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云南自主游,十日风景有人来

九爷 (成都) LV.3
2016-09-23 18:54 876/8
  • 出发时间/2016-08-14

云南自助游 三人行😏😏😏

👆突然之间想去👊✌
              去云南,是朋友四人聚会时突然聊到的,一拍即合,可种种原因,最后,三人行(猪🐷+星星⭐⭐)+各路网上认识的好友一起(云南之行,认识了很多朋友🐙🐙🐙🐙)

👆在云南🍺🍺🍺
            我们经历了很多,我和小伙伴们失去联系两次(手机没电,身上没钱,人生地不熟的情况下,她们差点报警💔💔💔)
           认识一个同和我们96年,才高中毕业的傻逼娃儿😜
           认识很幸福的一家三口,河北的,一家都很幽默😁,特别是他们女儿,一言不合就吐槽她老爸💣,再一言不合就跳舞👍👍👍
          一家酒吧的老板娘,也是成都的😊
         酒吧里驻唱的歌手,他儿子在成都某大学里驻唱,叫我们支持一下😁😁。(父爱如山啊,一个在云南丽江,一个在成都,隔了不知道几座山,都默默的关心啊😊)
         双廊客栈没收到我们网上预订的单子,幸亏,还有空房😓
        在昆明,有一家卖臭豆腐的小摊子养叼了我们的胃😍,整的我们没走一个地方,就要买臭豆腐,可味道,不再像第一次的了。💦
        在云南,我们一天内经历了春夏秋冬😒这很云南
        还有很多,慢慢写。。。

👆云南自助游景点🎸🎸🎸
              我在网上查了很多云南必去地方和景点,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去,所以,订了三个必玩地方:昆明大理丽江
             昆明去的景点:翠湖公园-云南大学-南屏街-金马碧鸡坊-官渡古镇(从早上8:00-晚上8:00游玩昆明一天)
             大理去的景点:洱海-大理古城-双廊(历时三天,时间很赶啊😱!)
             丽江去的景点:大研古城-束河古镇-拉市海-丽江酒吧✌哈皮✌(历时三天,时间很充足💪💪💪)

👆前期准备很重要吗😒当然重要啦😠😠😠

云南天气干燥(请准备水果)
云南紫外线很强(请准备30+的防晒霜💪   ps:说真的,去了九天,我就黑了九度👿👿👿呵呵哒😒)
云南很美(请准备漂亮的裙子,我和小伙伴们都爱拍照,所以我们都差不多准备了四条裙子😜)
云南天气预报灰常不准(我们到昆明时,在一天内,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在大理洱海经历了四场“倾盆大雨”☔,你们不懂全身湿透又把你晒干的感受😌😌😌,只能用三个字形容:日了🐶了)
请带一件厚衣服,想问带多厚的,我也不造😒反正在昆明街头,我见证了短袖,长袖,衬衫,针织衫,羽绒服的各类搭配💔💔💔

👆交通+住宿🚄🚄🚄
         查看了很多网上的攻略,并且在去的十几天前,就把去的景点,路线,Money,客栈 ,交通全部订了(交通只订了去成都昆明硬座138.5,18个小时,昆明大理64,8个小时作右,大理丽江的火车票32,2小时,全是硬座!!!)ps:成都-昆明,火车18个小时,请不管是穷游还是怎么游,真的不要买硬座啊啊😱!!我们的腰实在享受不来硬座火车椅的设计😂😂😂想去尝试一下的,不拦着😏😏😏

👆住宿
          我们主要是在大理古城,双廊丽江古城内预订的客栈,在前十几天里,我们就在网上预订了(这点画重点👄:订了房间后,必须打电话给客栈问一下,不要在乎几毛电话费,因为网上系统问题,可能客栈没收到你预订的单子,所以必须打电话确认,这是我们的切身体会😣😣😣)

接下来就写我们的每个地方的经历吧😄

云南自助游 四人行之昆明

👆云南昆明云南省会城市,就是这样的城市,让我们四人感受了在一天内感受了“春夏秋冬”的无限魅力啊😏😏😏😏

火车,成都13:00-昆明早上7:35。

👆下了火车,感觉身体被掏空!!!😔😔😔😔 急需要食物补充。火车站附近的餐馆很坑,尽管这样,我们还是被坑了😂😂😂😂感觉不会再爱。。。

天气美好,坐一辆公交车,到达翠湖公园(感觉类似成都的人民公园😔)。。。告诉自己很开心😊 毕竟是云南的公园,怎么样都不错😊😊😊😊

于是,伙伴四人,拍拍拍拍,美美美美💝💝💝💝

👆大约逛了两个小时左右,星星⭐想去云南大学,满足她!地图上说好的云南大学就在翠湖公园对面的😌我们还是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才到😁

👆云南大学很大,很云南,一进大门,雨☔就开始下,加上风,分分钟吹乱我们的造型😒
        撑着伞,雨中漫步。。。
        我们实在享受不来这雨,冻成狗🐶,之后在云大树荫里找了石凳,休息休息,拍拍拍🐳🐳🐳🐳

👆漫步完云大,雨也停了☔
        打车去南屏街(请想象成都春熙路。。😒)
        找了一家饭店吃饭😊吃是支撑我们逛下去的信念😳。

👆南屏街,对我们而言,很淡☺
          决定直接去下一个景点:官渡古镇(这是一个隐藏美食的小镇)😳😳😳😳
          坐一辆公交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
          官渡古镇,不大,不小,刚刚好,吃的多,卖的小饰品多,人刚刚好👩👩👩👩
         特别特别特别推荐一家臭豆腐摊,湖南臭豆腐,巨好吃!!!!!!😍😍😍😍😍😍😍
因为吃了这家臭豆腐,搞得我们一直在大理丽江寻找,没有一家的臭豆腐能和这里的比👊👊👊👊

我们在这里也是拍拍拍,美美美

👆在这里,我们尝到了正宗的云南过桥米线😍
    在这里,我们也真正的感受到什么叫作“倾盆大雨”

👆云南昆明第一天就在这样的大雨里结束了,我们很疲惫😌,也很开心☺,第一天到昆明的兴奋支撑着我们

后续(二)(三)(四)👊👊👊

云南自助游 三人行之大理(一)

👆大理,对我,猪🐷,星星⭐来说,是很惊险的😓😓😓。我们在大理这座城,失去联系两次,胆战心惊了两次。

👆一晚上的火车让我们身心俱疲,我几乎整个晚上没合眼😞
      出火车,天还是黑的,感觉天旋地转💀,出了火车大厅,有很多叫旅客搭车的面包车,不知道是不是正规的,也没心情了解。

👆我们一起走出火车大厅,猪🐷和星星⭐在后面拖着行李,我往咨询点去看牌子,回头一看,人没了😓,我有点方😓,我有点乱😓。。。往火车厅,人群,公交车群里寻找,没人😓😓,手机早已没电😓😓😓,我的钱包手机线在她们身上😓😓😓😓
         站在空地中央,看看附近,也没她们人影,反倒是很多搭车司机拼命叫我😠。。。。

👆往外面走,出租车,大巴车好多,很多人都在火车站转悠。等了一会儿,也没人,天已经蒙蒙亮了,自己一个人,在一个地方站久了,没事也会有事的。决定自己先去客栈,兴许客栈那里有我这种手机线可以充电,就算没有,那也有她们的信息。
        因为下过雨,鞋也湿了,辛好穿的拖鞋😊
        问了保洁阿姨,公交站点(多亏前期路线都是我在弄,具体到某个公交号都已经记住了)。。也多亏好心人,支援了我车费💝💝,让我能安全坐上开往事先预订好的客栈的公交车🚲

👆7点半左右,终于到达客栈,顺利的借到充电线。终于联系到她们了😭发了来的地址,就睡了,睡眠不足导致头痛的炸开💣

8点左右,猪🐷和星星⭐终于过来了。刚碰面就让我面壁思过😔😔💩❌⚡。

原来,她们和我出了火车站,就想去厕所,在后面叫我,我没听见,之后,我回头也没看到她们,出来后,她们找了问了人,看了监控,寻了地方,就差点报警了😓😓😓😓这让宝宝心理有点愧疚😖,不过,我也不敢一个人在火车站溜达,毕竟身上什么防备的东西都没有

👆大理的第一天早上,我们就经历了是去联系的事,这让我们很担心这一次自助游的后面几天了😣

云南自助游 三人行之大理(二)

👆出来旅行的,总有意外发生😌,没有不好,只有好,哪能算得上回忆吗😃

收拾好心情,洗涑完火车上的疲惫,睡了一小会儿,终于出发啦👊👊👊
       骑行环游洱海,是在很早之前就预订的旅程🚲🚲🚲在自行车和电瓶车之间,我们理所因当的选择后者😁
           洱海很美,路上的风景也美

👆我们到洱海,不仅是观赏景色,更重要的是拍照!!!😏😏😏
       各位朋友,友情提示,去旅行之前,请打包一位至两位会照相的朋友👩👨因为这样,你至少会少出现很多表情包😊
                          洱海风景图

一路上,我们骑骑走走。风景好的地方数不胜数
         雨也是😁
         从11点到18点,我们经历了四场大雨,有多大?坐在小吃摊内,可以看到雨能连成线似的😌
         不过,我们依然选择冒雨前行☔

👆雨,不知道能影响我们心情不,但是依然开心的
快骑行环海东路一半,我们就返程了,天气越来越不好了😔
                         猪🐷美女

星星⭐美女

哈哈哈哈😊

👆骑行完,我们一起赶回古城租车行。在路上,又不幸,和她们失去联系😔😔😔

多亏租车行老板娘借了手机,还留我吃完饭,实在不好意思,没吃😁

回“三只脚”客栈,有特殊故事的一家客栈

洗涑完,晚上夜游大理古城

👆 晚上没有拍多少照片。
          夜晚的大理古城更有意思,人来人往,更有生气

第二天更有意思😄

云南自助游 三人行之大理(三)

👆大理古城  白

大理古城很大😓有多大?晚上走了一两个小时,才走了两条街😓😓

大理古城很复古😃古城都不复古,哪里还复古呢
     大理古城很特色😍这里没特色,哪里还有特色的呢

白天游玩古城,很热,要做好防晒。但好多人都不怕热,古城墙,好多新人在拍婚纱,我们也拍照

到这边,感觉好想念成都的美食,说真的,我们三个都吃不惯这边的东西

在古城边一家小店吃了午饭,老板娘的女儿很可爱,老是想往我们这边来,走的时候还给我们拜拜🐧

今天的日常也是拍美照😳😳😳

👆我们只在古城停留了半天左右,就往客栈拿行李,准备去搭14:30的班车去双廊
       这里的交通有多种,大概是天气太热了😁错过了一辆,所以才改成两点多的班车。🚄🚄🚄

👆搭乘点在“风花雪月”
       这个名字真的好诗意啊☕
       可我们三个在大树下坐等了一个小时,旁边是个大垃圾箱,幸好不臭😣

👆终于上车了,一个小时的昏昏欲睡💤
        下午16:40左右下车,满眼的尘土,车辆,没有一点想象双廊的样子😓
         不知道怎么进去,最后搭了一辆三轮车,很有特色🚲绝对不是老司机带带我的车
         进入双廊中心,才有了想象的样子,风尘仆仆的来到客栈💦💦💦

👆双廊客栈的老板查不到我们预订的单子,而且,唯一的一间三人间已经有人续住了,这让我们很方😓毕竟,现在是游玩高峰期,很多客栈都没了房间,有房间的都是高价💔💔

最后,我们觉得三个人住一间标间。而这一次,也开创了我们新型住法😁
          有失总有得

👆哪里有失,想着,反正会有得就好😄

双廊之美,在下面👇

处理好客栈的事情,也放下心去玩
       双廊有点小,以前是个小渔村。由于时间问题和攻略没做好,弄得我们没有去南诏岛,玉几岛游玩,只有在双廊逛逛→_→

双廊有很多海景房,所谓的海景房就是沿洱海修建的,如果没有预订到海景房,也可以沿海走,同样有看海感受

看海👧👧👧

👆走走停停,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买了宵夜,回客栈和猪🐷开黑

双廊的第二天,又是奔波的一天😣

云南自助游 三人行之大理(四)

双廊     奔波的一天👄

早上九点多起,又是美好的一天😄

准备坐观光车逛完整个双廊😉😉走了好久,都没有观光车,我们好像来早了😓
        天气也热起来了。走了好久好久,我们在一个三岔路口停住,准备死等观光车!!😡
        可我们还是没等来,只等到了返程的车,没办法,只有坐返程的。我们喜欢坐在后面,倒着看完整个风景。不一样的感受👼👼👼

吃完午饭,回客栈休息了半小时,打包行李💪
        拖着行李和我没吃饱的肚子准备撘去下关的车
         一到路口,就有包车阿姨,司机叫住我们,天气热,停下来询问价格(其实我们知道她们比一般大巴会贵一点,但我们都不想拖那么远)😉阿姨给的30,我们死压到22,这个价格还行,能接受,所以我们和另外三个旅客一起合包这辆车,赶往下关😉(哈哈:车上另外三个旅客付的是三十,阿姨叫我们别和她们讲😁)
          又是一小时,到达来时的地点“风花雪月”,等公家车去往大理火车站🔥
         这俩公家车有点挤,我们几乎是从发站点赶往终点的,大概有35分钟的样子,虽然很挤,可是山外有山,
         到达大理火车站,感觉恍如隔世,初来时的情景历历在目,和现在又来的感受融和,不一样的体会😊
          在旅客休息厅内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左右,猪🐷想开黑,因为有WiFi

之后坐上开往丽江的火车
         火车是硬座加硬卧型,只需要两个小时就能到达。在火车上,我依然看着“海棠依旧”,这是一部很好看的人物传记电视剧,平凡中让我很感动
         火车上有人向星星⭐搭讪,我坐在旁边,神色不动,告诉自己默默听着就好😁。对面是个性格很好的女孩,帮我们搬行李😜。猪一个人默默的靠着修养😒

到达丽江是下午六点多
         在工作人员的指路下,我们找到到丽江忠义市场的公交车,讲真,挤上公交车纯粹看运气😓幸好,运气逆天,还有个座位,能看守行李😉
         坐了多次公家车,感受就是,千万不要和景区的公交司机有矛盾,司机说不走就不走,管你是谁,管你投诉不投诉,让你下车,你不下,那就是和他作对,全车人的目光也会看的旅客不好意思,最终司机win😒

到达丽江忠义市场已经是7点多了,夜的繁华才开始。

拖着行李,在坎坷不平的青石路面上寻着地图所显示的客栈位子。到达一个拐角,地图显示已经到达😓可这儿啥也没有😒😒😒最后,打了几次电话,老板娘终于找到我们了
           老板娘讲的是一口云南普通话😄,感觉不要太美好啊😁
           木家花园客栈是我们住的最久的客栈,三个晚上☀☀☀
           老板和老板娘人都很热情,本来她们是要来接我们的,可是我们没偶遇到她。
           客栈是典型丽江古典风格,客栈院内有很多花,树,和一只被剃了毛的泰迪狗🐶。还有摇椅,吊椅,和我最喜欢的老年椅😁😁

这里的感觉让我们决定再住一晚,然后搭在大巴回成都,再不要去做硬座的火车啦😣

洗涑完,下雨了,不大不小。毅然决然的决定依然去逛夜晚的丽江古城。
          客栈门口,老板说,这里的雨只下十几分钟就会停的,不用担心。果不其然,走到木府桥边,雨就停了。这是一场很尴尬的雨☔😊

晚上逛古城,无疑就是吃吃吃🐯🐯🐯
            逛夜晚的丽江,对我们而言有个最重要的事,就是变采辫。夜深,已经收摊了,可能有缘,碰上了两位编采辫的阿姨😊

编完采辫,回客栈
            夜晚不是太冷,感觉人温暖了。

回到客栈快要晚上11:00啦,洗涑一下😪😪😪😪😪😪😪
            说好的明天为猪🐷和星星⭐设计发型😁
            她们让我7:30就起来,我起不来啊😣😣😣

云南自助游 三人行之丽江(一)

云南自助游 三人行之丽江(一)

丽江🌙,没去之前,听过很多人谈起。最集中得一点是:丽江古城已经商业化了☕
         可对我们而已,我们也是城市商业化的人,对待传说中的商业化的丽江,是由衷的喜欢😊
        说起来,来云南,我们一共逛了四个古城了😱😱😱可这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就算有,那在丽江第一天拉市海之行已经化解了😜😜😜

丽江第一天早上,我是在猪🐷类似二哈叫主人的盛情下被叫醒的😞😞😞心中一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
        星星⭐永远是个自律的人,我是最懒的人,猪🐷是懒到一个境界的人。

在历经一个半小时之后,三人的全新造型出炉啦😁😁😁入乡随俗的打扮

这是我呕心沥血之作啊😡
          今天的回头率是百之百的😁
          猪🐷说,我们像跳舞的😒👊
          可惜,并没有打击到我的心情😊
          带着好心情😊我们出发前往拉市海啦😁

拉市海离古城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
         走到一小半路,司机又接了另外一家三口和我一同去的家庭。开始不知道他们是哪里人,但印象不错😊他们家女儿很活泼伶俐。回头看我们三个,一直盯着我们😁😳只有八岁。
           小姑凉在车上一直吐槽他爸爸,他爸爸很幽默,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相爱相杀的损友模式👧👨
           有了她们一家,整个路途都是愉快的😁而这一天也非常的开心😁

拉市海,是一片湿地,很美。
         今天,我们主要玩的是划船,火锅和骑马走茶马古道🐨

划船,我和星星⭐一起。猪🐷和小姑凉一起👧。小姑凉粑粑和麻麻一起。

这里的天气真的很奇葩
            拉市海也不例外。指头大的雨说下就下,说停就停🌂哭笑不得

快接近中午了。要吃火锅了😘
            土鸡火锅,这里的特产😁
            没有照片,吃的东西我很少拍
            那里的干蘑菇很好吃,也是特产,没买,小贵😔
            我们爱拍照,苹果树也不放过😁

午饭吃的饱饱的😳可以说是来云南吃的最对胃的一次啦😁

饭厅后面就是侯马台,我们在老板的幽默下默默的等着归来的马儿✌。。饭后表演是小姑凉为我们带来的儿童版爵士舞👍👍👍          东拉西扯了一番,马儿终于归来了👊
             这次骑马差不多有一个半小时之久。
            牵马的师傅走的是山上的茶马古道,由于在马背上不方便,都没有拍照留念
            每只马都有一个名字,这些名字简直不要太时尚😁
            我骑的马叫she,还有叫华仔的,等等

马鞍后面对着的是尾椎骨,微痛😔

这次来拉市海,最重要的当然是拍拍拍,美美美啊😳
           因为我和猪🐷穿的是白色长裙,星星⭐是黑色长裙,简直就像在拍婚纱似的😄当然啦,美才是最为关键的😁

最后一站,是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跟丽江古镇比,是静的。
         没有很多喧闹,有宁静的地方。

赶一辆公交车回到丽江古城
        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必须等到七点之后才能进去🐯
         所以又去逛了忠义市场,买了很多吃的,作为夜宵😄😄😄
          天大地大,吃饭最大💪

七点多,回客栈,逗狗🐶,开黑,回房间
           😊😊😊三人愉快的一天

云南自助游 三人行之丽江(二)

第二天,都懒啦😁
       临近中午才出发,寻找美食👼

餐馆里,猪🐷和我只要有WiFi就开黑。后面有一男一女也在开黑。想邀请,不好意思😳作罢😓

接下来,整个下午,都是我们边走边拍的身影\^O^/

猪🐷的哪吒头(本大师的杰作)
         路过的人说我们是cos😓

星星⭐就是很适合高贵端庄((≧▽≦))

仿佛在找吃的😒

下午的时光就是在拍照中度过的😄

也很累

沿着放有古典音乐的咖啡厅河边座椅上坐下,休息☕☕☕

最后前往客运站取票,这是至关重要的😌

又回来早了,只得找一家饭店吃饭😓。
腊排骨火锅,丽江的特色美食。

感觉这顿饭又被坑了😓民以食为天啊😱

这一天,悠闲自在,青砖古墙,漫漫踱过🚲🚲🚲

想念成都的美食

时光就在一步一步中穿梭

云南自助游 三人行之丽江(三)

这是丽江第三天了,大家都有些疲惫,都有些想家啦(≧ω≦)
        人之常情,离开久了,有怀念情怀😔
       今天的日常活动很简单🍺🍺🍺
        第一:买特产鲜花饼😍
        第二:体验一次丽江酒吧🍺
        第三:通宵熬夜💦

收拾完行李,出去吃午饭了🎸
        午饭不错,预订的,走的时候老板还过来问我们怎么样,那是肯定的好呀😁
         在等待期间,依旧是拍拍拍≥﹏≤

猪🐷和我拍照,我们俩永远的是嫌弃对方😒👄😒
            星星⭐和我拍照,感觉我们俩是双胞胎姐妹一样😁(我第一眼还以为前面的是我呢😱)
            猪🐷和星星⭐,永远是猪🐷调戏星星⭐😒

吃完饭,准备买特产
           买了有几样,最后走遍了很多家,询问鲜花饼的价格。在询问过程中,了解到有手工和机器两种的,而质量和价格也有所不同😱
           最后,订了一家手工的,包邮回成都

走走看看,我们在这三天,都快把丽江古城著名的街道全部走过了,感觉每块砖都是那么熟悉啦😣
         下午茶,品尝云南小粒咖啡☕

享受完下午时光
        吃过晚饭,准备预订酒吧,继续我们的夜晚哈皮👄✌✌✌

最后订的是一家名为花开梵唱的酒吧😄
         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了,空间有点狭小。不过,这里的气氛不错😊
          老板娘桃子姐也是成都人,很热情,和我们碰杯,欢迎我们的光临🍺🍺🍺🍺

这里的WiFi不行😓
           没关系,我们在这里和不认识的同龄人一起玩游戏😁😁😁里面尽然有猪🐷同校的校友,只不过比她小一届😜。。。

我和猪🐷都是比较爱玩的,星星一个人坐在原位和一对后来的情侣聊天☕

几个小时里,我们很开心,应该说这不像一个真正的酒吧,而更像是一群好友的聚会之地🎄

猪🐷和我去前台唱歌,驻唱歌手是个中年男人,为我们调音,可惜,我没发挥好😔😔😔

最后快晚上11点左右了,我们决定走了,之后,她们很热情的与我道别,我也留了老板娘的联系方式(^_^)有缘再见呗😊
          门口时,驻唱歌手拦住我们,说了很多,意思就是他有个儿子在成都的某学校咖啡厅驻唱,让我们支持一下😁😁😁我们哭笑不得。最后答应了😊

走出酒吧,丽江古城里依然是灯火通明🔥没有一点夜晚的痕迹
          我们原本的计划是最后一天通宵,可最后,所遇到的情况大大超乎我们所料
╮(╯_╰)╭

没有找到24小时的快餐电,没有找到24小时开门的店铺。最坑爹的是那三杯牛奶🐮👎👎👎👎👎👎👎👎👎👎

丽江最后一天的夜晚,凌晨,没有雨,没有人🐙。。。我们三人慢悠悠的游荡在丽江古城里的各条街道,月光照亮黑黢黢的巷子。丽江古城白日的繁华变成了幽静的恐怖😱是真的恐怖,会看到前面晚归醉鬼的喧闹和一群闹哄哄的人群拐进巷子之后,一切归于宁静的不协调。会害怕身后有人,会害怕突然有人的出现。总归,是害怕的。加上夜晚空气的潮湿和风,让心里时刻提心吊胆着(┯_┯)

最后,在一个公共的。。地方待了三个多小时。

猪🐷的身体熬夜后不舒服,星星⭐和我都很冷。格外的想回去😷

早上六点多,到达丽江客运站。依旧不舒服

长途客车还是不错的,至少可以躺着休息

到达成都已经是晚上11点左右了,从早上的8点出发,历经了16个小时左右,我身体还行,星星⭐有点烫,似乎是发烧,猪🐷依然不舒服。

临时吃点东西,找了一家我这辈子永远不想再住的旅馆,躺着就休息了。一晚上的疲惫不堪

第二天坐车回家😊
            整个旅程就这么结束了😊
            结束了,很兴奋。现在回想,有意义😁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制定路线,自己搞定住所的一次比较久的旅行⊙▽⊙
            这是第一步😊我相信,之后会有很多

注:再也不要在丽江古城熬通宵了😔

第一次写,完全跟着感觉来😁😁😁

引用 九爷 的图片:

这大片荷花池真的很美!!

2016-09-24 18:12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4 19: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18:12:34 的回复:

这大片荷花池真的很美!!

回复耳背de阿怂:这就是在昆明翠湖公园拍的😜😜

2016-09-25 15:05

引用 古灵精怪兔 发表于 2016-09-24 19:25:16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古灵精怪兔:嗯嗯,我还有大理双廊丽江的还没写完呢😊希望给你一点帮助😌😌

2016-09-25 15:0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6 13:58

引用 mimipei 发表于 2016-09-26 13:58:59 的回复:

回复mimipei:没用相机哦,都是手机拍的

2016-09-26 16:59

你这照片后期做处理了吗,每张都好美哦

2016-11-01 13:52

引用 沫☆沫 发表于 2016-11-01 13:52:12 的回复:

你这照片后期做处理了吗,每张都好美哦

回复沫☆沫:对,没后期不敢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