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此时 | 黄山,又见面了

wiinnnii (合肥) LV.7
2016-09-23 20:25 447/6
  • 出发时间/2016-09-23

青山不改 绿水长流

这已经是第四次来黄山了。跟以往几次不同,这次是自驾游,倒比原来多了份自在,可以更多更细的品味皖南的美。自由行可以给予旅行无限种可能性,它能让你最大程度的放慢脚步,去体会当地人的生活。
这次旅行主要是陪家中长辈,所以没有去爬黄山,主要是玩山下的景点

Day1*黄山必游翡翠谷

早上七点多出发,在九华山的服务区休息了一会,大概十一点多就到了目的地。
我一直觉得越靠近景区住宿越贵,这一次的宾馆价格真是让我跌破眼镜。
可能因为是淡季,再加上同行的小姑父常来黄山,所以有相熟的旅店老板,一间房只要60块

这几天的天气都非常好,上面这张照片在宾馆门口拍的。临近中午,阳光太猛,拍不出云的形状。突发奇想,用墨镜遮住镜头,就能看到了

我们住的地方离翡翠谷很近,走路十多分钟就能到,所以周边的环境就是四面环山,溪水叮咚,很是惬意。只可惜在这里看不到日出日落,因为都被山挡住了

这个季节的蝴蝶蜻蜓很多,上次在阳朔见到一只玫红色的蜻蜓,这次居然见到一只红蜻蜓,可惜没法用相机捕捉到。蝴蝶倒是一点都不怕生,本来我还担心手机靠近它会飞走,没想到不但不飞,还扑扇着翅膀任我拍,这是摆造型么

太阳虽然很晒,可是风却特别的凉爽。站到阴影的地方吹着小风,就特别舒服

下午出发去翡翠谷。一路走过去路过一片“小区”,都是黄山本地人开的旅店,价格都不贵。

翡翠谷又名情人谷,就是章子怡那部卧虎藏龙的拍摄点,不过我更喜欢翡翠谷这个名字。
不似九寨沟的平静无波,黄山的水都是流动的,清澈见底再加上黄山石本身的矿物质成分,折射出通透的碧绿色,真的似一块块翡翠,让人忍不住流连。

黄山上的景色会令人感到惊叹,而黄山下的风景却让人觉得怡人,有着特有的秀丽,让人忍不住去亲近这里的一草一木,去攀石,去踏水,去深呼吸

这里的生态环境好,所以平常城市里见不到的昆虫这里也可以常见。比如偶遇的这只,蜣螂,俗称屎壳郎

路边的小花都忍不住拍一拍

吃完晚饭沿着路边走一走,晚上会凉一些,虫鸣声不断,没有灯光的地方伸手不见五指,星星还不是很多,下次试试拍星轨,不知道能不能成功

Day2*九龙瀑里只有蛇

早起在旅店周边走走,顺着水流声找到了这里。看方向,这应该是翡翠谷的下源。流水小溪,满目翠绿。早安(・ω< )★

吃完早饭我们开车去了九龙瀑,也在旅店附近,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山路绕一绕,很快就到了。

九龙瀑我是第一次来。听名字就能猜到,瀑布有九折,一折一瀑。

天气依旧非常好,秋高气爽。都说水至清则无鱼,在黄山这里似乎不通用。清澈见底的水中都是可见的小鱼苗,凑近点还能看到小蝌蚪。偶尔阳光过于刺眼,只要往水中的石头上看准能找到鱼,一个个都懒洋洋的贴在石头上晒太阳。
在水中还有蛇,蛇所谓小龙,是因为这样才叫九龙瀑么

快到山顶的路有点陡,不过山路不多,大多数还是比较平缓,一路玩玩水,拍拍照,不知不觉就到了山顶,山顶处就是九龙瀑的三层叠瀑。

九龙瀑外面是一些小店,我们在这里解决的午饭,饭菜味道不错,价格也很亲民。
值得一提的是买的茶叶。因为家人喝茶,想买些带回去,可又不太了解哪些茶叶好。
大家估计都有这种感觉,不想被坑,可又不知道如何下手。这时候,你就要看老板喝什么茶了。黄山本地人十有八九都是喝茶的,并且不会喝差的,他们会给自己留一批好茶,卖相丑,泡出来的型也不好,但是绝对好喝。我买的就是这种野茶毛峰。白羊先生靠着三寸小舌头,愣是说的老板娘卖了两斤给我们,老板那副肉疼的表情…哈哈哈…

饭店旁边是黄山的古民居,老旧的徽派建筑在阳光下记录着历史,它也曾经辉煌过,但却慢慢的被时间冲刷,变成一块块破旧的砖瓦。
同行的长辈看到老建筑写着“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都在猜测着这些建筑是清朝时期还是民国时期。虽然破旧,可在这山山水水中,依然伫立着,见证着时代的变迁。

下午去的是漂流。香溪漂流也算是黄山的一大旅游点了,只不过因为淡季,人少不用排队。又因为离住的很近,所以来回都是步行。
漂流会“湿身”,身上什么都没带。沿路的风景很好,白云绕着山,映着蓝天,没有手机和相机,只能用眼睛和大脑记忆。

Day3*徽州古宅在潜口

徽州古宅都差不多类型,我们的去的潜口民宅开发用于观光旅游没有很长时间,所以现在还不要门票就可以参观。
从翡翠谷开车前往徽州区的潜口民宅大概一个多少时,因为是最后一天行程,我们的行李都在车上,方便直接回家

潜口民宅有两个地方,隔一条小路。一边是明代建筑,一边是清代建筑,很好区分。

一进明代民宅就能看到一座牌楼,设计的很有意思。比如顶部的雕刻的是个鬼,鬼旁边有个斗,意味“魁”。再比如柱子上雕的类似明朝的乌纱帽,牌楼下方还有两只神兽,大致就是古人希望自己的后代能够飞黄腾达光宗耀祖官运亨通,这些也算是古人的智慧象征了。

明代建筑设计风格很简单,但是技术含量挺高,清代的建筑就偏好看些,雕梁画柱,更艺术些。不要说故宫里的建筑都雕梁画柱,这些是民宅,普通老百姓住的,没有那么艺术性,偏重实用更多,一些富商家的房子稍微设计的好些,从房屋的材质就能看出来

吃完午饭就开始打道回府,回程总觉得比来时要快。这三天的行程很散漫,可皖南也就适合散着心慢慢逛细细品味。
品味那里的风,那里的水,那里的风土人情

本篇游记共含2062个文字,5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多发些美图哟

2016-09-24 11:40

2016-09-24 12:2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4 12:42

2016-09-24 21:37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6 10:57

引用 yetao 发表于 2016-09-26 10:57:38 的回复:

回复yetao:谢谢。我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