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行 无止境】稻城亚丁色达十五天川西大环线灵魂之旅-

2016-09-23 19:32 5139/74
  • 出发时间/2016-08-15
【序言】

离开川西到现在已经二十四天,但是现在坐在电脑前敲字的我,内心还是久久不能平静。。。
对于这次川行的感受是悲喜交加,喜在拥有这一段无可比拟 美妙无穷的旅途,悲于终究还是得离开,
回来后仿佛魂都留在那,恍惚、不舍、空洞!这一次的旅行,意义实在太大太大!

“人生 终要有一场触及灵魂的旅行——毕淑敏”
“曾梦想仗剑走天涯 看一看世界的繁华——许巍”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许巍”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朴树、韩寒”

这一句句对未知风景充满渴望的肺腑之言,不止一次一次地撩动着我浮躁的心。
对于我这个只在活动范围仅方圆一公里的老家以及快节奏高压力的深圳生活过的芳龄二十的热血少年来说,

川西!对于我的吸引力几乎是致命的!
于是,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暑假,我让当初埋下的那颗渴求走向远方的种子,彻底发芽!

【本人微信:SHITHAO 有关川西行的问题可以加我一起探讨~】

【渴望已久 说走就走】

❤人物:大头 胖子 KK 四叔(我) 肥肥
我们五个能顺利走完这条环线,鬼知道我们克服了多少困难险阻!!
第一次远行、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上高原、第一次看银河。。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都在这一次川西行中一一实现,从一开始在学校图书馆各种查资料查攻略,讨论行程挑酒店,
在最后背上行李,离开家里,到达机场的时候,毫无疑问,我们都差点激动地哭出来!
从一开始的云南义工行改到最后的川西大环线,其中的波折坎坷三言两语都道不清了,所幸!
最后大家都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这个我梦想已久的旅途,谢谢我的小伙伴们!@

照片为70D和IPHONE6拍摄,相机照片后期是用泼辣修图 手机照片后期是用Snapseed

顶着烈日拍了一张稍微有点歪的合照~

一望无际的高山~

远观更美!!

人生第一次见到如何璀璨的银河 肉眼所见更为震撼!!

【关于行程】

PS:此图借鉴了‘甘小柒同学’游记内的行程图
经过反复研究和讨论最终才确定了这个行程~涵盖稻城色达 也算大环线了!
2016.08.16从深圳出发到20.16.08.30至深圳结束,十五天!
深圳重庆往返是在春秋航空买的特价机票(1300元)重庆成都往返是坐硬座火车(90元)
成都康定是在新南门坐的大巴(148元)耗时九小时!
康定开始到最终回到成都都是包车(川西九天9000元)!也就是图1的三菱越野!
司机是康定贡嘎青旅的甲哥(15808361397)以及发哥(13547151169)两个司机,
川西行包车首选,强烈推荐~一个鲜肉,一个大叔,各有特色,也很逗比很负责!

【出行必备】

服饰:风衣、羽绒服(昼夜温差真心大)、运动裤、短袖、衬衫、睡衣、拖鞋、休闲鞋、
墨镜、防风面罩、棉服(拍星空的话)、披肩啥的(拍照好看)等等!
用品:防晒霜(必备,最好50+)、润唇膏(容易干裂)、保温瓶、芦荟胶、面膜、衣架等等!
设备:相机(跟大头姐姐借的,临走前硬着头皮学了一星期基础,拍得差或者后期差请谅解)
佳能70D+18-135套机 其他啥UV镜什么的都没有,电池只有一块,内存只有32G,
所以大部分照片都是JPEG的、三脚架(感谢我大舅借我的神器,拍星空必备!!)
他的主页http://www.mafengwo.cn/u/xiexiongsheng.html @Jason 旅途丰富、游记精彩~
其它:洗漱用品最好带着吧,好多青旅不提供,另外就是学生一定要带学生证~优惠不小!

【关于酒店】

所有住宿除了贡嘎和观音桥,其他都是在去哪儿提前订好的!
8.16-8.17  成都好雨时节酒店(离市区不算远 很清静 关键是便宜舒服!5个人200,强推!)
8.18 成都拖板鞋青年旅舍(体验了一把成都最大青旅,挺赞,离市区近,门口的土家菜馆和
附近的一只酸奶牛建议品尝~~家庭房300)
8.19 贡嘎国际青旅(6人床位房,200,没有独卫,不方便,而且比较小,建议住附近的酒店!)
8.20 上木居贡嘎摄影之家(到了之后甲哥带去的,环境不错,住宿加早晚餐一个人80)
8.21 新都桥雅克国际青旅(五个人200,环境很好很火的一家青旅,推荐附近的行者驿饭店)
8.22 亚丁日瓦青旅(在售票处门口,三人房180,旅店很新,不建议去吃旁边的面馆!!)
8.23 亚丁村杰东后书酒店(标间240,原本订了比较好的扎西卓姆,但是到店后老板反悔不给
我们五人住一间,就换了这家,在三号站,店内有餐厅,比较贵,天台是银河绝佳拍摄点!)
8.24 稻城不二青旅(新开的,六个人300,前台妹子像个明星,忘了名字,推荐附近百家味饭店)
8.25 色达西渡青旅(6张床位360,在色达县城,离佛学院20几km,有独卫!环境还行)
8.26 观音桥阳光酒店(到了后找的,2个标间300,环境不错,也是新开的,附近没啥吃的)
8.27 日隆明星花园酒店(在日隆镇最里面,四五个人的话一个家庭房就够了,160一间,推荐!)
8.28 成都4号国际青旅(320两间房,离成都东站近,比较有气氛的青旅,楼下小店比较多)
8.29 重庆布丁酒店(220两间大床房,机场来回接送,房间挺好的,很实惠!可惜没电梯!)

【Zero大头生日会】

2016.08.15
从我踏出家门的那一刻起,我认为这场旅行已经开始了。
这一天刚好是大头生日,晚上八点我们从各自家里出发前往机场,我和胖子提着蛋糕奔赴酒店
在这个特殊的夜晚,为大头过一个特殊的生日,最好的礼物不必说~当然就是这一次旅行!

蛋糕在幸福西饼订的,确实我们吃地也很幸福~虽然不知道大头许了什么愿望,但希望它都能实现!

从出门那一刻起,这几个美女自拍就没停过~~

照片不多~基本上吃完就各种扯皮~一直嗨到四点半,坐着酒店的车前往机场~飞向重庆

【One深圳-重庆-成都】

2016.08.16
川西第一天
早上六点半从深圳机场出发~八点半左右到重庆,中午在佩姐火锅店吃了第一顿重庆火锅(大概300),因为不会吃,所以没有太满足。。价格也偏贵~接着就在解放碑附近瞎逛了几小时~因为是市区,没什么特别的景色,所以重庆几乎没拍什么照片,呆到下午四点半,在重庆北火车站坐火车,晚上八点半到成都东站,累了一天,直赴好雨时节,收拾睡觉~

第一次坐飞机的KK看着机票笑开了花~

飞机上拍的,好像是。。重庆吧?

臭美地自拍一张~

这是一只帅气的胖子~微信:aa13760231989,顺便求解救

有点明星的排场哈哈~

肥肥~

大头~

这是第一次看到云海~隔着窗户实在拍不清

下了飞机后才体会到
所谓说走就走的愉悦
在踏入异乡的那一刻
才不可抑制地翻滚着

吃了猪脑的大头。。。

火车站候车的大爷~

流浪的胖子

第一次坐火车~还是硬座,不过除了有点吵,也没什么不好的!

重庆市区的一个建筑,觉得挺有特色,就拍了~

【Two文殊院-人民公园】

2016.08.17
川西第二天
在好雨时节整顿一晚后,第二天便开始了我们的成都美食之旅~
成都的攻略游记已经很多很多写地很好的了,在这就不详细介绍路线之类的了,成都第一天我们是在市区闲逛,瞎吃,这边提一下,我们从金牛区的好雨时节到市区是打滴滴、UBER,基本都是十块左右~比较便宜,去的地方挺多的,不过我记忆差,也没记录,所以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这是KK拼的这2天吃的照片。。我也不记得啥是啥在哪了。。

文殊院的红墙赏心悦目

拉二胡的大叔

独坐的老伯有点儿孤独~

一帮模特,背景不错,可惜不会拍。。

在文殊院吃的,很有名气,很多人排队,名字忘了,这一桌大概是30

和蔼的老奶奶笑容朴素~

人民公园鹤鸣茶庄的什么茶来的。。20一位,环境不错

饮茶老外青睐鹤鸣掏耳大师~远远地偷拍了一张!

鹤鸣里面的掏耳大师,一个人20~看胖子的陶醉样就知道技术有多高超了~

宽窄的照片没怎么拍,密密麻麻的人,一路也是走马观花~出来的时候看见这个摊位,貌似是一种可以洗掉的纹身,价格也不贵~30左右一个图案,挺特别的。

貌似是文殊院的小猫,和成都的悠哉有点不合调哈哈

这几个美女都不怎么肯让我拍照~大部分照片都是抓拍的

这张。。没对焦到

成都街头吃宫廷糕点~~吃了一天了。。

第一张合照。。对着模糊的镜子拍的,虽然没拍好,但有意义~

没带着三脚架,所以好多合照都没我

入夜,拍于成都街头~

【Three熊猫基地-太古里】

2016.08.18
川西第三天
成都第二天,主要去了熊猫基地,一大早起床去看国宝,从金牛区打Uber到基地两辆车是60块,算很便宜了~门票因为有学生证半价,一个人是30~里面挺大的,走到脚软,国宝萌是萌,不过基本都隔着玻璃,雾气大,都拍不清,人也多!中午回到好雨时节~接着去市区的拖板鞋,逛了逛太古里,晚上在拖板鞋对面的土家馆吃的,强烈推荐!!还有附近的一只酸奶牛,也很好喝!

因为没有衣架,动用了我舅的三脚架晾衣服,还是挺实用的。

黑帮大胖观摩成都国宝~

没三脚架。。没有我。。

第一次看到萌宝,还是比较激动的!!

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的背影~

各种拍

KK大名就是琪琪,遇到同名的熊猫,把她乐坏了~

这只国宝很魔性。。

KK姿势满分

看完熊猫回到好雨时节,临走前拍了一张,这么大个房间,一晚就200.强烈推荐!

拖板鞋的家庭房,300一晚,住的也很舒服。

楼下庭院

超好喝!!在拖板鞋出来左拐再左拐100米左右

拖板鞋附近的小凡串串。。不推荐

一家图书馆。。名字忘了

太古里??

回拖板鞋路上抓拍的几个痞子~
两天成都行体会到的慢生活 其实就是刚刚好

【Four成都-康定】

2016.08.19
川西第四天
早上八点半从拖板鞋步行到新南门汽车站,很近,到康定票价140,行程9小时。
十点钟发的车,途中也是吃了一路零食,到康定是晚上七点,可能是提前吃了点红景天,也可能是坐的大巴,所以到康定没出现高反,不过还是不要跑不要跳,不然还是会头晕。入住了贡嘎国际青旅,条件其实还行,就是房间太小。。太小。。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从坐上去往康定的大巴开始,才真正有了远行的感觉!

车没开多久。。就被窗外的景色吸引了。

康定市~

这不是我拍的,不过我应该经过了,借用一下

贡嘎国际青旅。装修还是蛮有气氛的

康定夜市

一个小男孩,挺有趣的,请注意他的左手。。

晚上在王军中餐馆吃的饭,物美价廉,推荐一下,就在贡嘎出门左拐几十米,这是在餐馆拍到的一个小女孩,比上面的小男孩还可爱~~

到了康定晚上就有点冷了,基本风衣是必备的~

与甲哥碰面后,做好第二天膜拜贡嘎山的准备,门口合照一张~安然入睡~

【Five康定-贡嘎-上木居】

2016.08.20
川西第五天
一大早从康定出发,经折多山、红海、雅拉神山、甲根坝、雅哈瀑布,到达雅哈垭口观看贡嘎群山~
康定的2600左右的海拔,一路飙到贡嘎观景台4700左右的海拔,着实好好吃了一把高反的苦,
当然,一路的景色让我们一饱眼福,从康定开始,就慢慢地在饱览祖国大好河山了~
晚上到上木居贡嘎摄影之家住宿,一个人80,包早中餐,住宿条件挺好的,可惜头痛难忍!!

这是红海,此行见到的第一个高原胡泊,远观就已经美不胜收了!

这是甲根坝的一条公路,很适合拍照~

前期没拍好,后期地有点过了。。

机场公路,雪山群仿佛近在眼前

雅拉神山的小溪,名字不详。。

雅哈瀑布~

悟空房

雅哈垭口,这是从雅哈垭口通往贡嘎观景台的唯一一条小山路,海拔从4600上升到4700左右,只有我和胖子上去了,苦不堪言啊。。气喘吁吁,走两步就得休息几分钟,还好,坚持到了顶点,一览群山~
对了,这个观景台收费十元~

登山途中也不忘自拍

旁边的小孩爬地特快,胖子下地特慢

那一刻,我依偎于那一片大山,也拥抱着那一片大山。

如果没有胖子,估计我是上不到顶的,不过晚上的时候胖子高反最严重,因为爬的时候没什么感觉,爬地比较快,在此劝一下各位蜂友在高海拔的地方还是以慢为主吧!

云雾散开之后抓拍的一张贡嘎主峰

雅哈垭口~有不少经幡~

上木居的摄影之家旅馆,一人一张床~条件还是不错的,晚上在大叔家吃的藏餐,很丰盛,有很鲜嫩的牦牛肉汤,可惜个个因为高反胃口都不好。。第二天饿着肚子想大吃一顿,结果只有榨菜馒头了。。

在上木居村,晚上差不多十二点的时候我跑出来拍了半天,因为灯光比较亮,海拔也不高,而且月光很大,加上技术不佳,只能拍出这样的银河了,不过很满足,第一次看见银河,很冷很冷,一点要穿多点

KK高反严重,肥肥懒得动。。就都在睡觉,我和胖子大头在外面折腾半晚,我只能拍出这样的了。。
康定是我们第一个到达的高原区~红海是我们见过的第一个高原胡泊~贡嘎是我们看到的第一座雪山,
这一天,意义重大!

【Six子梅垭口-泉华滩-新都桥】

2016.08.21
川西第六天
早上七点从上木居出发,客栈大叔驱车带我们前往子梅垭口近观贡嘎神山,也是冷哭。。
十点左右返回上木居,前往钙化池~很美很美,接着吃过午饭便去新都桥了,大概下午到的新都桥
在这个摄影天堂反而什么也没拍,就懒懒散散地在雅克国际青旅呆了一下午,晚上在行者驿吃了晚餐,
又到雅克大厅点了壶花茶消磨了一晚,很享受~

客栈老板娘~

附近的一个小村落吧,挺美的,拍了两张

高原田园犬。。

大头~

肥肥很配合地让我拍了一张,可惜,又没拍好。

图中有我。。

这是泉华滩附近的钙化池,车子开到下面的白沙区得停下,接着步行,海拔挺高的,不容易爬,这一片是收费的,一个人是25,也挺值得的,很美,池水清晰见底,四周高山环绕!

新都桥后入住雅克国际青旅,老板很热情也很幽默,房价不贵,2间房只花了200~

怎么说呢,到了雅克之后,看着来来往往的驴友、骑友,自己反而有了一种荒诞的流浪的感觉,于是晚上哪都没去,我们五个就在大厅点了茶,煮了一晚,聊了一晚,找找家的感觉,我相信这个摄影天堂,我有机会去好好拍一次的。

【Seven新都桥-雅江-理塘-稻城】

2016.08.22
川西第七天
新都桥出发,走最美国道318,经雅江理塘,欣赏了天路十八弯、卡子拉山、剪子湾山、兔儿山、还去了兴伊措高原湖泊,晚上到达稻城香格里拉镇,入住亚丁日瓦国际青旅~

一路真是美哭~

天路十八弯~

高原土交警-牦牛

这应该是去雅江路上,记不清了。

从318进兴伊措需要走一段山路,大概半小时,到了之后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因为没去泸沽湖的遗憾,
兴伊措完美地弥补了!

天堂之路~

和甲哥的合照哈哈~

稻城县前见到的白塔,拍的不好

稻城只是稍作停留,晚上入住的日瓦青旅名气应该很大了,就不详细介绍,订了两间上图的三人床房,一间120.。很便宜。很舒适。
我心念已久的318走下来真的是一路舒坦,一路惊艳,好多地方都来不及、或者说舍不得拍照,生怕自己看漏了哪一处美景,在318的路上一直在想着这段路,有生之年一定要骑行一次!

【Eight稻城-亚丁村-卓玛拉措】

2016.08.23
川西第八天
香格里拉镇的日瓦青旅过夜后,第二天一早就直接买票进了亚丁风景区,票是在去哪儿买的学生票,含观光车200元一个人,住的是三号站的杰东后书,中午吃过饭后在客栈门口坐观光车到扎灌崩,接着步行至冲古寺,仙乃日雪山,珍珠海(卓玛拉措),全程都是步行,不过不累,晚上回杰东后书,在十一点半左右在天台惊喜地发现了超美的银河星空,此行最大收获之一!不过很快就被云层遮盖了,于是十二点就回去休息~为第二天徒步牛奶海做好准备!

冲古寺为一个中转站,基本都是坐到扎灌崩,再徒步上去,龙同坝没去,不知道怎么样~

杰东后书的观景餐厅。。餐厅菜价偏贵,以至于我们两天都是两个菜一个汤。。还好分量比较足!

我们到达仙乃日的时候,天算比较晴的,没什么乌云,整座雪山几乎看的清清楚楚,当站在山脚下的时候,才能体会到它的震撼和神圣!

卓玛拉措,因为人比较多,没怎么拍,走到泥泞路下面拍了这么一张。

晚上亚丁村的星空,拍完这张云层就过来了。

这个角度也是拍了这一张而已,运气不错~

杰东后书天台拍这一片星空的位置还是不错的,隔壁青旅的那些摄影师就因为位置不好在那嚎叫了半天。
直到银河看不见了都没拍成功。。。庆幸自己遇见了这么美的银河,这么美的星空,这么美的亚丁村!

【Nine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2016.08.24
川西第九天
前晚在附近超市买了一堆干粮和零食,在这推荐下干粮饼干,挺好吃的,另外买些香肠,面包就差不多了,因为担心负重太多,没买多少水,差点渴死在牛奶海!!!海拔四千七,带多点衣服!
同样从杰东后书门口坐观光车到扎灌崩,步行到冲古寺,买了电瓶车的来回票,八十一人,接着在电瓶车站坐车到洛绒牛场,拍了央迈勇和夏诺多吉~我们上去的时候天气很好很好,每座神山看地都很清晰,拍地很满足,接着就是最艰难的一段路了——从牛场开始到五色海我们一路都是步行,没有选择骑马,大概九点半开始步行,十二点到达牛奶海,途中有一段泥泞路走地特别难受,不过一切委屈都被美丽而神圣的牛奶海五色海弥补了~在牛奶海呆到一点,从旁边的山坡爬上五色海,大概耗时半个多小时。拍了几张照,两点左右开始往下走,从五色海下去牛场有两条路,一条是原路返回牛奶海,再从牛奶海原路返回牛场,另一条是在五色海边上,比较陡的山坡路,可以不用绕回牛奶海,胖子毅然决然选择原路返回。。。还跟我闹了一场~
我们四个就从山坡下去,确实蛮危险的,需要小心翼翼走。所幸,大家都安全到牛场集合,途中还有很多往上爬的游客,好多带着氧气瓶,我们五个没吸氧,没骑马,其实慢慢走,战胜这段路不难!等我们一到牛场,天气骤变,下起了很大的冰雹,我们运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大概五点到达冲古寺,返回稻城

坐电瓶车真的很冷。。。

杰东后书前台免费借用的登山杖,作用我觉得不是很大。

这个山坡是直接上五色海,接着从五色海下去牛奶海的路线,比较晒,我们就没走,有体力的朋友可以尝试

如非身临其境,无法体会所谓的美,在那的意义!

五色海下去就是这条山坡路,步步惊心。。

前往五色海的攀登者

肉眼貌似看到了三种颜色,可能光线不足~看不到五种颜色。

很清澈,很艳丽。

亚丁村出来回到杰东后书收拾行李,就在门口坐观光车到售票处,前往稻城
不舍地离开最后一片净土,神秘的亚丁,晚上入住稻城不二青旅,新开不久的一家青旅,装修很有风格,
一楼精致的大床房120一间,几个女孩子住了,好评不断~~我们的床位间也很不错,就是洗澡水比较小。
晚餐在市区的百家乐饭店吃的,物美价廉,推荐一下,吃完回青旅修整,第二天,色达

【Ten稻城-新龙-甘孜-色达】

2016.08.25
川西第十天
第二天早上六点就从不二出发,凌晨的稻城很冷很冷,理塘甘孜一路风景我认为丝毫不逊色318,
也是此行一大惊喜之一~具体路线是稻城-理塘-新龙-甘孜-炉霍-色达县城-五明佛学院,大概晚上六点到达色达县城,吃过晚饭八点左右去佛学院看了夜景,因为一天都在路上,也来不及回旅舍,所以相机的电量只够我拍一张全景和一张星空,就自己关机了。。。好遗憾!!从佛学院门口坐公交上去半山腰,再徒步到顶,
大概半个多小时,山顶也是比较冷,大家一定要穿多点衣服。

炉霍的卡萨胡,一座静谧的人烟稀少的小村庄,依山傍水,如梦如幻。

理塘甘孜的道路~

牦牛群,听说一头一万多。

途中见到的土狼

无量河

只来得及拍这么一张,过曝挺严重的,尽力修了。。

关机之前还好拍到了这条银河,肉眼看不清,用手机的星图APP找到的,旁边的摄友都说没有~~
色达是我们这次行程中比较赶的一个点,没有好好感受那里的风土人情,没有好好享受夜晚的星空盛宴,
更没有好好萌生内心的微妙信仰,就这样匆匆地来,匆匆地走了。
九点半左右离开佛学院,行走在天葬台旁边道路的时候,见到了一条非常美非常清晰壮观的拱桥银河!!!可惜相机没电。。。一路上几乎一直把头伸出窗外~贪婪的欣赏着,第一次见到拱桥银河,带着一肚子遗憾驱车前往县城的色达西渡国际青旅,条件环境都还OK,价格偏贵,一个床位60!
晚上早早就休息了,第二天的行程是看天葬~再往观音桥,色达是这次旅途最大的遗憾,好多地方都没去,
当然,川西这条线路,走一次是远远不够的,色达,下次再见!

【Eleven天葬台-翁达-观音桥】

2016.08.26
川西第十一天
今天主要行程是去佛学院看看藏教风情红房子和天葬台。
十点半出发吃过早餐,在县城边上的药王山和土拨鼠玩耍了一波~几个小伙伴怕地要死,还硬要拍照,跟土拨鼠一样可爱~十二点左右到佛学院门口,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一批藏民在门口阻拦着游客,不给上去,于是我们先去了天葬台,想着看完天葬再上去,一点半看了神圣庄严的天葬,现场的气氛还是很肃穆的,气味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严重,天葬过程我没有拍照,主要是拍了神鸟秃鹫和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喇嘛,看完天葬,回到佛学院门口,还是没能上去,此行又一大遗憾!!!
晚上在县城吃过晚饭后就开往观音桥镇了,那一晚上心情都不怎么愉悦,一直念着色达。。

色达之后就开始返程了,恋恋不舍的,晚上到观音桥大概八点多,找了一家新开的酒店,叫阳光假日酒店,一间双人床房150,开了两间,附近吃的地方比较少,也没什么风景,随便吃过后一夜无话。

【Twelve金川-丹巴-小金-日隆】

2016.08.27
川西第十二天
从观音桥离开,经金川丹巴小金,到达日四姑娘山
因为非常憧憬丹巴的星空,原本行程是打算在丹巴过夜的,不过由于时间关系,只能中途停留了,甲居三姐妹家的午餐很好吃,菜类也丰富,一桌价格在150左右~都吃得很饱,丹巴照片拍地也不多,吃过午饭匆匆离去,听说金川的梨树很美,此行看不到,以后补上,接着到了日隆镇是晚上六点左右,订的是四姑娘山明星花园酒店,在小路的尽头。。。不过房间很不错,家庭房完全够五个人睡了,晚上在附近散了下步,吃了顿很难吃的面食,店名忘了,回去的途中有个好心司机载了我们一程,那边夜路还是比较恐怖的。

晚上在酒店就是吃喝玩乐~一起看了鬼片,不过不恐怖,KK抱着个垃圾桶吃了一晚没停过,因为第二天要一大早去巴郎山看日出云海~所以早早睡觉!

【Thirteen巴郎山-卧龙-成都】

2016.08.28
川西第十三天
日隆-巴郎山-卧龙-映秀-成都
凌晨五点就从酒店出发往巴郎山,大概一个小时车程,一到那就看到好几个扎营过夜的旅友,鬼知道他们昨晚冷成什么样了?如果要去那看云海一定要穿多点,我们一下车,阳光就晕开了云层,相当刺眼~云海很美,可惜逆光,加上雾比较大,照片没拍好,简单挑了几张。卧龙的熊猫和成都的还是很不一样,比较活跃,而且都是圈养的,每只熊猫都有一个豪宅,可以拍地比较清楚~卧龙基地学生票一个人是55,里面不大,几个小时就逛完了,下午四点左右离开卧龙,回到成都

成都金陵路4号青旅,在金陵横路1号右拐进去就到了,楼下有餐馆超市,挺方便的,住宿条件比较一般,
晚上在附近瞎逛,吃了冒菜,然后就回到青旅一起吃东西看电影~安安稳稳地度过成都最后一个夜晚。

【Fourteen成都-重庆】

2016.08.29
川西第十四天
成都度过一个满足的夜晚之后,第二天中午在楼下吃过饭后,悠闲地坐在青旅大厅喝茶~
到两点半左右步行到地铁站,坐到成都东站,坐上去重庆北的火车,坐这一趟火车的滋味和来成都时的截然不同,对面坐着一对年轻的情侣,一路上都沉默寡言,猛吃零食,大家似乎都不乐意交谈。窗边的景色就跟来时景色的倒带一般,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火车很准时,准时到想在成都赖多一会儿的机会都没有。
再见,成都,还会再见。

八点到重庆站,绕了很远的路才找到了老社长火锅店,这趟旅行以火锅开始,就以火锅结束吧。
一桌佳肴吃光了我们身上仅剩的200块现金,异常满足~吃到九点半,我们就坐地铁到布丁酒店机场店,
赞一下这家酒店,离机场很近,而且来回接送,价格也便宜,附近也有便利店,买东西方便。
因为第二天早早就要去机场,所以我们本来打算早早休息,不过最终大家都彻夜未眠,挤在一个房间一直聊到凌晨六点才迷迷糊糊睡了一个小时,是的,川西行的最后一个晚上,谁都睡不着,谁都舍不得睡。
晚安,重庆

【Fifteen重庆-深圳】

2016.08.30
川西第十五天
离开酒店,坐上飞往深圳的飞机,是时候对这一趟旅行说再见了。
九点半的飞机,十一点半到的深圳,在飞机上整个人都是恍惚的,一边回味这一路的一切,
一边呆呆地看着窗外,当初谁都不相信会那样就出发了,现在谁都不愿意接受就这样离开。
川西最后一天,虽然不过是从重庆飞到深圳,但我还是把它纳入川西行中,川起,西行,川止。
再见,重庆
再见,川西

虽然极力保留,但还是弄丢了不少。

深圳T3航站楼~

【后记】

合照开头,合照结尾。
十五天川西行,在我们踏入深圳机场的时候,就真的结束了。

回来后觉得发生的一切是那么梦幻~都觉得有点不可思议,我们真就那样走了十五天,走了四千多公里。
一路走来,最有意义的不是我们到了什么山高水远的地方,也不是我们看到了什么如梦如幻的风景,
而是我们可以无忧无虑,放下一切烦恼与忧愁,带上一个疲惫的身躯,带上一个空洞的灵魂,带着憧憬,
带着热情,带着对未知的渴望,一直在路上,没有压力,没有牵挂,前进着,欢笑着,享受着一切的一切。

真的,如果你有一颗想去远方的心,粉碎所有借口和阻碍,抛下一切,出发就是了。

致【平凡之人 不凡之路】
致【五人行 无止境】

2016-09-23 20:46

可爱的小动物,亮点是三位美女的表情

2016-09-23 20:50

年轻真好

2016-09-23 20:52

引用 肠梗阻 发表于 2016-09-23 20:46:42 的回复:

回复肠梗阻:谢谢哈哈 第一个收藏的人~

2016-09-23 20:5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3 20:50:23 的回复:

可爱的小动物,亮点是三位美女的表情

回复繁星:又怕又可爱是吧哈哈

2016-09-23 20:56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3 20:52:47 的回复:

年轻真好

回复繁星:应该是有一颗年轻的心才好~

2016-09-23 20:56

引用 - Certaines 的图片:

介绍一下小动物吧,看游记的一定都想了解一下?

2016-09-23 21:02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3 21:02:49 的回复:

回复繁星:好~这个叫土拨鼠,在色达县城附近的药王山遇到的,很容易能看到~也平易近人,只要有吃的就能跟它玩,喜欢吃饼干,带点饼干就能夺取它的芳心了~

2016-09-23 21:07

2016-09-23 21:17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9-23 21:17:12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9-23 21:18

引用 - Certaines 的图片:

文殊院附近吃凉粉这家是【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我去吃过。

2016-09-23 21:19

2016-09-23 21:2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9-23 21:19:41 的回复:

文殊院附近吃凉粉这家是【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我去吃过。

回复繁星:对对 想起来了 感谢你的分享

2016-09-23 21:21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9-23 21:20:41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9-23 21:22

详细的攻略

2016-09-23 22:40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9-23 22:40:41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谢谢 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2016-09-23 22:52

加油

2016-09-24 00:13

真美!

2016-09-24 00:19

好棒的游记。想问一下新都桥到稻城的路都修好了吗?

2016-09-24 02:43

2016-09-24 08:40

能徒步到牛奶海,没骑骡子,很不简单

2016-09-24 09:21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4 00:13:46 的回复:

加油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24 09: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24 00:19:4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身临其境更美哦 别错过了

2016-09-24 09:46

引用 雨 发表于 2016-09-24 02:43:26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想问一下新都桥到稻城的路都修好了吗?

回复雨:谢谢哈 我们走的时候路都是修好的 放心去吧

2016-09-24 09:49

引用 昊令天下 发表于 2016-09-24 05:51:32 的回复:

回复昊令天下:

2016-09-24 09:5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9-24 07:46:59 的回复:

俺饿了

回复独自醉倒:那就去成都吃个够吧

2016-09-24 09:5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24 07:50:48 的回复:

精彩!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大神

2016-09-24 09:50

引用 Jasmine-ly 发表于 2016-09-24 08:40:00 的回复:

棒棒的旅行,可惜摄影者的照片挺少的

回复Jasmine-ly:哈哈不上镜就少放点啦

2016-09-24 09:51

引用 雄鹰 发表于 2016-09-24 09:21:15 的回复:

能徒步到牛奶海,没骑骡子,很不简单

回复雄鹰:毕竟年轻嘛 而且憧憬 就有动力了

2016-09-24 09:52

引用 行者之梦 发表于 2016-09-24 09:52:53 的回复:

回复行者之梦:谢谢

2016-09-24 09:53

2016-09-24 10:17

2016-09-24 10:25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24 10:17:08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9-24 10:25:22 的回复:

回复老言:谢谢

2016-09-24 10:25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4 10:26

引用 dewin 发表于 2016-09-24 10:26:10 的回复:

回复dewin:是啊 一旦去了 要么不想走 要么还想去~

2016-09-24 10:27

精彩游记!!!!!!!

2016-09-24 10:57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9-24 10:57:36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谢谢

2016-09-24 11:27

2016-09-24 20:16

引用 Rex-Bang。 发表于 2016-09-24 20:16:39 的回复:

回复Rex-Bang。:哈哈谢谢大神

2016-09-24 20:18

引用 - Certaines 发表于 2016-09-24 09:49:42 的回复:

谢谢哈 我们走的时候路都是修好的 放心去吧

回复- Certaines:多谢哈

2016-09-24 21:10

引用 雨 发表于 2016-09-24 21:10:37 的回复:

多谢哈

回复雨:不客气哈

2016-09-24 21:46

请问你们到稻城那一段是包车的吗

2016-09-25 11:43

引用 王猜猜 发表于 2016-09-25 11:43:18 的回复:

回复王猜猜:是的 我们从康定开始到最后成都结束一路上都是包了甲哥的车的。

2016-09-25 11:44

先收藏

2016-09-25 14:34

你好!  你朋友她们穿的风衣和背包可以甩个链接吗?

2016-09-25 14:38

引用 有个菇凉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9-25 14:34:31 的回复:

先收藏

回复有个菇凉爱旅行:

2016-09-25 14:39

引用 有个菇凉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9-25 14:38:16 的回复:

你好!  你朋友她们穿的风衣和背包可以甩个链接吗?

回复有个菇凉爱旅行:风衣的话是在迪卡侬实体店买的哦 100左右~背包不知道你说哪一个 KK背的是杰斯伯的 TB蛮多的 你可以搜一下

2016-09-25 14:41

引用 - Certaines 发表于 2016-09-25 14:41:08 的回复:

回复- Certaines:好的!谢谢!

2016-09-25 14:43

引用 有个菇凉爱旅行 发表于 2016-09-25 14:43:04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有个菇凉爱旅行:不客气哈~

2016-09-25 14:48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3日-09月25日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54条,
有26名蜂蜂收藏了它,1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9-26 12:09

引用 蜂窝机器人 发表于 2016-09-26 12:09:55 的回复: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3日-09月25日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54条,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回复蜂窝机器人:

2016-09-26 12: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6 13:59

引用 阳春三月三 发表于 2016-09-26 13:59:01 的回复:

回复阳春三月三:其实我都是看着照片一点点写  记得都不详细 路上没有写日记 建议还是可以写写日记记录一下

2016-09-26 14:00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阳春三月三:我这次写的好马虎的

2016-09-26 15:39

楼主你好,请问你这条线路从成都自驾可以去吗?会不会很容易迷路?

2016-09-27 17:28

引用 秋之落叶 发表于 2016-09-27 17:28:17 的回复:

回复秋之落叶:可以的 不会 都是比较成熟的路线了 不过最好有两个会开车的轮流开 而且最好是老手

2016-09-27 17:35

引用 - Certaines 发表于 2016-09-27 17:35:48 的回复:

回复- Certaines:好的,谢谢。我打算10月中下旬出发,暂时还没找到另外一个老司机

2016-09-27 18:31

引用 秋之落叶 发表于 2016-09-27 18:31:19 的回复:

回复秋之落叶:不客气 挺好的  避开最高峰  其实如果你时间比较多 一路可以慢慢走 一个人也差不多啦

2016-09-28 08:49

拥有一颗热爱生活,拥抱世界的心才是获得一场意义非凡的旅行的前提。

走出去,祖国大好河山尽在眼里。收进来,旖旎风景款款融入心中。

心中无比的向往着大西北,大草原,大漠,边疆。

无法再用更多的言语表达我对这场旅行的赞美,只有真正热爱生活,拥抱生活的人才可如此收获良多。

2016-10-07 22:02

引用 DanielWhat 发表于 2016-10-07 22:02:19 的回复:

心中无比的向往着大西北,大草原,大漠,边疆。

回复DanielWhat:感谢你的认真评价,从你的文字里我仿佛已经与你产生共鸣。
还这么巧同在深圳,同样有一颗渴望远方的心。
也谢谢你的赞美,希望屏幕另一边的你,早日实现心之所向,再与我分享你的珍贵收获。

2016-10-07 22:09

很棒很用心的游记,尤其是住宿,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哟!

2016-10-08 23:29

好详细啊看了之后更向往了。😁😁

2016-10-09 12:18

引用 bear`s bunny 发表于 2016-10-08 23:29:56 的回复:

很棒很用心的游记,尤其是住宿,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哟!

回复bear`s bunny:谢谢 能帮到你很开心

2016-10-10 08:35

引用 空欢喜。 发表于 2016-10-09 12:18:41 的回复:

好详细啊看了之后更向往了。😁😁

回复空欢喜。:向往就走吧

2016-10-10 08:35

2016-10-10 09:21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10 09:21:52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10-10 22:33

请问现在稻城到色达的路好走吗?

2016-10-13 19:06

引用 bear`s bunny 发表于 2016-10-13 19:06:30 的回复:

请问现在稻城到色达的路好走吗?

回复bear`s bunny:我现在不在那边 具体路况我也不清楚哦 不过我去的时候路都是修好的 畅通无阻 建议你到问答区咨询下目前路况~

2016-10-13 19:48

引用 - Certaines 发表于 2016-10-13 19:48:27 的回复:

回复- Certaines: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