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漫游记——张家界武陵源纪行

• 出发时间/2016-08-30

穿行金鞭溪,初入桃花源

就像一曲雄浑震撼的交响乐,她的序曲也总是轻盈舒缓的。金鞭溪就是张家界这美丽山水长卷的序曲,从森林公园入口进去后徐徐展开。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入口。门票248元/人(含3元保险费),不含索道、天梯、小火车等费用。凭本人指纹验证进出景区,四日内有效,可游览景区内所有景点,免费乘坐景区内的环保车。

一进入大门,首先欢迎我们的就是这些猴子。它们或在路中间,或在山石上,或在树枝上肆无忌惮地与游人周旋嬉戏。

沿着金鞭溪顺流而行,如同进入了桃花源,渐行渐入佳境。   一路上,只见峰回路转,层峦叠嶂,草木葱笼,小桥流水,曲径通幽。
       一个人行走在溪畔的青石板路上,任凭凉风拂面、清香扑鼻。空谷中不时传来阵阵悠扬的鸟鸣声和潺潺的流水声。这一刻,我的灵魂完全沉浸在这清新的世界里,仿佛得到了彻底的洗礼。什么烦恼、忧愁、疲惫都烟消云散了,心里感到异常的平静和从容。是啊,人生本就是一场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旅程,并不是比赛谁先过了终点,何必来去匆匆?不妨走一走,歇一歇,往回看一看,想一想,然后重新出发。

徜徉在金鞭溪如画的风景中,我如痴如醉,全然忘记了饥饿和疲惫,目不遐接,生怕漏看掉一处美景。猛一抬头,一座拔地而起、高耸入云的山峰酷似一对彼此相拥的情侣矗立在眼前,我被惊呆了!

沿途像这种惟妙惟肖的奇峰异石数不胜数。由衷地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金鞭溪全长7.5公里,道路比较平坦宽敞,移步换景,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天然的大氧吧。 毎走一段路都设有供游人休息的小广场和亭台,还有商店、卫生间等配套服务设施也比较完善。

此处为金鞭溪的终点,名叫“水绕四门”。看前方的山峰是不是像一头骆驼?

这里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一处重要的中转地。从这里乘百龙天梯可以上袁家界,坐环保车可以到十里画廊和武陵源区。

经过近四小时的长途跋涉,下午五时许,我走到了这里。此时天色灰蒙蒙的,还下起了一阵细雨。只见从袁家界乘百龙天梯下来的游人都纷纷涌向十里画廊方向的环保车,准备出山了。

这个时候,只有准备到山上住宿的游人才会逆向而行,而我正是这些人之一。

乘天梯上袁家界,升入仙境享美景

从水绕四门乘环保车来到百龙天梯上行站,票价72元/人,此时已游人稀少,我购票后很快就来到天梯口等候。一想到马上就要乘坐世界上最高最快的户外电梯,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小激动的。
         百龙天梯高度三百多米,依悬崖而立,从山脚到山顶只需二分钟,而如果步行上袁家界则需二个多小时。但如果遇上节假日或黄金周,想乘天梯光排队就少则二三小时多则四五小时。何去何从,由你自己去选择吧。

好在我是错峰出行,拥挤和排队与我无关。我很快就坐上了天梯,诺大的一座梯里就只有三个人,这给我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乘坐观光天梯的机会。
         天梯首先从下面穿行一段垂直的山崖隧道后,就升到了高空,但见周围群峰矗立,在我眼前嗖嗖闪过,简直震撼极了!我仿佛穿越时空隧道后忽然升入了天界,有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

出天梯后,即可乘免费的环保车来到袁家界的著名景点:乾坤柱和迷魂台。这两处景点离环保车停车场较近,是游客们趋之若鹜的地方,十分的拥挤。由于我上山已是黄昏时分,非常幸运,景区内已游人稀少,因此赏景、摄影都十分的畅快。
       站在袁家界山顶的栈道上,放眼远望,怎一个震撼可以形容?只有身临其境,才可深深体味她的意境和壮美。世上任何华丽的词句和精美的图片也都不足以描绘出她的韵味。

这就是电影《阿凡达》的取景地——悬浮山哈利路亚柱。袁家界正是据此而一炮走红,成了武陵源核心景区内的核心。

迷魂台的 山峰座座看上去都阴森森的,真有些毛骨悚然的感觉。果然是名不虚传。

如果非要说袁家界留给我的最深感受是什么?那我想应该是它的雄浑和苍劲。

从乾坤柱出发,沿着盘山栈道经过后花园,行走大约二十多分钟,就来到了又一处著名的景点——天下第一桥。

在两座山峰之间横跨着一座天然形成的石桥,桥下和四周都是万丈深渊,非常的雄奇壮观。

走过天下第一桥,就来到了锁山。相传来此山上挂上一把心愿锁或系上一条心愿红布条,可以是你梦想成真。

远远望去,锁山上,红丝带迎风摇曳,一把巨形的金锁镇守在山口,为这个世界锁住了平安,锁住了幸福。

夜宿丁香榕,装一回文艺男青年

游完天下第一桥,天都快黑了,于是我快步来到袁家界停车场,此时只有为数不多的环保车还在等待像我这种背包客们。起早摸黑,经过了一天的跋涉,也该到住地安营扎寨了。

环保车载着我在山顶的公 路上疾驶,大约过了半小时,到了终点站——岔路口。下车后步行十分钟就来到了我预订的客栈——八戒国际青年旅舍。此时,整个丁香榕村已笼罩在一片夜色之中,每家客栈门前都是华灯初上了。

我是在蚂蜂窝上预订的这家客栈,大床房138元/间。客栈的主人是一个年约三十上下的男青年,长得比较清秀和有几分文艺,人称“师兄”。而对于我这样的年纪,却实在是叫不出口。在简单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师兄”告诉我,晚上八点钟在大厅有介绍关于张家界景区游览路线分析会,如果有兴趣可以来听听。
       这家客栈有自已的厨房和餐厅,客人可以点菜就餐。我这才想起,从凌晨三点起来,到现在还没有吃过一餐像样的饭呢。于是我进房丢了行囊,就马上来到餐厅,点了一个当地的冬笋炒腊肉,一个野菜和一个西红柿蛋汤,再来两瓶冰啤,一顿狂吃海喝、风卷残云。感觉就一个字:爽!此时,我觉得好幸福,好快乐,好舒心。是啊,幸福其实很简单,有时就是一杯冰啤,一块腊肉,一碗清汤。

酒足饭饱后,我踱步到客栈大厅。此时大厅内已坐满了人,清一色全是年轻人,他们都兴奋地围坐在那个叫“师兄”的客栈主人周围,饶有兴味地聆听着他的讲解。
      “师兄”毕竟是当地的从业人员,他的讲解直接、易懂、易记、实用,比网上的攻略可强多了。大厅里洋溢着欢快的气氛,我也深受感染。可又碍于年龄的“巨大”差距,不好意思凑到跟前去,只能躲到角落上,找个小凳坐下,静静地听着。
       晚上,一个人躺在床上,电热毯的温暖驱散了被褥的潮湿。八戒青旅的阳光和朝气也驱散了我心中的老气——保持年轻的心态,人就不会老去。

第二天

丁香榕的早晨

一夜好睡,次日早醒。起床洗漱完毕,走出客栈。山村的早晨是多么的宁静美丽,空气清新湿润,还带着淡淡的花香和泥土的芬芳。

昨晚夜入该村,天色已暗,我还来不及细看她的容颜,今早让我好好欣赏一番。这是位于天子山景区内的一个小山村,有大量的客栈聚集在此。这里是离大观台和老屋场最近的地方,而且是通往老屋场的必经之地。老屋场虽不属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范围内的景点,但早已名声在外,是游人特别是背包客们十分神往的地方。昨晚在客栈大厅听“师兄”点评的时候,我就报名了今早拼车前往老屋场,并交了四十元的拼车费,早上八点半就将从这里出发。

老屋场——武陵源景区内的颜值新势力

早上八点半,从客栈上车准时出发。穿过村庄的主街道,沿着盘山崎曲的土石路从山顶向山腰行驶,大约二十分钟,便来了老屋场。
      尽管我们来得已经算早的了,但这里依然已聚满了很多人。老屋场最有代表性的两个景点是空中田园和神兵聚会。

据说,空中田园是一个长年居住于此的老者在一个山顶上别出心裁地开垦出一块心形的田地,一年四季在上面种上各种颜色的植物。。

从山顶观景台俯瞰,在万山丛中凸现这么一方美丽的田园风光,显得格外的诗情画意。
        远处就是袁家界的百龙天梯。
        离开空中田园,沿着山间小道继续往山下走,很快就来到了人人称颂的景点——神兵聚会。

来到这里的那一刻,每个人都被惊呆了。只见数十座拔地而起的峰柱就像一个个威武挺拔的兵士一排排站立在那里,简直神似极了。如果遇上有雾的天气,山峰间云雾缭绕,若隐若现,真是如入仙境之中。

我穿梭在这如梦的仙境中,认真地选择欣赏的视角,反复地按动着快门,贪婪地想把全部的美景装入我的相机中。

这里是远眺百龙天梯全景的最佳位置。

奇峰秀石,错落有致。草木葱笼,苍翠欲滴。

都说张家界是缩小的仙境,放大的盆景,果真是名符其实。这真是:此景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处见?

茶盘塌——一次美丽的误入

之前从未听说过“茶盘塌”这个名字,也许这个名字太不起眼了,以至于我们都忽略了它。就是直到现在,我也觉得这个词读起来很拗口,一点也不美丽。然而如果你就以名取景的话,那这一次可就亏大发了。
       从老屋场乘拼车原路返回丁香榕,入客栈取行囊并退房,与“师兄”道声再见后,就直奔大观台。大观台离客栈只有大约十几分钟的路程,本是张家界一处绝佳的观赏日出之地。可今天天不作美,没有日出,本打算就匆匆来此作“到此一游”后即刻前往天子山。
       来到大观台,这其实就是山顶公路边一处普通的观景平台,只不过地势高且视野非常开阔。大观台旁边的一块景点指引牌倒吸引了我的注意:“神鸡啄食”、“一步难行”、“仙人桥”,一个个都是美丽动人的名字。背包客自由行的好处就是,随心所欲和既来之则安之。来到这里了,那就去看看吧。
       好家伙,没想到这一走可花了我九牛二虎之力,路途之遥远和艰难出乎我的预料。我从大观台开始沿着青石台阶往山下走,先走了一段长长陡陡的路后,下到一处平台,往左走是“神鸡啄食”和“一步难行”,往右走是“仙人桥”。我先选择往左走,边走心里边犯滴咕:怎么还没有到呢?一路上游人稀少,偶遇上一两个返回的游人,问“快到了吗”?都答曰“快了”,可总老是没到。原始森林里遮天蔽日,静谧极了。可我的心总是显得有些焦躁,一心想着那个终点的出现。现在想来,当时的这份心情真有几分可笑了。本来就是一场自由的旅行,并没有固定不可的目的地,其实到那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又哪里不是我们可以欣赏的风景呢?这说到底还是我的修行还不够,参悟未透,还须继续努力吧。

经过长途奔走,终于到了。我放下背包,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双眼却一刻不停地在寻找神鸡。一通乱找后,还是一脸的茫然。还是旁边一位正准备离开的独行驴友为我指明了方向,我顺着他指的方向望过去,前方果真出现了两只巨大的神鸡一左一右对峙着,像是在地里抢着食物。

很多时候,人都是需要善于观察,然后充分发挥想像力,把这些美丽的山峰意象化,赋予它们灵性和生命,这个世界也因此变得更加美丽。

此时,抬眼望去,远方天高云淡,太阳终于出来了,金色的阳光晒满了大地,使这里的一切变得更加的生机盎然。

从这里望去,对面就是一步难行景点的观景台。头顶蓝天白云,面临悬崖绝壁,脚下万丈深渊,真令人心惊肉跳,不寒而栗。
        本想站在这里往对面看一看就算了,省得多费周折绕一大弯去到对面。可架不住身旁的一位当地向导的说道:“一步难行”的点睛之处在这边是看不见的。既然已到此了,就不在乎再走这么一段路了,必须走过去。

又是一段艰辛的路程,我来到了“一步难行”。这座桥面用钢梁和钢筋制成的小桥乍看上去不怎么起眼,它的两端是两座独立的山峰,两座山峰之间(也就是桥下)有一条仅一米宽却深达数百米的垂直沟缝把它们分开。在没有此桥这前,很多游人来到此处,看到眼前这条万丈沟壑,虽仅距对面山峰一步之遥,也不敢跨出这艰难的一步,故曰“一步难行”。

原路返回,来到之前的那块平地,向右走,去仙人桥。此时路上的游人渐渐多了起来,不过都是我这样不怕苦的背包客们,其中不乏外国朋友。团队游是绝计不会到此一游的,对他们来讲,这简直是瞎耽误功夫。而这时候,我反而不着急了,爱谁谁,走哪不是走,走到哪算到哪吧。
       据昨晚八戒客栈里的“师兄”说,这“仙人桥”景点还是一群在张家界探险的外国驴友首先发现的呢。以前这里是十分险峻之地,后来才被开辟为供大家游览的景点。

依旧是走过了很长的一段还算平坦的路,我已经懒得去记算时间。因为支撑我走过这漫长的路,永远是前方的目标,当然还有沿途的风景。
       “仙人桥”的头上已经封上了栅栏,因为以前出了人命,所以禁止到其上面行走了。只能来到附近的一个观景台看看了,这也是一座天然的石桥,比起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桥”,这更像一座桥,桥面宽约一米五,桥身厚不足两米,桥长约十余米,桥下是万丈深渊。是供仙人们行走的桥,是称“仙人桥”。
        至此,从大观台吸引我下来的这三处景点都游览了一遍,这已花了小半天,还没有算返回的时间呢。此时已是中午了,于是我坐在“仙人桥”的观景台上,拿出携带的干粮和水充饥解渴,稍作休整。
       张家界真不愧是国内顶尖的景区,配套设施真是齐全,特别是通讯信号太给力了,无处不在。趁中午休整的短暂时间,我通过相机WIFA把我今天所拍到的美景发送到了朋友圈,让远方的朋友们分享我的收获和快乐。
       一次美丽的误入,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成就了一段难忘的经历。纵使返回的路程还非常的陡峭和遥远,我也无怨无悔而心满意足。

天子山,万人景仰之地

从茶盘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回到山顶的大观台,又直接来到岔路口停车场,坐上环保车前往天子山。汽车在山顶的盘山公路上疾驰,很快就来到了天子山景区的第一站:神堂湾。
         相传,神堂湾是古代苗族首领向王天子兵败后,率众在此跳崖殉难之地。于是这里平添了几分悲壮凄美的色彩。

这里群山奇峰耸立,空谷幽深。阵阵山风吹来,在山谷中沙沙作响,据说这是向王将士们的呜咽声。天地间仿佛群山为他们肃立,万木为他们哭泣,真是惊天地 泣鬼神。

当然,神堂湾除了庄重肃穆,也还有这样的小家碧玉,在阳光的映衬下,像一只只精美的盆景,给这深山幽谷平添了几分生机。

告别神堂湾,原路返回公路上,沿着公路步行约十分钟,在一个路口顺着台阶拾级而下,不一会儿就来到了点将台。

来到观景台,放眼望去,一片开阔,天地间插着的一座座山峰就像一个个列队听令的将军,在静静地等待出征的号令。好一派威武雄壮的景象!

别看它们都是石头,也是粗犷中有细腻,豪放中有宛约,高低远近,错落有致,大自然就是这样的匠心独运。

从点将台回到公路上,等候环保车去下一站:贺龙公园。在这里,我要强烈吐槽武陵源景区的环保车司机,太缺乏职业精神和服务意识了,本来应是在每处景点候车地挥手即停的,但我是在此连续叫了二辆车都没停下来,第三辆车我是“冒死”站在公路中间才被拦下。而且上车后,向司机询问路线和地点,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态度。在如此美丽的景区里,发生这种不和谐的事,实在是大煞风景,令人扫兴了。

从点将台乘环保车一直到达终点站:贺龙公园。这是武陵源景区的另一处集散地,从这里步行或换乘索道可下十里画廊。这里也是游人如织的地方,是旅行社团队游的必经之地。
        贺龙铜像前,留影的游客络绎不绝。无奈,我只能拍了贺龙同志的半身像,他的战马和两把菜刀只得忍痛割爱了。

在巍峨壮阔的天子山顶的一块广场上,高高地屹立着元帅的铜像,元帅头顶蓝天,手握烟斗,挺胸站立,目视他的家乡方向——张家界慈利县。家乡人民以这种永恒的方式来纪念他,元帅若地下有知,也该魂归故里,长眠安息了。

绕过元帅铜像的后面,顺着台阶而下,这里有个巨大的观景平台,视野十分开阔。极目环视,群山皆在脚下,奇峰怪石,尽收眼底。天子山果然天子气概,卓而不凡!

茫茫林海之中,这几座山峰恰似片片白帆正准备扬帆起航。

相比武陵源其他景区,我认为,天子山景区的奇峰秀石显得比较清新大气。它既没有袁家界的雄浑,也没有老屋场的仙气,更没有神堂湾的凄美。

在饱览了天子山美景后,本可以从这里下山到十里画廊的。但来到张家界,有一处地方不能不到,那就是杨家界。怪就怪昨天该死的火车晚点,使得我昨天错失了游览杨家界的时间。如今实在有些令我进退两难:若要游杨家界,就必须原路折返;若不游,则从这里就近下山就到了十里画廊。
        此时已是下午四时许,为了尽量给自己少留一些遗憾,我决定原路返回昨天来时经过的杨家界。

杨家界,不能落下你

其实昨天晚上在客栈,就听“师兄”说过,杨家界景区最精华的两处景点——乌龙寨和天波府目前正关门停业进行维护。其他像类似“一步登天”等景点因路途太遥远且“性价比”不高 ,只有离公路附近的“天然长城”可去一看。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或者说是理想主义者,其实就一“强迫症”患者。即使此杨家界已非彼杨家界,也必须去走一趟,否则我以后一定会耿耿于怀的。在车上,我就修正了自己的线路:游完杨家界,乘百龙天梯下山,转乘环保车经十里画廊到武陵源住宿。明天早上再回景区,游览十里画廊。

从天子山回到杨家界的路程可不短,环保车大约行驶了四五十分钟才到。下车后,看到停车场旁边的小吃店,才感觉肚子饿了。这才想起中午就在仙人桥那儿吃了点干粮。还是先解决一下肚子问题吧,于是买了一碗泡面和两个茶叶蛋充饥。
       此时已是黄昏时分,天上下起了细雨。我加快脚步往杨家界走去,很快就来到了目的地——天然长城。

在武陵源景区中,杨家界与众不同的最大特点就是:这里的山峰都如同一面面城墙似的,而其他地方的山峰都是一根根柱子似的。
       看看这是不是像一道天然长城?在城墙的左前方,依稀可见一个村庄。原来这里也是武陵源景区通往山下的一个出口,或可步行,或可乘缆车下山。

天然长城连绵起伏,非常壮观。这里由于离环保车停车场很近,所以也是景区内游客光临最多的地方之一。

如果你细心观察,也可以在连绵的峰墙中攫取这样媲美盆景的镜头。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张家界的山美,不但是美在整体,更是美在每一处细节,是真正美到了骨髓,美到了极致。
        若不是天色将晚,要赶在六点之前下山,我还真不舍得离去。最初的旅行计划本是在这山上住两夜,但根据今天的实际行程来看,该走的基本都走过了,甚至计划外的(比如茶盘塌)也走了。应该可以先下山了。
       我跟随下山的游人乘环保车来到百龙天梯上站,购票后排队上天梯。好家伙,下去可没有昨天我上来时的专梯待遇了,满满当当地塞了一厢子人,根本看不到外面的风景了。好在不到两分钟,便下到了山脚。到停车场乘环保车,经水绕四门出十里画廊,到终点站武陵源正门下车。

夜宿武陵源

出武陵源景区正门,只见路旁的大片空地上正兴建大批的房子,这里俨然是一个大工地。张家界真正是因旅游而建市,更因旅游而兴市。
       沿着河边的大道直走,正巧看到路边有一块“武陵源宾馆”的路牌,就拐了进去,一问还有房间,就住下了。
       这家宾馆可能是当地比较大型的,有很多旅行社团队也在此入住。里面设有大型的餐厅,还提供自助早餐。总之环增和设施都还不错,标间280元/晚,性价比还可以。

入住房间后,稍作休整,当务之急是先到餐厅吃了晚饭再说。经过一天的奔波劳累,此时该好好慰劳一下自己了。
       一份椒盐金鞭溪小鱼,一份清炒莲藕,两瓶冰啤,二两米饭。鱼是那么的鲜,藕是那么的脆,酒是那么的爽,饭是那么的香。幸福啊,你其实真的很简单。

晚上,下雨了,也无心出去转了,就回到了房间,查看了一下手机:今天的足迹26公里,三万三千二百步。哦,一个新的徒步纪录就此诞生了。

第三日

十里画廊,让我再看你一眼

一夜香睡,满血复活。早起用完餐,又整装出发了。还是从昨晚出来的武陵源正门凭指纹进入,到停车场上车,目标就是进入景区的第一站——十里画廊。

清晨旭日初升,天高云淡,是个好天气。昨夜下了一场雨,空气格外的清新和湿润。更为欣喜的是山谷里出现了云雾缭绕的景象,我真真为了昨晚不住山上而感到懊悔不已。众所周知,张家界的奇峰秀石在云雾缭绕中更加令人叫绝。

环保车沿着湖边的盘山公路疾驰,第一站就到了十里画廊。

进门后,沿着小溪畔的青石板路行走,路边的小火车在景区内徐徐地来回穿梭着。因夏天持续干旱,虽然小溪里已经干涸,但空气却是异常的清新,甚至感觉有几分甘甜。

一大清早,这里便游人如织,旅行团一个接着一个地杀到,路上虽然略显拥挤,却也热闹,而且还可以听导游免费的讲解。

沿着小路往山谷里走,听导游说回头看,一座山峰酷似一对夫妻相对中间怀抱一个孩子,跃然在我的眼前,简直神似极了。

这是武陵源景区内最负盛名的十大景点之一——采药老人。

这座高高的山峰像一个巨人手捧一本书在仔细地阅读。故叫“向王观书”。

来到十里画廊的尽头,抬眼望去,三座巨形的山峰像三个亭亭玉立的姑娘屹立在你的面前。这就是著名的“三姐妹峰”。

从“三姐妹峰”掉头出山,我选择了乘坐小火车。车上有广播详细讲解沿途的代表性风光,让人听了顿有恍然大悟之感。当小火车即将驶抵山口时,广播讲解员叫我们往回再看一眼:一位老人正举着他的左手,微笑着向山口的人们挥手致意,似在迎客,又似在送客。

十里画廊,赋予了这些精美的石头以灵性。让人啧啧称奇的同时,仿佛觉得冥冥之中真有天意和世间轮回。感叹造化弄人,在自然面前,人是何等的渺小和微不足道。
       就要离开武陵源这片仙境了,三天来,我独自穿行在其中,用脚步丈量,用眼睛欣赏,用相机记录,用心情感受。让脚步与心灵对话,让情感得以升华。于是,去远方便成了我的一种情怀。
       再见了,武陵源,我会想你的。

附记

行前综合各方游记攻略的意见,本人设计的线路是:8月30日从长沙乘凌晨4:14分的火车,上午9时许到达张家界市区,从市区乘公交车中午前到达森林公园入口,走完金鞭溪全程,乘百龙天梯上袁家界,再到杨家界,夜宿丁香榕村;次日早晨到大观台观日出,拼车前往老屋场,后到天子山,从天子山下十里画廊,乘公交车回张家界市区住宿;第三天上天门山,下午从天门山下来乘车去凤凰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当天凌晨的火车碰上晚点,而且一晚再晚,足足晚点了两小时。真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到中午十一点多才到达张家界市区。在这里真的要为我国的高铁点一百个赞,与普通列车相比,高铁真是快捷准时,简直太给力了!

虽然住的离火车站近,但也凌晨三点就起床了。来到火车站,草草地吃了一碗泡面,就开始候车了。

手拿火车票,傻傻地看着发车时间一改再改的候车牌,又饿又困。

第一次晚点。

再次晚点。

六时许,终于上车了。

到中午十一点多,到达张家界火车站。

出火车站后,毗邻站前广场的右侧就是张家界中心汽车站。由于时间已比计划延误太多,顾不上吃中饭了,就直接进了汽车站。先上车后买票,票价十元,前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

2016-09-23 19:33

好拍

2016-09-23 19:34

2016-09-23 19:34

2010年夏天单位组团游张家界,觉得以后必须自己再去一趟!

2016-09-23 21:01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9-23 21:01:37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哦,那是比较早了。应该再去一次,会有惊喜的。

2016-09-23 21:13

2016-09-23 21:22

大赞👍。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各处景点,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受。适时的感悟让人心有戚戚焉。

2016-09-23 21:25

2016-09-23 21:26

2016-09-23 21:27

恍如仙境,列入旅游计划中~~~

2016-09-23 21:28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3 21:28:30 的回复:

回复繁星:去吧,确实值得一游的

2016-09-23 21:58

引用 kf_haiyang 发表于 2016-09-23 21:26:42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kf_haiyang:谢谢,让我们共同分享吧

2016-09-23 21:59

引用 昨日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9-23 21:25:52 的回复:

回复昨日的世界:让我们共勉

2016-09-23 22:00

2016-09-23 22:42

加油

2016-09-24 00:19

真美!

2016-09-24 00:22

2016-09-24 06:0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4 00:19:24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好,共同努力

2016-09-24 06:35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24 06:06:39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谢谢

2016-09-24 06:37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3 22:42:58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鼓励

神奇。

2016-09-24 09:48

2016-09-24 10:28

精彩游记!!!!!!!

2016-09-24 11:05

2016-09-24 12:13

欣赏!15顶支持

2016-09-24 13:34

好地方!

2016-09-24 13:39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24 13:34:56 的回复:

欣赏!15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非常感谢

2016-09-25 08:33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9-24 11:05:51 的回复:

精彩游记!!!!!!!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鼓励,

2016-09-25 08:3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24 10:28:1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25 08:36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24 12:13:24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9-25 08:3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9-26 16:56

得好大想象力啊

2016-12-17 13:30

脚力相当强,佩服!老屋场和大观台的徒步我无时间完成,你都去了,真好,收藏,留用。

2016-12-17 13:36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12-17 13:30:06 的回复:

得好大想象力啊

回复--心--心--:我也是看了老半天,最后靠人家的指点才发现的

2016-12-17 13:58

引用 --心--心-- 发表于 2016-12-17 13:36:57 的回复:

回复--心--心--:下次补上吧,老屋场非去不可的

2016-12-17 13:59

引用 木易清风 发表于 2016-12-17 13:59:53 的回复:

下次补上吧,老屋场非去不可的

回复木易清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