风景,神仙湾,卧龙湾,月亮湾,鸭泽湖。
        最先到达的是卧龙湾。由于时间很早,几乎是我们几个人独有的卧龙湾。卧龙湾得名河中间有个绿色的小岛,远看形似卧龙。
        阳光还未完全射入山谷,半明半暗的彩林包裹着蓝白色的河水,河水中绿色的“卧龙”浮出,结合得如此的和谐。

从卧龙湾到月亮湾很近,而且有条美丽的栈道相连,徜徉在路边的美景中让你完全忘记了时间的流走。

从卧龙湾沿着栈道步行一公里就抵达了月亮湾,彩林深处,蓝白色的河水就像一弯月亮静静的躺在其中,随着阳光照射方向的不同,月亮的颜色也随之改变,美轮美奂……

从月亮湾到神仙湾有三公里路程,我们选择了搭乘区间车。我们到达神仙湾的时候,没有看到神雾。但是悠闲的牛群让神仙湾更接地气。不管哪个方向,都是一幅幅油画,让人无法分辨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三湾游览完毕后,沿着栈道继续前行一个小时就可以到达鸭泽湖。早上到达,没有一点风,湖面如明镜一般,倒影煞是迷人。

由于鸭泽湖观光车不停,因此观光完鸭泽湖后,要么回头走一公里到神仙湾坐车,要么继续前行两公里到达区间车换乘站。为了看不同的风景,我们选择继续前行。途中路过一片云杉林,别有一番风味。

区间车换乘站可以乘坐到达喀纳斯各个景点的区间车:
        线路一:贾登峪换乘中心-驼颈湾-花楸谷-喀纳斯河大桥-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鸭泽湖-点将台-喀纳斯村换乘中心。(车程一个半小时)
        线路二:喀纳斯村换乘中心-喀纳斯湖(车程半小时左右)
        线路三:喀纳斯村换乘中心-白哈巴区间车(车程一个半小时)
        线路四:喀纳斯村换乘中心-新村-观鱼台(车程半小时左右)
        线路一、二车票都包含在进入景区大门时购买的区间车票里面的。线路三、四需要另行购买车票。
        由于昨天我们已经去了喀纳斯湖,白哈巴又由于种种原因我们不能到达,所以我们直接选择了去观鱼台的线路。
        观鱼台(看全景):到达区间车停靠点后,还需攀登1068级台阶,站在海拔2030米的喀拉开特山顶峰一览喀纳斯全景,山顶上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00多米,因处于观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得名观鱼亭。观鱼亭是喀纳斯景点中的极品,是唯一一个能驻足饱览喀纳斯湖美景的最佳平台。
        喀纳斯湖是有名的变色湖,据说5月是青灰色,6月是浅绿或碧蓝色,7月是微带蓝绿的乳白色,8月是墨绿色,9、10月是翡翠色,到了12月份结冰后变成了白色的水晶镜,随着光照天气不同,所见颜色也不同。
从进入今天开始,我们好像运气完全好转,昨天张师傅还在给我们说他朋友到达观鱼台的时候,感觉是半条命都挤没了,结果我们到达观鱼台时,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这样的节奏才叫旅游嘛!

云层不停改变,让喀纳斯湖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这就是观鱼台的全景

观景台一侧的大草原

观景台鸟瞰三湾和鸭泽湖……

看看下图中的小黑圈,是水怪即将出没吗?

贪婪地享受完美丽的喀纳斯以后,再看看景区大门一眼

DAY6

今天的行程是:9.14:贾登峪-200KM(山路、1H)禾木
        昨天禾木的拥堵加上天气预报阴雨的天气,让我们租车的师傅不停的劝说我们放弃禾木,后面证明我们坚持进入禾木是个完美的决定。
        早餐:禾木酒店
        午餐:干粮
        晚餐:禾木尔萨快餐(羊排火锅)
        住:禾木到此驿游(小木屋标间,比想象的好了一百倍!)

享受了仙境一般的喀纳斯后,晚上回到酒店,张师傅告诉我们禾木今天游客爆满,早上10:00从喀纳斯出发的游客,堵车堵到晚上20:00才进入禾木,而且第二天禾木天气预报下雨,说没有什么观赏价值,让我们考虑要不要放弃。但是考虑到我们今天的好运气,我们一直坚信它会延续下去,所以在我们的坚持下,我们第二天早上7:50准时从贾登峪出发前往禾木。一路畅通无阻的道路似乎预示着我们的好运,半小时左右,我们便顺利抵达禾木。我们到达禾木入住的木屋的时候,木屋老板都惊叹我们怎么可以这么早就进入禾木
        禾木是近几年才开发出来的旅游景点,据说它是被一些徒步的驴友发现的。由于晨曦和晨雾非常迷人,禾木被誉为“神的自留地”。

禾木村里,随处可见各种鲜花,据说要等下雪了花期才结束……

我们入住的到此驿游木屋离美丽峰很近,我们把行李放下后,便一路直奔美丽峰。此时的美丽峰,彩林密布,是一座真真实实的美丽峰。
美丽峰对面,有这样一片白桦林,我们仿佛置身于一片金色的海洋。

享受完这样的美景,我们正打算返回的时候,小雨如期而至。我们只能回酒店先午休,一觉睡醒已经两点了,小雨也渐渐停息。我出门一看,山上雾气弥漫,如仙境一般。
        这样的美景我们怎能错过,赶快出门,一路走走停停往观景台前行。

途中路过一家名叫“桃源山庄”的客栈,虽只是三星客栈,但绝对是世外桃源。山庄小院内满眼的格桑花和非洲菊让人沉醉。而且他家地理位置方便,就在禾木大桥的旁边,离观景台非常的近,强烈推荐今后去禾木的同学们入住!

禾木大桥下,流水从白桦林中哗哗地流过,留下的是动人的美景。

半小时后,我们爬上了观景台,虽然没有炊烟,但是雾气让禾木村宛若仙境一般。

天是公平的,让我们欣赏了雾中的禾木,就不会给我们观赏日落和星空的机会。晚上,我们在这家叫做禾木尔萨快餐的餐馆解决晚饭,就在禾木大桥旁不远处,他家羊排火锅强烈推荐,味道很好!

这位就是他家美女老板,招呼客人的时候热辣无比,我提出要给她拍照时她突然羞涩起来。

DAY7

今天的行程是:9.15:禾木-200KM(国道、3H)-魔鬼城-240KM(国道、3.5H)-乌鲁木齐
        早餐:禾木景区门口
        晚餐:乌尔禾 马尔力拌面王
        住:乌鲁木齐海华酒店(一家三星级酒店,但是住宿条件好,关键服务很好,我随手丢在床上的脏衣服,回到酒店的时候居然给我免费洗了,还在我们没有提前告知的情况下主动为我们准备了第二天赶飞机的打包早餐,完美!)

没有星空,我们早早入睡了。第二天由于路途遥远,我们放弃了爬上观景台看晨曦的计划,只是在禾木道桥上再次享受禾木河上的晨雾与河边的白桦林。

8:00,我们顺利上了禾木区间车,一天的赶路即将开始。不过路边的美景是赶路中不可或缺的调味品。

出禾木了,我们惊奇的发现居然门口一个游客都没有,我的天哪……要是行程安排今天进入禾木该有多好

从禾木喀纳斯景区之间的公路,会穿越一座名叫“契巴罗衣”的山脉,山间布满彩林,美轮美奂……

还记得我们来喀纳斯时堵车的山谷吗?由于昨天的雨,山谷形成了一片云海……大爱……

蓝天下的茫茫草甸,牛羊在快活的吃了青草

路过北疆口岸时,一个不知名的海子和雪山不也是惊鸿一瞥吗?

由于山路限速,我们差不多下午两点半才到达乌尔禾,张师傅让我们先去魔鬼城景区玩了以后再吃饭,也就是说,本来的午餐变成了晚餐。
      这里的世界魔鬼城是最大的雅丹地貌区域。由于风很小,我们没有感受到魔鬼的叫声。
       我个人觉得世界魔鬼城设计相当有问题,安排了区间车,但是只有其中两个站停车,大量景点根本无法拍照。但是由于炎炎烈日,让游客又不可能不依赖景区的区间车。因此在这里我们的照片很少。

据说由于风化作用,魔鬼城的景观也在不停的改变。这座“断桥”是魔鬼城里存在最久的景点。

草草看了魔鬼城,今天就正式进入赶路环节了,正值中秋佳节,还好有一轮圆月陪着我们。

DAY8

今天的行程是9.16:乌鲁木齐-吐鲁番-乌鲁木齐
        早餐:酒店(海华酒店的自助早餐很好吃且丰盛)
        午餐:苏师傅饭庄(交河故城旁)
        晚餐:干粮
        住:乌鲁木齐海华酒店

坎儿井,是我们古人一项伟大的创举,主要就是把地上的水引入地下进行输送,然后再利用地理位置高低的差异重新引回地表供人使用,通过地下输送的方式解决吐鲁番温度过高,水量蒸发较大,不利于地表输送的问题。
坎儿井主要有暗渠、明渠、竖井和龙口组成。定向灯用于挖掘暗渠时定向使用,经纬仪“木棍”用于在地表定向使用。

交河故城和维吾尔古村是连在一起的,但是还分别售票。交河故城是车师国遗址,因为地形上有两条河交错,将其包裹在其中得名交河故城。到达交河故城是光线特别完美,蓝天下交河故城更显出一份苍凉。
        维吾尔古村完全是捆绑销售的一个景点,就是人造的介绍维族人生活的一个类似博物馆的地方。

苏公塔是一座造型新颖别致的塔形伊斯兰教建筑。苏公塔是新疆境内现存最大的古塔,建成于公元1778年,迄今已有230 多年的历史,它是清朝时期维吾尔族著名爱国人士吐鲁番郡王额敏和卓为了恭报清王朝的恩遇,表达自己对真主的虔诚,并使自己一生的业绩流芳后世,而自出白银7000两建造。苏公塔又名额敏塔,之所以称作苏公塔,完全是因为该塔由额敏郡主的儿子苏莱曼建造完成,故得名于此。
        苏公塔是一座造型新颖别致的伊斯兰教古塔,它是新疆境内现存最大的古塔,全部用青灰色砖建成。高44米,塔基直径为10米,塔身下大上小,呈圆锥形。塔内有螺旋形台阶72级通往顶部。塔身周围不同方向和高度,设有14个窗口。塔的表面分层砌出三角纹、四瓣花纹、水波纹、菱格纹等15种几何图案,具有浓厚的伊斯兰建筑风格。

火焰山是我这次到吐鲁番最郁闷的一个景点。
明明金箍棒造型的温度计摆在那儿;

明明当年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的铜像放在那里。

咋2007年我看到的火焰山是这样的:

2016年就变成了这样喃?不解……不解……

葡萄沟,葡萄已经成熟摘掉,但是为了旅游,政府要求居民买了些葡萄挂在了架子上,好生硬啊……

后记

结束了吐鲁番的行程,我们新疆行也将告一段落。晚点的航班、梦境般的喀纳斯、只应天上有的禾木、莫名改变的火焰山都将是我这段奇妙旅程的记忆点……新疆,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再来,这里的美,我不愿忘记,不能忘记……再见,大美新疆……

引用 cool119903 的图片:

已经计划了半年,下午就出发
谢谢楼主分享

2016-09-24 08:0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9-24 08:01:37 的回复:

已经计划了半年,下午就出发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独自醉倒:这个时候出发据说比我去的时候漂亮哦!

2016-09-24 10:1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4 10:26

2016-09-24 10:59

引用 yeemmy 发表于 2016-09-24 10:26:07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yeemmy:好啊

2016-09-24 12:31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