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之行

wnf (温州) LV.4
2016-09-23 20:15 1162/17

6月8日 多云
今天一早神州专车赶往永强机场,开始我们的加拿大卡尔加里+贾斯珀+班夫国家公园+艾伯塔省(就是那个前段时间大火的地方)+落基山脉地区+温哥华9日7晚半自助游,另去埃德蒙顿和参观qc就读的艾伯塔大学

飞机顺利抵达温哥华,十个半小时的飞机真难坐,又由于时差无法在飞机上入睡,折腾很久终于到温哥华,行李要取出来,重新再托运到卡尔加里

原计划温哥华入关后坐skytrain去市中心逛逛,哪知取登机牌托运行李时那个工作人员提醒我是否要改签早点的飞机去卡尔加里,这可是我在国内和携程无法商定的事项,想不到得来全不费工夫,wonderful,10:40飞卡尔加里。航班顺利到达卡尔加里,取行李传输带上的造型不错…

以为一切顺顺当当,改签早一点飞往埃德蒙顿的飞机就万事大吉了,哪知乐极生悲😭😭,在输送带等待行李的时候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我们的行李,还有几个北京卡尔加里中国人也找不到行李,于是我们去行李服务中心查询了,那里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用我的蹩脚英语沟通好后(其实主要还是靠孩子电话服务人员了),机场送了一套洗漱用品给我们,说今晚或明天就给我们送到埃德蒙顿的酒店,让我们只管先飞过去…取登机牌时又遇到麻烦,有了卡尔加里的经验,就想改签早一点飞埃德蒙顿的飞机,加拿大航空查了半天说没我们的航班,不会吧?!再仔细查看携程的订单发现是西捷航空的,粗心大意了,于是直奔西捷航空的柜台,可恶的西捷航空改签机票竟然要每人收75美元的费用,改吧改吧,于是从晚上21:45提早到16:50,等待的过程中传来噩耗,我们的行李被托运到新加坡去了,Oh my God!,加拿大航空你在干嘛?!
找不到行李心情顿时受了影响,飞到埃德蒙顿晕机,下飞机狂吐,不过雾霾的心情还是被父子俩的团聚冲淡了,先接我们去奥特莱斯买几件简单的tommyT恤,然后去孩子们认为好吃的西餐馆晚餐…

晚餐结束已经八点多,天色依然很亮,入住学校的酒店式公寓,房间很大很干净,还有厨房

入住后再次联系机场,说行李在温哥华,原来我们在温哥华换了航班,行李还是跟着原来航班走的,晚上会带到埃德蒙顿酒店,哦耶✌,看来换洗衣服能及时送来,安顿好一家人轻松去大学城逛逛,大学很大,很多学院组成,据说最牛逼的是医学院,其中的神外尤其世界闻名,绕校园走一圈还是相当累的,回酒店换乘地铁了,一站路每人3.5加元,发达国家的消费伤不起啊…

回到酒店行李还是没到,管不了这么多了,洗头洗澡睡觉,这一天过了38小时,累累累…

6月9日 阴有雨转晴
夜间睡睡醒醒,一直睡到9:30,时差应该倒过来了…醒来得知行李要到中午才到埃德蒙顿,顿时气馁…正准备刷牙洗脸总台来电我的行李到酒店了,哇哦👍

整理行李退房,去学校的日本餐馆吃早中饭

吃完饭逛逛whyte street,天气很凉爽,看看孩子打工的Americal apparel店

再回到学校拍了一些照片,整理行李,多了两大件,帮孩子带些行李回国…

接着去西埃德蒙顿最大的购物中心采购

晚饭和孩子一帮中国好友在中国餐馆吃中国菜,大盘鸡、水煮肉片、酸辣土豆丝、西兰花牛肉、拔丝番薯、油爆茄子、口水鸡…

18:30坐redarrow回卡尔加里,车况很好,可以充电、有免费wifi、还有免费茶吧提供小食

一路风景秀丽,蓝天白云草地牛羊,八九点了天还一直这样亮着

卡尔加里十点多,天还是蒙蒙亮的,定的delta酒店离redcross终点站很近,步行到达,酒店很不错,就是看着一堆的行李有点犯愁

晚上才发现什么是生物钟,怎么也睡不着,三点多还很清醒,明天要7:50出发,呜呜…

6月10日 雷阵雨
时差还是没倒过来,昨晚三点多才入睡,早晨靠闹钟叫醒,很困…酒店早餐后退房,八点准时加入团队

16号高速公路前往班夫,16号公路全长六千多公里,贯穿加拿大东西,然后进入落基山脉,落基山脉横跨南北,包含4个国家公园:班夫国家公园、贾斯帕国家公园、yoho国家公园和黄石国家公园,就是温度有点低,冻死了

惊奇角,可以远眺著名的baff spring hotel

弓河瀑布,据说玛莉莲梦露拍《大江东去》时在此取景,因为摔了一跤在此住了3个月…坐缆车上硫磺山,天公不做美,山上雾气很大,又下着雨,景色看不见,木台阶步行上到硫磺山顶的气象台,好冷,下起雪筛子了

缆车下山到班夫镇午餐,韩国餐,火锅牛肉,暖和…

午餐结束前往露易丝湖,到露易丝湖雨下得更大了,参观了spring hotel从酒店后门进入露易丝湖,反正看不到任何美景,就觉得瑟瑟发抖…

返回班夫镇,入住spruce grove inn,条件一般,凑合住吧

check in后步行去班夫镇逛逛,随处可见这种可爱的酒店,镇上找到了那家好吃的cow冰淇淋店,买了个双球冰淇淋

逛街后返回酒店经过超市,进去买了一只烤鸡和啤酒,回酒店当夜宵(后来吃了才知道烤鸡味道一般,无酒精的啤酒也是不好喝的),晚上洗洗睡觉,老天保佑明天晴天吧🙏🙏🙏

6月11日 多云到晴到雨到晴到雪
昨晚真的是太累了,大概也有啤酒的作用,睡得很好,一觉醒来5:30,第一件事打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气,哦耶,出太阳了
洗漱完毕吃了早饭准备去外面走走,看了班夫地图发现离lake minnewanka很近,准备步行去湖边看看,一导航才发现有十多公里,打车去才可以…一路随便走走发现处处是风景,落基山脉顶上还有积雪,气温还是有点低,穿了羊毛衫外加单层冲锋衣

班夫的天气真是多变,看天上的乌云逐渐增厚,我们立即返回酒店…9:30导游来接我们,再去接路易斯湖酒店的客人,看天气还行,我又飞奔酒店后门去看路易斯湖,结果还是雾气很大

又开始下雨了,导游说了一句安慰人的话“贵人出门招风雨”,敢情我们真是贵人…路上导游在讲徒步碰到熊的应对策略,听得我倒很期待看见了…加拿大的国家公园非常原生态,大家保护自然的意识很强,没有看到国内那种被过度开发、商业化的行为,1号公路两边的树林都是自然生长,路边有拦着铁丝网,公路上有23座“眼镜”桥,因为像一副眼镜,两个桥洞分别给来往的车辆,桥面是给动物穿公路的。从班夫到哥伦比亚冰原的路上一直下雨,冰原大道的美景都没心情欣赏了,不过还是被两边的冰川震惊了,太美了,快到弓湖时天气突然放晴,蓝天白云蓝绿色湖水,美极了,手机开始没有信号了…

到弓湖天气彻底放晴,一下车立即被眼前的美景震惊了,气温很低,团队里有位大哥竟然就穿了一件衬衣和一身西装,据说西装还是在多伦多买的,来旅游就带了短袖,不知道气温如此低

离开班夫国家公园进入贾斯帕公园大巴一路盘山到了冰原半山腰,下车发现飘起了雪花,越来越大,正好午餐时间,分别拿了牛肉套餐和热狗汉堡包,找个靠边的的座位边吃边看雪花飘,很浪漫的感觉

中餐后太阳又出来了,导游让我们别急着拍照,要赶紧起坐雪车,迟到一秒钟都算自动放弃,排队乘车到冰原雪车集居地,冰原雪车的轮子直径1.5米,整车重量5吨,造价120万美金,豪车啊,时速最快38公里/小时,全球23辆,22辆在冰原,车子几乎是全天景的,便于观赏雪景

到了冰原下车后才觉得真冷,但景色极壮观,还提供铁撬拍照,有外国小伙赤膊留影

冰原雪车结束后到天空步道游玩,skywalk距离峡谷300米,漫步于【桑瓦普塔河谷 Sunwapta Valley】之上,如漫步云端。有中文解说器免费提供

从天空步道下来又飘起了雪花,1小时车程前往阿萨巴斯卡瀑布,这是一个在阿萨巴斯卡河上游形成的瀑布,被称为是落基山中最令人惊心动魄的瀑布。阿萨巴斯卡瀑布不仅因为23米的高度和奔流的水闻名,而且还因为瀑布水携带着沙石,以巨大的力量将两岸冲击形成的壶穴而令人惊叹。

结束今日行程前往贾斯帕小镇,今晚入住maligne酒店,这镇上的酒店最大特点不超过两层楼,我们住一楼,太好了,行李扛不动啊

入住后去小镇逛逛,和一对母女一起到something eles西餐店晚餐,菜单能看懂大部分,点了个披萨巨大的,牛排量也大,五分熟,味道极好,披萨没吃完打包

晚餐后去超市购买了蓝莓草莓,这里的蓝莓很便宜,步行回酒店正好路过贾斯帕火车站,明天下午我们就是从这坐火车去温哥华,天色渐暗,赶紧洗漱睡觉。

6月12日 阴到多云
贾思帕小镇晚上很安静,昨晚去超市卖的水果,蓝莓巨便宜,一斤3.99加元

出发去巫药湖,路上终于看到熊出没,盼望已久的…一路看到去年七月大火破坏的树林,加拿大的火灾都是自然灾害,不是人为,重新成林估计要5-10年…首先来到【巫药湖 Medicine Lake】

在玛琳湖乘坐游艇是件非常享受的事情,游船在风景如画的湖光山色中行驶,湖边上是连绵起伏的雪山,湖水平静、开阔,水的颜色蓝绿蓝绿,天空中洁白的云彩和雪峰映衬在深蓝的天空中。游船行驶在涓涓细流22公里的恶魔湖之上,来到“上帝开会的地方” 【精灵岛 Sprite Island】

游艇返回后前往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力造就的【玛琳峡谷 Maligne Canyon】。峡谷由冰川侵蚀而形成,行走在峡谷之中,微风拂面,与大自然亲密接触

中午在广东食馆中餐,然后就到火车站坐国铁火车前往温哥华

国铁VIA就像国内的绿皮火车,火车停靠后下来的都是白发苍苍的外国老头老太,难道国外也有夕阳红旅游?等了很久才上车,这充分体现了贾斯帕的慢生活,上车座位随便坐,当然也有卧铺,价格比机票贵很多…准备了充足的食品,因为要到明天上午才到温哥华,车上没有热水,买的泡面没法吃了

沿途800公里壮丽山河,可以饱览落基山风光。穿越高山草甸,看见在雪山瀑布当中蔚蓝色天际下是雪白的冰川,还机会远眺加拿大最高山峰罗伯逊山峰,往下看是祖母绿的湖水,正如文人墨客之话语:“落基山,是一座让人可以顶礼膜拜的神庙,洗净心灵”。夕阳西下,夜幕降临,今晚我们将在纯净的大自然中入眠。

全天景观景车厢

6月13日阵雨转晴
坐了一夜的火车还是很疲劳的,这火车的座位和国内高铁的商务座差不多,因为位置宽裕,大家夜里都躺了下来,早晨4:30天就蒙蒙亮了,窗外风景依旧,我们吃了泡面继续打瞌睡,大概九点到温哥华

打车前往巴克利酒店,到酒店发现有位会说中国话的服务员,太好了!check in后,房间还没打扫好,我们把明天去维多利亚的事安排好,想想还是参加旅游团,128加币一个人,省心省力点,这时房间正好打扫好了,放下行李去卡皮拉诺吊桥公园,酒店附近有免费班车,我们等了几分钟班车就来了,途径狮门大桥,司机示意我们赶紧拍照,狮门大桥的设计者和旧金山金门大桥的建筑师是同一个人,它横越布拉德内湾,连接温哥华市中心及北岸市镇(北温市,北温区和西温区)。全桥总长1517.3米,北岸的富人区依山傍海,环境十分优美。为了配合绿化,桥的坐椅的颜色由原来的红色而改为绿色,很适合拍照。

卡皮拉诺吊桥公园是温哥华最古老的观光景点。这被誉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吊桥,全长450英尺,当风掠过山谷时吊桥会摇摆发声,颇似人的笑声,因此也被称为“笑桥”。 从100多年前起,吊桥便以2条粗麻绳及香板木悬挂在高230英尺的卡皮拉诺河谷上,下面是卡皮兰诺河谷,让人心惊肉跳。温哥华的天气真是多变,又开始下雨,到卡皮拉诺吊桥公园雨逐渐大起来了,公园免费提供雨衣,进去首先进入公园最大的吊桥,站在上晃得很厉害,有点害怕,但很快就适应了,吊桥公园中,有60年前印第安人所雕刻且置放于此的图腾柱,色彩鲜艳、引人注目。位于图腾柱旁的历史陈列区,陈列许多当时兴建吊桥的历史照片,可以了解先人筑桥的故事。整个公园被吊桥分为东西两侧,一共大致有4个部分:吊桥、悬崖漫步、树上漫步、散步道。在图腾柱的另外一边还有用来科普雨林中植物以及其他地理知识的这么一小片区域,虽然也有很多人造的痕迹,由着木头台阶而下就可以来到140多米长,40多层楼高的吊桥上面,在桥上可以看尽“人生百态”。看到几只小松鼠,萌萌达。

6月13日 雨到晴
离开吊桥公园继续免费班车去斯坦利公园,天气突然放晴,本想租个自行车绕公园骑一圈,可找不到租车点,只好坐马拉车了,途中漂亮的导游小姐说个不停,可惜不太听得懂说什么…斯坦利公园确实很大,一路风景非常美丽,还看到骑着马巡逻的警察,马拉车坐了一个小时才回到原地。

离开斯坦利公园按导航步行到加拿大广场人山人海,好多中国人,一问才知道世界人寿大会在加拿大举行,加拿大广场的flyover很值得一看,4D充分展示加拿大风光,弥补了我没能去尼亚加拉瀑布的遗憾

步行回酒店,路上看到极漂亮的车停在路边

回酒店洗洗弄弄再出来觅晚餐,找了一圈还是觉得酒店旁边的加拿大餐比较吸引人,进去才发现客人是喝酒为主的,菜超级贵,精致量少

入住酒店照片,因为有中国服务员倍感方便

把所有的电子设备充上电后赶紧睡觉,明天要一大早去维多利亚公园

6月14日 雨转多云
夜里总是被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早晨起来还下着雨,现在体会到温哥华的多雨特点了,根据前几天的经验,只要这片乌云飘走了还是会出太阳的…到集中地中国城时间还早,我们去麦当劳买早餐顺便躲躲雨,点餐依然靠手戳,听别人说麦当劳店里有很多流浪汉和行为怪异的人,果然如此,反正听说中国城就是很混乱的地方…6:45准时上了美亚假期的旅游车,导游是中国小伙子,我突然发现他讲的英文我都听得懂,难道是因为我的英语是纯正国人老师所教有关…到了渡轮口天果然晴了,但风大气温低,为了漂亮我今天穿了裙子,现在只好到码头商店买了一件抓绒衣披在外面,时间还早,点了杯星巴克等渡轮

九点准时上渡轮,渡轮是德国人制造,能容纳400辆汽车上渡轮,游客可以下车到甲板或船舱里自由活动,有六层,简直像游轮,就是甲板上风大得简直要被吹走,坐在船舱里还是很舒服的,阳光灿烂,两边是浩瀚的大西洋。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渡轮下来车子继续前行,到中国餐馆午餐,这顿饭感觉是到加拿大吃得最适合我们的一餐了,餐馆门口的花好漂亮

午餐后前往中国城,是北美第二古老的中国城,仅次于旧金山,只是走过路过没下车,在车里看到有一条最窄的街,就像国内的弄堂,来不及拍照片

车子再返回市区到议会大厦,至今还是议会开会的地方,可以从侧门进去参观,但安检很严…在大厦的圆形青铜顶上有乔治·温哥华的像,俯视这个美丽的港口

维多利亚很适合养老,路边看到很多养老公寓,加拿大很多居民退休后卖了温哥华的房子,到维多利亚只要一半的价格就可以买一套公寓,多余的钱给自己享受。

然后前往布查特花园,布查德花园位于托特湾,是由Robert Pim Butchart夫妇合力建造,为求美化一个荒废的石矿场。布查德先生是在加拿大生产波特兰水泥的先驱,他曾在石矿场附近设厂的一家水泥公司担任总经理。石灰石给采尽后的石矿场使审美目光敏锐的布查德太太生厌,她便决心把石矿场纳入其家居庭园美化计划之中,因而展开的“园艺”试验瞬即带来深远意义。布查德夫妇有技巧地将罕见的奇花异木糅合起来,创造出现在享誉全球的低洼花园(Sunken Graden),所采用的花卉植物大多数是他俩遍游世界各地时亲手收集的。他们早期建来消遣自娱的花园不断扩大,进而发展出玫瑰园(Rose Garden)、意大利园(Italian Garden)和日式庭园(Japanese Garden)。

四点左右坐渡轮回温哥华,结束维多利亚一日游。渡轮上一阵骚动,原来有人看到海豚了,我昨天在斯坦利公园也看到了的,没来得及拍照。

回到中国城时间还早,就在里面吃了越南河粉,味道还可以,料很多。

步行2.3公里回酒店,发现时间还早,就出去随便走走,看看温哥华市容市貌,走着走着又到了斯坦利公园,原来和酒店这么近的,昨天因为早晨坐班车去吊桥公园,再坐班车到斯坦利,不知道路程,看来以后可以推荐朋友住这个酒店,离斯坦利公园和加拿大广场都不远,周边中国菜、日韩菜很多,非常方便。今天就是加拿大最后一晚,明天就要飞回国内,以后有机会去东部玩玩,就是太烧钱了

6月15日,雨
早晨睡到七点,整理行装出发去机场,天又下雨,这温哥华的天气啊…机场附近有家新开的奥特莱斯,准备去逛逛…8:30打车到机场,想换了登机牌托运行李就去奥特莱斯,谁知国航不让这么早,说最起码要等到10:20,时间太宝贵又没辙,只好等待,等待的时候我问清楚如何前往奥特莱斯,然后让某人看着行李,我去探探路,按指示牌先到了skytrain的入口,在自动售票机处取票,到奥特莱斯是免费的,哦耶…两站路下来一问就看到奥特莱斯淡绿色的房子了,步行过去不到十分钟,还没开门,我先把各大品牌的位置了解了一下

探好路我再返回机场,时间差不多正好可以换登机牌了,把那四大件行李都托运了,还好每件行李都没有超重,这一直是我最担心的事情,完事后再坐skytrain去奥特莱斯开始血拼,首攻coach买包,里面人很多,每人手上都挎着好几个,基本都是五折,最老版的圈圈图案包包还可以再打八折,超便宜,买了两个准备送人,某人买了一个男式手拿钱包99加币,接着去levis买了两条牛仔裤,两条可以六折(感觉买大了一点),凭客服中心的九折卡再打九折,两条100加币,在耐克买了一双跑步鞋,连税才61加币,反正国内不止这个价,还没买够但怕误了飞机,12点急急忙忙返回机场,出关加安检排很长的队,登机前还好还有点时间,赶紧在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价格比国内便宜好多,又看到那个施华洛奇的链子耳环,比西埃德蒙顿购物中心还便宜…要登机了,广播在催了

飞了十个多小时真的很疲劳,吃吃睡睡看看电影,看了三部电影(港囧、荒野对决2、寻龙记)后准时到达北京机场,18:10飞温州,结束旅游,明天开始好好上班,努力赚钱。

引用 wnf 的图片:

2016-09-24 07:48

2016-09-24 09:28

2016-09-24 10:5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3 22:56:18 的回复:

回复道爷叔叔:

2016-09-24 11:06

2016-09-24 11:08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4 11:25

枫叶之国好美

2016-09-24 12:18

2016-09-24 17:31

这个背景音乐配这个图``有点意思

回复道爷叔叔:第一次发游记,才知道还要配背景音乐,电脑里随便找了一曲,有空再重新换一个

2016-09-25 17:58

引用 wnf 发表于 2016-09-25 17:58:35 的回复:

回复wnf:好。换了我再来听听,看看感觉有没有不一样

2016-09-26 02:1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9-26 02:12:35 的回复:

好。换了我再来听听,看看感觉有没有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