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8日蜜月自由行

lazo LV.3
2016-09-23 21:52 677/3

为了这次蜜月行,我和李小姐提前大概2个月就开始计划行程,看了很多攻略,走了不少弯路。回来之后也写一篇自己的攻略,希望可以对其他人有帮助。

行前准备

签证:泰国行是李小姐的第一次出国旅行,所以办了新的白本护照,因为上面没有有效签证我们不太确定出关的时候会不会放行,所以我们提前通过淘宝做的旅行签证,签证费200+,用时一周。省去了落地签的一些麻烦。
机票:去程通过阿里去啊,回程是亚航官网,总体还算顺利。
酒店:通过agoda查价格和酒店评价,但是李小姐钟意了一家五星酒店有点超预算,所以我们查了agoda评价决定订房之后又去淘宝和去哪网对比了一下价格。最后在agoda上面订了一间,然后在淘宝订了一间,艺龙网订了一间。
总结一下还是agoda最好用,评价体系最完善。但是价格其实还可以货比三家。
其他:手机卡是提前淘宝买的,还买了一个接机,并把所有行程单都打印好。
一切就绪,就等假期了。

出发

终于踏上了旅途,从东北边陲小城,前往机场,其实不管是去哪儿,只要不用上班就足以让人很高兴了

8.31凌晨抵达普吉,接机司机很辛苦,花了将近一个小时才送我们到达卡塔海滩附近的酒店,强忍着疲惫给酒店的毛巾小象拍了张照片,赶紧补一觉。

酒店mini bar竟然是空的,所以我不得不调了个闹钟,准备早晨起来吃早餐。
早餐之后去海边走一走,有点失望,天气阴沉沉的,清早的海滩居然是这样的。

从海滩回来,李小姐就开始找榴莲,可惜我俩走了一路都没找到。到酒店门口,我向李小姐要了100泰铢去买水,让她先上楼休息,没想到就在7-11对面就发现了一间市场,这里不仅有水果,还可以买了海鲜来加工,加工费也很合理,100泰铢0.5kg,150泰铢1kg,非常遗憾现金没有带很多,只买了大虾,泰国的BBQ做得简直暴殄天物啊~

小菠萝可以带回酒店继续享用。
山竹和榴莲不允许带进酒店,只能在外边吃完。
小菠萝真的好小,很甜。

下午天公作美,和李小姐我们俩赶紧涂了防晒冲向海边。

卡塔海滩的海景好棒,比芭东好太多

走着走着,走到了另一片海滩,也蛮漂亮,可惜我俩连名字都不知道,胡乱走了一圈,开心就好嘛~

懒猫订的皇帝岛一日游,还不错,就是团餐难吃了一点儿,团餐嘛,估计都这样。

在酒店等接,看那罐可乐,在国内没见过的,味道介于普通版和零度之间,味道有点怪怪的。

出海浮潜还是蛮有趣的,可惜我俩都不会游泳。导游在水下帮忙拍了照片,说晚上微信发给大家,可惜李小姐说带的潜水面罩太丑了,照片没有要。本打算以后再拍,结果回程我俩晕船晕的七荤八素的,所以也就没有再出海了,也就少了一张浮潜照片。

皇帝岛风景很美,风景比蛋岛什么的好很多,这里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沙子真的是白色的,好美好美。

回酒店再去对面餐厅吃点榴莲和泰餐,比团餐好吃太多。出海很累,回来要好好休息。

上午安排了蛋岛半日游,下午换酒店去芭东。对芭东满怀期待,结果到了之后各种不舒服,慢慢说,先说蛋岛的事儿。

出发时候天气蛮不错,风和日丽,让我们出发。考虑到第一天刚刚出海了比较累,所以第二天选了一个半天的,结果半天的行程没有带教学的浮潜,会游泳的自己浮潜,不会游泳的如我和李小姐就在船上晕乎乎地荡来荡去。还是有点小遗憾,送我们回酒店的时候也已经下午一点半了,没吃午饭,还不如报个一日游。

海滩上的我都没穿衣服,不雅观,就发一张船头自拍凑合看吧。

下午去了芭东,逛了逛江西冷,和麦当劳大叔来个“萨瓦迪卡”,btw普吉岛的麦当当好贵,没舍得吃。

这里要讲一个教训,从卡塔换酒店到芭东的时候打车花了610泰铢。我以为泰国用grab taxi打出租车叫私家车价格差不多,其实用grab taxi叫taxi的话便宜很多,大概300泰铢就可以。我笨笨的选择了SUV。后来就知道了,再出门远一点的都用这个软件叫taxi了,很方便,by meter,另付50泰铢额外费用,考虑到普吉岛打车那么贵的话,50泰铢简直可以忽略不计了。

阴天,但是玩得还不错。唯一只订了两晚五星酒店,值得好好逛逛玩一玩。酒店非常大,事实上我俩只逛了一小部分。

早晨阴天,李小姐在酒店洗一下泳衣(没错,贤惠的李小姐都是自己洗衣服的),我去找跑步机运动一下。跑步机这边景色还不错。

李小姐对着海景房美一下,我们中午出去吃了个饭,下午就在酒店眯着啦~

这间酒店最有趣的就是这个无边泳池了,泳池里有一个小酒吧,可以坐在水里喝东西。下午场酒水买一赠一,我点了两杯,以为只交一杯的钱就好了,没想到跟服务员没沟通清楚,对方给了我4杯。李小姐喝了半杯,剩下的我全都包了。

喝完酒之后多角度全方位与无边泳池合个影,一天五星级酒店要住的值得。

第五天,去骑大象。报了一个懒猫的半日游行程,结果回到酒店已经下午三点多了,也是一天。骑大象时间不长,20分钟左右,因为看攻略说要先给小费,我坐上就先给了100泰铢,后来听说有一家没给小费,象夫让大象一直扭来扭去很颠簸。坐在大象上面有点晃,而且大象还会往道路一边的悬崖附近走,肾上腺素分泌了好多,走回来的时候感觉终于到了。坐完大象之后我们被导游带去king power购物,感觉泰国的免税店真的没什么好买,看了一眼威士忌,贵的离谱,其他也没有什么值得买的,就作罢。吃了顿饭,等了好久,和后面一个批次的人一起回酒店。

大家如果因为经济原因只能住几晚五星酒店的话,我建议您放在旅程的最后住五星酒店。我从五星酒店换到四星酒店感觉心里落差好大,别看我在笑,其实内心满满的全是苦涩~

早晨想租个摩托车,在国内骑过电瓶车,也只骑过一两次试着玩,以为摩托车跟自行车差不多,结果根本驾驭不了,差点出交通事故。赶紧把车退了,毕竟安全第一。在普吉岛会骑摩托会比较方便,没有骑摩托车经验的话还是别轻易尝试了,毕竟安全第一。
盲目自大的错误,好在有惊无险。
还了摩托车去做个足疗压压惊吧~

下午随便逛了逛,做了个泰式按摩,挺好玩的,路边小店250泰铢,经济实惠。之前去评价极高的let's relax看了一看,太贵了,没舍得做,小店体验体验也不错。

这一天本打算去卡伦海滩,但是天公不作美,刚打车到海滩就下雨了。避了会雨天也不见好,我们找了一家小店,吃了非常美味的一餐。虽然天气不好,卡伦海滩也没玩成,但是我和李小姐一看到好吃的心情立马就好了,这家餐厅叫做sabaijai,是trip advisor上面推荐的前十名的餐厅,真的是很棒。

李小姐一看见冬荫功就很开心了。

最后一天了,海滩上溜达溜达,逛逛街,就要准备返程了。下一站是重庆

我和芭东海滩最后合个影,再见。

普吉岛行程小结

大家出行都会看很多游记和其他人的经验,别人的经验可以让我们少走很多弯路,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年龄、经济状况、英文水平、假期长度都会影响一个人对食物的评价,别人的评价可以参考,最终还是要自己走了才知道。

我和李小姐这次旅行,前五天都很开心,后面几天因为天气原因,也因为要给家人和领导带东西,没太玩好。另外晕船不能出海也是遗憾。不跟团在淘宝上买行程还是不错,行程自由,不累。自己安排行程的这个事儿虽然也挺劳神费力的,但我个人感觉值得。

如果你和我一样,是第一次去普吉岛,我建议你一定要去皇帝岛和卡塔海滩,景色怡人,至于游客最多最集中的芭东,假如你的英文可以说的出口的话,我建议你不要去住。
几个不住在芭东的原因:
第一,经济成本,餐厅普遍比其他地方贵,买东西big c也不划算。
第二,景色,芭东海滩的海景是我在泰国见到的最差的了,比不上离岛的景色,也比不上卡塔和卡伦。
第三,我最讨厌的一点,只要一出门肯定一大堆小贩跟着你,喊着“taxi taxi”“炒饭炒面”“老板,便宜”,不厌其烦。
相反,如果你不会讲英语,或者带家里老人过来玩,芭东是个不错的地方。到处都是中国人,商贩都会讲中文,简直就是普吉岛的China town。

普吉岛交通不方便,打车极贵。如果会骑摩托的话可以考虑摩托车,如果不会骑建议别学我作死,还是安全重要。打车推荐用grab taxi,比tutu经济,也安全,注意选taxi,不要用limo或者suv。

泰国买零食的话先查一下淘宝,我在big c超市买的椰子片,回头去普吉的小店里看见,价格是big c的一半,回国的路上好奇心驱使看了一眼淘宝,淘宝价格大概是big c的四分之一,简直坑爹,我还得从泰国背回来,远不如直接淘宝了。

多涂防晒,每个游记都说,我也的确涂了,但是还是晒伤了,好在不严重。

下一篇,川渝之行,敬请期待....

楼主来传个头像哈

2016-09-24 11:4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4 12:2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