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花蓮,關於七星潭

dsukiki (汕头) LV.11
2016-09-23 20:43 659/8
  • 出发时间/2016-08-29

算了一下,在花蓮只待了差不多44個小時,就算再加上墾丁到花蓮路途的10個小時,也不過是54個小時。然而,這54個小時,是我這一趟環島行程中,最喜歡的一段時光。

和小夥伴任性地包了一輛車,從墾丁到花蓮,去了我們想去的每一個地方——伯朗大道、六十石山、花蓮糖廠。而這三個地方,我認為都非常值得推薦。伯朗大道綠油油的稻田,可以在午後騎著單車徜徉其中;六十石山黃燦燦的金針花海,八九月限定,漫山遍野,置身其中的心情仿佛它的顏色一般燦爛。當然,以上兩個地方非常適合女孩子去,因為絕對可以拍出非常好看的照片!而花蓮糖廠,更是適合女孩子去的呀,各種口味的冰淇淋,每一種都想嘗試。如果可以,這三個地方,我也想再去一遍。在伯朗大道騎上一下午的單車,再好好感受金針花海的滿目絢爛,而糖廠,我才試了最新奇的芥末味兒冰淇淋呀,其他的口味我也好想吃呢!

(具體可參考我的台灣環島旅行遊記哦:《逆时针环了个台湾岛——13天12夜走过台中集集线、清境、台南垦丁花莲九份平溪线、台北http://www.mafengwo.cn/i/5698484.html

而墾丁到花蓮的路途,最美的是沿路的風光。公路上一面是海,一面是山,海一望無際,山煙霧繚繞,讓人心潮澎湃,只想大聲歌唱。我和小虎司機說,應該開一輛敞篷車會比較爽吧,車子在無人的公路上馳騁,海風把頭髮撩得飛起,車廂里飄出美妙的音樂,這樣的行程,只想這樣一直開下去。

如果來花蓮,我會建議不要住市區,要住七星潭,至少要好好住一晚。我們在七星潭住了兩個晚上,除去訂到了一家非常棒的飯店外,在七星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會感到全身心的放鬆和愉悅。
清晨起來,打開窗簾就能看到海,如果不那麼貪睡和賴床,說不定在房間就能看到好看的日出。起床以後,吃一個簡單的早餐,然後開始一天的生活。如果初次來花蓮,可以去幾個如清水斷崖、太魯閣公園的景點,可以出海賞個鯨,喜歡刺激項目的可以去坐個滑翔傘;如果不想做這些,完全可以找個陰涼的地方,看看海,發發呆。

看海發呆的地方,我會推薦原野牧場。忘了當時在哪篇攻略看過,就對那裡的羊奶咖啡念念不忘,畢竟沒有喝過。羊奶咖啡還是帶點膻味,如果喝不慣可能會不喜歡。除了外面比較少能嘗到的羊奶製品,原野牧場很棒的,是可以透過一大面透明玻璃,看到外面的太平洋。熱的羊奶咖啡可以無限續杯,所以完全可以在那裡待上一個午後,一邊欣賞海景,一邊思考人生。而餓了的話,還有下午茶或甜點可以供應呢。
說到原野牧場,有一段小插曲。我們本是將其視作晚飯的餐廳,可是在走過幽靜的七星街,穿過此起彼伏的狗吠,迎接我們的竟是一次閉門羹!悻悻回來的路上遇到一位大叔,聽到我在抱怨原野牧場怎麼和網上說的不一樣呢晚上竟然沒有營業,他告訴我們他的小孩就在原野牧場工作,今天晚上同事一塊聚餐去了。因為買了第二天下午離開花蓮的車票,差點以為要就此錯過這家期待已久的餐廳,但是第二天中午還是不死心去了一趟,於是在原野牧場品嘗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午餐。雖然匆匆,但親身體驗之後,覺得原野牧場的白天會比夜晚更值得去吧,因為可以看到更加清晰的風景;以及,還能逗著牧場里的小羊玩一玩呢!

可七星潭最讓我難忘的是夜晚。和小夥伴在房間裡揣了兩個杯子,又去全家買了兩瓶酒,到了海邊就直接開喝。坐在空曠的海灘上,安靜得只聽到海浪的聲音,喝著小酒哼著小曲,偶爾竟還有一兩隻螢火蟲飛過!這樣的夜晚,適合放空,也適合談心。

也許我們錯過了花蓮的遊客高峰,那個夜晚前往原野牧場的小徑竟是空無一人。看慣大都市的人來人往,突然感到身體似乎被解放。可道聽途說的恐怖故事,也會讓被害妄想症的我有隱約的擔心。遠處傳來的狗吠聲,不禁讓怕狗的我心驚膽顫,想起去年一個人在鎮遠穿街走巷,被兩隻沒有拴鏈的大狼狗狂吠只好不停地say sorry然後原路撤回。好在這次不是一個人了,身旁的小夥伴告訴我,狗會吠也是因為害怕,它只是用自己的叫聲來掩飾恐懼罷了。那就硬著頭皮往前走吧,最後也並沒有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呀!
走著走著,也就卸下了厚重的防备。台湾的治安还是不用担忧的,於是在七星潭走街串巷的夜晚,我們竟放肆地公放著音樂,快樂地唱起了歌。八九月交替的七星潭已有一絲絲的涼意,只想時間走得再慢一些,慢一些,我們也可以再走得久一些,久一些。
回到住宿的飯店,熱情的老闆娘問我們是不是醉了,我說沒有哇沒有哇,老闆娘說你們一定醉了好吧,如此棒的風景,如此棒的感受,讓我醉死在花蓮我心甘情願。

在住宿的飯店附近,有一家711,應該是我們那兩天最常光顧的店了。在店裡,常常能看見一隻狗,或是曬著陽光,或是曬著月光,連怕狗的我都忍不住想要逗他玩兒。在七星潭,連狗都活得這麼舒服,更不要說人了吧。

自小在沿海城市長大,照理說對海已是司空見慣,然而,七星潭仍然給了我大大的驚喜。我突然明白,海與洋還是不同,我見過的,是內海,它在浩瀚的太平洋面前是多麼地渺小。那一刻的感受,彷彿多年前走出小城,看到高樓聳立車水馬龍的大城市時般,歡呼,雀躍。

翻遍相機和手機,才發現在七星潭拍的照片其實很少,是啊,這般美景用心感受便是了,不管怎麼拍,總拍不出當下的震撼。更何況,我總相信我總會有機會再來一趟花蓮,再走一趟七星潭。所以啊,為了讓這篇文章更加圖文並茂些,只能勉強改幾張當時出海賞鯨的照片來充數了

引用 dsukiki 的图片:

这个小眼神太萌啦!!萌化了!

2016-09-24 18:57

哎哟,我要看哭了,超爱花莲

2016-09-24 20:22

引用 焦糖布丁 发表于 2016-09-24 20:22:32 的回复:

哎哟,我要看哭了,超爱花莲

回复焦糖布丁:来!哭一个!

2016-09-24 21:33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4 18:57:08 的回复:

这个小眼神太萌啦!!萌化了!

回复耳背de阿怂:那有去花莲的话要去看望它哦!

2016-09-24 21:34

2016-09-25 07: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25 09:2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