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天堂很近梦想很远的地方

蚂蜂窝用户 LV.1
2016-09-23 19:28 101/6

众生万象、情怀不同、人生际遇向往的地方也不同,有人痴迷江南水岸、冷月梅花。有人贪恋大漠风沙、萧萧易水。而我只是想走去那个离天堂很近离梦想很远的地方去看看,只是去看看⋯⋯

其实,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

写在出发之前

计划三年,每年都说要走,每次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走出去。其实就少了一颗想走的决心⋯⋯

不要担心路上有没有合拍的小伙伴,晚上是否能找到住的地方,当你真正走在路上,我们的眼睛都用来看风景了,❤都用来感受一路所遇见的人和事了⋯⋯

关于路线

路线好像只是出门之前的一个简单规划,当初的想法只是走走318。但走在路上发现有些地方,既然来了,我们不得不去⋯⋯

成都出发→雅安康定色达甘孜新龙县理塘巴塘→然乌→波密墨脱林芝工布江达拉萨纳木错安多格尔木青海湖兰州西安(ps:我最后走完的路线)

关于我的小伙伴们

就从左到右开始介绍吧⋯⋯

钟秋,一直没有细说他的名字,我们大家猜想估计生在中秋节。一路的颜值担当(其实这是他自己说的,哈哈),随身携带迷里低音炮,有那么几个清晨我们都是和着他的低音炮狂吼在路上⋯一路上他总是吵着要发现美的那个人,当在日龙坝冰川和死神来了个亲密接触,手机掉在冰缝里之后,一路上就开始沉默了。是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给折服了还是一路开始思考🤔当初为什么要那么作?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小森。总是要我们叫他帅哥,他的微信昵称不要脸的就叫帅哥(。讲着广西普通话,却喜欢听林俊杰的歌。我们一路的提款机,因为他灰常有先见之明的带了一张全国提款不收手续费的银行卡⋯⋯

敏姐姐。我的老乡,长的最像男人的女人👩🏻,哈哈,不知道他看见了会不会杀了我。特别会摆龙门阵,一路上的士师傅也好,货车司机也好,藏族哥哥也好,反正都能聊一聊,这点很让我佩服⋯⋯

叶小七。也是本人,总想在还敢自拍的年纪四处去看看,其实就是瞎折腾,哈哈,就不多说了⋯⋯

路飞。因为她喜欢海盗船里面的船长路飞,所以一路上我们都这么叫她。她是我们这拨人里面唯一一个有经验的,曾经骑行过滇藏线。她说她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所以每年总有一半的时间是在路上或者是呆在某一个地方,现在这个时候她应该在大理吧,守着一间古朴的小店,看青石板路上来来往往的人群,过着她想过的生活⋯⋯

落叶。后来我们都叫他土拨鼠,长的太像了。一路上最沉默的人,好像总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说他是一个很内向的人,不太喜欢也不太会和别人沟通。我猜想他出来走是为了遇见更多的人吧!但他从成都走到拉萨走到青海湖边到最后走到了新疆,听说还是一个人⋯⋯

小橙。川妹纸。一路四川话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方便。也是唯一一个陪我从开始走到最后的人。一路碎碎念最多的就是康巴汉子,听说以后还要去康定偶遇⋯⋯

撑撑。合照里面右边最后一个妹纸。她在大理做了两个月义工然后来成都,刚开始只准备在新都桥色达玩一下就回去的,在康定巴登客栈被我们捡到了,因为我们第二天也准备去色达,被我们各种忽悠(哈哈,其实应该是她也想去)然后决定跟着我们走了。路上我们各种担心她的装备太简单了,能不能走到拉萨,但最后她不仅走到了拉萨还走出了青藏线⋯⋯

给我最亲爱的小伙伴们:我们素未谋面,因为心底里有同一个梦想让我们聚在了一起,我相信这就是缘分。

未完 待续⋯⋯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这张剪影t特别棒!!

2016-09-24 18:1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4 18:1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6 21:5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18:15:18 的回复:

这张剪影t特别棒!!

回复耳背de阿怂:特别喜欢拍剪影,还有好多青海湖边看日出的剪影,后期传上去

2016-09-27 15:31

引用 sunxiaomei 发表于 2016-09-24 18:18:03 的回复:

回复sunxiaomei:后面一一介绍

2016-09-27 15:32

引用 wo宝儿不哭 发表于 2016-09-26 21:59:0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wo宝儿不哭:回来就写了个开头,然后天天想写,又不知道怎么写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