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3日休闲记录 2016-5-22

会长 LV.5
2016-09-23 21:53 359/2
  • 出发时间/2016-05-22

又是一年出游期, 回来快一个月了才开始整理照片,得趁记忆未丢失前补起这篇游记。这次公司组团出行的有21个伙伴,公司联系了旅游公司定半自由行,负责机票酒店接送,其他时间自己安排,虽然说是5日4晚,但除去第1天去,第5天回,实际游玩只有3天时间;这次也是跟我家女王大人的第一次出国游。先介绍一下我家女王大人,我的妈咪隆重登场:

出发前的准备

1、确定酒店:一开始找了一家旅游公司报价4080,给了行程单研究了一下,发现酒店是美高雅爵,网上搜了搜酒店不靠海啊,而且游泳池非常小,大家是去度假的,怎么能没大海没游泳池嘛,这怎么能行呢,马上找旅游公司来沟通换酒店,要求海边国5,对方表示加钱900,最最关键的是态度还不怎么好,看不上我们21个人出行的小团啊,好吧,既然大家没缘分就算了吧,走好不送!人事部的妹妹马上联系了另一家旅行社,我们提出同样的要求,对方给出价格4580,并且送防水袋,自拍杆,最最关键的是态度非常好,好吧,这个跟我们有缘分,就是你了,最后还送了21张手机上网卡

2、准备护照、照片等:岘港是落地签,所以只要出发前把护照复印件交给旅游公司即可,自己随身带3张白底2寸照片,另外,旅游公司通知我们把护照的复印件自己带一份在身上,因为落地签之后,海关就会把护照收走,自己带个复印件在身上防止在岘港的时候有需要要用,虽然我们最后并没有用到,但建议去的伙伴还是备着吧;

3、转换插头:亲们出行前要注意查看一下住在哪个酒店,因为我们这次住在皇冠假日酒店,据说是中国人开的,里面的电源全是中国制式,所以不需要转换插头,直接插上就可以用了;

4、电话卡:旅游公司送的,3个G的流量,插卡就能用,不用另外设置很方便,岘港是3G网络,但网速还不错很稳定,只有几个地方没信号的,其他时候都正常;

5、钞票:岘港使用的是越南盾,出行前看了别人写的攻略,说需要换成美金,到岘港再换越南盾,后来发现我们住的皇冠假日酒店是可以直接在酒店前台用人民币换越南盾的,汇率按照当天的国际汇率计算,没有加收手续费,当然导游处也是可以换的,就是很不划算啦;

6、租车:因为我们是半自助,有一天旅游公司安排的行程,剩余几天是自由活动,当然旅游公司会介绍他的项目,让大家再花钱自费,虽然我们是独立成团,时间可以按照我们要求来,但是比较了一下旅游公司的价格,实在是不划算,所以之后的2天不再跟团,自己玩,在网上找了一家租车的,这里要重点推荐,名字叫“小打杂”,小打杂人很好,交谈了几句,就很快定了第3天的用车,群号下图:

7、防晒:我又要来罗嗦了,防晒是必须的,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3遍,看又晒成猪蹄了,

8、其他杂物按个人所需准备就好,泳衣是必带的,浮潜用具看个人情况吧,因为岘港的水质不怎么好,所以也没打算浮潜。

D1(5月22日) 出发

出发,出发,因为怕下雨路上塞车,伙伴们下午1点多就开始集合啦,到浦东机场4点啊,因为还没到办理登机手续时间,导游让大家先去吃晚饭,因为晚上到岘港要11点多,出行第一餐,记录一下:

飞行大概3个多小时就到了,岘港中国慢一个小时,所以到岘港的时间是10点多,实际已经国内时间11点多了,到达酒店凌晨1点了,看皇冠酒店还是很不错的

收拾好了行李,马上开始睡觉。。。

D2 (5月23) 美山圣地/美溪/会安

生物钟在北京时间6点,岘港时间5点就醒了,拉开窗帘欣赏一下岘港的日出,嗨,我家女王大人早安啊,连背影都这么美丽,

集合时间还早,其他小伙伴估计都还没睡醒,先跟我家女王大人去拍美照啦,阳光、沙滩、还有美女

拍好美照吃早饭啦,早餐很不错啊,米粉好好吃啊,很合我的胃口啊,之后的每天早上我都要来一碗

早餐结束,小伙伴们也都到齐了,向今天的第一个景点,美山圣地出发,路上大概1个多小时,景点我就不介绍了,大家自行问度娘吧,说一下感受吧,首先天气真的是非常非常晒啊,看我包裹的多严实,其次有表演,之前出行前也问过导游,都表示没什么特别的,说中国人团很少有来参观的,说中国人都去参观柬埔寨了,确实,现场除了我们团,还有遇到几个自助游的中国人,其余的都是白皮肤蓝眼睛金头发的老外,说一下表演吧,一天好像是上下午各有1场,主要是讲占婆历史文化的

游览时间大概1个多小时就结束了,回程路上吃中饭,导游说今天带大家吃本地口味的饭菜,没有太多惊艳

第二个景点,美溪沙滩,其实我们住的皇冠假日酒店就在美溪沙滩沿线上,酒店的沙滩是私人海滩,比较干净,人少很清静,这个美溪沙滩开发了很多娱乐设施,属于公共海域,周边也有很多的饭店和小商贩,这里属于热闹区,海鲜排档就在这边附近,这里是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世界上最美的海滩之一和人生五十个必到之地,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来,拍照记录一下,人生五十个必到之地,我已到此一游;

接下来出发去会安古城,也叫会安古镇,很大,每条街都是夜晚会亮起灯笼很漂亮,可惜我们来的时间早了

历史文化在这不做叙述,确实不在行,我来讲点我在行的吧,例如说下面列举的各种小吃,之前看别人的攻略都在推荐几家店,说是味道最好的,但是因为跟团时间不够,就随便找了家店,没有对比,所以无法评论哪家味道好,
棒冰、白玫瑰、炸云吞、越南春卷,虎牌啤酒,大虾,越南特有的滴漏咖啡,介绍一下这个滴漏咖啡,是在漏斗里放咖啡粉,倒入热水一滴一滴滴在下面的杯子里,然后放入炼乳及冰块,味道很特别,我喜欢的苦苦的味道,但也有伙伴说比中药还难喝

很快行程结束了,路上1个小时多,回到酒店时间7点钟,今天真的吃太多了,实在是太罪恶了,赶快先去健身房消耗一下,再去游个泳,

可能我们来的时间不是旺季,酒店的人并不多,蚊子有点多啊,一天的行程接近尾声,回房间洗好澡刚准备睡觉,接到了伙伴的通知,开来快来吃宵夜啊,哈哈哈,小伙伴在赌场百家乐赢了美刀,请大家吃海鲜呦,龙虾挑大个头的,烧粥好好吃,鲜鲜鲜,大虾香螺每样来2盘,感谢小伙伴,上图放毒

紧凑的一天持续到凌晨结束了,开始进入梦乡,对了,忘记说一件让我凌乱的事了,买个山竹好费劲,我不会数钱啊,最后司机看不下去了,赶紧来帮忙

D3(5月24日) 巴拿山—逛超市

生物钟依旧在岘港时间5点,北京时间6点醒来,趁着太阳还没出来,先去游泳吃早餐

今天的行程是去巴拿山,前面说到的在国内就租好的车,9点司机准时在酒店大堂等我们啦,司机师傅非常的友好,对了,巴拿山的门票也是委托司机师傅帮我们去窗口代买的,在车上我这个小助理要先让大家交好门票前,好吧,我又一次凌乱了,不会数啊,还好有财务妹妹帮忙,哈哈,看,我们好有钱啊

路上看到了摩托大军,因为此次出行是团体人比较多,所以不方便租摩托车,

车行了大概40分钟,出了市区路况很好,远远就能看到巴拿山了,巴拿山是殖民时期是法国贵族建造的避暑山庄,现在是集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度假区,巴拿山音译banana,因为上面有猴哥吗

先爬上电梯坐一段,再换缆车

坐上缆车后,我再一次凌乱了,我的内心是崩溃的,这是世界上最长并且是落差最大的缆车,谁说好玩的,简直太可怕了,我恐高啊,好吧,我承认风景确实很美的,咬牙坚持住

缆车行驶约20分钟终于到达山顶了,俨然走进了欧洲小镇,山上风景真的很美,除了有点晒,温度很凉爽,法国人真会享受

团里有帅哥露面

午餐

果然有猴哥啊,猴哥不怕人,会走过来要吃的

巴拿山上还在开发,拍拍照,吃吃东西,很快时间就过去了,游乐设施不玩的话,大概玩2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回程,回到酒店后休息,晚上逛超市BIG C,扫货,

今天的晚饭是,法棍,龙贡、越南酸奶、米粉,说实话个人口味不同,我真没觉得越南酸奶好喝,著名的法棍,我牙口不好,咬起来真费劲,不过米粉很好吃啊,货架上包装不同的都买了,比方便面好吃多啦

吃好晚饭可以去酒店旁边的赌场门口看音乐喷泉,皇冠假日酒店是有赌场的呦,妈咪厉害,小赢了点

来个小插曲,有个伙伴在赌场因为40块美刀被带走了,查看录像,有惊无险,都是误会,结果赌场还要让他写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发生此类误会,罚款40块美刀,应这位伙伴的要求,善意提醒一下,桌上钱没结账完,先别急着押下把,乌龙事件

都说到岘港要做按摩,于是赶在睡觉之前做了个SPA按摩,以为是在泳池边或者沙滩上做,但其实是在餐厅旁边的美容室里,要提前准备一下小费,收了20块人民币。不推荐,性价比不高,要提前预约,我是下午约的,排在晚上9点了,然后他们说10点要下班,所以急急忙忙的。

D4 山茶半岛/泥浆浴/亚洲公园

早上起来阳台坐坐,发现楼下的房间原来是可以房间直接走到泳池的啊,吃早饭去啦

今天天气很好,温度不高也不晒,计划上午去泥浆浴的,9点出门的,打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太早啦,泥浆浴还没开门呢,于是临时去了一趟山茶半岛,司机说这里打不到车,所以他会等我们,让我们结束后在台阶的地方找他,司机穿着制服一排排坐好等客人,也是一道景观啊

沿途的风景,簸箕船,

山茶半岛1个小时玩好,回程去洗泥浆浴,位置就在美溪沙滩附近,很显眼的外立面

价格按照桶的人数不同,价格不同

在前台交好钱后,会给你手牌,就跟国内的浴室一样,有专门的人带去换衣服,这里说一下我们是自己带泳衣的,我看到也有人不带的,会提供专门的衣服,换好衣服还是会有专门的人带你到安排好的放好泥浆水的浴桶处,就可以开始享受泥浆浴啦,据说有么白护肤的功效,我个人认为因为里面有颗粒状沙粒,去角质功效非常好,泥浆里泡的时间差不多后,会有工作人员指引到旁边冲洗,再引导到下一个水疗按摩项目,整个过程2个小时左右

回到酒店2点钟,突然下起了大雨,出不了门了,只好稍作休息,6点约了酒店的自助餐厅的海鲜晚餐,也是要提前预约的,虽然看起来还行,但是不推荐、有的东西不新鲜,我们8个人,3个人不舒服,我就是其中之一,上吐下泻带发烧好几天。

晚餐过后大雨也停了,赶忙出发去亚洲公园游乐场玩一会,60块人民币通票

这个厉害,单手举起摩天轮啊

坐了摩天轮,夜景很美啊

D5(5月26日) 在岘港的最后一个清晨

4点起来看日出,早安,岘港

5天的行程,就是这样开开心心的结束了,谢谢不嫌我啰嗦的伙伴们,咱们明年再约。。。。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26 17:06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