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文莱六日游

维茜 LV.5
2016-09-23 17:28 823/11

去年去的,今年注册了马蜂小白之后就想把它写下来啦。楼主是公司集体出游,现在虽然不在那里了,不过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美好的回忆当然要记录一下。

国庆节前报的旅行团,6天4夜,由于不是高峰期,所以人还是不多的,我们团就是我们公司的十号多人啦,行程也比较放松,免去了等人的辛苦。除去一来一回两天,6天分别是3天在亚庇,1天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

国内银行换不到马币,我们是在浦东机场换的。机场汇率1比2,有点不划算,建议大家去之前少换一些,沙巴的商场酒店基本上可以刷国内银行卡。马币用不掉回来换成人民币的话汇率就很低了,大概1比1.2。

Day1:
下午三点浦东机场,飞往亚庇,中途在文莱机场转机,亚庇上海基本没有时差,到那就是10点多啦。然后到酒店洗洗就休息了。

文莱国际机场,很小,人很少,空调打的很足。文莱是一个靠石油发家的小国家,人均GDP位居世界第六,人民生活安逸富足。大多信奉伊斯兰教,所以禁酒,而且一到晚上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相比而言会有点无聊哈。

我们第一天和第二天入住的酒店,酒店外景。话说亚庇的房子大多低矮,马路上基本上都是私家车,行人很少,几乎没有公交车。大部分都是普通车,车速很快,但是秩序井然,基本上没有按喇叭的。又由于行人少,所以就算是市中心也一点都不会感觉嘈杂。如果想去市区,建议打车,市区打车基本上是10林吉特。

去那几天天气都不算好,多云天气。而且由于加里曼丹岛南部的印尼每到89月份都会有森林火灾,造成空气污染,所以那段时间就见不到蓝天白云了~不过也不影响我们出行的快乐,还不用担心会晒太黑~

Day2
亚庇的第二天,去了离市区比较近的一个岛,叫马穆迪岛。岛上的沙子比较细软,大家玩的蛮嗨的

晚上自由活动,大家闲不住,就来到了这边的夜市吃榴莲。9月份正当留恋成熟季,一行人吃了好几个榴莲O(∩_∩)O~~还有烤榴莲,眼巴巴的等了半个多小时,入口即化,口感好极了。

Day3
美人鱼岛,这个岛离市区比较远,开车40分钟后再坐50分钟快艇到了。浪会比较大,晕船的朋友们带好晕船药哦。岛上景色很美,海水又蓝又绿。

岛上自费的大餐,鲍鱼,看起来是不是很像香菇啊~

美人鱼岛最重要的是来浮潜啦。海底景色很美,可惜楼主的手机密封袋破了,没法拍照。大家去浮潜的话最好自己带设备,那边也有的租,但总感觉不太服帖,最重要的是,近视眼一定要买有度数的,或者戴隐形眼镜%>_<% 浮潜有马来教练,人很热情,会很耐心的教你,所以不会游泳的朋友也不用担心。

晚上,来到当地的海鲜市场吃海鲜大餐。大家感受下当地的海鲜,O(∩_∩)O也是明码标价

第三天入住的丝绸港湾酒店,酒店靠着人造海滩,旁边还有一个高尔夫球场,很惬意~

酒店自助早餐,品种很多,好想天天住在这里~

Day4
上午酒店呆了一会,下午亚庇市区一日游,看了一些当地标志建筑,然后就是逛巧克力超市和当地特产店,红树林看萤火虫,船上钓鱼,亚庇日落~

当地华人庙

Day5
一大早,去机场坐飞机去文莱沙巴的美好行程结束~

两个小时左右到达文莱,参观文莱最大的国王清真寺

入住文莱帝国酒店,床真的好软啊~自助早餐真的很丰盛啊~

再来几张酒店美景~

文莱呆了一天一夜,除了参观国王清真寺外,还有国王纪念馆,当地博物馆,逛了商场,晚上还偷偷溜去当地的集贸市场吃榴莲^_^

知道文莱这个小国家主要是因为吴尊,当地人真的很有钱。每家都是独栋小楼,门口停着两辆车。而且当地教育,医疗基本上都是免费的,从我们当地导游的口中,感觉这个国家的人都很满足这种生活,也都非常爱戴他们的国王。
以后有机会再来啦

行程结束了,再见,沙巴~  再见,美丽的斯里巴加湾市~

引用 维茜 的图片:

玩的好嗨~

2016-09-23 18:00

这个是什么水果呀?

2016-09-23 18:01

2016-09-23 21:22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9-23 21:26

真美!

2016-09-24 00:2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3 18:01:43 的回复:

这个是什么水果呀?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可可,在巧克力店里拍的

2016-09-24 12:36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6 13:58

请问你买的机票从香港到亚庇是连程吗 还是单独分开买了两段路程 香港到文莱 文莱到亚庇。 我想请教的事文莱的签证不是多次签 你第一次入境文莱去亚庇 最后又从亚庇回文莱是怎么实现的呢 多谢啦!

2016-10-04 17:39

你跟团多少钱,那边没有自由行吗

2016-10-28 08:05

引用 逊志时敏 发表于 2016-10-28 08:05:24 的回复:

你跟团多少钱,那边没有自由行吗

回复逊志时敏:公司出行,价格非节假日人均8000左右。考虑到跟团比较方便。但是如果时间和精力都允许的话,建议自由行。

2016-11-02 12:10

引用 维茜 发表于 2016-11-02 12:10:53 的回复:

回复维茜:好的,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