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末,途经一个日本的缩影

• 出发时间/2016-08-27

写在前面的话

由于对日本文学和电影的偏爱,日本一直是我和小麦都想去的地方。第一次没有什么经验,却非常贪心地选择了在有限的时间内暴走关东关西两地,外加我们都很期待的universal studio~ 就行程安排来说算是比较经典的路线啦。

决定去日本是在出发的一个月前,所以准备起来有些仓促。
     【关于机票】我和小麦约定在东京见(异地狗的日常),我们好运地各自买到了落地时间相差不到十分钟的航班。他往返2900,ANA,去程上海-成田,返程关西-上海,单程3小时左右,听来轻松加愉快~ 我经过一番价格纠结,选择了从重庆辗转HK往返,缺口程联程机票一共2300,单程合计大约7小时,好在国泰+港龙体验都不错,去程在HK停留的一晚还会了会老朋友。

【关于签证】机票落实之后就可以给tb的机票代理商寄材料啦~ 选择线上的签证办理因为费用少效率高,有问过线下的旅行社,在听到他们说自由行签证需要900rmb以及20工作日的等待之后,我就义无反顾地奔向tb了。tb每家店要求寄送的材料不尽相同,小麦属于上海领区,工作后需要提供领导签字盖章的十万以上收入证明、行程单、房产车产以及赴日申请表、规定尺寸的照片和护照。我属于北京领区,还在上学所以可以用家长的资产证明(十万以上工资流水、房产车产、在职证明、单位营业执照副本copy)另附户口本copy、机票酒店订单(酒店订单在booking订好之后可以取消)、学生证复印件、赴日申请表、规定尺寸的照片和护照。最后我们的签证都非常顺利地在一周之内到手,330rmb。

【关于电话卡】由于个人不太喜欢随身wifi所以还是tb了八日流量卡,2个G的4g流量和不限的3g流量,48rmb,我觉得如果不怎么看视频的话8天2个G流量日常够用啦~(小麦因为看韩剧所以最后用成了3g啊哈哈) 行程原因自己还要在HK停留2个自然日,于是还买了2日的HK电话卡。

【关于保险】开心保安联亚洲豪华保障计划,带行李延误的,8天22rmb。之前去越南有买过这个保险,我反手就是又买了一回。

【关于行程】我们的时间并不充裕,做行程时却贪心地关东关西都想要囊括,在参考了许多游记之后还是决定东京京都奈良大阪我们都去吧>< 最终东京3日,京都+奈良2日,大阪2日。

^o^
      就这样开始了霓虹之旅啦~

Day1 六本木Hill:雨中的东京塔

前一天在香港台风过境,遭遇了据说一年都难得一见的大暴雨,我和在香港工作的发小老三原本打算的好好的,去旺角喝糖水吃小吃,逛过一个愉快的周六夜。可结果却是被困在街边的鱼蛋店,呆呆地看着大雨中的车河。尽管打着伞还是全身尽湿,重灾区是刚买的毛毛拖鞋,从雨中旺角的老旧街道走过简直惨不忍睹……我一边担心着我的蕾哈娜同款拖鞋,一边担心着明早的飞机还能不能按时起飞。

最后我和老三滴着水头发贴在脸上,狼狈地逃回了她的公寓…… 行李直挂去了东京,反正那个雷电交加的夜晚和想象中大相径庭,我是在洗鞋中度过的……

第二天醒来看看窗外松一口气,已经不再下雨了。老三也起个大早送我(狂奔)上了机场巴士,之后她自己悠哉地去见面会看张继科了^^  由于以前在香港误过飞机,赤鱲角机场在我心中有着不可动摇的可怕地位,所以不敢怠慢。尽管前一天从重庆出发时已经换好了HK转机的机票,还是提前两小时到了机场。

好在之后的一切都很顺利啦。

国泰和前一天港龙的机餐,私以为港龙好吃一点,飞机也新一些。原以为前一晚没怎么睡好上了飞机一定秒睡,却低估了即将开始一段新旅程的兴奋,在飞机上毫无睡意地看了部电影之后,地图显示我已经飞过大阪,即将到达东京啦~

到达成田机场的时间是下午2:30,换好电话卡之后联系了杳无音讯的小麦同学,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表和行李申报单,之后过关(申报行李的工作人员会问一些简单问题,如你是一个人来吗?在日联系地址是酒店地址吗?英文口音也还好,态度也很好)、等行李、等他坐着摆渡车从另一个航站楼来找到我,才算是真正松了一口气。住在新宿附近,通过APP换乘案内查好路线坐上地铁,已经下午4点多。

TIPS:交通还是建议购买西瓜卡,反正便利店都可以刷。我们没有买,每次搭地铁都要在贩卖机前劳心劳力地掏硬币。

日本第一顿!

忘记店名的天妇罗。新宿街头乱转,拉面狂人本来想直奔一兰拉面,可是新宿这家店排队要排一小时。我们想着去找一家偏一点的也许不用排很久,结果路上下起雨,误打误撞进了这家天妇罗店,大众点评一下也有四星,还不错吃。米饭真的好好吃啊。

“世界上最令人伤感的景色莫过于雨中的东京塔了。” 江国香织《东京塔》中的第一句话,让我私心里希望能看到的是笼罩在雨雾之中的东京塔,没想到还是成了真。

我们在六本木Hill的观景台上坐了挺久,这样的景色是能让人打心里安静下来。小麦说在这里看到的东京并不像想象中的样子,应该更加繁华流光溢彩一些啊。

难怪东京人的标配是一把长柄雨伞,这里的雨说下就下,算不上大雨,却绵绵密密。

走在歌舞伎町的时候,小麦被斜刺里冲出的一个小哥拉住了,小哥笑眯眯地对他说了一句什么,然后突然看到了走在他另一侧的我,楞了一下之后表情纠结地说着“狗没打伞”,默默退开了……哈哈哈哈。

Day2 坐火车到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早晨买了小田急电铁公司发行的江之岛镰仓周游票,1470yen,包含了一日之内从新宿往返镰仓的所有交通费用。还可以在藤泽镰仓之间随意上下江之电。可惜我们半程就打道回府了,没有去到镰仓,有点浪费。

地铁电车上的广告用力在卖萌。

我们到了藤泽。远处有冲浪的人,湘南海鸥在我的脚边跳来跳去,蓝天和大团绵绵的云让人看一眼心情就格外舒畅。

《向阳处的她》中的江之岛。
      一座猫岛,岛上的猫咪全都懒懒肥肥的,一点也不怕人^^

很多周末来登高锻炼、遛狗约会的当地人,会笑眯眯地给你指路。
     在岛上最高的灯塔可以眺望整个江岛,天气晴好的时候还可以看见远处富士山的剪影。

[在猫安心睡觉的时候,不会发生特别恶劣的事情。]
      -村上朝日堂,嗨嗬!

Day3 东京乱走

没有去赶清晨的鱼市,而是直接去寿司清吃了早午饭。

世界上最幸福的猫咪是鱼市上睡懒觉的肥猫咪!

今天的安排是筑地市场-上野-秋叶原-银座,几乎都是乱逛的安排。逛街和药妆店买了些东西,而且吃到了不排队的一兰~
       分隔的座位让我有一种坐下就该发听力答题卡的错觉…

Day4 第一面京都:清水寺-祇园

早晨坐两小时的新干线来到京都

拉面狂人的第一顿当然是杀到了京都站楼上的拉面小路,并且挑的眼花缭乱。

猫咪正在注视着你!

住在四条附近,周围尽是方正的街道和矮房子,瞬间感觉到这才是想象中的京都嘛。
      晴好的天气,被太阳晒得直犯困。街道上人很少,且大多是老年人,日本的人口老龄化在关西体现得尤为明显。
      大家都在慢悠悠地生活。
      京都有她独特的节奏。

Day5 环球影城大暴走!

环球影城的快速票周内比周末便宜得多,我们干脆把环球影城穿插在了京都的行程中。
       起个大早坐车去大阪,其实从京都到环球影城,花在路上的也只是一个小时而已。

路上看到的漂亮妹子,实在是太漂亮辣!忍不住叫小麦小麦快拍一张。

中餐在园区里解决。
      啃了一只巨大的火鸡腿,味道还不错。只是太大了,我们谁都没吃完。

排队自拍被发现辣!

说说游乐项目。
      我们一致认为除了哈利波特园区的项目之外,最好玩的是“略带少女心”的space fantasy!浪漫的星河,一整个璀璨的宇宙,剧透也透不出赞到爆炸的效果!我们没有这项目的快速票还是硬生生排了2遍还意犹未尽。
      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从进入城堡排队开始就是情怀满满,在结束时连我这样一个没有什么情结的人都被打的热泪盈眶。

在玩过的几个项目中,我心里的排名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space fantasy、好莱坞过山车、蜘蛛侠、魔鬼终结者、侏罗纪、大白鲨。

从早玩到晚,我们出来的时候已经基本是个废人了。
     ……
    晚餐推荐universal city walk一楼的回转寿司,照片忘记拍了。出了环球影城走几步就到,大众点评一下就知道~

Day6 伏见稻荷与奈良的小鹿

伏见稻荷大社,层层叠叠的赤色鸟居。
       我对这里的执念是在看到《艺伎回忆录》里,小百合从层叠的鸟居中奔跑穿过,也跑过了她无望的少年时代,她的身影交织着光影,美不胜收。

吃过午饭,坐近铁来到了奈良
      这个城市卖过的萌更甚之前几个,路牌和街边广告,随处可见可爱的卡通小鹿><

奈良的小鹿非常有礼貌,吃鹿饼之前都会朝你鞠躬,鞠躬之后才会追着咬你或是你手中的鹿饼。
      小麦就非常欠揍的也朝着小鹿鞠起躬来,一人一鹿就在那边你一下我一下地相对鞠躬- -
     (鹿:你倒是喂饼啊……)

在路边花150yen买几块鹿饼,就可以享受被小鹿追逐的乐趣(?)啦。

Day7 大阪的可爱民宿

书店里人民币6元的单行本~

发现我这个拉面怪人拍的食物照片真的全是拉面><

在大阪照片欠奉,但是要浓墨重彩写一笔我们入住的可爱民宿。
      之前在airbnb上看到这家的布置,完全像是住在八九十年代的日剧里,我们都非常喜欢。联系到这位老先生,人也非常的热心友好,他说他live alone with broken English,大家都叫他横山
      横山先生在我们入住之后给我们准备了西瓜和自己冰的饮料(小麦说很好喝可是我没喝到!),和我们聊天,规划下午出行的路线,告诉我们周末大阪的地铁一日通票只要600yen,比周内便宜200~ 晚上回来他还为我们准备了两只抹茶冰淇淋球,问我们要不要吃他做的宵夜。真是个贴心的人啊!

不过他也有小要求:让我们走前拍张和房间的照片,并在本子上写下对他说的话来留给他做纪念。遥想上次写这种东西应该是中学时代的同学录了吧。

Day8 要说再见啦~

我和小麦分别是早晨9:30和10:00的飞机,我们住在距离难波一站的大国町,之前有看到攻略上别人说6:10到达难波站坐南海空港急行线,这样可以7点钟到机场。横山先生早晨5点钟就起床为我们做了早餐:乌冬面和蛋包饭,递给我们他昨晚帮我们查好并彩印出的几种可选路线,用笔勾选出了最优方案。实在是一个太贴心的人啊TAT
      我们在吃早饭的时候和他聊了一会儿,他翻出来两个大本子,上面是从他去年开始做airbnb以来每位客人的照片和写给他的留言,如数家珍地为我们介绍这些客人来到日本的经历。或许他也会向下一个客人介绍我们呢^^

虽然不一定是最舒适自在的入住体验,但这一定是最为特别的一个存在了。我想这样用心去做好一件事的人是非常值得敬佩的吧,下次去大阪一定还会去横山先生家里看看他。
      按照横山为我们做的方案,我们改变计划(其实就是聊到出门晚了)坐了难波站6:30开出的空港急行,非常靠谱地7:10到达了关西机场。

又要说再见了呀。
      办完手续小麦先送我到登机口,把买的零食丢给我。也不是第一次像这样 一起等不同的航班了,也曾在夜晚陌生的机场你送我我送你往返在两头的登机口,送来送去最后两班飞机双双延误。

那么,下次见啦~

Sometimes we stand on the top of a hill and we gaze at the earth and the sky.
The world is full of wondrous things.

But they wouldn't have much meaning without you.

引用 CassandraZ. 的图片:

好想试试一兰拉面啊 吃过的人都表示太好了了

2016-09-26 11:3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6 11:35:40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很好吃嘿嘿..

2016-09-26 16:4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6 16:5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26 19:25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