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面就不吃饭星人的深圳基地

FJseven (深圳) LV.6
2016-09-23 19:06 145/2

自从上一篇分享了深圳的逼格逛吃之地之后。
朋友问我为什么吃的都是面。呵呵。
作为一个广东人,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异常喜欢吃辣,能选择变态辣就绝对不会选择吃微辣。主食也是,能选择吃面就一定不会吃饭。
那么,今天就和大家扒一扒深圳那些我喜欢的面食店吧。

凉面类

My Noodle——设计师最喜欢去的面馆,没有之一

香港殿堂级建筑设计师高文安先生的My系列之一,这里将面食与文化结合,其中隐含的民族情结、节日风俗和人生礼仪。吃面也是大有文化。
大到店面,小到碗筷,室内装修使用的色调和设计都让来这里吃面的人感觉自己瞬间高大上了。
对于面条我喜欢味浓的面条,因为面条较宽吸收汤汁,入味的过程是最考验面馆的。
这里的炸酱面,面条劲道,炸酱略咸,但是搭配黄瓜丝、胡萝卜丝、和豆芽刚好中和了味道,一口下去,面条和各种调料一起吃下,说不出的满足。
果然拌面类型的,还是要看拌面的人的功力,反正我就挺会搅局的。哈哈哈哈。

店名:My Noodle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LOFT创意产业园F-1栋104-108号(近地铁侨城东A出口)
人均40

云海肴——深圳难得的云南味道鸡丝凉面

虽然不是专注做面条的餐馆,但是还是要介绍这家店的鸡丝凉面。
这里的环境很云南,编织的风格,桌椅都是用的木头,这里的碗筷很有意思,很想买回家。
真的喜欢,面条使用云南米线,米线软硬适中,佐料更是鲜香、酸甜还有芝麻酱等云南特色酱料的美味。配料丰富,口感丰盈,真的吃了一次就爱上了,在深圳这样的地方夏日漫长,吃完凉面,真的好爽!

店名:云海肴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文心五路33号海岸城广场535号(近地铁后海站D出口)
人均55

稻谷家——称霸深圳10年韩国料理店的冷面

这家韩国料理应该是韩饭一定回去的店,在深圳这样的弱肉强食的地方开了10年,200款以上的韩国料理菜品,简直可以必死选择困难症的我。而且韩国大厨的出品,韩味十足,吃了这么多次都没尝完。
韩国料理里面,我最喜欢的就是韩式的冷面,这口感简直逆天,汤料酸甜浓郁,提前冷藏结冰,端上来的时候非常冰冻,夏天吃真的很清爽,面条是我最喜欢的荞麦面,煮熟后,过冷水,保持Q弹得口感,黄瓜丝和雪梨丝增添了不同的口感,真的不要太好吃。
饭点去。是一定会排队排到哭的,建议提前一到半小时到店,这样比较容易能吃到。

店名:稻谷家
地址:深南大道7060号财富广场B栋2楼204号(近地铁车公庙A出口)
人均75

汤面类

阿一猪扒酸辣米线——港式情怀至正的猪扒酸辣米线

香港的名面店在深圳开的第一家店,保持香港的便、靓、正风格,非常港式,在香港有非常多的明星都会去吃,余文乐6叔、毛舜筠、陈茵媺等明星都有去过。
记得第一次来吃的时候,真的惊呆了,尼玛,怎么吃了那么久猪扒还没吃完,猪扒在制作之前就经过拍打,把猪扒里面的筋肉打散按摩,但是最后呈现出来的炸猪扒居然不会失去嚼劲,调味适中,分量太多真的是个负担,哈哈哈,作为一个粗犷的蓝人,我的饭量还不错。可是,它的分量真的有点惊人,酸辣的汤底爽,还有就是它的酸菜,真的咸酸的味道适中,搭配米线的米味十足,真是棒棒哒。

店名:阿一猪扒酸辣米线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二道近文心六路海岸城东座地面159号铺(近地铁后海D出口)
人均35

古早弄堂——全深圳最夯最地道的台湾牛肉面

这里是我经常去的店,以前只有海上世界可以吃,但是,离我好远,现在在欢乐海岸开了分店,开心。
我本人非常喜欢吃牛肉面,所以对它的要求比较高,吃面先喝汤是我的习惯,广东人对于汤有着不可释怀的追求,这碗牛肉面微辣的汤头非常浓郁,牛味十足,我喜欢。牛肉羊肉这类型的肉是我的最爱,因为其中有牛羊肉特有的味道,这里的牛肉软而不烂,一口下去,牛肉本身的肉汁加上红烧汤头那味道真的是爽到不行,面条Q弹劲道,就连酸菜,都给这碗牛肉面加了不少的分。赞啦!

店名:古早弄堂
地址:海上世界店,深圳市南山区海上世界的B区106船尾广场(近地铁海上世界A出口)
           欢乐海岸店,深圳市南山区欢乐海岸购物中心外湖边白色玻璃屋(近地铁侨城东A出口)
人均35

爱面食的你,快点告诉我!!!!
我要去吃吃吃!!!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9-26 11:3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