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那远方——枸杞岛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其它

小序

让我们一起,感受时光变重的过程

生活,就像一段长长的旅程。
不同的旅途中,我们会遇见不同的风景
邂逅不同的人,收获不同的成长

旅行,不仅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
更是一个发现自我,认识自我的过程
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
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过程

最最初想要去这个小岛,是因为微博。被绿色的屋子所吸引,点开图片一张张翻阅,发现不仅仅有绿色的神秘还有着我一直所向往的大海的蔚蓝。于是,开始尝试寻找如何到达。
         通过各种社交媒介,了解到小岛的大致概况。然后开始作旅游攻略。本来我们打算在岛上待三天的,但是因为L先生的个人原因我们只能周末去。三天变成两天,时间上就赶了些。好了不再多啰嗦。下面是自己总结的一些注意点,希望可以帮到想要去这里玩的人们。
   1、先订船票再订住宿(岛上有好多的住宿点,但是船票不好买)
   2、岛上没有出租车,出门叫车价钱要先和司机商量好,这笔开销挺大的(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蛮远的)。
   3、多带现金
   4、买票前多多注意天气变化,阴天真的就没啥意思了

景点
      嵊山镇:荒村(绿屋)、夕阳湾(看日落)、东崖绝壁、大玉湾沙滩、海上牧场、沿海公路。 嵊山水产市场、海钓
      枸杞岛:山海奇观、大王沙滩、小西天、海上牧场、沿海公路、海钓(价格100/人支持拼船。)

我们的游记

生活本来就是一场旅行,然而在途中我们仍旧向往更加美好的风景。伴着8月和煦的海风,我拽着L先生奔向又一个远方——枸杞岛
      憧憬着大海的蔚蓝,垂涎着鲜美的海产品,船才刚开我已经有着些许的激动了。原谅本人是个热爱自然却没见过蓝色大海的吃货兼土包子。匆匆地吃了吃L先生买来的早餐,快步走出了舱门,当然看到的依旧是黄浦江水般的海。海风拂面,心情格外的清亮。快到嵊泗岛的时候,海的颜色有了明显的分界,放眼望去,一条丝带般的波浪将大海分成了明显的两部分,船在不断地驶向蔚蓝,心也是。
       下午一点半左右抵达目的地。小小的舱门口挤满了人群,爸爸托着孩子,妈妈拖着拉杆箱。男伴儿大包小包,挂单反,女孩儿挎个小包包……大家都秉着奔出去的激动,早早到了船舱前。当甲板放下来的那一瞬,心情是说不出的,但有种小鸟儿终于有了自由的飞翔感。天真的好蓝,海真的好蓝,L先生真的好高大好帅。
       按照原先的计划在酒店稍作休整后,我和L先生就去了岛边的沙滩玩水。在蓝色的大海里,不会游泳的大块头有了游泳圈的护航以及L先生的保护,变成了一条大胖鱼,游得老开心了。决定回去好好学习游泳,努力在水上有一番作为。夕阳西下,抛弃原计划看落日,跑去了镇子上吃海鲜大排档。具体详情就不复述了,只记得每上一道菜,都光光净加催下一道菜。牙痛在美食面前绝对算不得什么。肚子圆鼓鼓,心情超级好,抓紧回去睡觉等待下一天凌晨去看日出。呼呼呼~
      四点钟被大叔的电话催醒,我和L先生迷糊中完成了一天早晨的洗漱任务。清晨的嵊山岛静悄悄的,风里带着海水的咸腥味儿。天灰蒙蒙的,我们的小车沿着海岸线一路向上,四点半左右抵达了目的地,睡眼惺忪的自己看到前方已经有一大群人时,战斗的小火苗被点燃了,拽着L先生的大糙手,呼哧呼哧,穿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开始了一场寻找最佳观赏点的小体力路程。安安静静地,手机屏幕擦擦好,一切准备就绪。哎呀呀呀,啧啧啧啧!!!!!
       东崖绝壁的日出绝对是值得期待的,心还徜徉在那一轮红日映照下的海面,脚已经走向了下一个景点。看攻略的时候就有了解到,在公路边上有一个情人石。在车上闲聊的时候,听司机师傅说,这个情人石在一次台风来的时候被毁坏过,现在我们看到的已经是人为修复过的。而情人石旁边就是大玉湾,因为这里有一个白色的灯塔所以是文艺青年们镜头下不可缺少的镜头。
        摸了摸情人石后,和已经走的快断气的L先生(话说L先生真的很懒,不喜欢走路,一路走一路叫着坐车坐车)在路边拦顺风车。因为有早上都是去东崖看日出的,所以我们已经走到半路上真的不太好打车,最后已经悻悻然了,这时候,一辆蓝色的小货车,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招了招手,车就停了下来,小激动陡然升起,终于可以有早饭吃了。开了车门,发现是一个感觉年纪比我还小的小哥。都是年轻人大家就聊了起来,没想到小哥和我一般大。上个月凭人介绍来岛上运贝壳。再待一个月又要去别的地方了。同是同龄人,但人生的方向却完全不同。生活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 ,我的是这样的,他的是那样的,这里面到底又有什么不同。我讲不出这其中的道理。只是感谢这样偶然的相遇。出游之于我的乐趣之一就是认识和自己人生轨迹完全不同的人,我们在陌生的地方相遇,透过交流相互了解,在彼此的时光里留下印迹,然后继续彼此不同的生活。一切仿佛都未曾发生过,但想起这个地方,便会想起彼此。我们的酒店正好在他工作的附近,就顺路捎我们一程。临了付钱时,小哥一句“没事,顺路的。”让我们暖从心起,不知道说什么好。旅途中陌生人的善意,让我对每次出行都满怀期待。人情的温暖总是会让我长久的记忆。因此,自己也总是在需要时,成为一个可以帮到别人的人,与人方便,希望给对方的旅程带来一丝暖意。
      吃完了早饭,最后一程,无人村探险。没去前就有听说,那里因为交通不方便,大家都搬了出来,才有了今天的无人村景色。但直到这次真正去,才发现,路真心是不好走,腿都要断了。里面的屋子旁边都挂着牌子“年久失修,请勿进屋”。绿油油的爬山虎生命力旺盛的肆意侵占领地,一个个屋子呈现在在我们眼前的就是绿油油自带萌点的胖小屋。动画片模式的景色就这样充斥的我们整个眼球并融进远处的海色之中。由于下去前吃饱了早餐喝足了水,一身的劲儿用不完,探险到了最深处,因此回来的路也格外的长格外的漫。一个坡接着一个坡,话说下去时怎么完全没有感觉,腿真的要断了啊,体力或者身体素质不太好的人请小心,回来的路上真的有看到30多岁的一枚男子晕倒了,被扶进了附近的寺庙!
      无人村探险结束,为期两天的枸杞岛之行也就接近尾声。短暂而又充实的旅程画上句点的同时也因陌生人的关怀更添一份温暖。愿每一个认真生活的人幸福快乐。

我们的镜头

明显的大海分界线

快要到达嵊泗岛的时候,在轮渡上可以看到,大海完全被分成了两个部分,船在驶向一片蔚蓝之中,把一切抛到后头。

刚下岛拍到的小船~ 我们到岸了!!!

美美的海水美美的轮渡

满眼的蓝色,真的好幸福

就在我们入住的酒店前面,是嵊山港部分景色

岛上的公路~

桥上凹造型一

桥上凹造型二~

嘻嘻嘻~三

我和L先生的合照~

原谅我L先生不高也不帅,且傻

傍晚的海滩~

这是我们去的沙滩,离大王沙滩还有一段距离。听了司机师傅的话,去了人少的沙滩,感觉棒棒的

傍晚的枸杞岛

这里是贻贝养殖基地,早上看完日出顺着公路一路走突然就被眼前看到的景色美到了。

大玉湾的灯塔,好漂亮的说,适合文艺小青年前去凹造型

荒村附近的坟墓~看着有种说不出的仪式感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26 01:0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26 13:5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6 15:25

引用 tantan_ 发表于 2016-09-26 13:59:02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tantan_:各种海鲜,对种类不是很懂,都是大排档吃了叫不来的🦀️,虾,螺,还有🐟,没吃到淡菜(补充青菜蛮贵)。烧的都很好吃。因为上菜速度慢,等不及吃,更来不及拍。

2016-09-26 22:53

刚刚注册,因为要给你留言,嘻嘻

2016-11-17 23:07

引用 雨天07 发表于 2016-11-17 23:07: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