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英博物馆--剑桥大学--肯辛顿花园4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22
  • 人物/其它

梦想的环球旅行却是这样的苦逼行程

一直都有环球旅行的梦想,没想到这次还真的环球了一圈,坐着飞机环地球一圈!呵呵,开个玩笑,其实是公司苦逼的出差,然后顺便在伦敦玩了2,3天,就是伦敦市内的威斯敏斯特,大英博物馆,肯辛顿花园和剑桥走了一下,没有详细的攻略什么的,就为了纪念一下第一次去伦敦剑桥大英帝国的景色其实非常不错,乡村古堡这些的非常漂亮,下次有机会想去深度游。
看看来我这个行程,现在想来都觉得累:
深圳出发--香港机场乘机--经日本东京转机--到旧金山-- 再转机到拉斯维加斯--回到洛杉矶--洛杉矶伦敦--伦敦广州---广州深圳。从4月15号出发,5月3号回来,全程18天,但是能出去玩的时间只有3天,只能在工作的间隙给自己出去玩。在飞机上拍的这个飞行图,洛杉矶伦敦,我当时还以为从北极上飞过去的。

伦敦--暴走一日游

第一次到伦敦出差,可能以后也就只有这么一次机会了,所以当时我们几个人就在伦敦一日暴走,把一些著名的经典都走了一遍,没有机会好好欣赏,只能以后有机会再自己去了。我们一早8点钟就酒店出发,坐地铁到伦敦市中心。顺便说一下伦敦地铁和轨道交通真的很发达,感觉地铁站都下去地面好深好深。我们去的当天刚好是伦敦马拉松,我们从伦敦塔出来,然后一路从伦敦塔-伦敦桥- 市政厅-保罗大教堂-伦敦政经学院--白金汉宫--海德公园--威斯敏斯特- 伦敦眼,这么一路走下来的,从早上9点走到下午5点,跟上了一天班一样的,我也真佩服我们几个伙伴们。

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像素差点,请见谅。第一个出站就看到的伦敦塔桥,这两个是靠在一起的。

站在这个桥上看到很漂亮,高高的那栋好像很出名,忘记叫什么了。我们就是沿着河畔一直走,然后有过另一座桥到了圣保罗大教堂。都是匆匆在外面看的。

很喜欢街边的这些红色的电话亭,和红色的公交车,不知为什么,感觉跟伦敦的感觉。

我们走过了伦敦政经,一路过去往白金汉宫方向,白金汉宫前面是马拉松的终点,前面有好多人在终点看比赛。我们到白金汉宫的时候刚换岗结束,看到红卫兵回去了。白金汉宫进不去,所以我们在外面看了一下,继续往走到海德公园去了。海德公园好大,里面都是绿荫草坪小道,里面的人都很悠闲。

威斯敏斯特教堂和大本钟,还有伦敦眼,我们都是走过或者远观,真的只能是拍个照就走人了。路上看到吹风笛的男子。然后我们就走到滑铁卢车站就坐地铁回酒店了,那天走了大约有20公里。。。

大英博物馆--被木乃伊吓到

走完了一天我们第二天就苦逼要的要开始工作了,直到最后两天才有机会又去了一趟大英博物馆和剑桥
大英博物馆里面是免费的,里面有东方馆中国馆,里面很多东西都是从中国搬回去的了,我朋友开玩笑说叫我都拿回来,因为这些都是我们的国宝。我们大概在大英博物馆里面呆了大半天的时间,里面还蛮大的,还有很多外国馆都没看,因为我的历史造诣有限,很多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所以我对大英博物馆就看看就完了,唯一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埃及馆的那些木乃伊,当时内心是震撼+恐惧的,埃及馆木乃伊好多个,我胆子是比较小的,当时拍了照片,后面怕这些粽子跟回来,把木乃伊的照片都删了。。。

剑桥大学--康桥我来了

从来没想过能去到剑桥大学,更别说去读书了,这次有幸去一次,还是蛮兴奋的,早早就查好了路线怎么去。我们早上要换酒店,搬到了市中心的酒店之后才出发去国王十字街火车站坐火车去剑桥。查路线的时候可能刚好查到的那个信息有误,导致我们在国王十字街的前一站就下了地铁,所以往前走了十几分钟才到,其实是可以直接坐到国王十字街地铁站的,一出来就是火车站了。国王十字街火车站有很多趟车到剑桥,半小时一趟吧,我们在网上看到的火车票最便宜的是22英镑往返的票,但是我们买票的时候居然3个人来回才34.8块英镑,算下来大概就是11.95英镑一个人,来回而且是,我们三个人在那里算了半天也不知道怎么算的,不管,车来了我们就上车了,每人检票,车上也不按位置坐。一路出去就是乡村小镇这样的风景,就40分钟左右就到了剑桥。我们又开始了一天暴走的行程。我们从上午11点半从国王十字街出发,下午做六点的车回来,在剑桥又暴走了一天。

这个是国王十字街旁边的建筑,好像是国家图书馆?

剑桥大学最出名的几个学院,圣三一学院,国王学院,基督学院,有些需要付费才可以进到学院里面去看,但是有很多都不用的,而且我们没有这么多时间,外面看看就好了,我们就在里面随便乱走,里面学生很多都是骑自行车的,校园氛围真的很强。我们自己假想自己是里面的学生在剑桥学习了一天~ 哈!后来买了个明信片最后错过了邮局没寄出去。。。

康河上的康桥,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人人都知,我也不会吟诗的,所以只有四处走走看看。风景确实很漂亮,康河上有划船的,好像是15英镑一个人,我们没有去玩,我们就在河边坐了一下,假装是学生。LOL.河边有些学生在那里坐着看书,手上还拿着红酒,这是什么样诗意的生活?

肯辛顿花园--终于实现伦敦喂鸽子的愿望

前一天去了剑桥回来,我们是住在肯辛顿花园的附近。我们是晚上的飞机飞广州,所以我们到肯辛顿花园去走了一下。肯辛顿花园以前是皇室居住的地方,戴安娜王妃据说就住在这里,我们有看到伊莉萨白的雕像在肯辛顿宫的前面。花园里面有个湖,里面有各种各样的禽类和鸽子,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加上天气很好,让人觉得非常舒服,景色也非常漂亮,重要的是,我终于实现了伦敦喂鸽子的愿望,哈!

写在文末,英国的中餐真的很难吃,我们在唐人街吃的也不怎么样,被我的同事Grace 姐姐各种嫌弃。不过大英帝国的景色确实很漂亮,特别是乡村城堡的景色,但是这次没有时间去到,所以很遗憾,下次有时间去深度游!

引用 Cafeihui 的图片:

带着黑眼圈的小鸭子

2016-09-26 11:2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26 13: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6 11:24:24 的回复:

带着黑眼圈的小鸭子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我也不知道是啥什么动物

2016-09-26 14:17

引用 Leo雷小欧 发表于 2016-09-26 13:58:57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Leo雷小欧:有用得上就好。剑桥和肯辛顿花园都推荐去,随便走走都很漂亮,天气好就更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