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我一起在太平洋上滑翔吧

Mike LV.4
2016-09-23 18:48 689/2

我是Mike

我是Mike,來自台中

我熱愛我的家鄉與生活,熱愛旅行,喜歡交朋友
98年第一次來大陸旅行,走了絲綢之路,至此對大陸印象特別深刻
日本四次,主要是關西
泰國七次幾乎都是曼谷
菲律賓、越南兩次
印尼、柬埔寨新加坡、德國兩次
奧地利、荷蘭、法國,最喜歡德奧邊境的湖區,小鎮氣氛很寧靜
最喜歡去的城市是北京京都大阪曼谷慕尼黑
我現在在脆餅旅行
歡迎來找我,我會為你提供好多好多旅行的乾貨噢

我要去臺北的東北角嘍

今天來挑戰一個小眾景點。
一般說來台灣就是去九份平溪北海岸,但是今天我們走東北角海岸。上述三個地方一般都不會經過台灣的東北角海岸,泛指的東北角海岸區域包括台灣宜蘭縣北部、基隆市與部份新北市等三個縣市的海岸線。
這條海岸線一路上可賞玩的景點眾多,包含了長得像烏龜一樣的龜山島,可登島健行可搭船賞鯨;有最佳衝浪初學者的沙灘之稱的烏石港衝浪;草嶺古道騎行;最美外澳飛行傘體驗;龍洞的浮淺、攀岩、跳水三個願望一次滿足;台灣極東之處三貂角燈塔,更有「台灣的眼睛」之稱;因為特殊的地質關係沈降海岸地形、斷層海岸地形、海蝕平台、沖積平原這麼多地質構造在這條短短幾十公里的海岸公路上都看得到,奇岩怪石多不勝數。更重要的是可以躲避大部隊人潮,我早已被知名景點的人潮擠瘋拉~

東南亞最長長長長的隧道

約了Mark一早9點就來接我出發。

沿途經過東南亞最長的雪山隧道,一出隧道口豁然開朗撲面就是太平洋在迎接你,被隧道悶了好久,感覺超High的。

頭城古鎮騎行

我們從東北角海岸的南端宜蘭縣的頭城小鎮開始玩起。頭城是漢人開始開發台灣東部所建立的第一個據點,到現在也兩百年的歷史了,Mark帶我們彎入挺古樸的頭城老街,這裡還保留台灣傳統鄉下的風貌,許多閩南式的騎樓建築,有些還有居民居住,其他稍做修復後有些展示當地藝術家的作品,有些賣起二手小物。上除了賞玩一些古建築以及台灣小農自產自銷的無毒害有機蔬果外,還有超多好吃的小吃,Mark則是帶我們去喝一攤超隱密,當地人才知道的現打果汁攤,我們去喝的時候還看見有當地人開車經過,直接就跟老闆娘點三杯,說等等開車回來拿,超有人情味的。

頭城的觀光資源真的是非常的充分,從附屬的烏石港可以出海賞鯨或是到外海的龜山島登島健行,不過龜山島的登島健行是需要先預約的。
港邊的蘭陽博物館雖然只是一座地區級的小博物館,但是勝在造型非常獨特,跟地景非常自然地融為一體,而且麻雀雖小但是五臟俱全,裡面的展覽也是非常豐富!

烏石港旁的沙灘

烏石港旁的沙灘更是初學者天堂,有最適合新手的浪點,同時這還充斥著高顏值的台灣帥哥正妹,據Mark說有些台灣明星都跑來這邊衝浪呢!但是有點可惜的是,這次的行程並沒有親自下水,畢竟天氣有點冷了。所以我們只到沙灘邊看了一下,馬上掉頭從海邊往山上衝,我們選擇的可是有著最佳飛行傘風景之稱的外澳飛行傘體驗。

GO!外澳飛行傘基地

外澳的飛行傘要注意:

4~10月時氣流跟天氣較為穩定,採預約制,非假日三天前,假日要三周前預約
11~3月因為東北季風影響不一定開放,採排隊制,建議當天先打電話詢問是否能飛行
假日排隊的話大約會排半至數小時,非假日幾乎可以一到就直接飛了

這次有Mark幫我們打點一切,安心的拉!

飛行傘都有專業的教練帶著你飛,而且飛起來的時候是坐著的感覺,不會是懸空的,所以穩定度跟安心感都讓我這個有懼高症的不會害怕。其實宜蘭這邊有兩個點可以進行飛行傘體驗,一個在偏山裡面大約海拔有350公尺高,能飛20分鐘。但是外澳這邊因為海拔高度只有160公尺,而且氣流比較不穩定,所以只能飛約3~10分鐘。但是勝在海天一色再加上一隻像烏龜的龜山島當作你照片的背景,風景絕美呀!所以要是來台灣想要體驗飛行傘,最多的還是推薦外澳的這個飛行傘基地喔!

鷹石尖再轉往草嶺古道

結束飛行傘體驗後,我們先到鷹石尖拍拍超刺激的風景照,再轉往草嶺古道進行單車騎行
鷹石尖是一處靠海的山邊懸崖頂,開車上山後還要爬一小段約20分鐘的山路才能抵達,這算是一個小眾冷門的地點,那為什麼還要來呢?我在網路上看到一段形容:鷹石尖,一顆巨岩像老鷹般的站立在山頂上,巨岩突出山崖的尖長部分有如老鷹的巨喙,站在巨喙上鳥瞰濱海公路沿線,有如老鷹以銳利的眼睛居高臨下看遍濱海公路上美麗的風光。這裡可以說是讓你把整座太平洋與沿海公路完美的當作背景的攝影點。

還有這張照片(鷹石尖照片取自網路):

草嶺古道

走過鷹石尖後,Mark帶我來到草嶺古道進行單車騎行
「草嶺」之名得自海拔較高處道旁山嶺芒草生長茂盛,幾乎不存其餘樹種。草嶺古道長約8.5公里,途中有雄鎮蠻煙碑、虎字碑等古蹟,是清代往來台北與宜蘭的交通要道,於埡口及宜蘭縣部分可遠望龜山島。1924年代日本人建成草嶺隧道可供通行火車促進台灣東部的發展,這座全長2.1公里的鐵路隧道也是當時東南亞最長的隧道,肩負著運輸的重任一直到70年代才除役。近年來開發草嶺地區的觀光資源,雖規劃的單車路線就把草嶺隧道規劃進來,我們今天就要來體驗一下隧道中的騎行。

單車騎行的出發地在福隆火車站,一到這邊才知道每年七月台灣著名的海洋音樂季也是在這裡舉辦,五月天、阿妹等人都來這個音樂季參加過演出,七月來的小夥伴們千萬不要錯過囉!而且很有意思的是這邊也特別多便當店,一問之下才知道,這邊最早賣的是鐵路便當,當火車經過時在月台上叫賣便當是這邊的特色。也因為火車停車時間短,正統的福隆便當只賣一個口味,讓旅客少了抉擇的煩惱,一個60元台幣(約12元人民幣)的便當超大塊的豬肉、3~4樣配菜、半顆滷蛋,真的是好吃又便宜。

福隆火車站前可以租單車,這邊單車款式很多種,每種的價格也都不一樣,如果你玩一天很累了也可以租電動車喔,不過這樣樂趣少了很多。基本上這條單車騎行路線沿途風景秀麗,也沒有太多的陡坡,全長也不到5公里,是很適合初學者的路線不太需要選擇到電動車。快挑一台車上路囉,老闆還貼心的附上一瓶水。

這條路線在於享受隧道內騎行的靜謐感,其入隧道後感覺世界也跟著變慢(當然最好挑人不要太多的時候拉,非假日比較好),隧道內的的溫度驟降,台灣一般5~10月的白天溫度很常在30度以上,很容騎的汗流浹背,但是隧道內至少降溫5度非常涼快舒適。一出隧道後,又可以見到豎立在宜蘭外海的龜山島,整趟行程就是再用不同的角度欣賞龜山島嘛!你們可以在每個地方都拍下與龜山島的合照,看看哪個角度最像烏龜!在隧道南端稍作休息後再沿著隧道原路折返回去福隆火車站,全長不到10公里的騎行路線,有一半的路程在隧道內,約1個小時就可以結束這段騎行體驗。

還有一些特殊地質景觀

沿途Mark還帶我們到一些頗負盛名的沿海公路的特殊地質景觀點去欣賞,他告訴我們一般遊客都會去北邊一點的野柳,野柳這個區域規劃為一個比較大的地質景觀公園,但是也因為這樣野柳的遊客非常多非常多,排隊去看一個「女王頭」並且合影就得等上半小時一小時的。所以還不如悠悠哉哉地跟著Mark走東北角海岸,沿途許多小的景點都可以下車拍照,遊客又少不需要人擠人呢。

南雅奇岩
福隆往北走車程20分鐘,南雅海邊的岩石千奇百怪,可說是東北角最明顯的象徵,而神似彩繪的風化紋路更是南雅岩石最優美的特色。這些紋路的呈現是經過風化作用以及雨水侵蝕後,岩石內富含的鐵礦氧化而成的,登上近處觀賞特別有種神秘的感覺。

象鼻岩
離開南雅奇岩後,我們到了深澳漁港,Mark熟門熟路的彎了幾個彎,到了一處靠外海的防波堤旁停好車,帶我在高低起伏的岩石灘上走了10幾分鐘。我問他我們要去哪兒?他說帶我去看大象,我就奇怪這邊海邊岩岸的,大象不都是住在叢林裡面嗎?一到了點,一看之下原來象鼻岩是一個天然的海蝕洞,早年這區長期為台灣軍方所管制的禁地所以知道的人不多,近年才逐漸開放,並且入選台灣36個秘境。象鼻岩不管從任何一個角度看起來就真的象一頭大象,有粗大的象鼻,比蒲扇還大的象耳,甚至連象腳都有,還可以爬到象頭上,但是因為這邊沒有任何防護欄杆,所以奉勸來的遊客還是要注意一下安全喔!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天色晚了(一整天下來玩得太久超時拉!),光線不足沒法拍好照片,這邊借用幾張網路上白天的照片給大家看看象鼻岩的風采。但是也因為天色已晚我才能看到其他景觀,Mark指著遠處的漁船,散發著幽暗的綠光問我知道這是做什麼用的嗎?我非常好奇,天那麼黑還打綠光不是非常恐怖嗎……哈哈哈!Mark才解釋說原來這些漁船是捕魷魚的,魷魚喜歡綠光,所以漁夫用燈光吸引魷魚過來,這些真的是課本上也沒教的事情呢!

天色暗了,這邊還可以看見遠處九份小鎮的燈火,在半山腰上閃呀閃的,聽說夜晚的九份別有風采,不過今天的行程就到這邊拉!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26 13:58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