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与你同行

• 出发时间/2016-07-31

楔子:这就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背景音乐:逝年——夏小虎。
 主题:喜与你同行
 结语: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有人同你前程似锦

写在最前面

突然觉得厌倦,厌倦生活、工作、无聊、孤单,厌倦觉得即使去了远方也仍然是要回来的无力,厌倦了不知因为工作性质还是因为年纪使然的突然消失的那一个个月,非常渴望想出去走一走。

没有目的地,假装无归期。

花了一天时间选定东西(西),半天时间选定南北(北),没有同伴,不知路线。
半天时间看攻略,非常幸运的加了临时有人退出的组。

我们的组员介绍

我们的组员是:倩倩、夏夏、西歌、耗子、夏天、钧哥、兔兔还有我。

未认识前第一印象:
我以为倩倩是个女强人
我以为西歌是个健身教练
我以为钧哥是个中年大哥
我以为耗子是个四处撩妹的油嘴滑舌的小伙子
我以为兔兔是个高冷的女生
我傻傻分不清夏夏和夏天

作为第一次组队玩的我,觉得非常幸运的是遇到他们。我们这个团队非常互补,各自擅长和负责的点不同,整体下来非常顺利,还成了好朋友。

认识后的第二印象

认识后的第二印象:
倩倩真是个万用小能手,所有操心的事情都她来,井井有条,兼着我们的队长,财务,攻略。

西歌是全队的颜值担当,他作为70后却有着90后的年轻思想,顽童个性,是全队的精神支柱。

钧哥作为一个金牛座教科书级人物,闷骚,贴心,仗义,还有点幽默,他一直默默的照顾着兔兔和夏天两个小女孩。

耗子除了会撩妹,他最大的特点是贴心,会觉得和他一起玩真是太好了,特别安心。

兔兔其实不是高冷,而是腼腆,她会特别默默的和你说几句话,后来我才知道,这可能已经是鼓足了勇气了,真的很可爱。

夏天是个90后辣妈,青春蓬勃,她还是我们的歌神,对着对讲机可以唱一路。

夏夏是大家的女神,说话甜腻腻的温柔,还有一头乌黑的长发,没认识前就问我愿不愿意同床共枕,然后我就义无反顾地爱上她了。

当然,还有一个我,他们都叫我包子。

注意

1:一定要提早定莫高窟的门票!!
2:前几天不是很累的话海拔3000一般人不会有高反。
3:要带降火药,感冒药,肠胃药。(其他随便,这几个药,我们1/2的人都有用到)

流水帐(出自倩倩,小跟班的我怎么知道)

先讲我们的行程安排:
Day1   7/30 大部队集合
Day2   7/31  西宁-塔尔寺-拉脊山公路-日月山-倒趟河-青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蒙古
Day3   8/1   茶卡盐湖-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ay4   8/2   柴达木盆地-最美公路-九层妖塔拍摄地-阳关-雅丹地质公园-敦煌【宿敦煌沙漠自助露营】
Day5   8/3   鸣山沙/月牙泉-莫高窟-敦煌沙州夜市【宿敦煌
Day6   8/4   瓜州-天下第一墩-嘉峪关-悬壁长城-七彩丹霞-张掖【宿张掖
Day7   8/5   马蹄寺-扁都口-峨堡镇-阿柔大寺-卓尔山-祁连 【宿祁连
Day8   8/6   祁连山大草原-岗什卡雪山(远观)-门源油菜花-大板山观景台-黑泉水库-西宁  【宿西宁

景区门票(同样出自倩倩)

塔尔寺80元
日月山40元(路过没进去)
倒淌河40元(路过没进去)
青海湖50元(包车师傅带我们抄的小路,二郎剑景区门票要比这贵)
茶卡盐湖50元(作为浙江人的我,免了张门票,据说盐湖是浙江人承包的,浙江的小伙伴买票前问下是不是不需要买)
克鲁克湖20元(路过没进去)
外星人遗址20元(路过没进没去)
阳关60元
莫高窟200元(高能预警,一定要订票订票订票一万遍,对艺术充满兴趣的我,三大石窟是人生必去景点,我是临时决定去的,提早五天肯定买不到票,去了炒到800的黄牛票也买不到,双月只卖双号的临时票还是买不到,所以充满遗憾的敦煌之旅,大家一定要去官网提早20天订票。)
月牙泉鸣沙山120元(另外景区观光车往返20元,景区骑骆驼100元,滑沙15元)
张掖七彩丹霞门票74元(去哪儿提前订72元,包含五个观景台之间的观光车20)
卓尔山80元(包含往返官网车20元)

每天开支(同样出自倩倩,8人份)

7/31 Total:2650(水果+午餐+塔尔寺/青海湖门票+晚餐+黑马河住宿)
8/1   Total:1737(早餐+茶卡门票+午餐+水+大柴旦住宿+晚餐)
8/2   Total:2383(早餐+午餐+阳关门票+水果+沙漠露营)
8/3   Total:2125(早餐+鸣山沙月牙泉门票+水+午饭+敦煌住宿+晚餐)
8/4   Total:1855(早餐+张掖门票+水果+晚饭+张掖住宿)
8/5   Total:2068(水+午餐+卓尔山门票+晚餐+祁连住宿)
8/6   Total:1178(午餐+西宁住宿+晚餐+酒水)
8/7   Total:800(午餐+水果+西宁住宿+晚餐)

对各个景点的评价:(×越多表示越喜欢)

西宁×××(西宁本身×,德禄酸奶加xx)
塔尔寺×××(佛像、画像很赞)
青海湖××××(大环线没去到青海湖最美的地方,所以只打了四星,青海湖边绑着粉色花朵的白色牦牛很赞)
青海湖油菜花xxxx(地利人和,仅限个人)
黑马河××××x(黑马河本身×,日落和烟花x,黄小琥的歌声x, 日出加xx,)
茶卡盐湖×××
大柴旦×××(大柴旦本身×,去往大柴旦的路上风景xx)
最美公路××
阳关××××
敦煌沙漠自助露营×××(露营本身×,坐在沙顶上的夜风x,给行程加点花样x)
鸣山沙/月牙泉xxxxx
莫高窟×××××x  (虽然没去,可是我知道它肯定是超五星的)
敦煌沙州夜市×××(夜市算有点其他地方没有的小特色)
 瓜州××× (瓜好吃)
七彩丹霞××××(没有阳光,但是有雨,功过相抵)
阿柔大寺××
卓尔山××××x
祁连××××
门源油菜花×××(因为油菜花已落,其实门源的青稞更漂亮)

我们的实际沿线景观

主要交通工具:小邓哥和荆哥的SUV
沿线:西宁——西宁夜市和小吃——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油菜花——青海湖日落——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风沙中穿行戈壁风情——阳关——敦煌沙漠露营——鸣沙山的上午——莫高窟(我没有买到票去了敦煌画院和雷音寺)——鸣沙山的落日——沙洲夜市——瓜洲——嘉峪关一瞥——张掖丹霞——祁连大草原——卓尔山——祁连山脉——门源花海——草原骑马(我和夏夏去看了牛群和羊群)——西宁

7月30日(天气晴)

温州7:20¬¬——西安10:00——西安12:10——13:35西宁

进西安在飞机降落的那半个小时,看到了很特别的西安。从黑漆漆的延绵不尽的秦岭,森严、畏惧、神秘的秦岭,到很自由的被偌大田地自然分隔的一个个村庄,到中国最棋盘的城市。
    进西宁在飞机降落的那半个小时,看到了非常不同的西宁。赭石色的祁连山脉,突然跳跃的黄绿相间的梯田,在群山间自然形成的月牙形带型山谷村庄。和它的城一样,带一些西域小风情,蓬勃、柔和、粗旷。

城与城之间,竟然如此不同,就像人与人一样。

耗子在机场等了我一个小时,好贴心的男孩子,并没有初见的尴尬,聊了一路有的没的,在遇到我这种没带钱就出门的白痴之后毫无怨言的当了我一整天的钱包。这让我想到一个词叫一见如故,我们才认识第一天我就敢用他的钱,而他也敢让我用他的钱。

住西宁城东区8090快捷酒店,耗子还帮我交了定金(是不是很汗),和耗子夏夏吃了一万个赞的德禄酸奶,在路上不时的感叹,哇~好好吃好好吃,有点傻气,也有点可爱。显摆给在火车上颠簸的他们,西歌说,这有什么好吃的,大环线上那些一辈子没生过小羊的羊产的奶做的酸奶才好吃。我们忽略他话里的漏洞,解读为他们实在是太羡慕嫉妒。

在马忠家吃了好吃的青稞粉麻辣烫,羊肉串和手抓一般,比起后面来说,很贵。马忠,在外面一看,就知道是只做给观光客吃的豪店,拥挤程度非常无语,可是在这条路上绕了两圈之后还是决定进去吧,好像也没什么值得进的其他店。进到最里面竟然有好些空位置,被反常理激动到小心翼翼。其实并没有怎么着我们,只要点他们这的餐就可以坐,当然得点啊,对不对,豪店肯定得配豪客嘛。他们比较淳朴的一点是,几块钱的麻辣烫都是可以的。所以点的麻辣烫味道真的很不错。

西宁的夜晚,到了9点天还不黑,生物钟无声无息的被改动,好像有一个齿轮在身体里面。

溜达到附近的夜市逛了一圈,夜市很大,没什么特色,不过买到了夏夏的拖鞋和我的草帽。其实什么皮肤风衣啦,外套啦,你没带都可以来这买。买了一大袋好好吃的梨和五块钱一个的新鲜葵花盘,耗子提着。然后再让耗子去排队买几个酸奶。唉,人善被人欺。

7月31日(天气晴)

早9:30——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远观)——青海湖油菜花——青海湖日落——黑马河

西歌、夏天、钧哥、兔兔在坑爹的倩倩的带领下坐了那一夜的坐票火车沧桑地到宾馆与我们会合,西歌说,他得多敷多少面膜啊,哈哈,只能讲说:年轻真好~西歌真是个可爱的大哥,真的。

出门口又在8090的牌子下面拍照。这个牌子,与我们,挺有缘。

第一次见邓哥,那魁梧的身材和以为并不会笑的脸一闪而过,耗子、西歌、夏夏和我坐了荆哥的车子。

荆哥说话很慢,还有些像看到北方同学的亲切感。

评价塔尔寺,有些彷徨,只是对环境和建筑本身做一点点很自我的评价,希望并没有产生对神灵不敬的恶劣影响。
远远看到乱糟糟的电线,各种现代的杂乱的平房无序的堆放在层层高台上,以及很新的偏藏式的寺庙,心底叹息,可惜。去的时机不对,满满当当的人潮,鱼贯在偌大的寺庙群,除了几个老的殿堂有些许古意, 其他建筑比较让人出戏。有很赞的佛像,雕工精致,画像精美,形象特别。

塔尔寺全部都在外面拍,里面不许拍照

到达青海湖边

到达青海湖边的时候,天已经暗下来,有厚重的想要下雨的云朵,看到大片的油菜花,下车花了五块钱拍照,油菜花已经败落,人工的气息很重,但是这个五块钱却让我们结结实实地夸了一路,没有目的性的码头总能给人带来更多回忆,哪怕它不是最美的风景。

邓哥他们直接给我们带到藏民们圈的青海湖边,湖水和太阳都很美,还有可爱的绑着红花的白色牦牛。其实加了铁丝网的圈地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观景台也搭的特别没有美感,得了高反的倩倩还是挣扎着开始和我们玩耍。

我们的长得好像李小璐的夏天~

难得看到那么HIGH的钧哥

熹哥的骑术很不错,竟然还可以骑着马跑~

青海湖边扎着红头绳的白色牦牛,想起来上政治课使书记说:杨白劳唱着,来喜儿,让爹爹帮你捆上这红头绳!全班哄堂大笑。

太阳开始慢慢落山,我们看到夕阳

这是一个很美丽的黄昏,我和你们一起去往黑马河。

那一天我们看到了很美的日落,坐上车在青海湖边的公路上驰骋,湖边的天空上无预兆地炸开一朵朵不是很高级的烟花,向着远方的晚霞,车厢里响起夏小虎的歌声,“独自走在街上,只看见曾经的晚霞,时间似流水,催促我们长大,年轻的心有了白发,当初的人啊,你们如今在哪,是否也在寻找梦的家。”

在黑马河镇上吃了被西歌渲染的无以复加的湟鱼,对于在海边长大的我们来说,冷冻的油炸过的小鱼,没什么味道。他们这的饭店都是不带卫生间的,走了好一段路去一个加油站里上一块钱的比较不干净的厕所,洗手是地上的一个装在塑料桶里的水。晚上住黑马河香格里拉海景房帐篷区。由于到得很晚,预订的帐篷和实际给我们的不大一样,热水也没了,厕所深不见底,下边嗖嗖刮着冷风,在很遥远的区域。
穿上了冲锋衣的我们,看到了光着膀子的邓哥,他特别友好的和我们打招呼,我觉得他不像他的彪悍外表那么不近人情。
西宁带过来的那罐舍不得吃的酸奶因为高反炸开在我的书包里(千万注意这点),没水洗,很抓狂,但是那香甜的味道竟然过来好多天都不会有腐败的酸味,真是神奇。
被子潮潮的,但是因为盖了两个,第二天竟然是被热醒的,如果可以,还是带个睡袋比较好。

8月1日(天气晴)

早5:30和耗子约好看日出(熹哥、耗子、夏夏、兔兔还有我)——9:00茶卡盐湖——大柴旦

就着满天繁星走向湖面,天空挂着一轮弯弯的新月,草地上安静的很,时不时有黄黄的两束车灯从我们身边经过,天慢慢亮起来,我们渐渐走向光明。

日出前的半个小时特别安静,感觉破晓只在一瞬间。在红红的咸蛋黄从天边露出一点头的时候,离岸边还有几十米距离的我开始跑,然后跑到了浅沼里。

太阳可能花了特别多的力气冲破地平线,而天空对它来说,如入无人之境,一下子就升到了半空中,天,就大亮了。

青海湖的日出和以前看过的海面、高山、天安门广场的日出都不同,湖水特别温柔的躺在那,宽广而静谧。
那一清晨据说走了5公里,披着阳光走往营地,出发去茶卡盐湖。

起大早的熊猫眼的夏天

我想,大多向往天空之境的人看到茶卡,都会失望。虽然它并没有收我门票,我仍是要说句心里话(茶卡使用浙江身份证免门票)。前夜没下雨的湖面,看不到倒影,在烈日的炙烤下随着滚滚人海艰难前行到并无高潮的目的地,戴着墨镜都觉得眼睛要瞎了,连天空飘着的几朵云都要值得欢呼。与其说这是个景点,实际上他是个盐厂。即使你时间来对了,也只能说你或许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如果要看盐湖,一定要去土耳其

奔跑吧夏天和小帽子~莲妹(夏天)的影子是一朵美丽的百合花

大家在教不会摆pose的倩倩怎么学学莲妹,虽然我也不会,但是我会说啊~~

前往大柴旦的路上看到了很美的天空和远山,渐渐的天想下雨,头顶压着巨大的乌云,车子很努力的挣脱它的魔爪之后看到了美丽的云中彩虹和天宫束光。金光从云朵围出的空洞上洒落,照在面前的山上,像天宫对人间打开的一道门。

住镇上的一家家庭旅馆的豪华套房,很大,也终于,女孩子们开始了集体住宿。
晚上和夏夏耗子在毫无保护措施的露台上晒衣服,认真地给每件衣服夹两个夹子。风很大,也很难忘。我想,有时候不曾想等不等风,风也会来。

8月2日(晴转阴,风沙大)

早9:00公路照——戈壁地貌——阳关——雅丹地质公园——敦煌沙漠露营

公路照是一个大头戏,其实我并不知道公路照的定义,是要上坡还是下坡还是水平,我以为你走着走着,临时下车往公路上席地而坐,就是公路照。我以为西部的公路上都看不到车。其实,大环线的公路照是个既定景点,这让我有点小小惊讶与遗憾。我们选的这个地方可能是大家定义的拍公路照很合适的地方,是一个上坡,已经停满了车子,人们张牙舞爪地占着公路,来往的车辆可能也习惯了。可见度不高但是仍艳阳高照,我执意要抱着西瓜去拍照,温和的荆哥就帮我扛着。

你试过和一个西瓜一起去旅行吗

这里有漂亮的山丘,可是不埋地的电线对景色的破坏太大,加上路边的车辆太多,天气不好,我们实际上没有拍出很漂亮的照片,但是和大家在一起玩得很开心。

去往阳关的路上因为可见度低,看不见远山,一路上就是荒漠和小小的团状针刺植物,路程显得单调。熹哥让我拍一组一路向西到敦煌的照片,并没有拍出来。

看了一下午荆棘地,绿化渐渐多起来,突然就出现了大团的绿色,空气突然变得凉爽与湿润,路边是果园和沟渠。右手沙漠,左手绿洲,这就是阳关。

心里是很有些激动的,第一次看到以前想象中特别不可思议的“绿洲”,而我的脑海里绿洲就像山崖下的藏有秘籍的深潭,后山有先人遗骨的古洞一样,是世外高人的神秘所在。

阳关古城墙其实就留下一小段烽火台,其他都已经化为沙漠的沙砾了,听着导游讲解着阳关和敦煌作为联通西域的两大重镇的历史,胸口涌上豪情,即使张骞真不是漫画画的帅哥而是一个耄耋老者,即使出使西域花了他几十年人生。以前去过越南的黄沙丘和红沙丘,觉得就是美丽,可是阳关外的沙漠给我的感觉,很不同,可能是历史赋予它的意义,可能是地域赋予它的意义,站在小沙丘的上头,夏夏的红围巾飘飘荡荡,西出阳关,自此无故人。

从阳关公园(姑且叫它公园吧)出来,我们又经过进来时那条左手果园右手沟渠的林荫小道,买了葡萄,很甜。其实我不是很明白这里沟渠常年有水的意思,不过真的很凉快。

一路向西,到敦煌去

因为风沙太大,既定的九层妖塔拍摄地我们没去,直接去了敦煌。到达敦煌的时候,温度就上来了,虽然它也是个绿洲,却没有阳关那种那么明确进绿洲的仪式感。

出发前一直被告知敦煌很热很热,就在脑海里中下了它是个火焰山的种子(呵呵呵),当天晚上直接把我们拉到沙漠里露营,事实上和我以为的篝火晚会,自助晚餐,帐篷外看着星星打着手电聊天的场景南辕北辙的不同,感觉一直被催着赶紧抢个帐篷,赶紧爬上沙丘玩一下滑沙,赶紧吃,篝火晚会15分钟,赶紧拿着帐篷在院子旁的沙地里然后睡觉,所有都很赶,迷上了杀人的我们想要开着灯玩一会杀人,求了他们好久开着小院的一盏廊灯,不久后还是被驱赶了。所以,沙漠露营,是个鸡肋。

有10多辆G500,高兴坏了夏夏,我对车没有研究,不过看着确实很酷,黑的,白的都很好看。

8月3日(晴,可见度不算高)

早10:00——鸣沙山——莫高窟(我没有买到票去了敦煌画院和雷音寺)——鸣沙山的落日——沙洲夜市——望月旅馆

第二天大早我们去了鸣沙山,鸣沙山的牌坊设计和广场设计挺不错,对沙漠景观破话不大,月牙泉,这个小绿洲真有些特别,虽然水量已经很少,建筑也是重修,但是能感觉出以前的它是颗很可爱的明珠,经历世事变迁留下的,真的是大浪淘沙后的美丽。

此行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买到莫高窟的门票,黄牛票,临时票都没戏的情况下,我跟着他们到了莫高窟入口处的售票等候建筑群,一个人绕着它走了好大一圈,莫高窟作为国宝级景点,入口设计没有让人失望。荆哥默默的在外面等了我一个多小时,真的是个很不错的人。

回去的路上,看到路边有敦煌画院,我就让荆哥先回去,自己去逛了逛,画院里竟然有个酒店,想想现在传承,真是件心酸的艰难事。
门口橱窗里有敦煌画颜料介绍,才知道敦煌画色系那么少,大概就黑、月牙白、朱、青、赤5大类,其实和国画差不多,(中国人分色简单粗暴,我觉得比欧美的几十色几百色好太多了),而五大类里分了很多调和色,比如敦煌绿,它其实涵盖了一定的色相范围。而另一种敦煌画里大量存在的“赭石色”则分在朱这一类里面。

荆哥和我说画院出来顺着路往前走到路口,一拐就到我们宾馆了,我顶着烈日顺着马路走,突然发现了雷音寺,真是的很意外之喜,雷音寺的前半寺是古寺,老的东西还在,树非常大,后半寺是新寺,新寺规划过,新老比较和谐, 最后面是非常庞大的僧房,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寺庙,而且他的形制也不是塔为中心,很欣喜。

晚上继续去鸣沙山,顺着人群慢慢地爬上沙丘的后半程,我的恐高因子又出来了,脑海里老想着自己往后翻会怎么样,我到了顶上之后那里是不是一个尖?我不会会从另一面掉下去?待会下来怎么办?刚开始还跟着夏夏老是超车,后来实在不敢跑,默默地跟着人群到了顶上,结果沙丘顶端是个很大的平坡,坐了好多人,而旁边还有更高的沙丘……鸣沙山的建筑群竟然是座庞大的四方城,和左边的月牙泉建筑群都点起来的星星点点的灯。

其实,并不高,也不陡,我们老是会在山脚受自己的眼光所限,心中产生很多妄想,等你到达高处,才发现以前的你是多么的幼稚,就像我小时候觉得考试考不好是个特别大的事情,觉得我父母不以为然特别的不能理解,可是等我长大了之后,却发现,那确实都是小事。
天很快黑下来,我们坐在沙子上,温柔的晚风吹着,那一刻,很宁静。我和夏夏手牵手直接从沙坡上往下走,不再顺着那条满满是人的来时路,风在耳边呼呼吹着,头顶有星光,向着前方的灯光,心无比安定,我们称那是,鸣沙漫步。
后来熹哥和耗子说,他们跑下来的那段畅快感受,非常难忘。

晚上吃了旅馆老板娘烧的饭菜,实话说真的好吃,困的不行的我,跟着他们去了沙洲夜市,敦煌的特色是沙画和木雕,夜市里很多的手艺人,我站在一个摊主边上看他在圆盘上一道道得刻出飞天,草稿流畅,下刀精准,应该是练了好几年的结果。
挑了一个小木枝让另一个摊主给我刻了一个闲章,20块钱,据说那是胡杨木,说好第二天出发前给我送到旅馆。

8月4日(阴转雨)

瓜洲——嘉峪关一瞥——张掖丹霞——住当地回民的家里

吃了饭店老板娘做的早饭,等来了夜市买的印章,不是我想象的潇洒模样,但是也算有经过设计。

瓜洲的瓜真心好甜,免费品尝了快半个还是吃不够,绿色的且叫它“翡翠”吧,白色的就叫它“马奶”,都很香甜,软糯,可是带不回去。

远远瞥了一眼嘉峪关,啥也没看到,我们就去张掖了,天气不好,又灰又阴,显不出张掖的美,而且地质公园入口做的不好,人工痕迹过重,老是觉得入不了戏,我们在一号观景台浪费了太多时间,想着直接去四号观景台看据说最美的风景,结果下起了雨,我和夏夏最遗憾的是跟着熹哥和耗子坐上了出去的景点车,最后不死心的在终点进去拍了几张照片,不过,照片还是挺有感觉的。

晚上住在回民自己的家里,是个商品房,他们把厨房封闭起来就把房子交给了我们,房子收拾的很温馨 ,干净,还不错。

张掖的手抓是重头戏,据说又便宜又好吃,我们喝了酒,感觉离别气息越来越重。出来时不胜酒力的倩倩突然走丢了,我走在陌生的西域街头,看着一个个围着面纱的女性,心里真的很崩溃,想了无数个找不到的结果,后来耗子来电话说倩倩已经回去了,那一刻,其实是想哭的。

峨堡镇——阿柔大寺——祁连大草原——卓尔山日落

8月5日(晴)

我们已经走在往回的半环上了,峨堡镇的饭店老板娘非常年轻漂亮,那漂亮的大眼睛和长睫毛让熹哥念念不忘,他们家的做给司机师傅们吃的羊肉饺子好大一脸盆,很好吃。

路过阿柔大寺,我们没买票进去,我总是为寺里破坏性的现代化产物痛心疾首。

途经一片葵园,我们下来拍拍照,其实这时候已经是祁连山脉了。

祁连是我们的旅程中很特别的存在,蓬勃青春又柔美,像豆蔻少女,有无限可能。

路边美丽的青稞地

又是一个拍照点

给夏夏拍的这张,我很喜欢

卓尔山其实是连绵的祁连山脉中的一片,和在飞机上看到的祁连山一样阳光明媚,我们开着车穿行在山中,绿意袭来,羊群就像棉花,一朵朵的,还会被染成绿得粉的蓝的紫的,我觉得粉色的最可爱。祁连,很美,如果卓尔山下的城市,没有高楼,会更美。

路边遇到紫色的小花,一群人都要下来拍

继续前往卓尔山

到达卓尔山上,视野很开阔

偷拍的熹哥的这张,觉得自己置身在一个很大的山谷,很舒展,又很安全。

两小无猜的小情怀

倩倩和女神的POSE,立见高低

两小无猜的初恋感觉

喜欢这张背影,女神给我拍的

逆光的一组,倩倩终于会摆POSE了,我一顿夸

看到口红印了吗?虽然和耗子一起拍呢,但是我一直存在~

我叫它:天龙八部

8月6日

门源的花海已经凋零,远处的雪山可能到了一年中覆盖最少的那个临界点,我和夏夏跑到草原深处看牛羊,牛群开始往远处移动,还偶尔停下来看看我们。羊群突然排着队奔,牧羊人冲我们大喊大叫,原来是我们惊了它们,原来他们这么胆小。

路边都是垃圾,但是远处的云不错,所以又HIGH了一组

身无彩凤双飞翼

心会跟你一起走

小邓哥请我们吃的路边的酸奶

祁连山观景台

四处撩妹的小耗子,一家四口愉快的生活在一起了

8月7日(天气晴)

钧哥倩倩夏天和兔兔改了票,我们在西宁多待了一晚,住在荆哥的小叶子和太空仓青旅,去了西宁市里的清真寺。那天晚上为了喝酒,找了好久的饭店(因为西宁回民饭店比较多不许喝酒),最后找到的重庆饭店(乡巴佬)味道很好,菜做的很精致,在西北能见到这样的饭店,还是蛮意外的。

后记:青海故人

很高兴认识你们,茫茫人海的相遇,定是有缘,我想,这就是故人。
你我相识于而立,成缘于微时。同游青海湖畔,漫步鸣沙山上,花海月牙丹霞祁连山皆有你我影像。岁月漫漫,喜与你共路一段;来日方长,祈缘分不短。愿前路无忧亦无怖,无苦亦无伤。
自此,愿有人陪你看尽繁华和荒凉,愿有人陪你去苍山洱海、天涯海角, 愿有人陪你颠沛、陪你流离。

引用 春风二十里 的图片:

啊哈哈 几个大老爷们也跟着摆姿势起来

2016-09-23 18:2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3 18:28:3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

2016-09-23 19:35

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只能说很美,令人向往!

2016-09-23 20:43

引用 春风二十里 的图片:

一路欢歌笑语

2016-09-23 21:12

2016-09-23 21:2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3 21:26

很好

2016-09-24 00:15

真美!

2016-09-24 00:20

引用 sakya 发表于 2016-09-23 21:26:44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sakya:等待能量爆发

2016-09-24 00:36

2016-09-24 10:07

精彩游记!!!!!!!

2016-09-24 11:0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26 18:58

引用 zhaoji 发表于 2016-09-26 18:5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