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之旅-福冈市,九重町,竹田市,别府市,日田市,熊本市

董瑲瑲 (北京) LV.7
2016-09-23 17:28 2855/19
  • 出发时间/2016-09-14

前言

因为公司中秋节放假4天(9.15-9.18),我想着不然就借机去趟日本九州吧,然后就前后各请了一天假,最后定下来的行程日期是9.14-9.19,五晚六天。

我自己是严重的表格控,任何事情都习惯用Excel来记录和管理,所以定下来日期后就弄好表格开始了行程准备工作  。

准备

签证,机票,酒店就不再赘述了,大家根据需求自己搞定。

订酒店的话,推荐一个网站,JTB旗下的”e路东瀛“(http://www.japanican.com/cn/),JTB是日本最大、世界排名第二的跨国旅游集团,订日本国内的酒店,价格会比agoda和booking便宜20%-30%

当时订酒店的时候,发现一个奇怪的事,14号那周的房价最高,而且空房极少,我还以为是这几个旅游地点都有“満月祭り”等活动,结果去了日本才知道9.15-9.20是日本的“银发周”,类似于中国的重阳节,所以老年人都出来旅游了。

准备攻略,我的习惯是以书为主,然后上网查找为辅 。 这次我买了RURUBU系列的书,也是JTB旗下的,RURUBU是取自看(「見る」Miru),吃(「食べる」Taberu),玩(「遊ぶ」Asobu)的结尾,以前去日本做攻略的时候都是买的”墨刻编辑部“出版的书,一直觉得写日本旅游最好的就是墨刻编辑部了,RURUBU系列今年刚引进中国,通过这次对比发现还是RURUBU的书更好更详细

然后参阅了几个日本国内的网站,因为攻略上不是每个景点都能介绍的很详细。
      日本国家旅游局-九州:http://www.welcome2japan.cn/vj/kyushu/
定好了要去的县,然后再去看每个县的官网,如果想要更详细的话,还可以去各个市的官网再看

最终定下来,此次要去福冈县,大分县,熊本县。

从北京没有直飞福冈的航班 , 有两趟航班,一趟是国航经停大连,一趟是东航经停青岛,最后选择了国航的航班。

日期  航班号                   时间
9.14 CA953  北京-福冈  0850 1410
9.19 CA954  福冈-北京     1510 1845

第一天 9.14

行程内容:福冈机场-JR博多站-中州川端-运河
交通工具:机场大巴
住宿酒店:博多东急REI酒店

因为福冈的天气问题 , 所以飞机晚点了,原定到达时间是14:10(日本时间,下文中所有的时间都指日本时间),最后实际到达时间大概是4点 。 到了机场后,从福冈机场国际港直接坐大巴去JR博多站,每人250JPY。如果坐地铁的话,要先到国内港,不如大巴方便。

下车之后,走路5分钟 ,就到酒店了。酒店是自助办理入住,工作人员会帮忙。之所以订这个酒店,一方面是因为交通方便,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酒店双人床是1.6米的,在日本真的很难得。

说一下多次去日本订酒店的感触,一般JR站附近都很热闹,交通也方便,还能省下不少市内交通的费用,因为日本的交通费实在是太贵

办完入住我们就出去开耍了 九州的料理相对于北海道本州更不像日本料理,融合了很多中国韩国的饮食特色,各地都有一些名吃,博多的名吃就是”もつ料理“。根据RURUBU的介绍,在祗园附近的小巷里有一家50多年的老店”かわ乃”,去的时候刚6点,所以人不是很多,接待的小哥问了句有没有预订?我说没有,然后小哥看了一下,问我去二楼可以吗?然后我们就在二楼坐下了。

锅底有3种,酱油、味噌、和风,最后点了一个“和风”锅,一人1100JPY,里面有白菜,豆腐,魔芋丝,肉看介绍说是牛蒡,然后一起煮7分钟就可以吃了。小哥很帅气 ,穿着一身黑,戴着白头巾,点餐的时候会跪在你身边,说话很温柔,上次遇到这种服务还是2013年在北海道啊!!!

点酒的时候我问小哥,这个酒大概多少度?小哥说,20度吧,然后我问了小伙伴这个度数怎么样,突然小哥又补充一句,日本的酒度数都是比较高的 。我心想,小伙子,你还年轻啊!!!  用小U的话说,这是涮杯子水啊!  等小哥走了后,我把小哥说的话翻译给大家听,大家直接乐得不行了,哈哈哈。补充一句,我大学的专业是日语,虽然已经年代久远了,但是基本交流还是可以的

结完账我给小哥说,かっこいいね!(帅气哦),然后小哥直接就高兴得不行了,一直给送到门口。

本来看RURUBU上说,运河和冷泉公园附近有夜市摊 ,想晚上再去吃点呢,结果一直逛,最后只发现两家,估计生意不好都不干了?

运河附近还是很热闹的 ,还有在运河上喝酒的船,3500JPY一小时“飲み放題”(一小时内所有酒随便喝)边观景边喝酒。

走着走着突然看到一个大楼,里面有表演,再一看,是一兰的总店,一共12层只卖拉面。。。说实话从来还没吃过一兰,不过吃饱了也吃不下了

再走就到了热闹的地方,有各种牛郎店的海报。其实那家牛郎店海报下面是博多一幸舍。。。稍有点违和感啊!

逛着逛着就回酒店了,因为明天9点要出发,所以早点回去睡了

第二天 9.15

行程内容:九重町九重“梦”大吊桥-竹田市九重花公园-阿苏市大观峰-竹田市彼岸花田
交通工具:包车
住宿酒店:别府白菊酒店(一泊二食)

先看一下九州地图,我的习惯是每次去一个地方先看透地图 ,然后安排行程自然就知道怎么走最顺。此趟路线公共交通都不方便,所以决定包车 ,提前半个月在天猫的“蜜柚旅行”订的车。因为包车师傅(其实年龄不大,91年人,下文直接叫小李)住在福冈,所以今天出发以后,晚上可以直接给我们送到别府去。本来我的计划是耶马溪和九重町,结果跟小李沟通后,时间上会比较紧张,所以调整了行程。

此次没有去阿苏,因为多方渠道了解下来,阿苏震后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的 ,还在震后修缮。

1,九重町九重“梦”大吊桥

早上9点从酒店出发,大概开了2个小时 到了大吊桥,这个大吊桥是日本第一高吊桥,门票500JPY。

我一上桥就觉得摇晃得厉害。。。阿滋猫(我老公)说我腿软。。。走路穿过大桥大概20分钟。

下图是桥上比较这个吊桥高度的示意图,自由女神像和金字塔之间,放上了哥斯拉。。。哥斯拉。。。

从桥上看到的两岸风景,有两条瀑布,是被“日本百选名瀑”选中的“震动之瀑・雄瀑”和“雌瀑”,中间还一条“子瀑”,不过要大雨后才有可能看到。

走到桥的那一头,有展望台,还有小店铺,可以吃吃喝喝拍拍照片

猫头鹰在日本是吉祥物,原因是猫头鹰的发音“ふくろう”跟”不苦労”的发音一样,大家都有美好愿景吧

从大桥两端分别拍到的大桥。

2,竹田市九重花公园

第二站是九重花公园,从大吊桥开车大概40分钟,路上的风景也是真得美,随手一拍都是桌面

门票1300JPY,在日本来说超过1000JPY的门票都算贵的了,不过进去之后看到那么多的花需要大量人力维护,觉得贵也有贵的道理

门口的自动吹泡泡机。

一进门,看见一个“北京瘫”小熊,这家伙!!!

也不知道这是什么花,跟狐狸尾巴一样。

花园的规模还可以,当然跟北海道夏季的“拼布之路”不能比,不过在9月中旬还能看到那么多花,心情还是非常愉悦的

因为各种花的花期不同,已经没花的地方,就是草了。看公园的介绍,夏天有一片向日葵园,估计很美的。

远处还有一片地方在开发。

从公园看到远处的九重连山。

3,阿苏市大观峰

从公园出来已经3点了,小李出发的时候就说,他感觉最好看就是“大观峰”,反正“草千里”和“阿苏火山”也去不了了,那就去“大观峰”看看

路上看到一片小园子,冬青剪成了各种动物的形状,最突出的就是“熊本熊”了,一看就知道到了熊本县了。

小李说“草千里”跟这个景色差不多。

下了车,有一个大平台,有个小商店,各处都有“熊本熊”的图案。熊本县以前是很穷的一个县,旅游资源跟交通都跟周围其他县不能比,但是熊本熊出现后,当年靠着旅游熊本县的经济排名就跃居全国前三名,熊本熊真的功不可没

最高处拍得全景。

阿苏五岳位置示意图。

确实真得美!很多旅游者都带着长枪短炮各种专业摄影设备。

4,竹田市彼岸花田

看完“大观峰”,直接就去竹田市了,之所以有这个景点,是因为我之前看过一篇关于彼岸花的介绍,九州竹田市就是其著名产地之一,来之前查了花期,9.17是2016年竹田市彼岸花祭り,正好现在是花期最盛的时候。

也正好在从“大观峰”去别府酒店的路上。

彼岸,在日语里有春、秋分的意思,彼岸花只开在春秋分前后,花期大约10天左右,叶败了花开,花谢了出叶,花叶永不相见。

佛教《法华经》里梵语“manjusaka"后来被佛教典籍解释为“赤团华”,日本人受到佛教洗礼后,认为彼岸花就是”赤团华“(团状的红色花朵),所以彼岸花也有了一个洋气的音译名字,曼珠沙华。看网上资料,这个花在中国有个名字叫”平地一声雷“。

看到这一大片红色的花,还是很震撼的。

竹田市介绍彼岸花的网址:http://www.taketan.jp/spots/detail/110

看完花就去酒店了 ,到了酒店6点半,订得日式房,晚餐是会席料理。酒店位置离JR别府站走路5分钟,看了图片,大浴场很大,综合以上两个原因订的白菊酒店,整体还是非常不错的。

吃完饭决定去别府塔转转 ,走在路上突然发现所有的鸟都在这颗树上唧唧喳喳,阿滋猫让我问问旁边的人为什么所有鸟都在这颗树上?我问了旁边开出租车的老爷爷,老爷爷告诉我,因为这棵树旁边有灯,鸟喜欢光亮的地方,还问我吃过烤得吗?美味啊。。。

JR别府站口,油屋熊八雕像,别府温泉旅游的开创者。日语中的“油屋”(澡堂子)这个词汇就是来自于他。

在去别府塔的路上,有一对父女跟我们走对面,父亲突然用蹩脚的中文说了句”晚上好“,我们也打了声招呼,走得太匆忙,没有问问是否有什么背后的故事。

特别逗的是,下午来的时候,给小李说别府塔,他不知道,然后我说有Asahi那个塔,他恍然大悟,嘿,我一直以为那是朝日塔呢。

别府塔17层是展望台,16层是一个酒吧,最后决定去酒吧来一杯,座位费靠窗的300JPY,吧台的1000JPY,酒费单算,我看着坐吧台的那几个女的,总觉得是酒托,拉着大叔唱K喝酒。

朝日啤酒也是大分县限定的,印有温泉的图案。

喝完酒就回去睡觉喽

第三天 9.16

行程内容:地狱巡游(白池地狱,鬼山地狱,灶地狱,海地狱,鬼石坊主地狱)-别府山鹤见岳索道
交通工具:公交车
住宿酒店:别府鬼山酒店(oniyama hotel)(一泊二食)

为什么要特别把酒店标出来呢,因为在tripadvisor上搜“鬼山酒店”是搜不到的,但是他的名字却是”鬼山”(oniyama),tripadvisor上显示名字为铁轮温泉酒店,但其实铁轮温泉酒店又是隔壁另一家酒店

位置倒是不错,就在别府铁轮地狱温泉街上,从窗户看到的景色就是烟雾缭绕的。

今天的行程搞得有点乱 ,本来是计划早点坐别府龟之井巴士先去由布院,回来的路上再去别府山鹤见岳索道,然后再去地狱巡游。结果早上出发有点晚了,到了别府站都10点多了,买的龟之井巴士周游券(广版)1600JPY,多次经验都证明,周游券是坐不够的 ,还是单买票合算。

别府去由布院,如果坐JR,大概要2个小时,坐大巴只要1个小时,在别府到由布院的路途中,还有城岛高原公园,别府山鹤见岳索道,明攀汤之花等景点,所以之前计划的就是这样玩。结果因为出发时间晚了,到了鬼山酒店已经快12点了,所以先放下行李准备去地狱巡游。

酒店出门就是“白池地狱”,单买一张票,成人是400JPY,有全部7个地狱的套票2000JPY,提前在网站打了优惠券,最后一个人是1800JPY。因为有2个地狱有点远,套票两天内使用有效。

应该怎么描述"地狱"这个词呢,大概日本人认为这种景象就是“地狱”的写照吧。我觉得最震撼的还是北海道登别的地狱谷,面积大,景色又震撼,完全是拍鬼片不要特效。

顺便说下别府,世界认定的温泉水质有11种,别府就有10种,日本排名前5的温泉全部都在别府,温泉水多到每天都需要往大海里排放,到处都能看到冒烟的景色。

韩国人成堆成堆的,因为地理位置比较近,其次是台湾人。

白池地狱特色不大,大概水里含硫成分比较多吧,所以呈现这种颜色。

鬼山地狱比较小,温泉水达到99.6度,当然不能再高了,不然全都是气体了。比较有意思的是,它用一半的地方来养鳄鱼,温泉水养鳄鱼比较好吧,都长得很大,最大的一条5.25米,已经死了做成标本了。活着的鳄鱼看着也有3-4米的,看着太吓人,我也没拍照。

灶地狱,特别有意思的是,所有游轮,旅游团都往灶地狱带游客,其他地狱都没有团体客,我们还讨论是不是给得返点比较高?水蓝蓝的。

温泉街附近就这三个地狱,还有地狱蒸,就是用地热蒸熟玉米,芋头等,我总觉得有硫,不敢吃。

然后就计划去由布院了,结果!!!等错车站了 ,去由布院的车站在高速公路边上,我带着大家去了铁轮车站,最后发现等错站了,赶过去已经来不及了,眼睁睁的看着车开走了,一小时一班,正好是中午,结果下一班车是两小时后了

龟之井巴士去由布院的专线车

只能改变行程先回酒店了,然后去远一点的2个地狱,海地狱和鬼石坊主地狱,说远一点,走路也能10分钟到,第二天回想,应该先去龙卷地狱和血池地狱的,因为有巴士周游券的嘛

海地狱真的好看,很大很漂亮 ,一进门的池塘里,还有一只鹤,环境好。

里面还有一个稻荷神社,“稻荷”在日语里是狐狸的意思,稻荷社就是保佑丰收的神社,总部就是京都那个有名的伏见稻荷大社了。

温泉水养的大鬼连,大的有直径1米以上的,小孩坐上边没有问题。

鬼石坊主地狱,“坊主”在日语里是和尚的意思,因为这种形态很像和尚的头,所以叫坊主地狱。

常年这样熏着,石头上都有硫磺了。

逛完了,我说去由布院吧,然后大家就去等车,上了车我计算下时间,要是去由布院肯定来不及了,还是去缆车吧,然后中途就下车了。

缆车往返1600JPY,用了酒店的优惠券,1500JPY。每20分钟一班,5点半最后一班缆车下山。

到了那里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雾了,还是山里一直有雾就不知道了,下午在地狱的时候并没有。买票的时候,售票人员反复告知我,有雾会影响观景,不介意吧。哎,也没办法了。

上了缆车,讲解的小姑娘给我说,我现在准备讲解了,我说,其他人听不懂日语,你说英语吧,然后小姑娘捂着嘴笑着说,我英语很差的。然后她就说了大概多长时间能上去什么的,到了半途指着远方说,那边是别府市。

之前看攻略有网友说,别府市,由布院市有很多温泉的水气,我就问小姑娘这到底是雾气还是温泉的水气?小姑娘说,是雾

上去之后果然!!!什么也看不清的

鹤见山上有七福神,我们几个在讨论到底是为了增加登山的乐趣,还是一直就有的,最后看到石像,感觉应该是很久前一直就在这个山上的。

走完一圈大概用了45分钟 ,然后坐缆车下来开始等公交回酒店,快车要等40分钟,慢车的话10分钟就能来,不过要换乘一次,想着反正有周游券,那就走吧。

然后到了灵泉寺换车,因为日本是右舵驾驶,在哪边坐车怕弄错了,在路口问了一个人告知在对面坐车。我感觉日本人的警惕性也是很高的,她见我站在路口,一直用很严肃的表情打量我,直到我表明问路,她好像才一颗心放下来。

这里真的是荒凉,中间还来了一位穿和服的中年妇女,很端正的坐在凳子上等车,等了10分钟然后坐车回酒店了。

晚餐依旧是会席料理,不过今天的特色是丰后牛和迷你地狱蒸。

鬼山酒店的大浴场比白菊酒店的要小,不过因为在温泉口,所以心里感觉是不是水质好点?哈哈。

第四天 9.17

行程内容:地狱巡游(血之池地狱,龙卷地狱)-日田三隈川-豆田町
交通工具:公交车,铁路,自行车
住宿酒店:日田龟山亭酒店(一泊二食)

今天第一件事是,先把昨天没有去的两个地狱给看了,这两个地狱不在铁轮,需要坐公交车10分钟左右才能到,考虑到不走回头路,只能拿着行李去了。

又来到了铁轮公交车站,看到了这个小绿车,龟之井巴士特色车就是市内巡游的小绿车,小红车和去由布院的咖啡车。买了广版周游券,3种车都可以坐,市内周游券就只能坐小绿车和小红车。正好我们就坐这班车,因为周游券过期了,所以今天要买票了

龟之井巴士普通车。

日本的公交车都是下车付钱,上车拿个整理券,然后下车根据整理券的号码付钱。如果没有零钱,旁边有个零钱兑换机,不过只能兑换1000JPY纸币,其它金额都不行。

因为拿着行李,到了龙卷地狱就把行李寄存了,龙卷地狱本质就是个间歇泉,大概30-40分钟喷发一次,每次7-10分钟吧,如果不是有个石头挡着,估计会喷很高。

血之池地狱也好看,温泉含铁成分多,所以就呈现这种红色。

最后集齐了7枚印章,可是!!!神龙也没来。

然后坐公交车去JR别府了,到了站里,拿出来提前买好的JR北九州周游券,之前计算了使用时间,所以买的3天的,其实只用了2天。兑换好了指定席,然后就坐车去日田了。

推荐一个APP,Yahoo乘换案内,可以查到任何时间段里的火车,会把几号线都写得很清楚

话说昨晚在酒店里,负责晚餐的阿姨问我明天去哪里?我说去日田,她一愣,然后问去日田玩什么?我也陷入了沉思,是不是规划失误了

不过别府,真的是太好玩了,根据地图来看,再玩个3-5天也没什么问题,只能下次喽。

JR特急ゆふ4号。

路上的风景也是美啊。

中途到了由布院站,车厢里瞬间就满了,大部分都是韩国人,我感觉由布院就是一个小镇子吧,下了车就是一条温泉街,然后到金鳞湖,吃吃喝喝买买,不去也觉得没什么遗憾吧。

忘了说一下,别府的特色料理是冷面,起源于朝鲜冷面,后来到了别府被改良了;由布院的特色料理是面疙瘩,虽然没有介绍来历,我觉得是起源于中国吧。

也许在历史上,九州这个地方就有很多朝鲜人,中国人坐船过来,然后定居在此,逐渐跟日本人融合,从文化到饮食,所以九州本州的差别感受还是挺明显的。

到了日田,一下车就感觉出来确实是个小车站。出了站大家按着地图往酒店走,大概需要走15分钟吧。

路过一个卖章鱼烧的小店,我问有没有面卖?小哥说,只有章鱼烧,然后说,要吃面的话,只能去这里。就在便利贴上写了一个饭店的名字给我,谢过之后我们就继续前行了。

总感觉小哥是个有故事的人,满身纹身,店里放着带劲的摇滚乐,现在却在这里平静的卖章鱼烧

走了又有5分钟,突然看到一个围棋俱乐部,真是万万没想到啊。在别府坐公交车的路上,我也在很偏僻的地方看到过一个围棋教室,听袁老师说,日本的围棋普及率有75%。到了酒店后,大堂的休息处,也摆了一副围棋。

路上就是这样,基本没有什么人,不知道是不是周六的事。

到酒店办完入住,老板先给了4杯昆布茶,记得大能第一年来日本上学的时候,曾经给我带过一包这个茶,当时我还很疑惑的问她,这是海带汤吧

龟山亭酒店已经有150年了,现在的老板和老板娘每天还是忙碌在第一线。

酒店提供免费穿和服的服务,我嫌迈不开步子,所以没有去穿

然后我们就去章鱼烧小哥写的那个饭店吃饭了,名字叫“三隈饭店”,也是一家有着50年历史的老店了,种类不多,主打焼きそば(炒荞麦面)、餃子(日本的饺子都是煎饺)、和拉面。

焼きそば也是日田的名吃,最后大家每种都点了,开始吃的时候,老板就来聊天,问从哪里来,当我告诉他从中国北京来时,老板一万个吃惊,然后问了之前在哪里玩的,明天准备去哪里什么的。

结账的时候,我问了去豆田町有没有公交车?走路多久?老板说公交车没有,走路太远了,问我们要不要出租车?可以帮我们叫。我说跟小伙伴商量一下,刚在门口正商量,老板和老板娘都出来了,说现在4点50了,5点豆田町的店铺就都关门了,建议不要去了,店铺关了就没意思了,明早再去吧。

我们一商量,那就不去了吧,然后给老板道了谢。我还告诉老板,刚才出了站,在日田的旅游介绍上看到了店铺和老板的照片,老板很高兴的说谢谢,然后我们道了别就决定去酒店附近的龟山公园。

左边那个楼就是酒店,房间正好能看到三隈川。

沿着川边走5分钟,就能到龟山公园。

穿和服散步的男女。

鹤!

大坝!

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大坝的右边有一个小学校,有个入口在川边,为什么说是入口,因为它没有门。看见里面有学生在跑步,我和阿滋猫就进去了,进去后坐在椅子上,就看小学生在玩一种类似中国丢沙包的游戏,突然一个小孩大叫着跑开了,阿滋猫问我他怎么了?

其实我举了一下手机,这个小孩看到了,边跑边喊“老师,她拍照了”。然后就看到远处两个女老师走过来了,我赶快走过去跟她们说,是住在附近酒店的游客,散步的时候看到有小孩子就进来了。老师说,哦,学校是不可以进的,也不能拍小孩子。我说,实在对不起了。然后随便聊了几句,原来明天是小学校40周年校庆,开运动会,今天小孩子来帮忙准备场地。两个女老师边说着,边给我们送出去,说大坝两岸风景很美的,还有一些心形的石头,去那边散步比较好。

逛完公园回酒店了,因为下午4点多吃了饭,所以晚餐订的是7点,之前看酒店的评论说有自行车可以借,然后我们就决定借自行车去豆田町逛逛

据介绍,豆田町的样貌从江户时代到现在没有发生什么变化,所以有人称这里为“小京都”,不过去看了后感觉跟京都还是有些差距的,不过这种静谧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店铺都关门了,街道上基本没有什么人,大多数店铺都是卖特产的。

豆田町不大,两条南北主街道,以及中间东西向的连接通路,骑自行车大概20分钟就能逛完了。

最后回到酒店,正好一个小时,去20分钟,逛20分钟,回20分钟,日田市城区真是个不大的地方。

晚上依旧是会席料理,吃完饭决定去超市买东西,进去就惊呆了,因为东西实在是太便宜了!发张图,大家感受下。1000JPY以上的东西,有的差价能在3-400JPY,买得多的话,省下的钱也很可观的。

结账的时候,我问收银员是否tax free,结果他们一脸茫然,最后店长来了后,居然给叫了辆出租车。。。我们大家都一脸茫然,后来结完账,我琢磨难道他们没听懂?又用日语词汇免税(めんぜい)问了句,然后店员说,啊,这个不可以的,整个日田市都不可以

毕竟还是小城市,还没有那么多外国游客,所以他们对tax free很陌生吧,不像东京大阪,别说免税,连支付宝都玩得溜了。即使不免税,价格还是便宜很多啊

走回酒店的路上,基本一个人都没有看到。

第五天 9.18

行程内容:熊本城-JR博多站附近
交通工具:铁路、公交车
住宿酒店:博多东急REI酒店

今天的行程相对比较轻松,早上吃完早餐,就直接去熊本了。龟山亭酒店的老板娘早上专门开车给送到JR站,开车技术老猛了。

日田火车站的大木屐,日田杉是当地有名的特产,从几千日币到几万日币的都有。

下雨了,远处雾气缭绕

日田到熊本没有直达火车,需要在久留米换乘一次,久留米在福冈县的最南边,好多车都在这里换乘。

换乘新干线去熊本

刚出熊本站,一个大熊本

日本JR站基本都有coin locker,把行李寄存好,然后可以轻松去玩。

出站的时候,我问站里的工作人员附近有coin locker吗?结果工作人员一脸茫然,好吧,只能上日式英语了, コインロッカー(kao in lao ka),然后工作人员马上,啊,kao in lao ka,语气中带着“这样发音才对”的感觉。

在寄存行李的地方,有一个志愿者阿姨过来帮我们存好行李,然后给了熊本地图和电车图,告诉我们地震后熊本城不能去了,只能去旁边的城彩苑附近了。

道谢完后,出了站就坐上电车了,这种电车是有固定轨道的,就像小火车一样,之前在鹿儿岛看到的时候就感觉很神奇,在北海道本州都还没有见过。一人170JPY,下车付钱。

到了熊本城车站下车沿路走过去,一样又是一堆韩国

走过一个神社,柱子已经震裂了,哎。

沿着熊本城走,一路都是崩塌的场景。

这是熊本城的原貌,熊本城和大阪城,名古屋城并称为日本3大名城,现在的景象看着也是很难过的

从加藤清正像处看到的熊本城,加藤清正也是日本战国的风云人物,也可以说是传奇人物,基本可以说是零差评。

话说明治维新时期四强藩九州就有2个,萨摩藩(鹿儿岛县)和肥前藩(佐贺县)。萨摩藩的海军更是远近闻名,九州真是个有故事的地方。

远景。

这树得有100年了吧。

到了城彩苑,里面就是吃吃喝喝买买的地方,中间的平台正在表演,其中唱了一首歌,歌词大致是团结一心,加油,听着还是很感动的。

前排有个大叔一直在使劲的鼓掌,然后主唱的阿姨问他从哪里来,大叔说北海道,阿姨大吃一惊,不停说谢谢,感谢来到熊本

等着上台表演的小姑娘,13岁。

出了城彩苑,正好看到一个小公交车,长度和宽度大概只有普通公交车的一半,我跑得快,只看到了free,还以为是免费的,结果上去发现是WiFi  free,哈哈哈。车费150JPY。

问了司机都途径哪里,发现是个环城车,终点是JR熊本站。本来还想去熊本熊办公室看看,不过下雨了就直接走吧。报站的时候惊呆,日语,英语,韩语,普通话都有,不愧是旅游城市。

到了JR熊本站,我给阿滋猫说,我今天一定要吃个特色料理,在别府没吃到冷面,也没吃到面疙瘩,到熊本我一定要吃“太平燕”!!!

所谓“太平燕”就是白菜,豆芽,粉丝,鱿鱼等一起煮的类似汤又类似菜的东西,起源是中国福建喜宴上吃的一种食物,后来传到九州,成为熊本名吃。

看碗上还有印的“喜”字,整体感觉很中国

还真的挺好吃的!!!

吃完饭就坐火车回博多了,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下,决定去yodobashi转转,yodobashi和bic camera是日本比较大的电器店,类似于中国的苏宁和国美。现在卖得东西更全,电器以外的也都有。用银联卡5%折扣,店里很多中国导购员,还专门设立了一个“最受欢迎日本产品排行榜”柜台

本田圭佑!

Iphone 7发布的第3天,不过sim free版都没有货,各大运营商都在趁机抢客户啊。

话说当年孙正义的SoftBank在日本还是比较小的运营商,就因为第一个成功引进了Iphone,用户大增,一跃成为3大运营商之一。

耍好买够了就准备去吃饭了,本来想着今晚去一兰总店的,可是下雨了。正好JR站附近有“一幸舍”的总店,那就去那里吧,走了10分钟左右到了,店面很小。

我没有吃过北京芳草地的那家,不知道味道如何,阿滋猫说这样一比,芳草地那家味道不正宗啊。汤有浓浓的豆酱味,这也是一幸舍不同于其他拉面的特别之处。

吃完饭回去睡觉喽!

第六天 9.19

行程内容:JR博多站附近
交通工具:出租车

今天也没啥行程了,就是轻松的在酒店附近逛逛街,然后看到什么再买点什么,我一般在日本最后一天都会去一个地方,那就是Daiso(大创)。百元店,里面有各种黑科技神器,除了特别标记的,所有产品都是108JPY。

中午打车去的机场,车费是1350JPY,福冈机场真的离城里太近了,太方便了。

到机场后,意外的看到网红“睡眠水”,惊呆啊,这几天我在所有便利店都没有看到。

北九州之旅,愉快的结束了!下次见喽!

后记

此次北九州之旅,我自己感觉行程安排还是很紧凑的,当然每个人的玩法不一样,希望我的行程对大家有帮助。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攻略,梳理一下还是挺有意思的,欢迎大家随时交流!

晚安!

引用 董瑲瑲 的图片:

好大的熊本熊,哈哈

2016-09-23 17:4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3 17:49:2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啊,你看右边那个人,确实很大。

2016-09-23 18:40

念念不忘一兰拉面🍜

2016-09-23 19:08

引用 丁子嫄vila 发表于 2016-09-23 19:08:30 的回复:

回复丁子嫄vila:看样没吃真是遗憾了!!!!

2016-09-23 19:12

顶一下

2016-09-23 20:07

2016-09-23 21:2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3 21:26

引用 madeinzhenhai 发表于 2016-09-23 21:26:39 的回复:

回复madeinzhenhai:说走就走!!!耍起来!!!😉

2016-09-23 21:42

玩美了,关注我~

2016-09-26 13:42

引用 牵牛 发表于 2016-09-26 13:42:28 的回复:

回复牵牛:yanbin啊,没想到你还是老蚂蜂,哈哈

2016-09-26 13:4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6 13:58

引用 huoguo 发表于 2016-09-26 13:58:51 的回复:

回复huoguo:哈哈,谢谢!关于日本游随时交流!

2016-09-26 15:28

引用 董瑲瑲 发表于 2016-09-26 13:45:33 的回复:

yanbin啊,没想到你还是老蚂蜂,哈哈

回复董瑲瑲:多交流~

2016-09-26 16:42

请问楼主,鹤见山缆车位置方便吗,从jr车站过去

2016-10-01 16:56

引用 BonbonDing 发表于 2016-10-01 16:56:44 的回复:

回复BonbonDing:坐龟之井去由布院的咖啡车,路上有一站就是,一定看好时间,一小时就一趟。如果是普通车在灵泉寺换乘一下,这个车比那个专列要多点。

2016-10-01 18:22

你好,请问你推荐的那本书名字叫什么啊?在亚马逊上搜不到

2016-10-08 15:35

引用 countcaine 发表于 2016-10-08 15:35:58 的回复:

回复countcaine:http://m.jd.com/product/10082161870.html?resourceType=jdapp_share&resourceValue=CopyURL&utm_source=androidapp&utm_medium=appshare&utm_campaign=t_335139774&utm_term=CopyURL。京东购买的链接,你看看可以看到吗?搜索的时候,试试九州。

2016-10-08 17:32

一直想去九重和竹田,可惜交通不便,楼主的走法给我很大灵感,棒极了!✧*。٩(^㉨^*)و✧*。

2016-11-15 22:27

引用 cy-xyear 发表于 2016-11-15 22:27:48 的回复:

回复cy-xyear:不知道现在竹田还有花吗,耶马溪到是正好可以看红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