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瓦绿树,遇见青岛。

关于看海这件事

作为生在内陆的孩子,对于海边的向往永远是无穷尽的。回想上一次去海边,还是在很小的时候,印象里大海就是一个大浪把我打翻,在沙滩上把自己整个腿埋在沙子里。

从那之后这么多年,便再也没去过海边。

记得听徐佳莹的一首歌里有一句歌词“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从那时起,便真的想去海边看看好久不见的大海了。

曾经有一段时间不断从网上搜索各种大海的轻音乐,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海鸥此起彼伏的叫声,让人在那个内心浮躁的当下瞬间平静了许多。

出行前的各种准备

对于这次的出行,本来挑选了许多的目的地,但是很多其他原因,一直搁浅。直到男票说去青岛,然后就一拍即合。

出行时间:8月20日——8月25日
人数:4人(三个汉子和一个妹子
出行方式:去程飞机,回程火车

需要准备的东西
1.防晒霜
去海边防晒真的是必备,我自己用的是安耐晒,基本没有被晒黑,男票有一天倔强的不抹防晒,结果差点被晒伤。
2.帽子
帽子不仅是防晒必备而且是凹造型的必需品,但我这次去没有带帽子,实在是很大的失误。
3.太阳伞
还是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海边真的超级晒。
4.拖鞋
青岛市区随便走一走就是海边了,所以穿着拖鞋直接就可以下海踏浪玩耍啦。注意千万不要穿热风那种软木拖,一见水就报废了,还是买一双人字拖比较好~

行程规划

第一天: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如家(劈柴院店)——万象

第二天:栈桥——小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劈柴院——良友书坊

第三天:第三海水浴场——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奥帆中心——台东

第四天:天主教堂——啤酒博物馆——大学路——信号山公园——第三海水浴场

第五天:返回

想要重点说明的是:
1.第二天的行程在体力好的前提下可以步行完成~

2.住宿的话,我们是选择四天都住在老城区劈柴院的如家,其实整体游玩后发现,可以只在老城区住一天,其他时间换到台东那边去,因为台东现在是青岛最热闹繁华的地方,大多数好玩的地方都在台东附近,所以住在台东应该是最方便的,省去了到处打车的麻烦。

3.我们整个行程没有去崂山,石老人,金沙滩。因为去的前两天都在下雨,所以本身计划的行程有所压缩,导致最后没有去这三个地方。

青岛当地司机师傅介绍,石老人海域海水变化莫测,不推荐我们去。
金沙滩在我之前做过的攻略来看其实非常值得一去。沙质以及海水的干净程度都比第三海水浴场好很多,只是距离较远。

第一天

定了早上7点55的航班,所以早上4点多就起床往机场赶,到机场人简直超乎想像的多,顺利办了托运之后等朋友来就一起安检登机了。

2小时后顺利降落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飞跃青岛市区的时候可以看到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真的超美。只可惜到的第一天天气不是很好。

我们是在西安登机前用的易道叫的青岛那边的师傅接机,到青岛之后很快联系到司机师傅,我们四个人就赶往预定的酒店了。

路上司机师傅告诉我们前一天青岛刚下过雨,而且路上车也很多,青岛平时堵车也是蛮严重的。这在后面几天的行程中我们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

大约5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劈柴院的如家了,不幸的是当天如家系统全部坏了,没办法当即办理入住,好在前台的人员耐心解释让我们先入住,随后再办理手续。虽然房间比较小,但是服务算是不错。

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后,便开始了我们的青岛之行!

青岛行第一站:吃海鲜

走之前在大众点评搜了好一圈,收藏了各种火爆的店铺。第一顿决定先来个清淡点的海鲜,选择在宝龙大锅海鲜吃饭。

从劈柴院如家到宝龙大锅海鲜不算很远,高德导航会路过圣弥厄尔大教堂,门口有超多拍婚纱照的的新人。宝龙大锅海鲜在浙江路上,一个大坡的下面。在这里必须要说一下,青岛的路真的是太不好认了,我们住在老城区这一片,街道都是各省市地区的名字命名,而且青岛不是正南正北且有很多和重庆一样的上下坡,所以十分不好走,本来想租车玩的我们这一路都在叫uber,然而叫uber也是十分的艰辛,后面再说吧~

这家海鲜是清蒸的,分两层,上层是清蒸海鲜,下层可以选择大骨头、鱼、鸡煮的,可以加菜。我们团购的288的,鱼有一条多宝鱼,还有几个不认识的鱼,毕竟是个内陆长大的孩子,还有一些煮的配菜
看到别桌还点了原浆,好奇也点了一扎,男票和朋友都说不爱喝,但我觉得还ok啊,到最后要了崂山可乐,大概是带气儿的酸梅汤吧。

总体味道还不错,但是重口的人绝对不是很喜欢。海鲜就不用说了,完美!

吃完出来就下雨了,就决定叫车去年轻人爱去的万象城玩玩,之前做过攻略上面有一个日本引进的室内游乐场JoyPolis。最后我们在里面玩了快6个小时,真的太好玩了!强烈推荐!!

门票有团购,兑换之后会发给你一个手环,玩项目之前都要扫一扫二维码。游乐场里有很多新引进的VR设备,都很刺激好玩。据说全国只有青岛上海才有。最推荐的就是狂野之翼和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人坐在里面360°各种翻转,嗨到爆炸~

还有各种室内游乐设施,包括碰碰车,过山车,当然还有投币类的,特别好玩!

从游乐场出来就在万象城B1吃了船歌鱼水饺,必点墨鱼和鲅鱼水饺,好吃好吃~!只是我们去的时间太晚了,好多菜都没有了,但好在没有排队。

吃完饭从万象城出来右手边一直走到头就到五四广场了,溜达到五四广场看看了夜晚的大海之后就叫车回酒店睡觉啦,第一天就这么满足的结束啦!

第二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大概9点左右)出来吃早饭,住在劈柴院的好处就是去教堂栈桥都很方便,而且楼下还有青岛人也会来吃的全聚仁豆腐脑。我们四个人一人一碗豆腐脑一人一个火烧油酥,味道不错,辣椒需要自己加,也不是很辣。

吃完后就步行到栈桥,然后顺着海边一路行走。青岛的天气也是很闷热的,有点类似广州的天气了。

一到栈桥发现人超级多,各种旅游团,我们没有走到栈桥最头的亭子,就只远远的看了看。之后一路步行,跟着导航走到了小青岛,鲁迅公园,军事博物馆,直到第一海水浴场。

第一海水浴场的人真的太多啦,简直如同下饺子,而且这里的水也不是很干净,一般青岛人都不会来第一浴场,我们就在海边转了转就想前往八大关。但在路上突降暴雨,不得不叫车回酒店避一避,毕竟我们四个人只有一把伞。

到酒店雨小了不少,四个人决定去劈柴院吃小吃
劈柴院如同西安的回民街,武汉的户部巷,成都的宽窄巷,全是各种小吃海鲜
最出名的是国足臭豆腐,味道真心不错,不油腻,料汁很丰富辣的不辣的都有

路两边都摆着各种海鲜,可以选了进店了坐着吃

吃完回去换了衣服就休息了一下,一觉起来就到了晚饭时间
在大众点评上搜索过之后选择了离酒店不远的刘嫂海鲜
依旧是跟着导航路过了教堂,雨过天晴的教堂真的超美!

刘嫂海鲜是在一个地下室,地方不大但味道却很好
老板很热情上菜速度也超快

酒足饭饱决定遛弯,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良友书坊离刘嫂很近,绝定去探探究竟
良友书坊分两个区域,一边可以喝咖啡坐下来看看书,一边是一个展览区,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画展,就顺便看了看
展览区还有一个可以留言的地方,可以写点想说的,也可以翻翻看曾经来过这里的人留下的文字,有惊喜也有温情~

接着我们就一路走到栈桥又绕了一圈回到酒店
青岛路边有一个很奇特的现象是可以提着一袋塑料袋装的啤酒边走边喝~
由于好奇我也就买了,老板说不管好喝不好喝先发个朋友圈人家也没见过
老板一句话真是说到我的心坎,这一袋必须买

喝完就回去睡了~第二天就这么结束啦,总结一下就是全程吃吃吃

第三天

起了个大早直接打车去海边,本身计划是去第二海水浴场然后八大关,然后大学路的,但是路上师傅说带我们直接到第三海水浴场,因为那边都是青岛本地人,而且从第三海水浴场可以直接走到八大关以及第二海水浴场。

早上太阳还是很大的,去的早人很少,海水很清澈,我们四个人直接脱了鞋下水玩耍了。还在沙滩上租了一个遮阳篷,就这样悠闲的过了一上午~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人说第三海水浴场就如同青岛人的维多利亚港,就是这一片高楼,到晚上看超级美。

悠闲自在feel

四个人前天晚上还在栈桥附近地摊儿一人弄了一个纹身只可以屌撑不过2天

三浴玩过之后就跟着导航步行到了八大关,从三浴到八大关的这段路还是有点距离的,好不容易走到了才发现参观花石楼的人简直多到爆炸,就决定放弃参观,奔向第二海水浴场。

第二海水浴场就在花石楼的下面,要收费2元,据说这里是以前领导人来青岛特别喜欢的下海的地方,一看人好多再次放弃,就在门口看了看。然后决定叫车去奥帆中心。

大关一路都是这样绿树成荫,旁边还有很多有年代感的建筑,真的太美

值得一说的是,八大关景区里很多路都是单行道,所以叫车的话不是很方便。最终我们做了景区里的出租车,但一定记住千万不要坐这样的车。

我们本身要去的地方是奥帆中心,结果司机却把我们带到了奥帆基地。这两个地方是完全不一样的,一定要切记!!

奥帆基地只是一个门票要收费还有坐船很贵的地方,千万不要在这里坐船。

到奥帆基地刚好中午了,搜了点评有一家咖啡馆就在里面休息了一下,毕竟大中午真的很晒。

这家咖啡馆就在奥帆基地里面,售票处楼上很好找~

休息之后肚子饿了,就搜到了附近一家排骨米饭,万和春排骨米饭,这也是青岛当地人给我们推荐的。
连锁店,味道和西安的基本一样~但不知道为什么青岛人会推荐排骨米饭,到现在都是一个谜

吃完饭叫车到了奥帆中心,真的太美了!

这里是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场地,现在用来作为体验帆船的一个场地。

想坐船的话一定要砍价,水很深~推荐坐单艇的,因为真的从来没见过~~

左下角那艘船就是单艇的,推荐坐这样的船,是不是有种富贵感

这种是双艇的船,坐的人比较多。

奥帆中心后面就是情人坝,我们是下午到的,比较晒,推荐太阳快落山的时候来,坐完船然后到情人坝酒吧一条街嗨一嗨!

这里虽然很晒,可是真的很美很美!拍照也很适合

合照来一张

被晒的要死的四个人决定找地儿避一避,离这里最近的商圈就是台东了,溜达着就到了万象城,小逛了一下就该找地儿解决晚餐了!

万象城里面有芭比展,门口有一个超粉嫩大游艇!

晚餐选择在台东吃,台东的夜市也是非常多的,大家大众点评以下就可以~我们选择的是一家烧烤店,因为这边大多数都很清淡,就想吃点重口味~

这家烧烤性价比很高,烤猪蹄烤海蛎子都很棒,还有黑暗料理烤菠萝,酸甜口,我很喜欢~

吃完就回去休息了~~一天又结束了

第四天

早起又吃了豆腐脑,吃完就步行去教堂参观了。

教堂门口依旧很多拍婚纱照的。

教堂门票10元一人,女士不能穿短裤短裙进入,门口有一个布要围住下身。

我对教堂有很深的迷恋 所以就进去看了。刚好碰到祷告的人群,很令人崇敬。

参观过教堂后,会路过一个书店,叫青岛书房,建筑风格是浓浓的西式,里面也很大,书很多,重点是很凉快!

书的种类很多,台版书还有儿童书籍都有,还有购买明信片的地方。

里面有很多关于青岛历史方面的书籍以及文献资料~

经过书店的洗礼后决定奔向啤酒博物馆。

说到啤酒博物馆,其实性价比不算很高,60一张票,里面是介绍青岛啤酒历史的一个展馆。

其中有两个展馆,一个是讲青岛啤酒从古到今的历史,另一个展馆是讲啤酒是如何生产的以及展示了青岛啤酒的生产线。

参观到最后会有赠送两杯啤酒一包啤酒豆。

可以坐在类似一个小型bar的地方歇歇脚喝喝酒~

当然也有很多纪念品可以选择购买

青岛啤酒各种产品,特别多都没有见过。

赠送的啤酒和啤酒豆

青岛啤酒生产线参观出来之后,有一个体验区——醉酒屋。这个是一定要进去体验的,本来以为没什么神奇只是一个斜着的房间,但奇特的地方是进去之后真的非常有醉酒的感觉,当然这点不仅仅是这个角度所能带给人的。不是很清楚原理,但真的很醉很醉~~

从啤酒博物馆出来,搜了下周边,决定去文艺清新装逼一万分的大学路。这里是青岛年轻人经常来的地方,当然拍婚纱照的也会来这里。这里有着很多的各种风格的咖啡馆,而且这里离能俯瞰青岛全貌的信号山公园也很近,所以这里真的是必来之地。

著名的小巫咖啡馆,只是我们去的时候人都坐满了。

旁边就是长颈鹿咖啡馆,人也是特别多。

因为太火的咖啡馆人都特别多,最后选择了书舍这家。

风格很古朴,里面有很多有年代感的书。

一人一杯西瓜汁,度过了下午最热的时间。

休息好了就步行到了信号山公园。

别怕这里的山没那么高,只是个小山包而已。门票10元/人。步行到顶,就可以看到青岛全貌。

顶上面还有一个能看全貌的旋转观景台,门票好像是5元,建议上去看看。

就是这个像蘑菇一样的建筑,上去是旋转观景台。

为了欣赏海边的日落,我们决定再次到第三海水浴场看日落。

到三浴已经下午5点左右了,太阳不是很刺眼了,就租了一个垫子在海边躺了躺。

下午海边人很多,海水也不是特别干净了。

本来想等到日落的我们,被饥肠辘辘打败了,决定回去吃饭。没能欣赏到青岛维多利亚港甚是遗憾。

脚下的海浪宛如泥石流。。

晚饭选择在火遍全宇宙的无名小吃解决。

不大的一个餐馆,吃饭的人已经坐到路边了,幸运的是我们刚到就有一桌吃完了,我们随即就坐下点菜了,不然还要等位。四个人点了5个菜,吃的饱饱的。

吃完后溜达着就回住处休息了,路上遇到了排队超级多的王姐烧烤,决定排队吃,毕竟来了青岛,这么火的一定要尝尝。

王姐烧烤有各种烤制的产品,最火的应该是烤鱿鱼,我们一人要了一个烤鱿鱼又要了肉串,结果在排了将近半小时的队之后终于吃到,一致反馈是有点坑。除了比较大这一点很吸引人,味道比较普通。人少的话可以尝试~

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旅程,明天就要回家啦~~

第五天

睡到自然醒就退房回家啦~~

看海逛吃的旅程就这样结束啦~

青岛真的是很美太让人留恋

下一站?

青岛四人组因为太默契合拍所以已结为联盟战线,虽然不知道下一站去哪,但是会永远记得这次愉快的旅行~

这次青岛之行也有很多遗憾,比如说没有买啤酒博物馆的启瓶器,没有下海游泳,没有去万象城的国家地理摄影展,所以青岛下次再见,这么美的地方一定会再会~

请路人拍的一米五照片

其实我们个个都1米8

引用 Cellur_胖肉 的图片:

这一大锅,我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2016-09-23 18:23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9-23 18:23:16 的回复:

回复pistil:哈哈哈哈哈是真的超级香

2016-09-23 21:14

2016-09-23 21:21

海滨青岛好美啊

2016-09-23 22:41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3 22:41:19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是的~以后还要再去

2016-09-23 23:32

很好

2016-09-24 00:18

真美!

2016-09-24 00:21

2016-09-24 06:03

2016-09-24 08: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4 11:25

引用 shuileyd 发表于 2016-09-24 11:25:57 的回复:

回复shuileyd:谢谢~祝你玩的开心

2016-09-24 16:1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9-26 13:58

引用 腾飞211314 发表于 2016-09-26 13:58: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