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平遥·等你···

最近忙着各种考试,很久没出门。刚好最近是平遥国际摄影展的日子,就带着老妈,带着小七出发了。上次去平遥是十几年前的事儿了,依稀记得是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坐着古朴的人力三轮车穿行在古镇里,好吃的空壳月饼和被拉长的照片....好像记忆只剩这么多了。

虽然只去一天多,自己还是早早地预定好了住宿--程宅如家,自己心仪的一家客栈被旅行团包了,机缘巧合地选择了程宅。超级幸运的是自己定的大床房水管出现了问题,老板帮我们换成了豪华土炕房,古朴的窗·惬意的炕,于是开启了拍拍模式。

关于费用

动车:D2525 太原-平遥,28.5元(半个小时,途径晋中太谷两站)
                  D2526 平遥-太原,28.5元
       住宿:程宅如家:94元(古朴安静的老院子,超级喜欢窗子)
       吃饭:天元奎:莜面栲栳栳,36元(山西特色菜式)
                  小吃店:碗托(平遥特色小吃,凉拌/炒)+凉菜+擦个斗(面食的一种·小面块),30元
                  地摊:老豆腐+油条,10元
                  :古城北门--平遥古城站,13元(滴滴,15分钟左右)
                  :1元(半小时左右)
                  空壳月饼:1元一个,买了20元
                  油茶:30元(个人喜欢喝咸的)

记忆中这是第一次和老妈两个人出门吧,一般都是一大家子一起行动
     到了客栈之后就被内设和窗子吸引·古朴的装饰风格,很有年代感,只是累到无力拍了·

收拾好东西出去吃吃吃,中午刚上礼吃了肉肉,俩人走了很久都没啥食欲的。路过天元奎的时候老妈见很多人就提议进去尝尝,点了常吃的莜面栲栳栳,味道还不错,一直被隔壁的帅帅的络腮胡老外吸引古城不像丽江一样严重的过度开发,不过大多是售卖醋.牛肉.客栈和一些个小玩意,三两间吵嚷的酒吧散布期间,自己在一个吉他弹唱前驻足许久,每次看着都会和旁边的人说自己有天也会拿着吉他去街边弹唱  坐在某坐古城中,哼唱着···

想要拍到阳光洒落在城墙上的片子,第二天6点多就拉着老妈起床,对于我们这种起床困难户来说,好难好难。走在安静的古城中,迎面是各种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专门去到北门的城墙外,站在当年的的位置上拍照。昨天还特意翻出了以前的照片,不完整的构图和青涩的模样
    在城墙边上走走停停,教老妈用单反拍照,结果糊了好多好多·

好不容易挑选出两张自然点的照片,其它的都满是睡眼朦胧的疲惫感,老妈困得呀

吃过老豆腐油条溜达回客栈,朝着我心仪的窗子各种拍,之后老妈又去睡了会儿
    看着窗外,总想着在某个冬天,在大雪纷飞之际,归人趴在窗前遥望飞雪·看雪融.雪消的图景,何其美好····
    之后就收拾好东西退房了,本想着让老妈再帮我拍一张的,却被她催促着叫走了。仍记得临行时一回眸,客栈老板坐在院中的长凳上,阳光洒在宅子中,洒在他身上,他就这样静静地守护着自己的古宅,送过客·迎归人

平遥国际摄影展主展场在下西门附近的柴油机场和棉织厂,从客栈出来就直奔柴油机场。看到的第一个展览就是顾莹的角落里的三极世界,南极企鹅,北极熊和青藏高原的藏羚羊,用镜头呈现关怀,引发反思。摄影展的作品类别很多,观念,人文,自然风光···以及运用多重曝光等新的表现方式进行创作的。
    看展,聊天,拍照,一下午就这么过去了...回家前买了一堆空壳月饼和一袋碗托,门口的老爷爷才卖5元,而且好大一包的

暴风雪中的帝企鹅,超有氛围感

时间仓促就没去看《又见平遥》,下次吧。
    就像给朋友写的明信片:“它一直在,你定会来。”

-------我在平遥·等你

这地方保存这么完好不容易

2016-09-26 16:1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6 17:25

2016-10-08 16:11

2016-10-08 16:12

楼主写的很棒,这几天准备出去玩,已经在木鸟短租上订好了民宿,希望能像楼主这样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