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金达莱的城市吃韩食

• 出发时间/2016-09-15

写在前边~

延吉~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首府。
忘了什么时候听到这个名字的,听到之后就想去了。
可能因为是边境,对面就是那个神秘的国家,哈哈。也可能因为自己爱吃韩食。
所以,中秋迅速决定多请一天假,从北京去往金达莱的城市。
个人还是蛮喜欢这些小城市的,看太多过节时各个城市和景点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来到延吉这样的小城市,丝毫感觉不到节日的“压力”。
所以去过之后推荐给想要节日出游又怕人多的朋友们。

这次往返都是火车,由于延吉北京的火车晚上10点半才到北京站,所以我们就选择延吉——长春长春——北京的方式。住宿选择的是青旅标间,车费加住宿共计1000出头,当地花费每人不到400,个人购物200左右,全程4天3晚,共计花费1600。

15/09

早晨7点13分的D21,历时9个多小时,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延吉西站。
在火车上看了《釜山行》,尼玛太有感觉了,有木有!

之前在网上定好了青旅房间,据说句号冒号国际青年旅舍是延吉目前唯一一家青旅~
于是下了火车在火车站坐60路直接到延边二中,下车一抬头就看到了青旅,青旅的对面就是延边二中,据说是延吉很棒的中学呢~外观看上去也是很大的学校~打车的时候也很方便说到延边二中对面就可以了~
这家青旅挺不错,因为赶到节日去,所以有很多学生在,第一天晚上公共区域很热闹。
青旅服务态度也蛮好,房间也还比较干净,装修的很简单,但是还挺符合我的审美。
定了3晚标间,住的还挺舒服,也不吵。
住的地方离所谓的繁华地段,也就是延吉百货大楼附近,相隔不远,走路15分钟吧,所以这几天我们基本都用走,这就是小城市的另一个好处。

此行目的就是要吃!吃!吃!
所以到青旅收拾下就赶快出发去找美食喽~
此行共5顿正餐,最近在看《三时三餐》很喜欢,那么我们的就叫两时五餐!
第一餐!小木屋米酒店!去的新兴街总店,店不大,人多,还等了会儿才轮到。
点一堆,米酒好喝!其他辣死!最后加的海鲜葱饼,因为实在不行了,不吃点儿主食,这胃烧得慌啊。
味道都好!就是八爪鱼火辣真的很火辣。。。
后来逛街发现,艾玛,到处都有小木屋米酒店似的。。。
值得去!

16/09

前一天晚上下雨,只去延吉百货大楼溜达了一圈,没什么人。
正式开始的旅行,早晨还一直在下雨。。。磨蹭到9点多准备出发,哎呦,不下了!
决定去延边大学了!
还赶上了新生军训,勾起无限回忆啊~曾经我也是青葱一枚啊!
去的路上暴走延吉市中心啊,得溜达了一个多小时,看到了远处一个街口处的教堂,于是去了,正巧碰到了婚礼!远处看就像电视中常看到的韩式婚礼,双方父母穿着传统韩服,新婚夫妻穿着西式服装。

第二餐!
延边大学逛了一个多小时出来,对面有个大学城,这老多吃的啊!!
最后搜到了一家松林阁烤肉,还不错!因为感觉跟北京的都差不多,所以没有拍照啊~
话说延吉真的是“小首尔”啊!路边超多咖啡店。
所以吃过午饭就找了家咖啡馆,人不多,好吧,其实就我们俩客人。。。
咖啡也并没有很好喝,众多咖啡馆中也不知我们怎么就选择了这家。。。
咖啡喝完暴走到火车站!准备坐大巴去图们口岸。
出发前问了青旅的前台,妹子说让我们直接到延吉火车站坐汽车去最方便,我们在路上查到离得近一些的有个延吉汽车客运总站,于是先去了那边,结果到了之后,人家说它们只有上午发到图们的汽车,所以我们又走到火车站坐大巴。
火车站开往图们的车,人满就走,30个座位的中巴,1小时左右到图们。末班到晚上6点左右。
汽车终到站就是图们火车站。从这里打车到口岸就3、5分钟的事儿,5块钱。
本来我们想走过去,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所以还是打车过去的。
图们延吉末班大巴是晚上7点半左右。

锵锵!此行我最想去的景点就来了!!
站在国境,感受国威,眺望北朝鲜
BUT!8月底下了大雨,听说北朝鲜那边淹了不少房子,于是紧急转移了很多人,水位都要升到友谊大桥了,于是!口岸在整个9月份都不会开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我眼泪流下来。。。
其实花了钱也就是从口岸走出去,走到大桥,能走个20米吧,在外面看看也没啥,但是想感受气氛的心被
无视了。。。
不过去到的时间很合适,天气好,景色好,夕阳西下,远望着北朝鲜一些在桥下游泳还是干嘛的民众。。。没啥能感受国威的气氛,但也还不错。

第三餐!
回到延吉已经是晚上7点左右,上午闲逛的时候找到了传说中的“全州拌饭”店,于是晚上赶紧来了。
又是满满的韩式餐馆装修风格,店蛮大,虽然已经过了晚饭点,但是几乎人还是满的,不过不需要排队,所以赶紧点一晚传说中的拌饭吧!

这一天是漫长的。。。吃完饭又暴走到延吉大桥,晚上河风吹着还挺冷的呢~中午走路的时候已经看中了这附近的滨河公园,走一走路,拍一拍照,还是很舒服的。

17/09

第一天过去了,27000多步,占据了榜首。
第二天来啦,阳光明媚!天气比前一天下完雨还要好!所以起床出发延吉市民公园——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
坐公交到空军部队就不能再坐车了,不巧九月公园在修路。。。真是。。。不幸运。。。怕中午会太热,我们决定还是先打车去吧!30块绕到了另一边的入口,开爬!帽儿山不高,都有登山栈道,估计30分钟到40分钟左右就上去了,山上景色还不错。平时也爬过一些山,大部分山顶都是舒服的,重要的是爬山的过程,很累很累爬到顶可以休息欣赏美景的感觉很棒!
下山一路上遇到了好多小松鼠,还有像电视中演的那些许多大爷大妈聚在一起在路边聚餐的场景。好像春天来了似的,哈哈。

下山以后我们决定!步行到公交站!百度地图显示是5公里,由于修路,一路上都没什么人,天气也还好,没有特别晒,走了40分钟到50分钟吧,终于来到了公交站。。。然后。。。我们累的不行了。。。
第四餐!
元奶奶包饭。累的不行,要吃点儿好的。点了小份五花肉包饭和一份参鸡汤。味道嘛,棒!

我们在新华街的元奶奶包饭吃过午饭。就去临近的大千城购物啦~
在驴友中很有名的西市场这两年搬到了大千城,听说是传统市场,购物和感受在地人生活的好去处。
东西蛮多,还有好多韩国食品,买了泡菜紫菜米酒咖啡茶,可惜没拍照,米酒很值,十块一大桶,味道多样,选的玉米和大米的,拿回家和拿到办公室都挺受欢迎!太累了,两个人赶紧买好东西直奔青旅休息!
满血复活之后,就是!接着购物!
延吉有一些韩国超市,都是以玛特结尾,我们去了暴走时遇到的一家蛮大的友进玛特。里面都是韩国食品,也有面膜护肤品日用品啥的,不过不知道真假,没有买。价格看着跟同学在韩国代购的价格差不多。
开心购物~带满伴手礼!
买的清境园的海苔很喜欢~
接下来!
第五餐!(最后一餐)
冷面出场!我们俩都不是很饿,也不是很喜欢吃冷面,但这来了一趟总得吃下冷面吧~
本来想去金达莱冷面,但是关门了。。。去了隔壁的三千里冷面。

清清爽爽,面也是荞麦面,劲道!但是我俩依旧不喜欢吃冷面。😂
拎着满手的美食,回到青旅,结束最后一天的旅行。
第二天一早起床便出发延吉西站回北京了。
唉~好想念那边的美食,还有紫菜包饭披萨没吃呐!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24 15:2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6 13:59

引用 献给mum的爱 发表于 2016-09-26 13:59:05 的回复:

回复献给mum的爱:哈哈~3Q!

2016-09-26 15:17

想去买米酒喝呀

2016-10-02 20:40

引用 是凉凉啊 发表于 2016-10-02 20:40:38 的回复:

想去买米酒喝呀

回复是凉凉啊:嗯嗯,真蛮好喝!

2016-10-02 23:21

青旅什么价格呀

2016-10-04 21:06

引用 浅夏蔷薇 发表于 2016-10-04 21:06:40 的回复:

回复浅夏蔷薇:标间180,去哪儿上订的,其他我不太清楚~

2016-10-04 21:52

引用 李小多 发表于 2016-10-04 21:52:59 的回复:

标间180,去哪儿上订的,其他我不太清楚~

回复李小多:好的,谢谢

2016-10-04 21:53

引用 浅夏蔷薇 发表于 2016-10-04 21:5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