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昨日有条件免签了,是时候去拔掉这棵草了 | 南美纵贯线

背包客小鹏 LV.6
2016-09-23 20:34 553/5

号外!号外!

自2016年9月21日起,中国护照所有者持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美国加拿大英国北爱尔兰澳大利亚申根签证,或在这些国家和地区有长期居留,可免签进入秘鲁进行旅游或商务活动,有效期180天!​

跟《罗马假日》里对罗马无比偏爱的欧洲某公国公主不同,每次被朋友问“去过那么多地方,最喜欢哪里”这种大俗套问题时,我都会脱口而出:秘鲁

为什么?

这是我去过最色彩斑斓的国度。

如果你也打算去这里,下面这12条,

我个人绝对良心推荐的体验,

一定不能错过!

体验一:在马丘比丘等待日出

虽然那种朝发夕返的马丘比丘一日游也能把这里的景点看个七七八八,可千山万水地来了,如果只在这里待几个小时,可能你的感知系统还没完全打开就要匆匆折返。至少要看一次日出吧,毕竟在印加人的信仰体系中,太阳就是一切能量的来源。

体验二:看一次亚马逊的日落

我搭了一艘货轮在亚马逊的主航道上漂泊了四天三夜,每天晚上都能看到这种让人叹为观止的日落。日落之后还有晚霞,晚霞之后还有银河跟流星。船上没有wifi没有手机信号,就这样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坐在船头,思维一会儿发散一会儿汇聚,有时候,人生过得简单一点也挺好。

体验三:坐直升机寻找纳斯卡线

1939年,美国科学家保罗·科索克飞过纳斯卡沙漠时,看到大地上竟然遍布文身,有图案,有线条,都体型巨大,小则十几米,大则几百米,这就是著名的纳斯卡线。只有坐直升机从空中俯瞰,你才能一一看清那些猴子蜘蛛蜂鸟的图案。

体验四:科尔卡峡谷寻找安第斯神鹰

成年后安第斯神鹰体重将近15公斤,翅膀展开横跨3米,能飞到海拔8000米之上,这些数据让它无愧鸟中之王。全世界只有在秘鲁的科尔卡峡谷能从高空俯瞰(而不是仰视)安第斯神鹰自由自在地飞翔,它们每天会在早晨八点半到九点之间出现,一定要提前去占好位置。

体验五:在Titicaca湖上坐双头船

Titicaca是南美海拔最高的适航湖泊,将近3800米的海拔高度让这里的紫外线非常强烈,不抹防晒霜的话,两三个小时就能让你的高原红变成高原黑。双头船是用湖里出产的芦苇编制的,你还可以到他们的家里看看,也都盖在漂浮在湖面上的芦苇之上。

体验六:豚鼠你敢吃吗?

豚鼠又荷兰猪,在中国它是被孩子们关在笼子里的宠物,毛茸茸,性喜卖萌,还永远长不大。但在南美,当地人吃豚鼠的历史比我们上下五千年的文明还要悠久,秘鲁人饲养豚鼠就跟我们饲养鸡鸭一样普遍,据说每年有6000多万只豚鼠成为秘鲁家庭的盘中大餐。除了豚鼠,烤羊驼,骆驼脸,都能刺激一下你的味觉神经。

体验七:Largo博物馆寻找性爱陶皿

在这间叫做“前哥伦布时期性爱陶皿展览”的展厅内,摆满了印加时期跟性爱有关的陶瓷器皿。它们的造型独一无二,这不仅指男人和女人,还指动物和动物,甚至骷髅和骷髅,姿势也五花八门,堪比古印度的《性爱宝典》。又想起高中时在男生课桌下传阅的足版《金瓶梅》插画,看来不管哪个国家哪个时代,食色都是人类本性。

体验八:在IKA沙漠冲沙

冲沙的车辆都是特制的,四面漏风却也360度无死角地感受冲沙乐趣。Ika沙漠沙质洁白,中央还有一片如敦煌月牙泉一样的绿洲湖。

体验九:在亚马逊雨林里寻找“闪电”

亚马逊雨林汇聚了地球上最繁茂密集的动植物生态系统,各种以前只能在动物园里看到的动物足以让你眼花缭乱。天上飞的大嘴鸟、金刚鹦鹉,水里游的水蟒、枯叶龟,地上爬的树懒、犰狳,无不光鲜靓丽,神态放松。最从容的无疑是树懒,如果人的步速是1,那么它爬行的速度只有百分之一。

体验十:到库斯科寻找12边形石头

广场经过Triunfo街步行到Hatunrumiyoc街,这里保存着一段印加时代的古墙。石头与石头之间没有任何粘合剂,完全靠精准的切割工艺严丝合缝地堆在一起,直到现在,石头缝隙之间连匕首都插不进去。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一块十二边形的石头,是现存下来最多边角的一块石头。

体验十一:到草泥马戈壁看草泥马在眼前跑过

这片戈壁在从阿雷基帕前往齐瓦伊路上,坑坑洼洼的水塘点缀在碧绿的草甸之间,上千只羊驼散布在视线所及的画面上,各种花色,各种个头,还摆出各种姿势,让你一次看个够。

体验十二:参加一场盛大狂欢

秘鲁的节日几乎是不间断的,比如我刚在库斯科参加完太阳节的狂欢,跑到伊基托斯又参加了圣胡安仲夏节的庆祝。但凡节日,必定是载歌载舞的,必定是眼花缭乱的,必定是酒肉管够的。我想这才是我对秘鲁念念不忘的最坚强理由。

正是这些色彩鲜艳的记忆,

秘鲁在我心中一直热血澎湃,

有骨有肉。

关于我

我的微信公众号:onemans_dream

我的微博:@背包客小鹏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6 17:2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