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遇见巴厘岛 南纬八度的美丽 志愿者 蓝梦岛 水明漾airbnb初体验 罗威纳和阿雅娜之旅

你好,旧时光 LV.3
2016-09-23 19:28 522/8

写在前头

巴厘岛作为著名的海岛游圣地,一直在我的travel list上。本来准备跟团去的,但很多人都建议去巴厘岛应该自由行,这个岛屿已经算是旅游业很发达,现在万能的淘宝更是让我们准备工作可以做得更完善 所以我叫上了两个闺蜜 我们同岁又从小就认识 相约飞去南半球!让我们的20岁更有意义啦!回来已经有一个多月,回想起来还像一场梦一样。
  本来我这种懒癌患者不太想写游记,正好碰见平台鼓励我们发反馈,自己也想着留个纪念吧毕竟我费心费力的安排了好久,再加上我自认为规划的行程包含还是比较全面的,库塔海滩,海神庙,乌布市场乌布皇宫,圣泉寺,蓝梦岛游玩,在airbnb上订的水明漾私人超美别墅,阿勇河漂流,做spa,去罗威纳看海豚,体验豪华酒店阿雅娜,游玩体验也挺不错的。但是我按时间顺序,记得流水账,给大家做一点参考哈哈哈不要嫌弃我。
  由于我们是三个女生,出国去玩还是要多加小心一点,所以我们开始的四天是通过一个名叫【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的组织去的,后面的五天才开始真正的自由行。这样我们也可以先被带着玩,有时间适应和了解一下巴厘岛,还有一些新的小伙伴可以一起玩
下列图片都是出自我和闺蜜的手机,没带设备去,都是手机渣图,随心情拍的,所以有的可能不够美,美景都留在我们心里啦,也等你们去了去真实体验一番吧!

关于穷游世界国际志愿者

在参加这个组织之初我们也是经过了一系列的考量的,他们有很多国家的很多项目,我们本来最终选择了以观光游玩为主的新巴厘岛别墅项目,义工的时间只有一上午,是去我们居住的Villa的海边捡垃圾哈哈哈哈
我们的住宿条件还不错,我们报的是八人别墅,四间房每间都带有独立卫生间还有游泳池。我们也去了同期的六人别墅串门和他们一起玩一起做饭【大部分是佣人做,我们准备】
项目四天加半天,提供接送机 ,两天的包车自由行,然后每天也会有专人来打扫房间
我觉得还是挺好的,对于我们三个女孩子来说,前几天有人带着玩还是多一份安心吧,而且性价比还挺高的,收费也不贵。我们因为想多玩几天所以后面还自己订了行程,也可以参加完直接回家
他们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项目 具体可以加他们的微信公众号qiongyou_volunteer

在路上

8月8日 长沙深圳
8月9日  AK129 03:15---07:10   AK376 10:50---01:55
深圳吉隆坡巴厘岛
亚航买的,没有等大促啥的,报了项目随后就买了,也没选那种转机时间很长的,那样的话实在是吃不消啊,,不过亚航毕竟是廉航,所以没有很贵,加上来回高铁票人均没超过三千
小tips,吉隆坡转机的时候我们想买点东西吃垫垫肚子,但不能刷银联卡,所以要么你有visa,没有就拿华夏银行的就地取点马币买东西吧
下图是在吉隆坡机场买的,迷之好吃

库塔海滩

一下飞机发现其余的小伙伴们已经到齐啦,然后一个司机拿着大家的行李先放去Villa,另外一个司机就带着我们去了离机场比较近的库塔海滩去玩啦
我们三个非常勇猛,防晒什么都没来得及抹【行李拿走了】在烈日下玩了三小时,不过毕竟是海边,我觉得不热,就是晒点,比长沙好多了哈哈哈哈

我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游记,有人提到巴厘岛是三流的海滩,二流的景点,一流的酒店什么的。尤其还点名说库塔海滩很乱,身临其境之后我觉得还挺好的啊【当然下图我调了一下色】相比我后来去的水明漾海滩,罗威纳海滩,还有住的长谷的海滩来说,很多人到是真的,大家冲浪散步晒太阳比较有人气,所以可能比较嘈杂吧,但我们同行的小伙伴一致觉得还不错的,所以不要老是偏信攻略啦,自己去体验一下到是真的。

关于换汇和电话卡

其实很多人纠结汇率的问题,由于我们三个人很多东西都提前在国内订好了不用现场付钱,所以每人就带了三百美金去,其他的时候刷每天第一笔境外不收费的华夏卡比较多。所以其实三百美金这种换汇再好的汇率也差不了多少钱,所以我们没挑选,看着靠谱就进去【虽然我们随便在库塔换的那家是我们在这边这些天换得最高的】就是要仔细数好钱,细心点。毕竟真的面额很大,换超厚一叠。其实旅游出来还是尽量避免身上有太多现金,不方便也不太安全,能提前付了就提前付了,能刷卡的就刷卡吧
然后电话卡,我们买的不太划算【价钱忘了】,后来才知道可以淘宝买到优惠的套餐和流量的【虽然我不知道信号怎么样,不过当地的卡我们也没打电话,我们三个人一直都保证在一起,所以没打过电话】,我们好像是一张卡4GB开热点三个人用,在别墅的时候用别墅的WiFi,好像也撑到了倒数第二天

海神庙

巴厘岛别称众神之岛,街上随处可见很多庙宇,海神庙是最有名的一个了吧。游客必去,大海中的庙真的很美,我们去的那天可以下去,如果涨水了就不行了。站在高处,听着海浪击打着岩石表面的声音,阳光炽热明媚,海中的庙宇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人,这是我去的景点中最喜欢的。

乌布市场 乌布皇宫 邮局写信

我觉得应该算是他们这的小商品市场了吧,价格虚高,得使劲砍。我买了点小纪念品回去,在市场里逛来逛去,琳琅满目的各种小东西,挑挑选选的,也很可爱啊哈哈哈哈
  记得很久以前,我初中的时候吧,看过一部电影叫做【美食,祈祷和恋爱】茱莉亚罗伯茨演的。女主为了寻找自我寻找平衡分别在意大利印度巴厘岛常住,探索风土人情,探索宗教信仰。电影的开头是在巴厘岛,最后面女主也在巴厘岛找到一生挚爱,当时看的时候我挺羡慕女主,自由洒脱,勇往直前不回头。同时女主在巴厘岛的稻田中骑自行车逛的样子也留在我心里,那时候就对巴厘岛产生了好奇啦。
  然后电影中有一幕,女主角帮助了一位离异带孩子的母亲建房子,因为当地离异妇女生活很不容易。起因是那个有着明朗笑容的小女孩对女主说:“如果我有自己的房子,我就要在地上铺那种样子的蓝色地砖”
  我在乌布市场也看到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地砖纪念品,买了一块蓝色的带回家。哈哈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纪念我看的这部电影吧。

我个人觉得乌布皇宫没必要去啦,我就进去绕了一圈拍了个门就出来了,挺小的,不过建筑风格很有意思
我主要花了比较多的时间在乌布这里逛逛逛,提着一个大椰子边走边吃,和小伙伴在人来人往的街道看到有意思的店进去逛一圈,很多外国人,车也挺多的
我找了好久找到了一个邮局,买了一些明信片作纪念写了封信,问了好多人,地方难找啊把我给晒的

有名的脏鸭餐

司机带我们去的,貌似是分店,在稻田里,环境很好呀很有风情我挺喜欢,吃饭的时候威风拂面,伴随着餐厅的特色音乐,体验很不错,有种清新的感觉
吃的口味还行吧。主要是被中国游客炒起来的我认为,一到饭点全是亚洲面孔。但环境比较值得。我们三人吃了快500K,折合人民币250左右吧。算我们在这边吃得比较贵的了【巴厘岛消费低啊】
我们每次吃饭都喜欢点鲜榨果汁,便宜好喝

圣泉寺

景点游 逛逛体验当地建筑风格和人文风情也挺不错
进去会有工作人员给你围纱笼【是这么写吗】和他们的宗教有关吧,不能露出腿。感觉挺好玩的,有一种自己是当地人的错觉哈哈哈哈。
值得一提,虽然外面很晒,但我们从乌布去圣泉寺的路上车开到山里面,好凉快好舒服啊,巴厘岛是靠左行驶,除了繁华地区,基本都是两车道,所以我觉得自己开车玩还是很有难度的吧,很多人骑小摩托车,我觉得更有难度了,所以看到有人的游记写自己租了小摩托车环游全岛我真是佩服,毕竟巴厘岛这个路况挑战性蛮大的。不过我看好多欧美人都是骑着小电摩风驰电掣的挺潇洒,甚至我们后来自己住的airbnb别墅的房东也给我们提供了两辆摩托车【虽然我们没有骑】,看来你要是技术好的话体验一下也是不错的选择

长谷海滩 捡海滩垃圾志愿活动

今天是我们志愿者项目里面有行程规划的一天,早上去海滩做清理工作【准备了手套袋子等工具】大概四十分钟吧
然后我们在海滩玩了会,下午就是做菜的课程了
长谷地区的海滩浪很大,人较少,也有冲浪的,海边跑步的,遛狗的,做海边瑜伽的,大多数都是来这边长期度假的欧美人。我们捡垃圾的时候还有外国友人很欣赏的看着我们,搞得我有点不好意思【其实我没有也捡很久啊哈哈哈哈】但还是要提醒大家,要爱护环境啊,不要随处扔垃圾
那天是阴天,飘着毛毛雨,我们从Villa出来一路逛去海滩,再走回来,沿途感受着巴厘岛长谷地区点点滴滴可爱的地方,边漫步边拍照,很惬意很舒服。
后来下午我们就和另外一栋六人别墅的小伙伴一起体验当地的做饭课程,后来还一起玩狼人哈哈哈
有的是我拍的,有的是来自项目的小伙伴

蓝梦岛

蓝梦岛听名字就觉得会很美,离巴厘岛本岛做快船大概四十分钟,来巴厘岛一定要来这儿呀,是白色的沙滩,梦幻海滩和蘑菇海滩超级好看的。我们去的时候本岛在下雨,还有点担心今天的行程来着,到了之后发现蓝梦岛是阳光明媚的,运气超好的。值得一提的是做快船迎着浪疾行好爽啊!
我们到了那先吃了饭,就在下船的那个海滩旁边的餐厅吃的,边看着碧绿混着湛蓝的海边吃饭,很舒服。
下图是在餐厅吃饭的时候拍的,这个时候天不是特别晴,过一会大太阳就出来了。

然后我们又去了梦幻海滩,好美好好看啊。大家都在忙着感叹了哈哈哈,坐小摩托车去的,没有讨价还价,不知道被坑没有哈哈哈哈,其实人多可以坐车。
后来去浮潜了,蓝梦岛浮潜挺爽,但也好晒啊我的妈呀,感觉一小时黑了几度。当然还有好多其余的水上活动,因为我们逛来逛去耗费了点时间,所以没参加。这些活动可以淘宝定也可以在当地的店订。其实可以在蓝梦岛住一晚,多玩些时候也挺行的,毕竟这么漂亮呀。【下图都没有调色,但是拍不出一半的美丽啊】

airbnb初体验

结束项目的行程之后,我来到了自己在airbnb上订的别墅
airbnb上订住宿现在已经越来越流行啦,我在巴厘岛完成了初体验,实在是太棒了,后来和小伙伴们提起都超级超级喜欢这个在水明漾的私人Villa,设施齐全,干净漂亮,房东人是个白人,会印尼语,估计在巴厘岛呆了很久了吧,人也超好的,我们在airbnb上联系她的时候回复很及时,很贴心,还特地准备了我们要的电吹风!每天也会安排佣人来打扫,用得熏香也超级好闻我和小伙伴都超级喜欢。一切都完美完美完美
这个Villa有两个房间,都带淋浴间卫生间,一个开放式大客厅,一个游泳池,一个小院子,晚上五颜六色的灯光亮起,超漂亮。我们放音乐唱歌,游泳,蹦蹦跳跳,嘻嘻哈哈,超级爽的!
我们三个女孩子在这里度过了非常难忘的两天,如果不是后面要去罗威纳,真不想离开啊!!
关于费用的话,600多一晚,超值了诶!导致我回来之后一直念念不忘
我当初订的时候,看到了很多漂亮的别墅,很适合家庭出游的人,在airbnb网站上直接和房东联系,用英语说明你的要求,询问情况什么的,很方便的,大家有条件一定要去试一下呀。自己住一栋漂亮别墅的感觉不要太爽
粗略的放几张图,随便拍的啦不要嫌弃

水明漾地区的碎碎念

水明漾地区算是这边外国人最多的地方了,大街小巷都是金发碧眼。我们住的Villa离那个传闻中世界上最好吃的甜甜圈JCO很近,我们去吃了好几次,的确很好吃呀!当然JCO旁边还有必胜客汉堡王,还有个超市,我们在超市里买了些零食吃,基本用品都挺全的那种。
然后别墅里海滩大概半小时路程,我们靠着谷歌地图走的,边走边逛,这边很多fancy的小店,目不暇接,很有意思,海滩的话和长谷地区差不多,外国人更多了。到巴厘岛来推荐在水明漾地区住一晚,玩一玩,充分感受风土人情和度假的气息啦,非常棒。

JCO甜甜圈,好吃好吃好吃,离我们别墅很近,甜食带给人百分百的辛福感,我觉得没有女孩子会抗拒吧

关于阿勇河漂流

也是游客必去了吧,同行的是两个香港人,我们没拍照,在景点买了一张工作人员拍的照做纪念。感觉不怎么惊险,但是景色很美,热带丛林的秘境,各种植物层峦叠嶂。还是值得一去的,网上的反馈太多了,我就不赘述了。

做spa

巴厘岛怎么能不做spa呢?我是在TripAdvisor上看了很多spa的反馈,中文的英文的【看得我累死了】然后挑了这家
名字叫做Bali Green Spa,在TripAdvisor上是水明漾库塔地区排名第六的,评价还挺不错的,我自己发邮件去咨询的,提前订还有网上50%的折扣,邮件往来很快,注意事项都列好了的,你要说清楚你住的地方和接送世界预定的项目就行。我住在水明漾,有司机免费到家来接送的,很方便,我们漂流回来有些累,正好去放松一下。
体验就是服务很好,环境是小草屋,在一片绿树荫庇中,很有风情很美,等待的时候会给你送茶和小点心,工作人员很耐心的确认你的要求,按摩师手法也很好,力道也不错的。听着音乐和着时隐时现的鸟鸣和蝉鸣,我放松得都睡着了,最后被叫醒的哈哈哈哈。

去罗威纳看海豚浮潜 途径京打马尼火山

因为从水明漾去罗威纳算得上是从南部到最北边了,路程长时间长,还有山路。所以要包车,然后收费也是包车中比较贵的,我在淘宝上问了蛮多,居然都到了快七八百的均价了,由于我们还要从罗威纳再往南走去住阿雅娜酒店,往返更是不得了。所以我干脆不通过中介了,反正可以英文交流,就在网上搜别人的游记攻略里面推荐的巴厘岛司机团队,自己发邮件去沟通了,最后谈下了去程回程一共75美元,算是很划算了。
去的时候,我要司机带我们去了一趟家乐福,是这边最大的超市了,买了点纪念品回国送人。因为我们是自由行的,没有去逛购物店什么的,但是还是想给朋友们带些东西,所以在里面逛了逛。自由行就是想逛哪逛哪,想怎么逛怎么逛,啥也不用顾忌特别好。
下图是在火山拍的,这是我第一次看火山啦,还挺特别的,我们在火山的观景餐厅吃的自助餐,一边吃饭一遍看火山,自助餐不好吃主要是景色值钱了。我们坐在观景台那里吃,海拔太高了大风吹得我们有点冷,服务员很贴心的给我们拿来了小毯子盖。游客很多很多,生意特别好的那种,不一定都能坐到观景台吃,都是来看景色的吧,一路上都是山路上上下下,热带山林美景也挺不错的。主要是那天天气很好,映衬得火山特别好看。

看海豚是我们此行最惊喜的一个活动啦,真的太喜欢了。和海豚一起玩的感觉好酷啊!特别特别开心
看海豚是在淘宝上一家店铺订的,实在是很值。我是在一篇别人的攻略上看到的推荐,进去看了这个看海豚的活动好评也很多。我们的船长人非常好,很照顾我们三个女孩子,还很贴心的给我们买了水,怕我们晕船【后来证明我的小伙伴真的晕了,多亏了水】船长很负责,带我们看了好多海豚,第一时间给我们指海豚的方位,也第一时间寻找到海豚的踪迹,海豚总在我们船边出现,太酷了。我们看的时间也很长,后来看别人都返程了我们说返程船长才走的。我们也顺便在这家订了浮潜,罗威纳的浮潜点海水清澈得不行啊,比我在蓝梦岛浮潜的地点还清,船长也很照顾我两个不会游泳的闺蜜,她俩有点晕船不太舒服所以潜得不久,我一个人在水下玩得有点太欢了哈哈哈,不过我们是早上五点多起床出海的,我有点累,所以我们没潜太久。
我们三个都对船长赞不绝口,值得一提的是船也很新,所以我们最后面给了船长很多小费【此行最多了哈哈哈】,很感谢他给了我们一次这么完美的看海豚体验。
这家淘宝店铺叫mmmtrip,他家我只体验了看海豚和浮潜,我都很喜欢,其他的没体验我也就不瞎推荐。这家店我心甘情愿打广告,因为我真的好喜欢这次看海豚啊!

顺便一提,我们在罗威纳住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苏玛酒店,作为看海豚的过渡酒店来说很不错了,离海边特别近,我们可以晚点起。环境来说我觉得很漂亮,全是植物,就是房间可能靠近海边,进去的时候有点潮湿的味道,作为过渡酒店而且挺便宜的我们就没有要求很多,反正也只住一晚。
不过泳池挺漂亮的。有个外国白人老爷爷在房间外的藤椅上看报纸,我经过的时候还给我亲切的打招呼问好,好悠闲,我就不愿意了因为在外面看报纸很多蚊子呀哈哈哈

下图是罗威纳的日出,出海时拍的,拍糊了不要嫌弃啊,现场看特别特别美

拍的海豚,闺蜜拍的视频里面的截图,离得特别近,有一次还从我们的船底下游过去了【没错水清澈得能看得一清二楚】

阿雅娜

这个酒店大家都不陌生吧,本来作为巴厘岛的豪华酒店就非常知名,吴奇隆和刘诗诗的婚礼更是让这个酒店在国内声名大噪了。当时我在网上看图片的时候就觉得这个酒店好美好美啊,到了一看真的设计得非常出色,任何角度任何时间随手一拍都是一幅画。
整个酒店占地九十公顷,有私人海滩,有面朝印度洋的无边泳池,有号称世界第一酒吧的rock bar,有七个美丽的婚礼教堂和草坪,酒店的工作人员服务态度贴心程度都是没得说的。来巴厘岛怎么能不享受这里一流的酒店呢,那到阿雅娜这里住是绝对不会后悔的。
下面是阿雅娜的地图,我们逛的时候都是看着地图走,不然太大了真的会迷路【虽然我们看着地图也常常搞不清方向】但酒店也有shuttle bus可以选择的,我们坐着往返rimba和阿雅娜,坐着去库布私人海滩

下面是我们在rock bar看日落的时候拍的,建在悬崖上的酒吧,非常非常酷。我们大概四点多去的想挑个好位置,当时就已经挺多人的了,酒店的客人是可以优先进入的,毕竟座位有限,但是来参观的客人好像要排队,我们去得早,后面人多起来我也没注意。不过去得早真的把我给晒死了,虽然服务员很贴心的给我们撑起了巨大的黑伞挡光,但热度真的不是盖的。
但是这个酒吧设计真的超棒吧,我们点了吃的喝的【好贵%>_<%】看着海浪在脚下一波波的涌上来,哗啦哗啦的拍着岸边,不远处可以看到飞机起落,好美好美,虽然被

下面是阿雅娜的随手一拍,我们秉着少女心不能辜负的原则,除了要预约的sky悬崖【就是刘诗诗和吴奇隆结婚的那个悬崖上的超级大草坪】没有去,其他的结婚场地都逛了一圈。我们三个连连感叹真的好美好美啊,试问哪个女孩子不想在这里结婚呢

还有无边泳池,我们一大早起来就去游泳了,没什么人,然后也不怎么晒。我们一起趴在横栏上,望着印度洋,简直不要太爽啊!后来人慢慢多了,这里就成了小孩子乐园了哈哈哈哈,也晒得不行,我的小伙伴日本留学,给我们带的安耐晒,我们往全身狂抹,还好没晒的太黑,靠近赤道的海岛的阳光不是开玩笑的,大家防晒绝对不要掉以轻心,能多抹就多抹,随时能补就补,我的两个闺蜜比我勤快,所以我是三个人中晒得最黑的〒▽〒。

写在最后

我们三个人选择去巴厘岛是想给20岁留个纪念,最开始想的是报旅行团,因为我们三个女生,去的地方很远。但是说实话,跟团游虽然方便省事,但也注定了难以随性而行,真正深度的自由的体会一个地方,可能很多时间浪费在非我所愿的事情上。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自己安排一切,虽然过程很繁琐,我查看了很多很多的攻略,对巴厘岛做了尽可能多的了解,把所有有用的信息,图片,各种去过的人的tips,找司机找酒店找吃的玩的,发了很多邮件,从五月份订了机票开始,就一直断断续续的和小伙伴们讨论着,准备着,一直到八月初。
  事实证明,做得不错,给我们的20岁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希望未来也能怀揣勇气,去到每一个梦到的地方。
  也祝福看这篇游记的你,能够如愿完成每一次探索的旅游,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参加的志愿者交钱吗

2016-09-26 16:36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9-26 16:36:42 的回复:

回复洛基:肯定交钱啊,免费的志愿者肯定不是像我们单纯去玩

2016-09-26 17:5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6 18: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26 18:58

引用 zhutingqq 发表于 2016-09-26 18:25:04 的回复:

回复zhutingqq:哈哈哈我也觉得给走过的地方留个纪念很好,以后可以翻出来看

2016-09-27 23:44

引用 yudezhanghu 发表于 2016-09-26 18:58:11 的回复: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回复yudezhanghu:我也是,以前去的地方都没写,第一次出国才写的

2016-09-27 23:45

请问在airbnb上订的酒店跟图片有多少差异啊?

2016-09-29 09:50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